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C1Eraicon-AC2Eraicon-Secret CrusadeEraicon-French ComicEraicon-AssassinsEraicon-featured

簡介 编辑

英文名:Malik A-Sayf

中文名:马利克

阿拉伯语:مالك السيف

Malik A-Sayf (生于1165年)是游戏《刺客信条 》中的一名配角。

Malik是一名生活在十二世纪的阿萨辛刺客。原本是与阿泰尔(Altaïr Ibn-La'Ahad)实力相当的Master Assassin,但是因在任务中的重伤失去左臂,后来成为了耶路撒冷 的联络处 负责人。

在Altair杀死Al Muliam 成为刺客组织领袖后,Malik成为了他的膀臂。

人物简介 编辑

所罗门神殿 编辑

你总是任意妄为!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傲慢,死的就会是de Sable ,而我弟弟还会活着!

——Malik对Altair,所罗门神殿的战斗之后[来源]

Malik,与他的弟弟Kadar及Altair一同负责取回「圣殿骑士的宝物」——后来被Al Mualim称为「伊甸碎片 」的神器。他指责Altair只是为了隐蔽行踪就杀死所罗门神殿地下坑道里的无辜工人是公然无视信条 ,并且认为为了避免出现威胁到组织,应该放弃这次在此杀死Robert de Sable的机会。但是Altair的固执、任性傲慢的态度的使他们的任务惨遭失败,Malik付出了失去左臂和弟弟的生命的代价。但是Malik成功的带著伊甸碎片逃离了所罗门神殿,带著重伤的手臂回到Masyaf ——后来他的左臂被截肢。

耶路撒冷:第一次造访 编辑

Altair:“愿你心宁平安,Malik。
Malik:“你的到来毁了这两样!
——马利克和阿泰尔在耶路撒冷[来源]
Malik2

马利克握住受伤的手臂

Altair第一次前往耶路撒冷时,Malik毫不掩饰他对Altair的憎恨。不放过任何一次指责他的机会,哪怕是微小的错误和一点的傲气,关于刺杀Talal的讨论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不愉快的对话。即使在刺杀成功后,他仍旧批评Altair没有必要触发全城的警报,让Talal的死讯在耶路撒冷被宣扬的沸沸扬扬。

耶路撒冷:第二次造访 编辑

Altair:“看来我不管做什么都会打搅你。
Malik:“自己想想吧。但是要在你回Masyaf的路上去想
——Malik和Altair在阿萨辛联络处[来源]
尽管他对Altair冷漠的态度几乎没有改变,但是当Altair表示请求他的协助并开始对表现出对信条的尊重时,他表现出了些许满意的态度。在刺杀完成后,他对Altair的评价是表现的恰到好处——没有过份,也没有不足。

耶路撒冷:第三次造访 编辑

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分享胜利的喜悦,同样也会共享失败的痛苦。这样我们才更加紧密,更加强大。

——Malik对Altair,刺杀“Robert”之前[来源]

Malikbureau

马利克与阿泰尔对话

当Altair在耶路撒冷最后一次拜访Malik时,易怒而且总是批评他的Malik改变了态度,以对待阿萨辛同伴的平常态度对待Altair,不再为之前所罗门神殿失败的惨剧为难他。在刺杀行动前,Altair为所罗门神殿的失败向Malik道歉,而Malik拒绝了他的道歉,说他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引发他们失败的人。在Majd Addin的葬礼上的冲突之后,Malik和Altair展开了一场短暂的激烈争论,是要前往阿尔苏夫追杀Robert,还是返回Masyaf听取Al Mualim的指示。Altair争辩说Malik是在把信条当做盾牌,看不到真相,只是看到Al Mualim想让他看到的部分,建议他从耶路撒冷的民众和Al Mualim那多了解一些关于伊甸碎片的情况,同时他会去追赶Robert。

Masyaf 编辑

Malik最后一次出现是在Masyaf,带著一些仍旧忠心,没有受伊甸碎片影响的阿萨辛同伴,协助Altair击退了被催眠的刺客们。随后他接受Altair的建议,带领他们从要塞背部发动一起攻击吸引注意力,为Altair争取机会独自面对Al Mualim。他最后一次出现是在记忆内存最后一幕,他赶到Altair身旁正好看到了伊甸碎片放出的地球地图的全息影像。

在《刺客信条》之后 编辑

我还和Malik讨论了新的刺杀方法:从高处,从檐下,从藏身处——尽管套路基本,但效果拔群。

——Altait的Codex ,第13页[来源]

可以看出,在《刺客信条I》的故事结束后,Malik在Altair成为阿萨辛首领后成为了他的得力助手。Altair在第1页手札中提到Malik建议他应该放弃研究伊甸碎片,将它束之高阁。从随后的手札看来Altair貌似无视了这些建议。在此之后Malik状况未知。

领导组织 编辑

我早该预测到阿巴斯的阴谋。你离开后的这些年来他逐渐侵蚀我的领导。我根本不知道他能获得如此之多的支持。

——马利克向阿泰尔讲述阿巴斯的行动[来源]

1217 年 Altaïr、Maria 以及他们的大儿子 Darim 出发前往蒙古勘查成吉思汗是否会构成为害世界的危险,并指定马利克为组织的暂时领导者。[3]

1225 年时,另一位高阶刺客 - Abbas Sofian 策划了一场政变,Abbas 杀害了 Altaïr 的小儿子- Sef,并将凶器置于 Malik 的床上并指控他是杀害 Sef 的凶手。然后Abbas 的同伙之一也指控在当天听到 Malik 与 Abbas 有过争执。所以刺客们相信 Malik 就是凶手并将他关进大牢里。[3]

死亡 编辑

如果我再更强大一点的话这就不会发生了。

——马利克责怪自己让阿巴斯夺权[来源]

当 Altaïr 一家在 1227 年返回 Masyaf 时,Abbas 曾试著欺骗 Altaïr 让他相信是 Malik 杀害了 Sef 。但基于Altaïr 与 Malik 两人之间的情谊,Altaïr 并不相信 Abbas 的说词。当晚 Altaïr 与 Maria 两人潜入地牢将 Malik 救了出来。[1]

Altaïr 将 Malik 带回到他们的居所,而 Malik 也告知 Altaïr 一家事实的真相。Malik 对自己在代理任内没有将组织带到更好得境界感到哀叹,如果他做的更好的话,Altaïr 的小儿子就不会死了。[3]

在确定 Malik 入睡后,Altaïr 与 Maria 离开家中前去找 Abbas 谈判。但就在他们离开的时候,Abbas 的手下- Swami 潜入将 Malik 的头斩下来并带回给 Abbas 让他给 Altaïr 与 Maira 看。[3]

多年后,Altaïr 与 Malik 的儿子-Tazim Al-Sayf 会面。两人与其他仍效忠于 Altaïr 的刺客们一起反抗 Abbas。最后成功除掉Abbas 并夺回刺客组织的掌控权。[3]

特点和性格 编辑

MalikAssassin

马利克责难阿泰尔

Malik是一名严格且聪慧的刺客。他因Altair的本领和在组织中的地位而反感,特别是对Altair在游戏一开始时的那种傲慢态度,导致他失去左臂还有弟弟。但Altair在挽回自己身份时的逐渐改变,慢慢赢得了他的尊重。Malik对信条严格恪守,他原本对Al Mualim的忠诚是坚不可破、不容质疑的,但是出于对Altair的信任他再次前往所罗门神殿地下的废墟,在那里发现了Al Muliam隐藏的身份和他背叛组织的证据。

其它 编辑

Malik是在游戏中唯一与Altair穿着相似装备的刺客。在这套装备中他也装备着袖剑,但他没有被切去无名指,可能是角色设计上的问题。

「A-Sayf」在阿拉伯语中是「剑」之意,「Malik」的意思是「Master」「King」或者「Owner」。

当你第一次前往耶路撒冷时,如果你在前去暗杀目标前在联络处锁定Malik,他会评论道你为什么还不准备离开,外加一个讽刺的批评「在想另一个伟大的计划吗,Altair?就像在所罗门神殿的那次一样?!」

如果抓住机会的话,在最终boss战之前,在他和他的人经过身边时,可以把Malik从悬崖边推下去。这对游戏不会有任何影响,最后一幕伊甸碎片放出全息投影时他仍旧会出现。

他姓氏的常见写法是Al-Sayf,但是由于阿拉伯语的语法,游戏中出现的是A-Sayf。

画廊编辑

參考與注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