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虽然我不知道秘宝什么的,但我相信为了我的治疗而加油打气的老师。”
―黄里沙在回绝高仓清志请求时如是说道。[来源]

黄里沙(日语片假名:コウ リサ,平文式罗马字:Kō Risa,英文:Lisa Yang, [来源请求] 2001年出生)是一对旅居日本横滨中国夫妇的女儿。

她是中国刺客邵君的后代。

生平编辑

在还小的时候,黄里沙目睹自己的表妹真理遭受家庭暴力,为表妹打抱不平,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1]

后来黄里沙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暴力行为,多次与老师发生冲突而二度退学。某一天,她和自己的朋友吵了一架,两人的友谊因此破裂。[2]最终,在2019年,她被送往横滨的一所阿布斯泰戈医疗中心,接受加贺美香织医生的心理治疗。在加贺美的主持下,黄里沙借助Animus回溯了她的祖先——刺客邵君的记忆。[3]

然而,不幸的是,加贺美的目的其实不是改善黄里沙的心理健康状况,而是从邵君的记忆中挖出"秘宝"的位置。黄里沙在邵君施展信仰之跃时,因Animus高度拟真所带来的恐惧而失去了同步。加贺美向她解释说,她在Animus里看到的内容来自于记忆,并非现实,更不会对她造成伤害。“治疗”结束之后,黄里沙离开了诊所,给母亲打了电话,告诉母亲治疗对她有帮助,她会继续进行治疗。[3]

黄里沙第二次到加贺美处使用Animus时,重历了邵君小时候的记忆。她目睹了密谋反抗皇帝的宦官处死的场景,再次在恐惧之中失去了同步。加贺美问今天的治疗是否到此为止时,黄里沙却坚持要继续下去。在进一步同步记忆之后,黄里沙得知了刺客、圣殿骑士以及这两大阵营之间持续已久的斗争。在结束记忆同步离开Animus的时候,黄里沙向加贺美问起了这两个阵营的事情。加贺美回答说,在刺客寻求混沌的同时,圣殿骑士正为了和平与秩序而奋战不休。[4]

加贺美告诉黄里沙,她就是刺客邵君的后裔,她继承自邵君的基因就是她暴力行为的原因。黄里沙问加贺美,Animus的治疗能否确确实实地为她提供帮助,加贺美一口咬定,只要自己负责为黄里沙进行治疗,她就一定会与黄里沙同甘共苦。得到答复后,黄里沙再次进入了Animus。[4]重历邵君在1526年澳门大火前后的记忆时,邵君内心对这起灾难的愧疚触动了黄里沙。她回想起了她和朋友闹翻那时心里的愧疚。之后,结束当天“治疗”的黄里沙走在街上,突然被自己的表妹真理拦住。真理告诉黄里沙,她找了她好一会儿了。[2]

两人来到饮品店里。黄里沙向真理谈起了自己正使用Animus治疗暴力倾向的事情,但真理对这种治疗是否能够奏效表示怀疑。就在这时,在一旁观察情况的黑帮男子走上前来赞同了真理的怀疑,并邀请黄里沙第二天17点到他名片所指示的地方来讨论有关她“治疗”的事,告诉黄里沙刺客与圣殿骑士的斗争远未结束。黄里沙与真理对于这个男子的邀请心存怀疑,但黄里沙还是决定要去。真理察觉到了黄里沙的想法,决定与她结伴同行。[1]

第二天,两人准时来到了名片上所指示的地方,见到了昨天邀请黄里沙前来的那名男子。男子自我介绍称自己名叫高仓清志,随后告诉黄里沙负责她治疗的加贺美香织其实是一名圣殿骑士并再次明确刺客兄弟会与圣殿骑士组织至今仍旧存在且互相争斗的事实。他还告诉黄里沙,加贺美等圣殿骑士的真正目的是找到邵君的“秘宝”,过多使用Animus有产生出血效应的危险。他希望黄里沙能为刺客一方提供帮助,但想要一探自己暴力倾向起源与邵君人生究竟的黄里沙拒绝了他的提议。随后,黄里沙就独自起身离开了。[1]

之后,走在街上的黄里沙收到了真理报平安的消息。她正准备回去接真理,却在街上的行人当中看见了来自邵君记忆的幻象,在出血效应的影响下同幻象扭打了起来。[1]

黄里沙虽然心里对高仓清志有关出血效应的警告深感不安,但还是来到加贺美处继续进行“治疗”。在开始前,她将自己出现出血效应的事情告诉了加贺美,但加贺美却告诉她这件事影响不大,不必担心,出现幻觉只是因为“在Animus中的体验十分真实”。为了能够继续重历邵君的记忆,黄里沙只能向加贺美隐瞒了与高仓见面时收到的警告。[5]

随后黄里沙重历了邵君在澳门大火之后与王守仁之间进行对话,接受任务时的记忆。但因为邵君陷入回忆,黄里沙所重历的记忆也随之回到了邵君小时的1517年。在完成对这段记忆的重历之后,黄里沙为邵君对七姐许下的承诺与守护朋友的决心而感动,感觉自己“松了口气”。[5]

个性特征 编辑

黄里沙所谓的暴力倾向很可能来自于她敢于反抗,敢于行动的品质。她正是出于这种品质才在真理小时遭受家庭暴力时为真理打抱不平,才想为朋友提供帮助(但从结果上来看可能并没有帮到朋友,还导致了友谊的破裂)。她很看重与他人之间的情谊,因此与朋友闹翻会让她感觉十分内疚。面对高仓清志有关加贺美香织的“治疗”只会伤害她的说法,黄里沙也因为来自加贺美的承诺与鼓励而选择置之不理。

能力 编辑

在出血效应的影响下,黄里沙能够在Animus外以邵君的方式与敌人的幻象战斗。

姓氏争议编辑

黄里沙作为漫画《刺客信条:中国》的主角,漫画最早的版本为日语版。根据日语版可以看到她的名字为汉字“黄里沙”。尽管如此,英语方面表示她的名字拼写应为“Lisa Yang”。很明显,Yang这一姓氏无论如何不可能和“黄”是一致的。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得到较为合适的解释。 [来源请求]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

  1. 1.0 1.1 1.2 1.3 刺客信条:中国》- 第6期
  2. 2.0 2.1 《刺客信条:中国》- 第5期
  3. 3.0 3.1 《刺客信条:中国》- 第1期
  4. 4.0 4.1 《刺客信条:中国》- 第2期
  5. 5.0 5.1 《刺客信条:中国》- 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