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Eraicon-featured

“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同样也一起承受失败的痛苦。这样,我们才更加紧密,更加强大。”
―马利克原谅了阿泰尔在所罗门圣殿中发生的事。[来源]

马利克·阿塞夫(Malik Al-Sayf,1165 – 1228)是黎凡特刺客兄弟会的一名成员,在1191年担任耶路撒冷刺客分部的负责人,后来成为了导师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的得力助手。

马利克作为一名刺客被抚养长大,他学习了战斗的技巧,让敌人感到畏惧。他是一名卓越的剑客,信条的忠实追随者。他也是一个体贴的成熟的人,对他的弟弟卡达尔·阿赛夫产生了很多影响。

由于阿泰尔杰出的天赋和阿尔莫林对他的偏爱,马利克在年轻时对他产生了嫉妒之情。当他们在所罗门圣殿遗址下的耶路撒冷密室中执行任务时,阿泰尔无视了信条的内容,而这一行为最终导致了卡达尔死亡,以及马利克失去了他的左臂,于是这种嫉妒激起了马利克的怒火。尽管马利克受了伤,他还是带回了圣殿骑士的宝物——阿泰尔却没能成功找到它并带回给阿尔莫林——并始终都向阿尔莫林恶意控诉阿泰尔的罪行。

两人的关系降到了冰点,但在阿泰尔猎杀九名有影响力的圣殿骑士,以恢复他的刺客大师等级的过程中,马利克感觉他很快就变得成熟了,理应得到宽恕,于是两人的关系增进得很快。随后马利克帮助阿泰尔一同抵抗被阿尔莫林洗脑了的卫兵们,并在阿泰尔升任黎凡特刺客的导师之后成为了他的左膀右臂,并最终在阿泰尔不在的时候被视为临时的组织领袖。

许多年后,阿泰尔和他的妻子——玛利亚·索普以及他的儿子——达里姆·伊本·拉阿哈德一起前往蒙古刺杀成吉思汗,让马利克留下掌管组织。在他们十年的旅途中,阿巴斯·索菲安篡权,并以谋杀阿泰尔的第二个孩子——赛夫·伊本-拉阿哈德这一虚假的指控将马利克关押在马斯亚夫的地牢中将近两年,当阿泰尔于1228年回到马斯亚夫并解救了他的朋友时,阿巴斯下令处死马利克,并切下了他的头颅交给了阿泰尔。

人物生平编辑

早年生活编辑

马利克于1165年出生于刺客组织中,是法希姆·赛义夫之子。[2]他从小时候就以刺客兄弟会的方式被训练着,在1191年他成功达到了组织内一个很高的等级。[3]

马利克的弟弟卡达尔也是在组织内出生的,但等级要低一些。出于对他弟弟的保护,马利克一直都很慎重,不让他过多牵涉到任务中去,并以一个刺客应有的行为举止来指导他。[3]

寻找伊甸苹果编辑

马利克: "他会教给你如何无视大师所教给我们的一切。"
阿泰尔: "那你会怎么做?"
马利克: "我不会让别人注意到我们。我不会取走无辜者的性命。我会做的就是遵从信条。"
—马利克指责阿泰尔。[来源]
1191年,马利克、卡达尔和阿泰尔接到了一个任务,阿尔莫林认为它“比之前的所有任务都更为重要”:从耶路撒冷的所罗门圣殿中取回一件无价之宝。三人悄悄潜入了地道,直到他们偶遇上了一个老人,而阿泰尔用他的袖剑暗杀了他。[3]
Solomondiscussion

马利克、卡达尔和阿泰尔在所罗门圣殿下方的隧道中

马利克因为阿泰尔引起了不必要的杀戮而斥责了他,他引用了信条中的第一项原则:刺客不得伤及无辜。阿泰尔对他不予理睬,称自己完成任务的方式更好。马利克对阿泰尔漠视的态度以及卡达尔对阿泰尔的敬佩感到很气恼,他走在弟弟前面侦查这片区域。[3]

三人最终发觉自己来到了一个能够俯瞰所罗门圣殿一部分区域的壁龛中,然后他们看见了“约柜”,三人感到惊叹。尽管阿泰尔认为它“只是一个传言”而不以为意,而罗贝尔·德·萨布莱以及他手下四名骑士的到来打断了他们的讨论。[3]

马利克建议阿泰尔保持距离,但是阿泰尔无视了他并且径直来到罗贝尔面前。罗贝尔轻易地制服了阿泰尔,将他扔出了这里并摧毁了出口,让马利克和卡达尔困在里面。圣殿骑士们随后冲向两人,杀死了卡达尔并重伤了马利克。[3]

Malik2

马利克紧抓着自己受伤的手臂

在打斗中,马利克成功取回了圣殿骑士的宝物并逃离,而罗贝尔的军队在后追杀。马利克回到了马斯亚夫,尽管明显已经受伤,他还是立即向阿尔莫林报道。在发现阿泰尔已经和导师见面之后,大发雷霆的马利克严正警告了他,将他弟弟的死归咎于阿泰尔的错,并称他几乎毁了他们的胜利。[3]

随后马利克向阿尔莫林呈上了“他最钟爱的弟子”没能取回的宝物。然而,他也抱怨说伊甸苹果并不是他唯一带回来的东西,并表示圣殿骑士已经一路跟着他来到了要塞前。城墙下,敌军挑起了一场对马斯亚夫村庄的进攻[3]与阿泰尔和阿尔莫林分离后,马利克开始治疗自己受的伤;然而马斯亚夫的医生没能保住他的手臂,于是他被迫截肢。[2]

担任分部负责人编辑

阿泰尔: "愿你心宁平安,马利克。"
马利克: "你出现在这里就让我心神不宁。"
―马利克和阿泰尔在耶路撒冷时的对话。[来源]

因为失去手臂,马利克无法再进行实际的刺杀行动了,于是他被指派担任耶路撒冷刺客分部的负责人。当阿泰尔因为任务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马利克毫不掩饰对他的鄙夷和仇恨。尽管阿泰尔对塔拉勒的刺杀任务成功了,马利克还是指出了他技术和态度上的缺陷,还因为阿泰尔让整个城市都拉响了警报,让耶路撒冷的居民对他们的行动警觉起来而狠狠批判了他。[3]

Malik Bureau 1

马利克提醒阿泰尔注意自己的行动。

当阿泰尔接下刺杀马吉德·阿丁的任务时,两人又碰面了。阿泰尔没有要求马利克协助他,而是向他请求建议。尽管马利克仍未宽恕阿泰尔的错误,这件事让他还是表达出了一小部分对阿泰尔的满意之情。当马吉德·阿丁被刺杀之后,马利克称阿泰尔的表现正是一个刺客应该做的。[3]

当阿泰尔第三次来到耶路撒冷刺客分部时,马利克对他出现的态度变得较为积极起来,也开始尊重他。在出发前,阿泰尔为他在所罗门圣殿的错道歉。马利克拒绝接受,但是他澄清说,这是因为他觉得现在的阿泰尔已经不是当初和他们一起前往所罗门圣殿的那个人了,所以他不应承担罪责。他还说信条之下皆兄弟,他们也因此是一个整体。[3]

马吉德·阿丁的葬礼上经历了一场小规模战斗之后,阿泰尔回到了刺客分部,并告知了马利克关于罗贝尔的诡计和从他的替身那里得到的情报。马利克催促阿泰尔回到马斯亚夫与阿尔莫林商量,但是阿泰尔拒绝了,他争辩说马利克将信条当成了挡箭牌,而并没有看到全部真相。马利克心惊胆战,犹豫不决,不知该作何回应。阿泰尔劝他去向耶路撒冷的人们了解更多关于圣殿骑士宝物的事情。而自己则前去追杀罗贝尔。[3]

当阿泰尔前往阿尔苏夫之时,马利克回到了所罗门圣殿,并发现了罗贝尔·德·萨布莱的日记,上面记载着十名圣殿骑士对伊甸碎片的研究结果——包括阿尔莫林在内。最终马利克确信了他们的大师已经背叛,于是他来到马斯亚夫以协助阿泰尔夺回要塞,同时也带来了数名在他领导下的刺客。[3]

夺回马斯亚夫编辑

阿泰尔: "愿你心宁平安,马利克。"
马利克: "你出现在这里就将给我们带来这些。"
―阿泰尔和马利克在攻入马斯亚夫时分头行动。[来源]
AC-Masyaf-AltaïrMalik

马利克与阿泰尔在马斯亚夫碰面

马利克及时抵达了马斯亚夫,救出了阿泰尔——有一小群被伊甸苹果催眠了的刺客正在围攻他。那些仍保持清醒的刺客们向袭击者扔出飞刀迫使他们离开,这也给了阿泰尔与马利克交谈的机会。两人热情地相互问好,并互称对方的出现将会给这片战场带回和平。[3]

在阿泰尔和阿尔莫林之间的决斗结束后,马利克及时赶到并目睹了伊甸苹果显示出了一张标有其他伊甸碎片位置的全息世界地图。马利克始终一言不发,原本跑向阿泰尔身边的他,在抬头看见了地图之后慢了下来并最终停下了脚步。[3]在这之后,阿泰尔派马利克前去耶路撒冷,将阿尔莫林的死讯带给驻扎在那里的刺客们。[4]

成为阿泰尔的得力助手编辑

“我和马利克合作,寻找新的刺杀方法:从高处,从外檐,还有从藏身处。最简单的动作,但是很有效。”
―阿泰尔的手札,第十三页[来源]

在阿尔莫林被打败后,阿泰尔晋升成了导师,而马利克成为阿泰尔亲密的同僚和得力助手。两人一起设计了新的刺杀技巧,阿泰尔将之记录在他自己的日志上。[5]

阿泰尔也开始探索钻研伊甸苹果的秘密,每次都研究好几天。马利克以及阿泰尔的妻子——玛利亚·索普两人都对于苹果对阿泰尔的影响而感到不安,因为它已经让阿泰尔废寝忘食。他们坚持要阿泰尔将它收好并锁起来,但是阿泰尔最终还是无视了他们的建议。[5]

领导刺客组织编辑

“我本该预料到阿巴斯的计划的。你离开后的这些年来,他逐渐在减弱我的影响力。我根本不知道他能获得如此之多的支持。”
―马利克对阿泰尔说了阿巴斯的行动。[来源]

1217年,阿泰尔、玛利亚和他们的儿子达里姆前往蒙古,以应对成吉思汗日益增长的威胁,而马利克则留了下来暂时管理刺客组织。阿泰尔和玛利亚的次子——赛夫也留了下来照顾自己的孩子,同时也和马利克一起管理组织。[2]

1225年,另一名高阶刺客——阿巴斯·索菲安策划了一场政变,他杀死了赛夫并将凶器置于马利克的床下。另外,阿巴斯手下的一名间谍声称自己听到了,马利克和赛夫就阿泰尔回归时,谁会继续掌管刺客组织而争吵起来。马利克因此被人诬陷,以谋杀赛夫的罪名被关押到马斯亚夫地下的地牢中。[2]

死亡编辑

“如果有一个更强大的领袖这就不会发生了。”
―马利克因让阿巴斯夺权而自责。[来源]

当阿泰尔及其家人在1228年回到马斯亚夫时,阿巴斯试图用计让他们相信是马利克谋杀了赛夫,因儿子的死而心烦意乱的阿泰尔几乎就要相信马利克的背叛。然而,玛利亚却因为他相信阿巴斯更甚于马利克而告诫了他,这促使他重新思考整件事。随后阿泰尔潜入了马斯亚夫的地牢,找到了在极端恶劣的状况下关押着的马利克,并将他带回了他们自己人的大本营。[2]

在玛利亚照顾马利克时,他道出了阿巴斯是如何在这么多年来一点一点减弱他的影响力,并最终诬陷他杀死赛夫的。他痛心自己没能做的更好,否则这事就不会发生。[2]

ACIMalikHead

马利克被斩下的首级

在等到马利克入睡之后,阿泰尔和玛利亚去找阿巴斯谈话。而当他们离开后,阿巴斯手下的间谍斯瓦米杀死了马利克并砍下了他的头,随后用麻袋装着被割断的脑袋送到了阿巴斯那儿。阿巴斯则在阿泰尔和玛利亚找他对质时将之呈现给他们看,以求指控他们背叛刺客组织。[2]

后续情况编辑

许多年后,从自我流放中归来的阿泰尔注意到,一个年轻的刺客在马斯亚夫村庄一路尾随他。他透露自己的身份是马利克的儿子——塔齐姆·阿塞夫,这让阿泰尔热泪盈眶。塔齐姆宣誓效忠阿泰尔,并希望自己能帮助他重新夺回刺客组织,以及为父亲的死报仇。两人和其他还效忠于阿泰尔的刺客一起领导了一场推翻阿巴斯的起义,并再次取回了组织的控制权。[2]

人物性格特征编辑

“你不可能知道任何事情,只能保持怀疑。你必须假定自己会出错,会忽视什么事。”
―在刺杀马吉德·阿丁前,马利克对阿泰尔说。[来源]
MalikAssassin

身着刺客长袍的马利克

马利克是一名严格而英明的刺客,他的生活和工作完全基于刺客的教条。他信守并维护这些规则,相信他的大师所宣扬的正义是万物的基础。这种坚定不移的献身精神和信仰部分程度上蒙蔽了他,让他对导师的背叛视而不见。只有在阿泰尔激励他独立思考,而并非用教条作为无知的借口时,他才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并开始寻找真相。[3]

马利克在所罗门圣殿里留下的一本日记中发现了阿尔莫林背叛的证据——上面写着的详细情况“让他很难过”,但是这也促使马利克下定决心反抗并站到阿泰尔这边,并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持作用。[3]

尽管马利克有时会有轻视和嘲讽的表现,但他依然对那些他所关心的人非常忠诚,总是想办法保护他的弟弟以及帮助他的朋友们。后来他的儿子也逐渐培养出了这种忠诚,为了纪念死去的父亲,他加入了阿泰尔的事业之中。

冷知识编辑

  • 阿拉伯语中,“Malik”的意思是“king(国王)”或是“owner(持有者)”,而“Al-sayf”的意思是“the sword(剑)”或是“the summer(夏天)”。将两者放在一起来看,“Malik Al-Sayf”的意思就是“King/Owner of the Sword/Summer”。
  • 在《刺客信条》游戏内的制作人员名单中,马利克的名字被写成了“A-Sayf”,也就是按读音拼写出来的。
  • 马利克是《刺客信条》中唯一一个几乎和阿泰尔有着相同的外观穿着的刺客。当身着这套服装时,马利克也配备有袖剑,而他的无名指仍旧完好无损。他身着这套服装的原因未知,但据推测可能与他的等级相关。无名指的问题可能是一次疏忽。
  • 在失去他的左臂之后,马利克如何从刺客分部爬进爬出仍不得而知。
  • 在与阿尔莫林决斗之前,你可以在马利克和他手下的人跑过阿泰尔身边时将马利克扔下悬崖。这么做对游戏不会有任何影响,在播放制作人员名单时他会重新出现看着伊甸苹果。
  • 在《刺客信条:记忆》中显示的马利克是阿卡刺客分部的负责人,而不是在条顿骑士团队长西布兰特的记忆中耶路撒冷分部的负责人。
  • 马利克在失去手臂之前穿的是一套黎凡特刺客大师的长袍,尽管并不知道他当时有没有达到这个等级。
  • 在《刺客信条:秘密圣战》中描绘的马利克,就在他从地牢中被阿泰尔救出,临死前的那段时间是有胡子的。然而在《刺客信条:起始》里的一张画有马利克被斩下的首级的艺术作品上,他并没有所谓的胡子。
  • 在《刺客信条:秘密圣战》中,马利克的首级是装在一个麻袋里,由斯瓦米展示给阿泰尔看的,而这为何从未在《刺客信条:启示录》中出现则不得而知。

图片展示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Some of the links below are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at no additional cost to you, Fandom will earn a commission if you click through and make a purch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