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imeline

“阿泰尔!我们遭到了背叛。敌人已经占领了城堡!”
阿巴斯·索菲安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来源]

马斯亚夫遇袭(The assault on Masyaf)是中世纪盛期于1189年发生的一起重大事件,其中刺客双面特务哈拉斯带领圣殿骑士士兵们袭击了刺客位于叙利亚马斯亚夫的总部。圣殿骑士洗劫了马斯亚夫村庄并潜入了刺客堡垒,迅速俘虏了平民和刺客等作为囚犯。人质中有黎凡特刺客著名导师阿尔穆林

随着战斗进行,刺客们击退了圣殿骑士对马斯亚夫的进攻并夺回了堡垒。他们一开始的战斗几乎没有进展,直到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到来扭转了战局,拯救了村庄和平民,并夺回了堡垒,救出了阿尔穆林。他和刺客们随后击溃了剩余的袭击者。

掌握马斯亚夫编辑

“不,你误会我了,我不是叛徒……我不会背叛我从未真正效忠过的人。”
―哈拉斯向阿泰尔说明关于他对于圣殿骑士的效忠[来源]

1189年左右,这名叫做哈拉斯的人已经成为了刺客叙利亚分部的一员。相比起刺客,他与一名圣殿骑士更为相似,同时他在组织当中晋升过慢让他十分不满。

哈拉斯最终受够了刺客组织,转向投靠圣殿骑士的领导。他秘密与圣殿骑士结盟,开始作为一名双面间谍在马斯亚夫行动。接着在1189年,哈拉斯带领圣殿骑士军队进入马斯亚夫,将自己伪装成一名圣殿骑士十字军来隐藏自己的刺客身份。

圣殿骑士迅速穿过村庄,杀死牲畜和村民,并将一些村民当做人质。哈拉斯迅速来到马斯亚夫堡垒,和几名士兵们抓获了一下刺客作为俘虏,安置在堡垒庭院中,在进行审问之前严加把守。

一名人质被处决并被从城墙上扔下。正当下面的圣殿骑士在屠杀村庄时,刺客们杀了回来。刺客们坚守阵地,从圣殿骑士手中试图夺回马斯亚夫,开始了下一轮的围攻。

收复马斯亚夫编辑

阿泰尔的到达编辑

阿泰尔: "当我靠近堡垒大门时,你攻击村子旁的圣殿骑士并把它们赶进峡谷。"
阿巴斯: "你没有机会的!"
阿泰尔: "阿巴斯!别犯错误。"
—阿泰尔对阿巴斯说明计划。[来源]
Mentor's keeper 1

阿泰尔抵达马斯亚夫

城堡被占领之后,圣殿和刺客的战斗还在村庄继续。刺客们没能杀出重围,抵达城堡救出导师。

最终,刺客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抵达了村庄,发现这里已是一片混乱。他注意到有一名刺客在以一敌二,便策马驱前,用剑将那名敌人送回老家。

当第二人砍伤那人的腿后,阿泰尔用飞刀在他最后一击之前结果了他。当阿泰尔帮助这名刺客把他扶到长椅上恢复时,刺客表示感谢并询问了他的名字。

Mentor's keeper 3

阿巴斯告诉阿泰尔袭击的事

阿泰尔简单回答他是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之子,随后收到对父亲的称赞。当阿泰尔处理他的伤口时,阿巴斯·索菲安到此并告诉阿泰尔他们遭到了背叛并且城堡被圣殿骑士士兵占领了。

阿泰尔要求得知阿尔穆林的处境,被告知说他已经被圣殿骑士特务以及士兵们作为人质,而圣殿骑士士兵们已经接管了城堡。阿泰尔从远处观看战局,发现他们在逐渐增加劣势。

阿巴斯坚持认为刺客应该撤退,相信他们对于拯救阿尔穆林无能为力。然而阿泰尔相信他能够拯救导师并肚子夺回城堡,于是指示阿巴斯在他关闭堡垒大门后从侧翼攻击圣殿骑士,将他们赶入峡谷。阿巴斯抗议说胎儿不会有机会对抗村庄的圣殿骑士,更不用说肚子闯入城堡解救阿尔穆林了。

阿泰尔没有理会他的话,只是简单告诉阿巴斯不要在任务中犯错。接着阿泰尔离开了阿巴斯和受伤的刺客前往村庄内部的战局中,杀死了众多圣殿骑士,并在一路上救下了许多村民们。

解救阿尔穆林编辑

“告诉我你知道的这神器的一切!告诉我你在哪里进行寻找,为了保护你们在这里所建的一切,这是一个很小的代价,不是吗?”
―哈拉斯威胁阿尔穆林吐露“神器”的信息。[来源]
Mentor's keeper 7

阿尔穆林被圣殿骑士扣为人质

临近大门时,阿泰尔被这名圣殿骑士特工拦住,他最后现出了哈拉斯的身份,告诉他如果再上前一步,就会处死阿尔穆林和其他刺客人质。

阿泰尔警告叛徒,他不会活着离开,而哈拉斯仅仅戴上头盔,回答说自己不是叛徒,并不会背叛“从未真正相信过的事物”。阿泰尔咆哮回应说哈拉斯更为邪恶,因为他一直生活于谎言当中。

大门关闭,哈拉斯回去审问俘虏。由于大门阻挡了阿泰尔进入的去路,他选择了另一条爬墙路线。当阿泰尔在城墙上刺杀哨兵时,哈拉斯开始审问阿尔穆林,要求提供关于有关“神器”的信息。他一个接一个杀死了三名人质,逼迫阿尔穆林透露他要知道的东西。

Mentor's keeper 9

一名刺客人质被处决

狂怒的哈拉斯给阿尔穆林最后一次机会,让他说出信息,否则就弄死他。此时,阿泰尔从上方的石台上接近了三名圣殿骑士和导师,但他对于阻止导师被杀害束手无策。

迫不得已,阿泰尔亮出袖剑纵身一跃,落在毫无戒备的圣殿骑士身上刺杀了他。两名押着阿尔穆林的士兵震惊之余没能防止阿尔穆林抓住机会得以挣脱并着手反击。

哈拉斯将死之际,他声称圣殿骑士知道人类脆弱不堪心胸狭隘,而阿泰尔反驳说信条就是反例。哈拉斯在死前还自嘲“太过于聪明”,不相信这种事情。在城堡被夺回阿尔穆林也救回之后,阿泰尔和导师走到庭院。

Mentor's keeper 11

阿泰尔和阿尔穆林

阿尔穆林问阿泰尔为什么给这名圣殿骑士一个救赎的机会,阿泰尔回答说每个人都应该受到仁慈死去。阿尔穆林承认说,看着阿泰尔从一个小男孩转变成一名男子汉,心里又欣慰又伤感,称他完全继承了他父亲的衣钵。随后他问阿泰尔,是否后悔在孩提时代便走上刺客的这条道路。

阿泰尔回答说,他如何能后悔唯一经历的一生的道路。阿尔穆林最后告诉阿泰尔他会找到自己的道路,然而马斯亚夫防卫战还没打完,两人加入了对抗圣殿骑士最后的战斗中。

后果编辑

阿泰尔: "我怎么能为我唯一知晓的一生而后悔呢?"
阿尔穆林: "你可能会找到一条道路的,当那天来临时,你会需要找到适合你自己的道路。来吧,孩子…拔出你的剑。战斗还没结束呢。"
―阿尔穆林在袭击后对阿泰尔说。[来源]
刺客要塞被夺回了。阿巴斯和其他刺客在阿泰尔的领导下赶走了圣殿骑士,夺回了马斯亚夫村。阿尔泰随后被晋升为刺客大师

出现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