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它非常强大坚固,但穿着起来却轻若无物。”
―阿泰尔对这套铠甲的描述 阿泰尔的密函, 第19页.[来源]
Armor of Altaïr v

阿泰尔铠甲Armor of Altaïr)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使用他从第二苹果中获得的知识制造出来的一套永不破损的铠甲

阿泰尔死后,这套铠甲被封存在奥迪托雷别墅地下的刺客圣堂中。后来这套铠甲被刺客组织的另一名成员,埃齐奥·奥迪托雷重新发现。

外观编辑

这套铠甲的金属部分有着一种黄金般的光泽,而皮革部分则是黑色或深棕色。这套铠甲的胸部护甲部分很特别,他并不使用整块板甲,而是用许多重叠的小块金属护板组成。

与这套铠甲配套的是一件黑色的斗篷。斗篷的形制与阿泰尔平时穿着的刺客袍很相近,但是是黑色的。这件长袍比埃齐奥过去穿着的要长一些,并且是由三层组成的,每一层都比上一层要长。最长的一层,也就是最里的那层,是裁剪开的,使得整体外观非常像鹰的翅膀。

历史编辑

中世纪(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期)编辑

Zw-codex-19

密函中铠甲设计图

随着阿尔莫林的死后,阿泰尔获得了伊甸苹果和导师一职。[1]

他随后使用他从苹果中获取的知识,创造了一套永不损坏的铠甲,并把这次创造记载到他的私人日志(也就是后来的密函)中。他在其中写到自己使用苹果发现了一种性能优异的的新金属(可能是合金),并用它制造了这套铠甲。[1] 他同时还描述了自己最终毁掉了这套铠甲的设计图——他所担心的是这套铠甲太过强大,不论被敌方还是友方大量复制,都是一件可怕的事。

文艺复兴时期编辑

“人们对阿泰尔的生平了解不多,但都知道他的铠甲是罕见的坚固且轻便。我把它给你了,但我不知道如何得到他。我的曾祖父曾告诉过我,这套铠甲会保持被锁定的状态,直到他的保护者完成了一切需要做的。”
马里奥对埃齐奥说.[来源]
他死后的某一时间,这套铠甲被运送到了奥迪托雷别墅地下的圣堂中,锁在一道金属门后。只有探索完六个古代刺客大师的墓穴,集齐六枚刺客封印后才能打开这道门。[1]

1486年前后,埃齐奥通过他的努力获得了全部六枚刺客封印,并获得了这套铠甲。他很可能穿着这套铠甲经历了佛利之战和虚荣之火事件,之后前往罗马面对圣殿骑士最高大师罗德里格·博吉亚[2][3]

之后,埃齐奥回到了蒙特利久尼,将这套铠甲放在他的卧室中的显要位置。可是在一次突然袭击中蒙特利久尼沦陷,铠甲也被炮弹击中,遗落在废墟中。[3]

然而,当戴斯蒙德·迈尔斯第一次进入圣堂时,由于出血效应,他看到了更年老的埃齐奥穿着阿泰尔铠甲站在其中。因此可以推测,很可能埃齐奥在庄园遇袭多年后,从废墟中找回了这套铠甲。[3]

统计数据编辑

铠甲的部分 增加的生命值 抗损坏度
肩甲 4 8 (坚不可摧的)
胸甲 6 8 ( 坚不可摧的)
前臂护甲 2 8 ( 坚不可摧的)
护胫 3 8 ( 坚不可摧的)

琐事编辑

刺客信条 II编辑

Altaïr armor concept

阿泰尔铠甲的概念图

  • 在一张原画中我们可以看到,最初的设计中这套铠甲是莱昂纳多 达 芬奇的发明。
  • 帽子背面的衬里构成了类似刺客徽章的形状。.
  • 刺客信条2中, 这个套装的帽子不会在过场动画里脱下,而穿着乔万尼的刺客袍时则会。
  • 有趣的是,与铠甲配套的长袍与乔万尼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刺客袍更为接近,而非与阿泰尔的十字军时期的刺客袍相似。
  • 阿泰尔的铠甲与游戏中其他铠甲不同,必须作为一个整体穿着,而不能分开装备。与铠甲配套的披风也不能更换
  • 尽管通关六个刺客墓穴不是主线任务,但想要获得100%同步率的玩家必须完成他们。
  • 完整的米萨莉亚(Missaglias)铠甲拥有与阿泰尔铠甲相同的附加生命值和防御力,但是这台铠甲会破损。
  • 密函中提到,阿泰尔销毁了这套铠甲的制作方法,原因是他认为这套铠甲太过强大。

刺客信条 兄弟会编辑

  • 游戏开始时,埃齐奥向马里奥解释说这套铠甲降低了罗德里格·波齐亚的攻击(在刺客信条二的结尾部分),使得他能够在被刺中后生还。但在刺客信条2中,波奇亚所刺中的却是没有铠甲防护的腹部
  • 阿泰尔铠甲总共提供25点额外生命,和布鲁图斯的铠甲一样。布鲁图的铠甲在刺客信条兄弟会中有着如同刺客信条二中阿泰尔铠甲的地位。
  • 阿泰尔铠甲价值20Uplay点数,但只是个装饰品,没有任何的附加属性。
  • 当穿着阿泰尔铠甲时,埃齐奥弯曲左臂后,左手的袖剑会从左肘部透出来。
  • 穿着阿泰尔铠甲的埃齐奥有两个脱下帽子的画面,一个出现在蒙特利久尼被围攻前,另一个出现在最后一个克里斯蒂娜记忆Love's Labour's Lost 中。
  • 刺客信条 传承计划,精英刺客(Elite Assassin)的图标是埃齐奥穿着阿泰尔铠甲的样子。
  • 在埃齐奥到达蒙特利久尼之后,玩家可以进入物品清单菜单以查看埃齐奥现在穿着的装备。但即使现在他穿着阿泰尔铠甲,清单上依旧显示着”没有穿着任何护甲“。

画廊编辑

注释和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