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SyndicateEraicon-UnderworldEraicon-Templars

“你們太短視了,當我們會用這些力量增進人類的生活時,你們只會累積力量而從來不會使用。”
―露西·索恩對伊薇·弗莱說,1868[来源]

露西·索恩(Lucy Thorne, 1837-1868)是一位19世紀中葉活跃在英国伦敦的聖殿騎士,以及聖殿騎士最高大師克勞福德·斯塔瑞克的得力助手。 

她因为精于研究各种神秘的哲学和物品而被圣殿骑士招募。之后她作为聖殿騎士的研究專家来研究裹尸布。露西花大量的时间来研究和定位散落在世界各地的裹尸布,希望能夠利用自己的權力,以實現聖殿騎士的目標。

1868年,露西開始了她对裹屍布的研究,並假想裹屍布藏在倫敦。在她终于定位到了裹尸布的藏身之处后,露西在那里碰到了同样是来寻找裹尸布的刺客伊薇·弗萊,两个人都希望能獲得神器。但露西最终在倫敦塔被伊薇暗殺。

生平编辑

早年人生编辑

露西出生在一户茶商家庭,家人们都希望她能好好读书,以后嫁个好人家。但她显然对那些正经的学问不感兴趣,自顾自的沉浸在那些玄奇的宗教、魔法和神秘学书籍中。

十几岁的时候,她父亲在生意上遇到了困难,很多家产都被拿去还了债务。虽然家人都劝露西早点出嫁,免得受苦,但露西还是坚持留下来,并主动承担了很多工作,希望帮父亲渡过难关。

在工作之余,露西喜欢研究各种神秘物品,例如都灵裹尸布和一些古代手稿。她甚至还会不惜重金,从拍卖会上拍得自己想要的物件。后来,圣殿骑士团大团长克劳福德·斯塔瑞克找到了她,希望从她手里收购一份手稿。露西拒绝了他,但也因此得到了他的赏识,不久后即被招入教团。

伊甸碎片编辑

布魯斯特的蘋果编辑

“我明天会再来一趟,要是你还没弄清楚这件装置的秘密,那就别惦记着自己家的狗和马了。我会把你拖去喂狼。再见。”
―露西对布鲁斯特如是说[来源]
ACS A Simple Plan 7

露西对布鲁斯特下达最后通牒

加入教团后,露西利用自己的学识为斯塔瑞克服务,很快就攀升至教团二号人物,并成为伊甸圣器的研究专家。1868年,她被派往克莱登会见大卫·布鲁斯特,后者正在这里研究金苹果。

因为布鲁斯特为做实验而绑架了很多工人,还迟迟给不出实验结果,所以露西表示十分生气,并敦促他早日完成工作,随后离去。露西离开后不久,布鲁斯特就被刺客伊薇·弗莱刺杀,实验室里的金苹果也被高压电引爆。但露西此时已经把目光锁定在了另一件伊甸圣器——裹尸布上。

裹屍布编辑

伊薇: "你想用裹尸布来增强自己的力量——但你要是控制不住呢?"
露西: "那你又想用裹尸布做什么?你们只会确保圣殿骑士不会拿到它。这就是刺客啊——拥有永生的力量,却不敢去使用它。"
―露西与伊薇的初次见面[来源]
Crate Escape 08

露西向下属训话

回到伦敦后,露西开始着手寻找裹尸布。她相信裹尸布就在城里的某个地方,为了确定具体位置,她收集了大量刺客组织对裹尸布的研究资料,并亲自到伦敦码头监督资料的运送。然而在她暂时离开那里的时候,刺客伊薇和雅各布劫走了送资料的马车。

露西的下属们见状对弗莱姐弟展开了追击,最终迫使他们跳车逃离。虽然车上的大部分文件都还完好无损,但刺客爱德华·肯威的笔记本却被拿走了,这让露西十分惊愕。而后,露西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也就是曾经的肯威庄园。

露西不知道的是,伊薇和刺客亨利·格林很快就破解了笔记本的奥秘,并来到了肯威庄园。他俩在庄园钢琴室里发现了一条暗道,但开启暗门需要使用钢琴,琴声惊动了驻守在附近的卫兵和露西。愤怒的露西随即率人赶到,但却为时已晚,只能看着那两个刺客关闭暗门,从自己眼皮子底下溜走。

遭遇失败的露西并没有气馁,继续着她对裹尸布的搜寻。不久后,她来斯塔瑞克公司开会,银行家菲利普·图彭尼和政治家卡迪根勋爵早已到达,而这两位也是教团的得力成员。当时两人正与斯塔瑞克谈论同僚约翰·埃利奥特森遇刺一事,表达了对刺客组织的担忧。斯塔瑞克告诉他们不必紧张,而露西则保证自己会尽快找到裹尸布,并彻底铲除伦敦刺客。

另一边,从庄园密室里获取到裹尸布线索的伊薇来到圣保罗大教堂,在塔顶找到了裹尸布藏匿点的钥匙,并将穿着钥匙的项链戴到了脖子上。此时,露西也悄悄走到了伊薇身边,叫住了正在查看钥匙的她。露西对刺客组织的保守态度大加讽刺,而后拔出匕首向伊薇冲去。

ACS A Room with a View 12

露西跌到窗外

伊薇抵挡住了露西的攻击,露西又扔出烟雾弹,企图趁乱夺走钥匙,但最终被伊薇缴械。残血的露西准备孤注一掷,向伊薇那边撞了过去,却直接撞破了塔顶的彩窗。千钧一发之际,她又抓住了戴在伊薇脖子上的项链,挂在了窗户外面。

此时伊薇的脖子正对着一排彩窗碎片,为了防止被刺伤,她硬生生的拽断了项链,让露西拽着项链跌下了阳台。最后,露西带着项链逃离了现场。

圣殿骑士珀尔·阿塔韦遇刺后,露西向斯塔瑞克表达了哀悼之情,并保证会向弗莱姐弟复仇。斯塔瑞克同意了,但又嘱咐她这件事必须秘密进行。

死亡编辑

“所以,你还是杀了我。但你又得到了什么好处呢?裹尸布不在这。”
―露西的遗言[来源]

露西认为裹尸布就藏在伦敦塔的某个棺材里,得到钥匙后的她便带人进入伦敦塔。她的一些手下伪装成皇家守卫,控制住了周围地区,并把真正的卫队长囚禁了起来。虽然这些行为足以让她被定以叛国罪,但她却毫不在意。做好防范措施后,她带人对伦敦塔进行清理,但却一直没有什么收获。而当她在圣约翰教堂翻找古物时,手下人却来报,说伊薇已经被他们抓获。

ACS The Death of Lucy Thorne

露西的最后一刻

随后,伊薇被人押入教堂面见露西,露西对她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质问起裹尸布的下落。伊薇始终保持着沉默,觉得不耐烦的露西转身走向祭坛,继续翻看着祭坛上的书。这时,伊薇趁其不备拔出杖剑向前跃去。露西顺势抓起手边的烛台,试图保护自己。而伊薇则躲过了她的攻击,用剑刺穿了她的肩膀和胸部。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露西嘲笑了刺客组织的无知,并宣称圣殿骑士能用裹尸布“使人类得到进步”。伊薇想从露西嘴里问出更多有关裹尸布的信息,但露西什么都没说,把自己所知的一切带进了坟墓。后来,斯塔瑞克得知了露西遇刺的消息,讽刺的是,当时的他正在起草一份要寄给露西的信件,准备解除与露西的同盟。

個性與特徵编辑

露西: "珀尔想要的不是正义,她想要的是复仇!"
斯塔瑞克: "你的激情令人赞赏,索恩小姐。"
―珀尔遇刺后,露西向斯塔瑞克表明除掉弗莱姐弟的决心[来源]

虽然露西的家人都希望把她教育成一个淑女,但她的很多表现都背离了这一期望。她想遵循自己的兴趣,获取属于自己的成功。为此,她拒绝了结婚的请求,并花了大把的时间和金钱在自己的神秘学研究上。在接触到伊甸圣器后,她决心以此来扩充自己的学识,遵照自己的理想,帮助教团建设美好社会。

ACS A Simple Plan 28

露西对布鲁斯特冷笑

她一贯淡定从容的外表掩饰住了残酷无情的内心,但在对待一些下属时,她却有可能会大发雷霆,尤其是在遇到涉及伊甸圣器的事情时。她甚至认为圣器比属下人的命,以及他全家人的命都重要——而她也确实对下属说过这样的话。她与布鲁斯特谈话时也表现出了恶劣的态度,因为地位比后者高,所以流露出了极为不耐烦的心情。

露西也常说要虐杀弗莱姐弟,曾计划绞死伊薇,然后趁雅各布来救人时扒了他的皮。在珀尔遇刺后,露西更加坚定了除去两人的决心,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她对教团同袍的忠义。

裝備與技能编辑

“我和她打了起来。我以为自己能击退她,但她不是那种容易放弃的女人。我低估了她的实力。”
―伊薇在叙述自己与露西的第一战[来源]
ACS A Room with a View 10

露西对战伊薇

不知受过怎样的训练,露西掌握着极为高超的战斗技巧,一把华丽的匕首便是她的武器。在单挑伊薇时,可以看出她的实力与对手不相上下。她也随身带着烟雾弹,可以在必要情况下使用,以此来获取恢复体力并逆袭的机会。

为了方便这样的高强度运动,露西穿着便于大幅度动作的服饰,但仍有一些略显夸张的地方,比如头上戴的小礼帽和羽毛装饰的衣领。她的衣服上也别着几个教团徽章,最显眼的在左上臂处。而在腰带上,露西则别着几把钥匙和一面镜子。

瑣事编辑

  • 露西(Lucy)是卢修斯(Lucius)的女性用法,源于拉丁语卢克斯(lux),意为“光”。索恩(Thorne)是一个英国姓氏,最初指荆棘丛(thorn bush)。
  • 露西的上嘴唇有一条疤,与艾芙琳的很像。
  • 在刺客信条:地下世界中,露西被描述为穿着“有衬里,带裙撑的礼服”,而具体的外貌描写与游戏中的形象相似。
  • 在所有独特刺杀方式中,露西是唯一一个没有死于袖剑的——她被伊薇用杖剑击杀。

畫廊编辑

參考與注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