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

阿泰尔: "你背叛了我们,背叛了称你为兄弟、保护你免受伤害的人。"
马苏恩: "我只是做了我认定是正确的事。如果你非要为此而杀我的话……动手吧。我不怕死。"
―1191年,阿泰尔审问马苏恩[来源]

马苏恩Masun,死于1191年)是马斯亚夫村庄中的一位村民兼传教士,后来成了与统治村庄的刺客相对立的圣殿骑士意识形态的狂热信徒。为此,当圣殿骑士团进犯时,他出卖了自己的家园。而在进攻被击退后,这种行为导致了他被捕并被处死。

人物生平编辑

“我明白你们看我的眼神,也听到你们所说的话了!叛徒?!我不是叛徒!背叛我们的是阿尔莫林!你们会明白的!不久,真相就会展现在你们眼前!我们站在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前!那是一个一个更好的、所有人都能平等生活的地方!但是有些人,像阿尔莫林这样的人,他们要看着这个梦想破灭!今天的袭击不过是个开始,除非你们忏悔,否则之后还会有更多次!放弃你们的恶行,奋起反抗马斯亚夫的疯子吧!看穿他的谎言吧!”
―1191年,马苏恩在马斯亚夫传教[来源]
1191年或者早些时候,马苏恩接触到了圣殿骑士团的精神,并热切地改为信仰他们的世界观。为此,他与一名秘密叛变到圣殿骑士一方的马斯亚夫刺客——贾迈勒一同合作。两人通过当地一名编篮师傅与对方交流,他充当了两人信件往来的渠道。

同年,当圣殿骑士追着被刺客马利克·阿塞夫夺走的伊甸苹果,从所罗门圣殿赶到马斯亚夫时,编篮师傅像往常一样将信送给了马苏恩。而他按照贾迈勒在信中的指示,为这些侵略者们打开了村庄大门,这让圣殿骑士得以围攻村庄和堡垒。但是,刺客大师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启动了一个机关,放下了许多巨大的原木,这杀死了数量众多的圣殿骑士士兵,也击退了这次突袭。

在这次进攻失败之后,马苏恩有理由地担心起刺客们就快要发现他和贾迈勒的背叛了。他避免再次直接与贾迈勒碰头,并写了一封信催促他带上自己在村里那棵死柏树附近为他藏的钱,然后逃去大马士革。尽管马苏恩对自己的背叛行为即将暴露感到很焦虑,但他决心留在马斯亚夫而没有逃跑,他坚信在马斯亚夫召集民众反抗刺客就是他的职责。

到了战斗结束仅仅数个小时后,刺客们——甚至一些村民们——都已经很清楚马苏恩的背叛了:至少他们之中有一个人曾看到马苏恩为圣殿骑士们打开了大门。然而,刺客领袖阿尔莫林暂时没有抓捕他,他向因为自己违反准则导致村庄被袭击,所以已经被降级为新手的阿泰尔提供了一个简单的任务作为新的开始。阿泰尔被指派前往调查叛徒的真相并逮捕他。

阿泰尔调查行动结果相当简单:在窃听了两个村民讨论马苏恩的背叛之后,他从编篮师傅那里偷走了马苏恩写给贾迈勒的最后一封信。然后阿泰尔找到了在村庄中心对着人们大喊大叫,让他们奋起反抗阿尔莫林的马苏恩本人。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审问了他后,马苏恩表达了自己对圣殿骑士的效忠,也道出了他的同谋贾迈勒的身份。阿泰尔将这个叛徒带回到阿尔莫林那里,阿尔莫林给了他最后一次机会来忏悔,但是他依旧不肯低头,这促使导师下定决心处死了他。

人物性格特征编辑

阿尔莫林: "我给你一个忏悔的机会。以断绝你心中的邪恶。"
马苏恩: "我心中的不是邪恶,而是真相!我不会忏悔的。"
―1191年,被阿尔莫林处死前的马苏恩[来源]

马苏恩对圣殿骑士的事业深信不疑,他声称他们的目标是高尚的——开创一个圣殿骑士掌控的、远离苦难和冲突的新世界。对他而言,圣殿骑士们的理想是纯洁而无可辩驳的真理,是没有错误的。因此,即使面对死亡,他对圣殿骑士们梦想我的忠诚也是坚定不移的。他的信仰是如此的坚定,以至于他将小心谨慎和实用主义都扔到了一旁,以公开地向马斯亚夫的人民宣扬他所相信的一切——相比起阿尔莫林和刺客们道德败坏的念头来说圣殿骑士们的优点。在马苏恩看来,尽管这让他将自己危险地暴露给了敌人,但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因为这是正义的。他一直将这种对圣殿骑士不屈不挠的忠诚保持到了最后一刻,没有战栗也没有屈从。他将自己看作是为正义事业献身的殉道者,对阿泰尔所声称的不惧为自己的信仰而死的话的确是真的。

遗言编辑

  • 马苏恩够了!我投降,我投降!
  • 阿泰尔那就快点说,我对你的把戏没有兴趣。你为何背叛我们,你又为谁效命?
  • 马苏恩我们效忠于圣殿骑士。你也应该这么做。他们的事业是正义的。
  • 阿泰尔我们?
  • 马苏恩贾迈勒。他告诉了我他们的计划,要我打开城门。
  • 阿泰尔你背叛了我们,背叛了称你为兄弟、保护你免受伤害的人。
  • 马苏恩我只是做了我认定是正确的事。如果你非要为此而杀我的话……动手吧。我不怕死。
  • 阿泰尔你的命运并非由我决定。那该由阿尔莫林来裁定。

阿泰尔带马苏恩来到阿尔莫林面前。

  • 阿尔莫林你被控背叛我们的兄弟会,并且为我们的敌人清开道路。你如何回应这些指控?
  • 马苏恩我什么都不否认。我为我所作的感到骄傲!我唯一懊悔的是他们失败了。
  • 阿尔莫林我给你一个忏悔的机会。以断绝你心中的邪恶。
  • 马苏恩我心中的不是邪恶,而是真相!我不会忏悔的。
  • 阿尔莫林那你就是死路一条。

阿尔莫林用剑刺进马苏恩的脖子,深达剑柄,杀死了他。

冷知识编辑

  • 马苏恩Maṣūn,مصون)在阿拉伯语中意为”受严密保护的“或“被保护的”。
    •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马苏恩的背叛行径只需一封信就轻易地被发现了。与之相对的,阿泰尔对之后的目标都要进行漫长的调查过程。
  • 在《刺客信条》中,马苏恩是唯一一个在被审问后没被阿泰尔处死的人。而其他所有人都会在阿泰尔套出所有能从他们嘴里得到的信息之后,很快就被用袖剑处死。
  • 马苏恩的人物模型与阿泰尔在耶路撒冷和大马士革审问的传令官一样。
  • 马苏恩的被捕和处决在小说《刺客信条:秘密圣战》并没有详细描写,他和贾迈勒的背叛完全被略去了,而阿泰尔在被降级后直接前往了大马士革刺杀塔米尔
  • 马苏恩公开向马斯亚夫的所有人传教,拥护圣殿骑士的事业、反对刺客。这一决定是有讽刺意味的,因为在他写给贾迈勒的信中,他最初强调了自己的背叛必须不被发现。同样在那封信中,他然后自相矛盾地宣称他打算召集村民对抗刺客。

图片展示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