FANDOM

Eraicon-AC1Eraicon-AC2Eraicon-Project LegacyEraicon-RevelationsEraicon-AC3Eraicon-RecollectionEraicon-RenaissanceEraicon-Brotherhood book-02Eraicon-ACIEraicon-TechnologyEraicon-WeaponsEraicon-TWCB-02

“要找到这些神庙的话,我们必须拿到埃齐奥的“伊甸苹果”。密涅瓦在“触碰”它时不知怎么的改变了它的形状。”
―2012年,露西·斯提尔曼[来源]

6号伊甸苹果Apple of Eden 6),[1]也被称为埃齐奥的伊甸苹果Ezio's Apple of Eden),[1]埃齐奥·奥迪托雷文艺复兴期间所持的伊甸苹果(Apple of Eden),是伊述文明用先进科技生产的伊甸圣器中的一员。

使用编辑

埃齐奥的伊甸苹果可以制造幻象,控制他人的心智。与其他苹果一样,它可以与伊甸权杖结合使用。除此之外,这枚苹果中还存储了许多关于伊述科技的知识。[2]

所在处编辑

1506年,这枚苹果被埃齐奥藏入位于罗马天坛圣母堂地下的第一文明神殿[3],后于2012年10月10日被戴斯蒙发现[3], 并被威廉·迈尔斯带往美国[4]  

该苹果至今仍为刺客兄弟会所有。

已知拥有者编辑

以年代排序:

历史编辑

在奥斯曼帝国编辑

1453年,奥斯曼苏丹穆罕默德二世在这枚苹果的帮助下征服了君士坦丁堡拜占庭帝国由是灭亡。多年以后,穆罕默德的儿子杰姆得知了苹果的秘密。由于在1481年其父驾崩后争夺皇位失败,杰姆便将希望全部寄托在了伊甸苹果的力量上。然而苹果并没有对杰姆予以响应,更没有与他“对话交流”。[5]

于是杰姆决定把苹果转交给意大利的圣殿骑士组织,请他们帮忙研究。不过他也担心波吉亚家族在得到苹果后会过河拆桥,所以他打算先把苹果藏起来,待与波吉亚家族建立足够的信任后再做下一步行动。[5]

在前往罗德岛会见圣殿骑士的途中,杰姆把苹果藏到了塞浦路斯教团档案馆里,藏匿的位置直到数年后才被人找到。[5]

来到意大利编辑

“如果这就是他们派船去塞浦路斯的原因呢?为了寻找这件……伊甸圣器……并把它带回到威尼斯来。”
―埃齐奥推想“西班牙人”的计划[来源]
He who waits 3

苹果抵达威尼斯

1486年,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在威尼斯杀死了圣殿骑士西尔维奥·巴巴里格但丁·摩洛,并得知教团已经派遣船队驶往塞浦路斯,寻找藏在岛上的圣物的下落。两年后,载着伊甸苹果的船只果然回到了威尼斯兵船厂[2]

圣殿骑士把苹果放在一个金色的装饰盒里,由水手们护送下船,呈递给携带轻型武装的波吉亚信使。埃齐奥和马里奥·奥迪托雷正在不远处监视着这一切,他们尾随着信使,希望能找到罗德里戈·波吉亚的藏身地。这名信使最终在一处偏僻的庭院里停了下来,把苹果藏进了一个更为安全的箱子里。停留期间,埃齐奥顺势将其刺杀,换上了他的制服。随后埃齐奥搬着箱子走出庭院,与波吉亚的卫队长顺利接头。[2]

卫队长提醒他要小心搬运,切不可把任务搞砸。在他和两个士兵的带领下,埃齐奥来到了指定的会面地点——那是位于内河北岸的一座小广场,绰号“西班牙人”的罗德里戈早已等候多时。[2]

见手下如期而至,罗德里戈甚是满意。可就在他要伸手去拿苹果的时候,埃齐奥抽出了武器。不及片刻,广场上的守卫便都倒在了他的刀下。两人的第一次对决由此展开。[2]

Leo work 1

莱昂纳多研究苹果

罗德里戈呼来了大批救兵,兄弟会的同袍们也都悄然聚到了埃齐奥的身边。一番混战之后,罗德里戈仓皇而逃,苹果自然就留在了刺客们的手里。[2] 为了弄清楚苹果里隐藏的秘密,埃齐奥、马里奥和尼可罗·马基雅维利决定向达·芬奇求教一二。在达·芬奇的工作室里,埃齐奥无意识地触碰到了这枚发着金光的神秘球体。霎时间,无数奇异的符号和图像出现在了半空当中。[6]

这些光芒淡去之后,达·芬奇觉察到了苹果中潜在的危险。用他的话来说,这枚圣物“会使脆弱的人陷入癫狂”。出于同样的顾虑,马里奥建议埃齐奥把苹果送到弗利,由他们的盟友卡特琳娜·斯福扎代为保管。[6]

弗利之战编辑

“苹果要留在城堡内以保安全。”
―埃齐奥将苹果托付给卡特琳娜[来源]
Godfather 4

埃齐奥把苹果交给卡特琳娜

众人于1488年抵达弗利,然而当到城下就遭到了凯科路德维科·奥尔西兄弟的袭击。这兄弟俩为寻找记载密函所在处的地图公然向弗利出兵,所幸埃齐奥一行人及时赶到,使弗利免受了沦陷之难。正当众人浴血奋战的时候,奥尔西兄弟发现了另一件令人垂涎的战利品——罗德里戈·波吉亚日思夜想的伊甸苹果。[6]

于是两人绑架了卡特琳娜的一对儿女,比安卡奥塔维亚诺·里亚里奥,并叫嚣道只有苹果和密函地图才能赎回他们的性命。[6]

危难之际,埃齐奥把苹果托付给了卡特琳娜,随后只身一人刺死了路德维科,救出了两个孩子。然而就在他出城的时候,凯科又一次率领属下突袭了堡垒,抢走了卡特琳娜手上的苹果。为了将苹果追回,埃齐奥又不得不来到城外,杀死了重兵护卫下的凯科。做完安息仪式后,埃齐奥拿起了裹着苹果的红布包。他刚要起身,却发现一把匕首已然刺进了他的下腹。[6]

这是凯科临死时的奋力一击,埃齐奥随即晕了过去。失去意识时,他隐约看到苹果被一个有着九个手指的修道士捡了起来。几天后,他在卡特琳娜的照料下安然苏醒。待伤势痊愈,他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附近的修道院。从修士口中,埃齐奥得知这里确实有一个九指修士,眼下可能在佛罗伦萨,名叫吉罗拉莫·萨伏那洛拉[6]

虚荣之火编辑

“你们要照我说的去做!你们要服从!”
―萨伏那洛拉企图用苹果控制市民[来源]
Power to people 3

萨伏那洛拉用苹果控制佛罗伦萨

为了找到萨伏那洛拉,取回被他捡走的伊甸苹果,埃齐奥于1497年抵达佛罗伦萨。此时的佛罗伦萨已然成了萨伏那洛拉的领地。他用苹果的力量把市政府变为傀儡,实行恐怖统治,并发动了虚荣之火运动,将美第奇家族驱逐出城。[7]

听闻此事后,罗德里戈立即遣人来到佛罗伦萨,试图重新得到苹果的控制权。然而在萨伏那洛拉的狂热追随者们的阻挠下,所有行动都以失败告终。此外,为确保万无一失,萨伏那洛拉还亲自将苹果藏在了碧提宫里,由精锐士伍严加看管。[7]

另一边,埃齐奥听从马基雅维利的建议,接连刺杀了萨伏那洛拉的九个副官,大大削弱了这位妖僧对城市的影响。见情势不妙,萨伏那洛拉急忙龟缩在了碧提宫里,而当他又一次来到阳光下时,面对的则是埃齐奥、马基雅维利、拉·博尔佩葆拉和无数愤怒的市民。[7]

萨伏那洛拉决定负隅顽抗。他开始煽动市民,质问他们为何不服从于他的事业,但人群的怒火并未有所削减。见言语无效,他又掏出了藏在怀里的伊甸苹果,试图用神力强行扭转败势。就在这时,埃齐奥用飞刀击中了他的右手,苹果随即滑落在地。愤怒的人群一拥而上,抬走了已然失势的萨伏那洛拉。[7]

一个隶属于波吉亚家族的敏捷士兵趁乱捡走了苹果,埃齐奥追上并刺死了他。就这样,苹果又回到了刺客组织的手里。[7]

梵蒂冈之旅编辑

“那堵墙后面不管有什么都无法抵抗权杖和苹果的力量。他们是用来打倒众神的。”
―罗德里戈在密室之门前说道[来源]
IBAL 7

埃齐奥用苹果制造自己的幻影

伊甸苹果此后一直由埃齐奥贴身保管。1499年,兄弟会的众位刺客齐聚奥迪托雷别墅,准备对拼合完整的密函进行进一步研究,并商讨接下来的行动方案。期间,埃齐奥发现传说中的密室就在罗马,而罗德里戈手里的教皇权杖就是开启密室大门所需的另一件伊甸圣器。[2]

为抢在罗德里戈之前进入密室,埃齐奥决定亲自去一趟罗马。在西斯廷教堂里,埃齐奥刺倒了正在宣讲的罗德里戈。就在他刚要了结罗德里戈的性命时,罗德里戈却一挥权杖,用冲击波弹飞了这位不速之客。随后他又激活了权杖的神力,试图限制埃齐奥的行动。但因有苹果护身,埃齐奥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倒在地上的反而是无辜的教士们。[2]

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埃齐奥用苹果召唤出了四个分身,成功打倒了罗德里戈。然而罗德里戈却又一次用权杖打飞了埃齐奥,并用隐身的能力抢走了苹果。他用匕首将失去苹果的埃齐奥刺伤,而后把苹果插在权杖上,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密道。[2]

Mass Exodus 6 v

埃齐奥试图决定苹果的命运

阿泰尔铠甲的护卫下,埃齐奥并没有受到较为严重的伤害。随后他在密室入口击败了罗德里戈,并用苹果和权杖打开了密室的大门。[2]

埃齐奥在密室里聆听了先行者密涅瓦留给后人的信息,随后与马里奥叔叔一起经圣彼得大教堂逃离了梵蒂冈。离开时,权杖被密室前厅里的机关收进了地下,所以埃齐奥只拿走了插于其上的苹果。 [3]

摆脱追兵后,埃齐奥随马里奥爬上了一座位于河畔的瞭望塔,并取出了藏在斗篷下的苹果,准备将它投入台伯河。然而此时的他仍心存顾虑,迟迟没有松手。马里奥看出了这一点,他也承认这是无法在瞬息间做出的决定。于是他提议将苹果暂时留下,日后再做处理。几天后,两人策马赶回了蒙泰利吉欧尼[3]

落入波吉亚之手编辑

切萨雷: "你打算给我钱吗?"
罗德里戈: "不,不行。"
切萨雷: "那我会用伊甸碎片获取我想要的东西,用不着你帮忙了。"
—波吉亚父子的谈话[来源]
ACBH Cesare Apple of Eden

苹果在切萨雷手中

1500年1月,以切萨雷·波吉亚为首的教皇军突袭了蒙泰利吉欧尼。城破之际,身受重伤的马里奥被切萨雷高调处决,留在他身上的伊甸苹果也被切萨雷拿走。不久后,教皇卫队班师凯旋,这件战利品就被切萨雷带回了罗马。[3]

切萨雷并不了解苹果的使用方法,所以就把它扔给了被俘的达·芬奇,责令他加紧研究,让苹果“工作起来”。此后,达·芬奇利用他从苹果里学来的知识,为波吉亚家族打造了数件战争机器[3]

1502年,罗德里戈在没有通知切萨雷的情况下拿走了苹果,并把它锁进了圣天使堡的一个抽屉里。 [3] 他的孙子乔瓦尼偶尔会“玩”一下它,罗德里戈对此并不介意——尤其是在发现乔瓦尼能够激活苹果,甚至用它制造幻象之后。[8]

Comeuppance PL

乔瓦尼使用苹果

年幼的乔瓦尼只把苹果当成玩具。1503年的一天,这个“玩具”被他带到了米凯莱托·科雷拉的课堂上。[8]

说是课堂,其实就是罗马城内的一条小巷。米凯莱托让乔瓦尼和路边的一个老人聊天,然后当着乔瓦尼的面勒死了老人。他希望让乔瓦尼意识到世界的残酷,但出现在乔瓦尼心中的只有震惊和愤恨。他一边逃跑一边从包中掏出苹果,在千钧一发之际制造出了养父切萨雷的影像。米凯莱托信以为真,立即扔下绳子向幻影求饶,而后趁乔瓦尼不注意逃离了现场。事后,乔瓦尼接受了来自家族的惩罚,并被勒令禁止再去触碰苹果。[8]

老胡安·波吉亚于1503年7月遇刺后不久,苹果被罗德里戈转移到了圣彼得大教堂的庭院里。[3]

在埃齐奥的领导下,罗马兄弟会成功破坏了切萨雷的军事力量和资金来源。1503年8月,切萨雷回到罗马向父亲诉苦,请求他提供支援。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的切萨雷斥责罗德里戈为“失败者”,并要求他交出苹果。[3]

The Apple 4

埃齐奥在教堂庭院里使用苹果

切萨雷认为只要有了苹果,他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但罗德里戈又一次拒绝了他。他彻底崩溃了,发疯似地把浸有坎特雷拉的苹果塞进罗德里戈嘴里——那本是罗德里戈拿来毒杀他的。这时露克蕾西娅闯了进来,说她知道伊甸苹果在哪,并求切萨雷放过父亲。然而此举却只招来了切萨雷更为粗暴的回应。在切萨雷的打骂之下,露克蕾西娅交代出了苹果的所在地。 [3]

潜入圣天使堡的埃齐奥在窗外窥视到了这一幕。他遵照露克蕾西娅的指引,在切萨雷之前赶到了圣彼得大教堂,并用他那与生俱来的能力找到了藏在前院的苹果。切萨雷和他的属下姗姗来迟,虽有重兵相助,但还是让埃齐奥逃出了梵蒂冈。[3]

埃齐奥随后回到了位于台伯岛的刺客据点,向众人宣告了罗德里戈的死讯和伊甸苹果的归来。 [3]

最后一次被埃齐奥使用编辑

巴托罗缪: "我的人会在城中巡逻,但我们可能需要一支军队。"
埃齐奥: "我们有一支军队。"
―巴托罗缪和埃齐奥计划用苹果对抗切萨雷[来源]
Roads lead to 6

埃齐奥用苹果窥视未来

预感到切萨雷的军事力量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得到重建,埃齐奥料定苹果会和兄弟会站在一边,帮助他们扫清切萨雷的余党。自8月至12月,他用苹果的力量接连杀死了多位高级军官,大大削弱了切萨雷的军事实力。[3]

切萨雷决定孤注一掷。他在城门广场纠集了一大批精英士兵,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这一行动被巴托洛缪手下的佣兵们得知,并及时传达给了埃齐奥。随后,埃齐奥率领众位刺客前往城门应战,并用伊甸苹果解决掉了切萨雷的所有爪牙。守在城外的切萨雷把余下的希望寄托给了前来增援的米凯莱托,但最终出现在他身后的却是新任教皇儒略二世的逮捕令。

忠于新教皇的侍卫们拖走了暴怒的切萨雷,但埃齐奥仍隐隐觉得有些不安。在达·芬奇的提醒下,他用苹果的预言能力看到了未来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切萨雷会从他们手中逃走,一次在罗马,一次在维亚纳[3] 于是他急忙赶到渡口,并从苹果中看到了切萨雷乘船逃跑的影像。

然而在盗贼克劳迪奥的协助下,埃齐奥还是乘小船追上了切萨雷。两人合力干掉了切萨雷的卫士,将切萨雷押回了罗马。[10]

1504年,埃齐奥和众位刺客决定彻底铲除波吉亚家族的残余势力。马基雅维利坚持要用苹果解决问题,但埃齐奥不愿这么做。米凯莱托越狱后,埃齐奥再次借用了苹果的神力,并在其中看到了一个西班牙城堡的模糊影像。他试着向苹果索要更多信息,但苹果却告诉他,是时候结束了——他所要做的应是将苹果藏起,留待后人使用。埃齐奥同意了。苹果随后又告诉他,米凯莱托即将从那不勒斯出海,目的地为西班牙[10]

1506年,埃齐奥来到大斗兽场的地下神殿,将苹果放在了殿内的基座上,并封上了神殿的入口。[3]

现代编辑

戴斯蒙: "不知道它会不会改变形势,会不会对我们有利。"
肖恩: "肯定会的,必须如此。"
―肖恩与戴斯蒙在大斗兽场的对话[来源]
Retrieval 15

苹果投射出诸多神秘符号

2012年,现代刺客戴斯蒙·迈尔斯、露西·斯提尔曼肖恩·黑斯廷斯瑞贝卡·克瑞恩Animus定位到了伊甸苹果的所在地,并于10月10日抵达大斗兽场。当晚,戴斯蒙径由地下通道来到天坛圣母堂,其余三人稍后也赶到了那里。[3]

在埃齐奥幻影的提示下,戴斯蒙激活了教堂里的第一文明基座,随后启动的升降台将众人带进了埃齐奥造访过的古罗马遗迹。打开神殿大门后,戴斯蒙用自由奔跑爬上中央平台,第一次接触到了苹果。苹果识别出了他的DNA,而后在空中投射出了大量全息符号,[3] 其中很多都是克莱·卡茨马雷克艾博斯泰格的墙壁和地板上所画过的。这些符号也具有一系列的神秘含义,其中两个尤为特别,肖恩说它们分别叫共济会之眼和自由之帽。[11]

与此同时,戴斯蒙拿起了苹果,而他周围的时间仿佛就这样凝固了下来。以苹果为媒介,朱诺向戴斯蒙展示了未来所要发生的事情,[12]并强迫他向露西走去。最后他在朱诺的操纵下刺死了露西,并进入休克状态,与露西双双倒在了神殿的地板上。[3]

Miles van 2

戴斯蒙在纽约苏醒,苹果在其身旁

紧接着,威廉·迈尔斯和哈兰·康宁汉姆出面救走了戴斯蒙,并把他放回到Animus里,[13] 希望能用完全同步埃齐奥记忆的方式帮他找回意识。[3] 苹果则被威廉拿走。后来他承认,自己曾为亲手触碰苹果而期待了很久,但事实证明他身上并没有足够纯正的基因。不久后,威廉、戴斯蒙、肖恩和瑞贝卡飞抵纽约,苹果与四人随行。[4]

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小队终于抵达了大神殿所在的黑溪。戴斯蒙用苹果打开了神殿外的第一道石门,同时也激活了神殿内的部分装置。在此后的时间里,戴斯蒙同步了祖先拉顿哈给顿的记忆,并找回了打开内殿门所需的前两个能量源。第三个能量源位于开罗。为了不让戴斯蒙分心,威廉决定代替儿子前往埃及。然而在艾博斯泰格的精心策划下,威廉还是落到了圣殿骑士的手里。他被押回艾博斯泰格位于罗马的分公司,又以人质的身份被沃伦·维迪克要挟。沃伦给戴斯蒙拍摄了一部关于威廉的视频,要求他用苹果赎回父亲。[12]

AC3 Abstergo Suicide Squad

戴斯蒙用苹果击退守卫

小队的其他成员立即赶到了罗马。在公司大楼里,戴斯蒙利用他所学到的刺客技巧一路杀进了沃伦的办公室,并在中途干掉了阻挡他的丹尼尔·克洛斯。沃伦命令戴斯蒙交出苹果,但戴斯蒙右手一挥,用苹果控制住了他身边的警卫。其中一个警卫开枪射死了沃伦,而后与其他人一起饮弹自杀。 清剿完毕后,戴斯蒙为父亲松了绑,并用苹果为自己开道,掩护父亲撤离。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使用苹果。 [12] 

时至今日,埃齐奥的伊甸苹果仍掌握在兄弟会手里。

能力编辑

“在某个古老的传说中,伊甸园的金苹果根本不是什么果实,而是像大理石或青铜一样的实心球。据说它的持有者会被赋予不可思议的力量。”
―隐藏在克莱记忆中的密语[来源]

伊甸苹果具有抵抗伊甸权杖的能力。它还能为使用者制造幻影分身,这些幻影虽然不能造成实质性伤害,但却能极为有效地分散敌人的注意力。与权杖结合时,二者的力量都会得到大幅增强,二者的结合体同时也是打开第一文明密室的钥匙。[2]

Demilitarization 4

埃齐奥使用苹果

围剿切萨雷余党时,苹果仅发挥了身为武器的能力。通过充能,一个金色的光圈会出现在埃齐奥身边,紧随其后的则是白色的小光圈。能量释放时光圈的范围会略微缩小,身处金色光圈内的敌人会精神错乱,继而向队友发起攻击,白色光圈内的敌人则会立即死亡。 [3]

在周围没有可攻击的队友,或队友均已阵亡的情况下,精神错乱的敌人会跪在地上,向苹果的使用者求饶。苹果也可用于反击。在敌人攻击的一瞬间发动苹果,敌人就会立即死亡。作为武器使用时,苹果可能会损伤使用者的身体;当然,目前尚不清楚这是超负荷运转所带来的实际影响,还是戴斯蒙与埃齐奥记忆不同步所造成的假象。[3]

苹果可以完全控制他人的心智,戴斯蒙就曾利用这一点迫使沃伦的警卫射杀沃伦,并开枪自杀。沃伦死后,戴斯蒙又用苹果清除了大楼里的其余警卫,击杀方式与埃齐奥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是,苹果在戴斯蒙手上时不必充能蓄力,而且一旦发动,范围内的敌人就必死无疑。此外,戴斯蒙貌似不会受到苹果的不良影响。这也许是因为他的伊述血统更为纯正,或者苹果本来就没有什么副作用,只是埃齐奥记忆的同步率出了偏差而已。 [12]

琐闻趣事编辑

  • 刺客信条II 结束后,埃齐奥仍会把苹果挂在腰间,藏在斗篷下面的一个小红布包里。
  • 刺客信条:兄弟会 里,苹果可以杀死影响范围内的几乎所有人,包括盟友(比如雇佣兵刺客学徒)及平民.
  • 使用苹果会消耗埃齐奥的同步值,范围与威力越大,消耗的同步值便越多。不过持有苹果时,同步值的回复速度也会有所加快。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