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ltair's ChroniclesEraicon-AC1Eraicon-BloodlinesEraicon-AC2Eraicon-BrotherhoodEraicon-Revelations

Sword of Altairpng

阿泰尔之剑

简介编辑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整个刺客生涯的多数时间里都佩戴着他的个人用剑——后世称之为阿泰尔之剑。这把剑似乎象征着某种力量,其剑格形如鹰的翅膀,而剑首被设计成鹰首状。 文艺复兴 时期,在意大利 ,一位名为艾齐奥·奥迪托雷 的刺客也使用过这把武器。

Altairsword1

手持阿泰尔之剑的埃齐奥

描述编辑

这把剑由银白色的金属打造,寒光闪闪可鉴。十字状的剑首与剑格,分别被打造为老鹰的翅膀和鹰首的形状。剑柄用深褐色的皮革紧紧缠绕包裹。这把剑还配有皮革质的剑鞘,不过只有马斯亚夫卫兵和阿泰尔自己会用。

历史编辑

中世纪盛期编辑

New regime 14

阿泰尔在战斗中挥动他的剑

在阿泰尔刺客生涯早期,他一直很好地利用着这把剑。他以自己高超的技巧舞动着它,完美地执行一项又一项任务,就像他在圣杯任务时表现的那样。[1]

在1191,阿泰尔的等级提升为刺客大师。这时他使用的是一把带有金色剑柄的弯刃叙利亚剑。然而,在他触犯了刺客信条的三条准则之后,阿尔莫林将他降职为新手刺客,这把剑和他的其他武器以及铠甲一道被收回。[2]

在他重新赢回刺客大师等级的路上,一开始只能使用一把普通的剑。尽管这把剑长得有点像他的个人用剑,但是它没有十字剑格。在暗杀了九个目标中的第四个之后,阿泰尔终于又能挥舞起带有鹰翼状剑格的剑了。直到第七个目标倒下,阿泰尔之剑才重回阿泰尔之手。不过这一次,皮革剑柄变成了部落风格的银灰色设计。阿泰尔用这把剑继续战斗,直到重回大师级别,被授予金色的叙利亚剑。[2]

文艺复兴编辑

In Bocca Al Lupo 19

艾齐奥穿着阿泰尔铠甲,手持阿泰尔之剑

文艺复兴时期,艾齐奥·奥迪托雷可以从蒙特里久尼铁匠处以45000佛洛林的价格购买到阿泰尔之剑。他也很擅长使用这把武器,并用它在罗马西斯廷教堂对阵罗德里格·博吉亚[3]

艾齐奥用这把剑,与博吉亚家族的卫兵奋战,和叔叔马里奥一起杀出了梵蒂冈。但他们回蒙特里久尼没多久,就遭到了博吉亚家族的攻击,骚乱中这把剑与阿泰尔铠甲一起遗失在了城里。达芬奇借鉴阿泰尔的手札设计出的武器也一并丢失了。[4]

重建罗马的刺客工会后,艾齐奥可以通过完成所有的五项刺客工会挑战来重新获得这把剑——当然这很可能是他的手下替他找回的。装备着这把剑,艾齐奥在维亚纳围城战中横扫切萨雷·博吉亚的手下,并最终杀死了他。[4]

这把剑还陪伴着艾齐奥开始了前往马斯亚夫的远征。尽管拜占庭圣殿骑士抓住了艾齐奥并夺走了他所有的装备,但艾齐奥还是逃了出来并杀掉了抓捕他的人。在艾齐奥和君士坦丁堡奥斯曼刺客结盟后,通过完成三个系列的工会挑战,他又一次重新获得了这把剑——应该也是下属替他取回的。[5]

参数编辑

游戏 伤害 速度 格挡 花费
刺客信条 3* 3* 3* 无数据
刺客信条II 5 5 5 45,000ƒ
刺客信条:兄弟会 5 5 5 无数据
刺客信条:启示录 5 3 4 无数据
刺客信条IV:黑旗 3 4 3 无数据

*刺客信条中,并没有伤害,速度和格挡的数据。武器的强度与主角的等级挂钩,阿泰尔之剑是四把剑中的次强。

琐事编辑

出现
  • 这把剑在刺客信条中出现了两次,与阿泰尔在组织中的等级变化相关。低级的版本有着皮革的剑柄,而高级的版本全部是银色的。
  • 这把剑比艾齐奥用的其他长剑要短,全剑长仅仅比他的手臂长一点。尽管如此,阿泰尔之剑依然是意大利最好的剑。
使用
  • 刺客信条:血缘中,许多敌人——如果不是全部的话——用的剑都和阿泰尔之剑很像。
  • 刺客信条:兄弟会的记忆"Follow The Money"中,一名卫兵举着一把与阿泰尔之剑一模一样的剑,威吓埃吉迪奥·特洛基
    • 同一段记忆中,一名教皇卫兵也佩带着类似的剑。
  • 罗马的刺客学徒达到“刺客”级别时,便可以获得一把形似阿泰尔之剑的剑。
其他
  • 尽管阿泰尔之剑被认为是"刺客信条II"和"刺客信条:兄弟会"中最好的武器,但叙利亚剑——刺客信条II中最弱的剑之一——确是刺客信条中最强大的武器。
  • 刺客信条:血缘中,这把剑是在"公牛"阶段出场的。它被用作坎塔拉城堡大会堂中的装饰品。
  • 刺客信条II中购买了阿泰尔之剑后,它可能偶尔会随机替换为普通的剑。为了重新获取它,最简单的方法是简单地去 蒙特里久尼别墅的武器架重新装备它
  • 至今不清楚为什么这把剑可以从蒙特里久尼的铁匠处得到——解锁了阿泰尔铠甲后,这把剑也会被默认为解锁。
  • 刺客信条:兄弟会所有的克里斯蒂娜记忆中,艾齐奥都佩戴着形似阿泰尔之剑的剑。但对比刺客信条II的时间线,只有记忆序列9之后这把剑才会解锁。
  • 完成了刺客信条:启示录中三个系列的刺客工会挑战并装备这把剑后,它也会出现在记忆封印的记忆中,取代原有的叙利亚剑。
  • 刺客信条:启示录中,阿泰尔之剑不再是最强大的武器,取而代之的是优瑟夫·塔吉姆土耳其弯刀——在完成了刺客大师任务执事,第一部分后解锁。因此,阿泰尔之剑显示为5点伤害,3点速度和4点格挡。
  • 阿泰尔之剑作为一件物品在刺客信条启示录:通往启示录之路中重现并被描述为“将他的剑拿在手上,便足以让我重温这位伟大的大师一生的历险。”
  • 刺客信条IV:黑旗中,购买了季票,获得佛罗伦萨十字军包便可以解锁一对阿泰尔之剑。
  • 刺客信条:叛变中,只要解鎖海戰的所有港口,就能在北大西洋的一處堡壘找到阿泰爾之劍的劍和匕首

引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