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Eraicon-AbstergoEraicon-TemplarsEraicon-featured

“有时候我感觉自己与外界的一切是这样毫无关联。我生命中差不多十年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一直在寻找这些伊甸碎片。”
―露西对戴斯蒙德说[来源]

露西·斯蒂尔曼Lucy Stillman,1988 - 2012)是刺客组织的一名成员,也是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所属阿尼穆斯项目的一名基因记忆的研究员。在打入阿布斯泰戈内部期间,她向刺客们汇报该公司近期的项目活动。然而,与刺客组织过长时间的分离,以及她本人对威廉·迈尔斯的不信任导致了她在2011年早些时候秘密叛变到了圣殿骑士一方。

戴斯蒙德·迈尔斯被带进阿布斯泰戈进行实验时,沃伦·韦迪克指示露西去获取戴斯蒙德的信任,这样圣殿骑士们就可以最终找到在他记忆中的伊甸碎片的位置,并应用于他们的卫星——Abstergo之眼上。

而当戴斯蒙德这边的情况开始恶化时,沃伦和露西开始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并制定了塞壬计划。露西被要求将戴斯蒙德带到他感觉安全的地方去,然后两名圣殿骑士精心策划了让戴斯蒙德和露西从阿布斯泰戈逃离的计划。露西执行了命令,把戴斯蒙德转移到了一个藏身处与他的刺客伙伴——肖恩·黑斯廷斯瑞贝卡·克瑞恩会合。

一个月后,刺客小队一行人又转移到了位于蒙特里久尼,破败的奥迪托雷别墅下方的圣堂中,他们发现了伊甸苹果的位置——就在大竞技场密室中。当戴斯蒙德触碰到苹果时,朱诺控制了戴斯蒙德的身体——她是第一文明的成员之一。她了解到了露西真正效忠的对象是圣殿骑士,于是迫使戴斯蒙德用他的袖剑刺死了露西。

人物简介编辑

早期生活编辑

“学校很明确地表示我在那里是没有未来的。[...]说让我继续下去会败坏学校的名声,让他们为难。无论我去哪儿都是这样。”

——露西对戴斯蒙德说

在进入Abstergo工业工作之前,露西·斯蒂尔曼在大学进行神经学科的学习,但是很快她被迫离开学校,因她的导师认为她的研究课题存在问题,被认作是伪科学。被迫离开学校后,她去了各种地方,尝试找到工作,还以此开玩笑的对戴斯蒙德说“我差点去做端盘子的服务生。”[1]

最终,沃伦·韦迪克博士与她联系,给她提供了一份在Abstergo工业的工作。她接受了,并立刻开始与韦迪克博士进行Animus项目。在最初的三年,露西主要负责Animus的数项功能和界面设计。[1]

同时露西与其他雇员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像是Richard——这些人后来被命令前去杀死露西,直到韦迪克介入,他认为她是名有价值的雇员。[1]

Abstergo公司工作 编辑

露西:“[韦迪克]说他已经暗中关注我很长时间了。他对我的工作很有信心,想和我谈谈我的未来。你想象不到听到那些话的感觉是多么美妙。所以我去见了他。反正也没什么可损失的。”
戴斯蒙德:“然后他给你了一份工作?”
露西:“对,在阿布斯泰戈工作。协助阿尼穆斯项目。我有机会测试我的理论,也能证明是教授他错了。我怎么能拒绝呢?”

——露西谈及她最终如何来到阿布斯泰戈。

露西阿尼穆斯

露西俯视阿尼穆斯中的戴斯蒙德。

第一次看到露西是在戴斯蒙德脱离Animus时,她说他们发现他的潜意识让他看不到Abstergo想要的那段特定记忆。在韦迪克向戴斯蒙德解释Animus是如何运作,基因记忆是什么的同时,露西向他解释了Abstergo的目标,但并没有向戴斯蒙德透露太多情报。[1]

在各会话间,露西询问了戴斯蒙德的过去,回答了他关于Abstergo的问题,尽量避免透露太多信息。露西向戴斯蒙德表明,他不是唯一被Abstergo扣留的人,她也是个不幸的囚犯。[1]

她告诉他之前发生的事,Abstergo决定要杀人灭口,避免她说出Animus的事情,但杀手在得手前被沃伦·韦迪克所制止。她称韦迪克救了他的命,告诉戴斯蒙德不要苛刻的评价韦迪克博士,他正处在很大的压力下。[1]

沃伦·韦迪克1

露西监测阿尼穆斯中的戴斯蒙德。

随着时间发展,露西在戴斯蒙德的衣柜里留下通行密码,以便他能离开房间。在Animus上,戴斯蒙德可以找到露西的笔,也是特意留给他的。这样戴斯蒙德便能够使用露西的电脑,可以阅读她的邮件。后来,露西向戴斯蒙德透露她也是名刺客,只是隐蔽在此了解更多Abstergo的计划。[1]

当戴斯蒙德结束他在Animus的进程后,三名Abstergo的管理人员和韦迪克决定杀死戴斯蒙德,因为他们已经得到了想要的情报。但是露西介入说服他们留下戴斯蒙德做更多测试,像是他的记忆可能还能揭示更多关于伊甸碎片的位置。[1]

逃往藏身处 编辑

“我们会训练你。让你成为我们的一员。”

——露西对戴斯蒙德说。

露西和韦迪克离开数小时后,戴斯蒙德仍旧被困在实验室里,他用自己新得到的能力鹰眼看到了实验体16号留下的隐藏信息。突然露西冲进房间,衣服上还带着穿过阿布斯泰戈研究所时搏斗沾上的血迹。[2]

露西攻击保安

露西攻击一名阿布斯泰戈保安。

露西告诉戴斯蒙德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要他进入Animus取回记忆核心数据。然后露西带着一张盘片和戴斯蒙德一起开始逃亡。他们成功的冲出研究设施,到了地下停车场。[2]

在这里,他们发现自己面对着更多的保安人员。很快解决掉他们之后,露西告诉戴斯蒙德进入车后备箱“为了‘他’的安全着想。”一段路程之后,两人到达藏身处。在他们进入房间前,露西告诉戴斯蒙德她把他带到这里是为了训练他成为一名刺客,借用Animus2.0和出血效应,学习另一位祖先埃齐奥·奥迪托雷的本领。[2]

戴斯蒙德在藏身地

露西向丽贝卡和肖恩介绍戴斯蒙德。

进入房间后,露西的刺客同伴肖恩·黑斯廷斯和丽贝卡·克瑞恩向戴斯蒙德做了自我介绍,开始准备系统。不久,露西让戴斯蒙德去开启保全系统,以此对他的进展做评定。在章节之间,他们也有一些关于圣殿骑士和其他刺客的对话。[2]

在戴斯蒙德探索了埃齐奥的记忆并发现了位于罗马密室后,Absertgo侵入藏身处引发了警报。匆忙中,露西交给戴斯蒙德一幅类似Ezio所使用的袖剑,两人一同来到楼下。[2]

在楼下仓库中露西再次见到了沃伦·韦迪克,他提醒露西自己曾救过她的命,对她的“背叛”感到失望和愤怒。露西和戴斯蒙德开始与Abstergo的保安交手,很快击倒了他们。韦迪克站在卡车中宣称这次攻击只是开始。戴斯蒙德本想追上去,被露西阻止,说韦迪克终有一天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接受制裁。[2]

鉴于他们的位置已经暴露,Abstergo可能会带来更多增援,露西和其他人撤离了藏身处。他们用一辆货车藏在山区里一路北上,戴斯蒙德准备再次进入Animus继续寻找线索。同时,露西继续研究那位“女神密涅瓦意有所指的是什么,她告诉戴斯蒙德,她所担心的事情已经开始了。[2]

寻找苹果 编辑

戴斯蒙德:“想想等我们最终阻止了圣殿骑士的时候,你会感觉有多棒吧。”
露西:“我不确定这是否会有结束的一天,戴斯蒙德。我不能永远这样下去。”

——戴斯蒙德与露西在奥迪托雷别墅外。

朱诺控制戴斯蒙德

露西被戴斯蒙德刺中。

在一段长路之后,刺客们终于到达了现代蒙特里久尼,在奥迪托雷别墅地下的圣堂里安置了新的藏身处。她和戴斯蒙德一起通过地下水道和隧道打开了通往圣堂的门。[3]

在戴斯蒙德探索了埃齐奥最后一段记忆后,刺客们发现埃齐奥将伊甸苹果藏在了罗马斗兽场的地下的密室里。在戴斯蒙德从密室中取得苹果后,朱诺控制了戴斯蒙德的身体,并说“道路必须被打开。天平将获得平衡。”戴斯蒙德被朱诺强迫用袖剑刺中了露西的腹部,杀死了她。这些事件使戴斯蒙德承受了极大的情绪压力,并导致他陷入了昏迷。[3]

其后不久,露西被葬在罗马附近的一处小墓地中。她的小队中只有肖恩参加了葬礼,因为威廉·迈尔斯已经将戴斯蒙德和丽贝卡送往纽约市,虽然戴斯蒙德依然处于昏迷状态。[4]

当他们在大神殿落脚之后,戴斯蒙德问他父亲露西是否曾感到后悔。威廉回答说他不想妄加揣测,只是说他们从未怀疑过露西,就像12年前从未怀疑过丹尼尔·克洛斯一样。

性格 编辑

“让我猜,你是那种生活枯燥乏味六点就睡觉的人。”

——在通往圣堂的路上,戴斯蒙德对露西说

露西在奥迪托雷别墅外

露西与戴斯蒙德在奥迪托雷别墅外。

相对于沃伦·韦迪克,露西是个热情开朗而且随和的人。她总是给予戴斯蒙德鼓励和支持的话,尽管有时候这会激怒他。有时当沃伦·韦迪克试图强迫戴斯蒙德更深入Animus记忆时,露西会阻止说服韦迪克让戴斯蒙德休息,表现出她关怀别人的一面。[1]

露西灵巧而且机智,是她对监视器做了手脚以便为戴斯蒙德晚上在Animus房间探查保密,但是她在压力之下变得易怒和忧虑。主要因为她对同事的死亡比较敏感,特别是关于她的朋友Leila Marino的事,加上她在16号实验者丧失理智的实践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在外面的另外两个小组(8名刺客)的死亡。[2]

露西有作为间谍的天赋,她在潜伏于Abstergo时从未被人发现自己的刺客身份。此后她叛变至圣殿骑士时也是一样。尽管已经效忠于圣殿骑士,在于戴斯蒙德的谈话中仍体现出她十分关心自己的刺客团队。而她对16号实验体的歉意也从未消除。

其它 编辑

  • “Lucy”的意思是“光”。这是否和她的角色有所指代或相关目前未知。
  • 在XBOX360版刺客信条 中,戴斯蒙德每次离开Animus都与露西对话即可以解锁“健谈者”成就。需要注意的是戴斯蒙德必须完成所有对话,直到她说自己没时间谈话或者要戴斯蒙德去休息为止。
  • 在刺客信条尾声,当戴斯蒙德初次获得鹰眼视觉是露西显现出蓝色,尽管当时露西已经秘密叛变至圣殿骑士一方,就像阿尔穆林一样。
  • 值得注意的是,在《刺客信条:兄弟会》结尾,戴斯蒙德开启鹰眼视觉时露西显现出金色,耐人寻味的是,在Animus中,阿泰尔或埃齐奥的刺杀目标在鹰眼视觉下大多数时候也是显现出金色。
  • 刺客信条2 中,露西驾驶一辆类似现实世界中的奔驰CLS。
  • 露西的角色模型在几部游戏中有显著的变化。在刺客信条 中她穿着一身得体的商务装。在刺客信条2 中,她的衣服变得更休闲,而且人物模型曲线变得精细,面部模型和发型有所改变,眼睛变大、嘴唇加厚。眼睛的颜色也由蓝灰改为纯蓝。在刺客信条:兄弟会 中,她的模型再次改变,看起来比较接近第一部的版本,一件棕色的夹克套在刺客信条2时的着装外。
  • 露西在刺客信条2 中体现出是个成功的战士,在她和戴斯蒙德逃出Abstergo时放倒了很多警卫,稍后在藏身处时也如此。在刺客信条:兄弟会 中,她看起来似乎拥有接近于于戴斯蒙德和他的祖先们水平的自由奔跑能力。
AC2 露西

露西的设定原画。

  • 隐含在整个刺客信条2刺客信条:兄弟会 中的是露西和戴斯蒙德间有种若有若无的感情。证明是露西一直关心戴斯蒙德的出血效应的状况,并且拥抱了他说很高兴他是在刺客们这一边的。
  • 刺客信条:兄弟会 中,露西收到一封来自威廉·迈尔斯的邮件更暗示了露西对戴斯蒙德的情感。邮件明确说她不应该让戴斯蒙德远离危险“只是为了那些可能有或可能没有的感觉”
  • 同样,在刺客信条:启示录 中,当威廉·迈尔斯讯问丽贝卡露西对戴斯蒙德的感觉时,丽贝卡回答说他们两人之间曾有过一些“伤感的时刻”,而肖恩则补充说露西曾告诉他她喜欢戴斯蒙德
  • 露西在刺客信条:兄弟会 中的邮件密码是“Juno57”,这可能是为后续做的铺垫,正是Juno控制了戴斯蒙德刺杀露西。
  • 刺客信条:兄弟会 中,戴斯蒙德和露西在奥迪托雷别墅外谈话时,她提到自己几乎把10年的人生都用在了寻找伊甸碎片上。而在刺客信条2中,丽贝卡说自她们上次见面已经有7年了。这可能意味着露西将她的青少年时代(16-17岁以前)都花在了寻找伊甸碎片上。
  • 刺客信条:兄弟会 第六至第八章节中,露西并未在圣堂中,去向不明。
  • 在一个非常罕见的故障中,当露西与戴斯蒙德在货车中前往罗马大竞技场时,可以看到露西穿着她在刺客信条2中的外衣。
  • 当露西被戴斯蒙德刺中时,在两人倒地前的一瞬间可以看到露西的眼睛转动并且看着戴斯蒙德。
  • 当在蒙特里久尼地下穿越隧道时,玩家会需要穿过一些卡住的门,而要通过这些障碍,露西必须从这些门下爬过去,这可能是参考了育碧的另一部游戏:波斯王子:时之沙 中的法拉公主,游戏中公主必须从墙壁上一些狭窄的裂缝和洞口爬过去,才能到达另一边。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Abstergo-FH
Lucy Stillman
这个词条有对应的画廊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