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霍普扎法(Hepzefa) (公元前47年去世)是守护者巴耶克的一位密友。在巴耶克忙于追杀上古维序者时,霍普扎法代替他肩负起守卫锡瓦的重任,在阿蒙先知梅杜阿蒙的苛政下保护着村民。翌年巴耶克归来,霍普扎法协助他消灭了身为上古维序者的先知。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公元前70年时,霍普扎法已经成为了巴耶克、艾雅以及肯莎等人的挚友。[1]

西瓦守护者编辑

Homecoming 06

巴耶克与霍普扎法重聚

公元前49年,巴耶克之子卡慕不幸殒命于上古维序者之手。为了替儿子报仇,巴耶克决定离开西瓦,追杀这个组织的成员。临走时,他将守护西瓦的重任交给了霍普扎法。[2]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西瓦的阿蒙先知梅杜阿蒙一直在村中横行霸道,甚至还兴建兵营,放任士兵随意敲诈和拘禁百姓。同时,他还试图寻找开启阿蒙神庙地下密室的方法,将神庙变成了自己的营垒。村民们时常来找霍普扎法主持公道,而他也提供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第二年,霍普扎法得知巴耶克即将归来,便前往郊外的旧王国遗迹处准备迎接。然而比巴耶克更早到达的是却佣兵赫帕托斯手下的士卒。赫帕托斯是上古维序者鲁德杰克的私人护卫,当主人被巴耶克杀死后,愤怒至极的他前往西瓦,决心与刺客死战到底。霍普扎法挥剑抵挡着众人的攻击,随后巴耶克解决掉了赫帕托斯,在遗迹入口处与他会合,两人合力击杀了剩下的士兵。回村途中,霍普扎法向巴耶克介绍了这一年来发生的种种事情——包括神庙祭祀在内的西瓦百姓无不忍受着梅杜阿蒙的残暴统治。这位梅杜阿蒙同时也是上古维序者的成员,代号圣鹭[3]

霍普扎法将巴耶克带回家,希望他能在追杀梅杜阿蒙前好好休息一下,但却被巴耶克拒绝了。这时,老妇拉比娅恰来请霍普扎法帮忙。她看到巴耶克十分欣喜,便连忙让他躺下,为他包扎了伤口。休息一段时间后,巴耶克走出房门,遇到了给他送来新的霍普扎法,并与他一道测试了这把弓的威力。但这份惊喜却被一伙托勒密卫兵打断。他们正在寻找霍普扎法,并在他的家里大肆搜查与萨卡拉行省鲁德杰克之死有关的线索。霍普扎法与巴耶克躲在大宅旁一棵树后,探听到了士兵们的来意。随后巴耶克潜入霍普扎法家,在霍普扎法的笔记被烧毁前杀死了这些士兵。[3]

霍普扎法将巴耶克带到二楼,展示了这一年来接到的守护者委托。这些村民确实十分需要巴耶克的帮助。他还告诉巴耶克,铁匠本尼佩可以提供更坚实的盔甲,另外塞努也可以为对付梅杜阿蒙助以一臂之力。[3]

杀死梅杜阿蒙后,巴耶克回到霍普扎法家,得知艾雅已经回到亚历山大。她那时常出没在大图书馆表兄小法诺斯接济了她。她还通过霍普扎法向巴耶克传递口信:如果要来见她,一定要记得暗语“塞拉皮斯”。第二天,巴耶克启程前往亚历山大。离开西瓦绿洲前,霍普扎法赶来告别,并提醒他要好好理一理自己的胡子。[4]

遇害编辑

Origins Quest22TheFinalWeighing Part01

巴耶克和艾雅带着霍普扎法离开密室

一年后,即公元前47年,上古维序者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来到西瓦,用亚历山大的权杖宝珠打开了密室的大门。霍普扎法试图阻止,却被两人当场击杀。巴耶克和艾雅稍后赶到这里,发现了横躺在一侧的霍普扎法的尸体。巴耶克对好友的牺牲感到十分悲痛。他将霍普扎法送上亡者山墓,并把他制成木乃伊,妥善安葬了他。葬礼那日,村民们纷纷前来哀悼。拉比娅把霍普扎法的佩刀转交给巴耶克,她想霍普扎法也一定乐意好友拿着他的武器继续战斗下去。[5]

其他编辑

  • 和其他所有NPC一样,霍普扎法也有他的日常工作:维修他的房子、打扫马厩、劈柴、阅读信件。
  • 你可以在游戏中的任何时间回去找霍普扎法。在不同的任务之间,巴耶克会把他从自己的探索旅途中得知的消息告诉他的朋友。
  • 如果巴耶克在主线任务 最终秤量 之前返回锡瓦,巴耶克和霍普扎法会有一段简短的对话,讲述巴耶克在故事模式中到此时为止杀死的所有目标。在这个任务之后,随着霍普扎法的死亡,他的房子会被木板封住,巴耶克可以拜访卡慕和霍普扎法的坟墓以示敬意。

图片编辑

登场编辑

参考编辑

  1. Assassin's Creed: Desert Oath
  2.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3. 3.0 3.1 3.2 Assassin's Creed: OriginsThe Oasis
  4. Assassin's Creed: OriginsMay Amun Walk Beside You
  5. Assassin's Creed: OriginsThe Final Weig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