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PiratesEraicon-Individuals

“海盗才没有规矩。我们航向自己喜爱的地方,掠夺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住在自己觉得适合的地方!”
―阿朗佐·巴提拉对奥利佛·莱维塞尔说,1716年6月。[来源]

阿朗佐·巴提拉Alonzo Batilla,17世纪90年代 – 未知)是一位在18世纪初期活跃于加勒比海法国海盗。在他的海盗生涯中,阿朗佐结交了声名狼藉的法国人奥利佛·莱维塞尔,就在莱维塞尔被大不列颠当局处刑之后,阿朗佐开始搜寻他留下的财宝。

生平编辑

年轻时与勒布斯的会面编辑

阿朗佐初生于法国,早年曾是个通缉犯。他在1711年的土伦港使用假名加入了法国海军以逃避追捕。他服务于在海军上将贾克·卡萨尔的船队,并参与了在加勒比海蒙特塞拉特安提瓜岛的战斗。他在战斗中被称为神枪手,并第一个登上敌舰,独力拿下了半打英国船员,阿朗佐·巴提拉由此声名鹊起。在战争结束后他却遭到了遗弃,这使得阿朗佐不想再回到法国,他招募了4名船员,开始劫掠加勒比海上过往的商船。

在1716年6月,阿朗佐·巴提拉大胆袭击了一艘由圣殿骑士巴恩斯掌舵的纵帆商船。阿朗佐的船员全数战死,他本人也被戴上了手铐,他被判处绞刑,以儆效尤。在被监禁在巴恩斯的船上时,阿朗佐·巴提拉发现了另一位囚犯贾茂,他是一名越狱的奴隶。航行至恶魔之石附近时,纵帆船被法国海盗奥利佛·莱维塞尔(即勒布斯)攻击。莱维塞尔招募了阿朗佐和贾茂,给了他们一艘名为巨蛇号的炮舰,并约定在天蝎礁相会。

人生如海盗编辑

阿朗佐穿破英国舰队的封锁,来到天蝎礁与勒布斯见面。阿朗佐向他抱怨船只太小,莱维塞尔表示赞同,并带领他绕过一艘英国双桅帆船,告诉他击沉两艘炮舰就可以得到自己的纵帆船,流浪号

阿朗佐对自己的新船感到满意,并决定去攻打刚刚绕过的双桅帆船。莱维塞尔劝他别这么做,他告诉阿朗佐本杰明·霍尼戈尔德所订下的规则,但阿朗佐选择无视并追击船舰。在击沉双桅帆船之后,莱维塞尔告诉阿朗佐:他选择的道路会招致痛苦和灾难,他们的合作关系到此结束。阿朗佐坚持认为他们应当一同航行,拿下最高的奖赏,然而莱维塞尔拒绝了他,随后扬帆远去。泄气的阿朗佐努力追上了莱维塞尔,后者告诉阿朗佐在伊斯帕尼奥拉岛的西边见他,以测试阿朗佐的智慧。不久后,贾茂认为阿朗佐如果为旅程和航海经验着想,应当开始招募新船员。

1716年6月,在贾茂的建议下,阿朗佐决定跟踪一艘葡萄牙商船。他捕获了一艘皇家海军纵帆船、HMS 公鸭号用来避免嫌疑。然而,阿朗佐遭遇了追捕贾茂的海盗猎人——阿瓦罗,阿朗佐为了保护他的朋友与海盗猎人战斗。虽然无法破坏阿瓦罗的护卫舰,但阿朗佐成功带领他的船员逃离了现场。

与山谬·贝勒米共事编辑

贝勒米: "你在这儿做什么?"
阿朗佐: "我想要加入这档事,拿走属于我的部分!"
贝勒米: "你的部分,呃?……看来你拿到啦,小子!"
阿朗佐: "谢了,山谬!你不会后悔的!"
—阿朗佐和贝勒米同意共事,1716年7月。[来源]

有了新改建的船和手下,阿朗佐来到瓜地亚纳湾莱维塞尔见面。经过一个有关荷尼戈德和皇家舰队的对话后他们一同航行到海盗湾。在藏身处附近海盗们发现三艘皇家双桅帆船,而阿朗佐则一艘一艘的击沉了它们。在战斗和躲避水雷之后他再度与莱维塞尔会合并到了海盗藏身处。

阿朗佐和莱维塞尔来到了海盗聚看到班杰明·荷尼戈德山谬·贝勒米在争论荷尼戈德的规矩。他们决定将这次争议用投票表决,而海盗们决定让贝勒米成为新任领导者成功罢免了荷尼戈德。贝勒米向海盗们寻问谁可以处置荷尼戈德,而阿朗佐藉此机会让大家认识他,他偷偷的不让皇家海军察觉并将荷尼戈德放到一座小岛上。荷尼戈德说阿朗佐比任何一位海盗还聪明,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摆脱海盗生活。阿朗佐拒绝了,他的脑袋仍有想赚大钱的计划。他问荷尼戈德接下来他独自一个人该做甚么,荷尼戈德简单的回答说他有位朋友在拿索并邀请阿朗佐找一天来找他。

到了晚上,莱维塞尔通知阿朗佐说贝勒米正在定一个赚大钱的计划。阿朗佐说他值得拿那一部分并全速前进,对抗着强风和闪避敌人的纵帆船。他最后成功见到贝勒米,贝勒米也同意给阿朗佐一份利润。贝勒米跟阿朗佐说关于一艘船载着特殊货物,阿朗佐以为是黄金或珠宝但贝勒米告诉他是一艘奴隶船。 失望之余,阿朗佐告诉贝勒米人口贩卖没有利润,但贝勒米坚持要攻击奴历船。阿朗佐同意攻击奴隶船,但贾茂告诉他不要击沉奴隶船。在奴隶船变得无行为能力下,奴隶们趁机跳船,在贾茂的建议下,阿朗佐救了他们全部。随后,阿朗佐与贝勒米再度见面并让这些奴隶重获自由。在贝勒米的建议下,阿朗佐聘请了一位女奴隶阿蜜娜成为了他的船员。贝勒米最后还告诉阿朗佐,海盗们并非单纯的不法份子,还是个自由斗士。

在1716年八月,在青年岛附近航行,阿蜜娜告诉阿朗佐在她被运送到金士顿之前曾是一位被拘留在一座要塞中的奴隶。能有机会掠夺堡垒的阿朗佐激动不已,他想看到那一刻。看见很多战舰守着一个要塞通道的阿朗佐推测里面一定存放着重要的物品。在接近要塞时,阿朗佐遭遇一艘风帆战舰和两艘纵帆船。当纵帆船被摧毁之后,阿朗佐未能击破阿瓦罗的风帆战舰。他赞赏阿朗佐的成就并离开现场还说他们会再见面的。随着阿朗佐解放了堡垒和解放堡垒内的奴隶,他认为他可以结束奴隶贩卖,但阿蜜娜警告他奴隶制度难以去除,不久会有更多堡垒被建造。

三个月后,阿朗佐与莱维塞尔和贝勒米为了攻击西班牙宝藏舰队而会面。然而,舰队注意到了海盗而开始分散。击沉一对护航船后海盗们登上了船,但贝勒米却对阿朗佐和莱维塞尔说这艘船是个诱饵,真正的宝藏在另一艘大帆船上。这使阿朗佐和莱维塞尔开始怀疑贝勒米追的不是黄金。阿朗佐追上了第二艘大帆船,并摧毁了另一对护航船。

在海盗们登上船之前却被法兰西斯·休谟和皇家舰队攻击。休谋的干扰惹怒了阿朗佐,让阿朗佐开始对休谋发动攻击,但休谋的船舰档下了一切。一段时间后莱维塞尔出现并开始与休谋的护卫舰对峙,给阿朗佐完美逃脱的时机而莱维塞尔也随后赶上。两人决定透过攻击英国要塞来报复皇家海军。在完成轰炸之后,莱维塞尔因为已经掠夺够多的金钱而决定要定居在遥远的地方自由生活,同时也说着:“有了黄金后谁还要朋友?!”。

猎杀阿瓦罗与寻找怀达号编辑

阿朗佐: "北冰原将会成为你的安息之地!"
阿瓦罗: "如果我下了地狱... 我一定会把你给拖下来的!你永远摆脱不了我!"
阿朗佐: "真是不屈不服的笨蛋... 真希望大海能抓走这该死的家伙!"
—阿朗佐和阿瓦罗的语言交流,在后者死亡之前[来源]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阿朗佐为了猎捕一只吞没百艘船只的白鲸而来到了急寒的北冰洋,贾茂希望可以尽快猎补白鲸离开这片海域。在海域上搜寻一段时间后则成功找到了白鲸,成功的伤害白鲸之后白鲸则开始逃跑,这时一位当地人民耶可驾驶着渔船来帮忙指引了白鲸的方向。在追逐白鲸的路上再次的遇上了海盗猎人阿瓦罗并将其打跑。最后阿朗佐成功的猎捕了白鲸,结束了这只猛兽的传说。阿朗佐不知如何庆祝可敬猛兽的死,而耶可则感谢阿朗佐消灭这只猛兽而加入了他,帮助他在海上掠夺更多资源。

隔月,阿朗佐带着耶可来到了她在冰原的住处,并看见许多法国船只胁迫着当地居民。阿朗佐小心翼翼的不让其它船只发现,他找到了法国舰队的海军上将与他理论,随即引发了炮火。当阿朗佐解决完舰队之后上将则开始带着当地人民的物资逃离了现场,上将一直不断的放下水雷进行干扰并在一个冰洞迷宫消失。阿朗佐跟着水雷被抛下的线索后找到了目标,但他发现,法国上将与发疯的阿瓦罗联手将阿朗佐包围住,但两位仍然改变不了被阿朗佐击沉的命运。

在1717年的一月,阿朗佐与贝勒米会面,他对于在与西班牙宝藏舰队的战斗突然离开现场的贝勒米感到愤怒。贝勒米表示道歉,并告诉阿朗佐,他的奖赏并不在宝藏舰队上,而他们的目标是一位富有的奴隶贩子——劳伦斯·普林斯。阿朗佐同意在哈瓦那寻找那位知道普林斯的船只维达号的商人的下落。 阿朗佐和他的船员航行至古巴的哈瓦那。然而,有只大型舰队阻挡着港口,碍着阿朗佐的船只。海盗们试图寻找另一个被水雷阻碍并能够通往哈瓦那港口的通道。不过,阿朗佐成功越过水雷和西班牙哨戒船到达了哈瓦那的港口。

阿朗佐用他的望远镜找到他要找的商家——巴恩斯船长。阿朗佐面对了几年前将他活捉的人,并强迫巴恩斯交出普林斯的航道。放过巴恩斯的性命后,阿朗佐注意到法兰西斯·休谋的船只正离开哈瓦那。跟踪之后,阿朗佐亲眼见到护卫舰与一艘西班牙船在一起,并窃听到休谋和劳雷亚诺·德·托雷斯-阿亚拉的对话。 得知贝勒米在攻击宝藏舰队引起他们的注意后,圣殿骑士派出了舰队要除掉贝勒米,阿朗佐前往去警告贝勒米并从圣殿骑士的舰队中救了他。在阿朗佐未知的情况,他被休谋跟踪并与他交战。在战斗结束后,阿朗佐与贝勒米开始联手去捕捉维达号

获得伊甸断片编辑

阿朗佐: "你找到了吗,山谬?...你找到我们的奖赏了吗!?"
贝勒米: "我找到了... 终于!在这个箱子里面!... 伊甸断片!"
阿朗佐: "...伊甸断片?"
贝勒米: "拥有智慧的装置... 强大到足以扭曲意志甚至塑造命运!"
—贝勒米告诉阿朗佐伊甸断片的力量[来源]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当阿朗佐和贝勒米正尾随着他们的猎物时看见莱维塞尔被皇家海军攻击。尽管贝勒米正积极去捕捉维达号但阿朗佐却去拯救了他的朋友。他介入了此事并摧毁了灯塔使莱维塞尔能够安全航行。莱维塞尔决定加入阿朗佐和贝勒米的阵容,以表示感谢之意。两人便很快的追上了贝勒米。在阿朗佐的提议下,海盗们决定伏击维达号。当普林斯看见阿朗佐的船只后,便将维达号航行至海盗们的陷阱里。与其等待他的盟友,阿朗佐则开始与维达号战斗,让普林斯的船只留下明显的损伤之前投降。

贝勒米的海盗们洗劫了维达号。在搜索结束之后,贝勒米向跟随着他的海盗们透露了“宝藏”——伊甸断片。当阿朗佐理解神器之力时他计划利用神器成为海上之王,但贝勒米不同意,说这是他的敌人——圣殿骑士在做的事情。贝勒米向跟随他的海盗们透露圣殿骑士的存在,并建议在他们再次攻击海盗前赶紧离开现场。由于维达号受到严重的损坏,失去了他的火力,莱维塞尔和巴提拉护航着这艘损坏的船。随着天气恶化,海盗护卫队面对着由法兰西斯·休谋船长开的皇家海军旗舰——乔治国王号。在莱维塞尔保护着阿朗佐时,他试图对风帆战舰展开攻击。乔治国王号设法承受阿朗佐和莱维塞尔的炮火,但惊讶的是,船只的另一边被安妮女王复仇号攻击并开始削弱。这使的阿朗佐成功消灭了圣殿骑士。巴提拉感谢爱德华·萨奇前来帮助他的海盗同伴们。

作为再次拯救贝勒米性命的奖赏,贝勒米委托阿朗佐保护伊甸断片,并说着圣殿骑士很快就会追上他。在贝勒米离开后,阿朗佐不知道如何保护神器不被圣殿骑士发现。莱维塞尔想出了一个匿藏神器不让圣殿骑士找到的计划,但他没有透露,只说很快就会告诉他。

在拿骚这段期间编辑

“适合兄弟们安居的地方... 远离正义和腐败。”
―阿朗佐·巴提拉向克里斯托弗·康顿描述着拿艘,1717年五月[来源]

阿朗佐很快地与莱维塞尔在巴哈马群岛见面。莱维塞尔透露将伊甸断片保存在海盗共和国是个理想的地点。拿骚是个不可能被西班牙、皇家海军或者圣殿骑士搜索的地方。在他们前往拿骚的旅途中,两位见到了声名狼藉的海盗——查尔斯·范恩。经过一个与范恩的简短对话后,巴提拉和莱维塞尔比赛前往海盗共和国,最后由阿朗佐胜出。在城市的海岸上,海盗们遇见了另一位海盗——克里斯多福·康顿——背后是为圣殿骑士。透过康顿,阿朗佐了解到拿骚并没有足够的规定以运行,而唯一的供应商,荷尼戈德和萨奇已经离开了好几个月。在康顿的建议下,阿朗佐袭击了皇家海军护送的充分资源,并将旗交给了拿骚的海盗们。阿朗佐甚至还从重兵保护的沉船遗迹中收集了十五箱的兰姆酒。

当阿朗佐返回城镇时,他被告知范恩自己决定采取行动,他开着他的船只——游侠号去攻击商船护卫队。阿朗佐迅速的从两艘皇家海军船舰保护了范恩。正当范恩生气之时,阿朗佐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因为范恩的行动引起不必要的注意。回到拿骚后,康顿告知莱维塞尔已经离开只留下一张地图。

阿朗佐航行至地图的位置,但却没看见莱维塞尔,更没有伊甸断片。一段时间之后,阿朗佐在当地找到了前往博卡迪亚布罗的地图。

寻找勒布斯编辑

当阿朗佐靠近博卡迪亚布罗时,他询问了一位女渔夫是否看见玻斯蒂珑号航行过这。女人回答,她看见海盗船还告诉阿朗佐一艘西班牙的风帆战舰在追着海盗船。阿朗佐最后找到了玻斯蒂珑号的船骸。贾茂指出船骸是最近发生的,并表示敌船可能还在附近。阿朗佐用了望远镜发现了附近的护卫舰。阿朗佐火速前去袭击护卫舰,但是当他意识到那是爱德华·萨奇的船之后便停了下来。爱德华告诉阿朗佐,贝勒米死于一场可怕的暴风雨当中。在阿朗佐的建议下,海盗们回到了船骸搜寻着线索。

在那里,阿朗佐发现莱维塞尔是被圣殿骑士攻击。在巴提拉告诉萨奇圣殿骑士的存在之后,后者决定回到拿骚保护它。在离开前,萨奇告诉阿朗佐去攻击和检查岛上的堡垒。在使用回旋炮摧毁戒备森严的堡垒后,阿朗佐注意到有船只是图逃跑。巴提拉追了上去并登上了船。船上的船长又是那位曾关过阿朗佐的巴恩斯。阿朗佐询问着伊甸断片的下落,巴恩斯表示,莱维塞尔用了伊甸碎片偷走了另一艘船并逃早了。巴恩斯给了阿朗佐一本手抄本,并说这没有用处。

阿朗佐解密了手抄本,并发现莱维塞尔航行至马亚瓜納以逃离圣殿骑士的手掌心。

1717年十二月,航向至马亚瓜纳希望能找到莱维塞尔。在路上,他遇见了荷尼戈德。荷尼戈德带来了来自国王乔治一世发布的赦免信息。阿朗佐拒绝了赦免,并告诉他有关莱维塞尔失踪的消息。荷尼戈德回覆并答应帮助阿朗佐,并开始向马亚瓜纳航行。然而,荷尼戈德的班杰明号却开始加快,导至阿朗佐进入了敌人船舰和水雷的区域内。阿朗佐击沉了所有船只、躲过了水雷并找到了正在与巴恩斯和康顿对话的班杰明·荷尼戈德。商人说莱维塞尔使用了圣物的力量逃脱,但却惹毛了荷尼戈德。康顿对巴恩斯射了一发,并说这是“输家的结局”。

目击这枪杀案后,阿朗佐开始攻击班杰明号。阿朗佐指责荷尼戈德是个海盗叛徒,但他却答覆,他建立了拿骚,只要他想,随时都可以摧毁它。在阿朗佐原本可以杀死荷尼戈德之前,巴恩斯船长呼唤了阿朗佐。伤势严重的船长说莱维塞尔可能在哈伯岛,海盗和腐败商人居住的岛屿。

抵达后,阿朗佐询问了当地的海盗,看哪里可以找到哈伯岛的负责人,理查德·汤普森,可能知道更多关于莱维塞尔下落的人。然而,海盗告诉阿朗佐,查尔斯·范恩带了一个军队在皇家海军到来前掠夺了这群岛屿。阿朗佐再次起帆寻找范恩并要他投降交出汤普森。范恩拒绝回覆并攻击阿朗佐,但范恩的舰队却全被击沉。范恩开始试图逃跑并丢下了水雷。但阿朗佐最后追上了,这让他愿赌服输。阿朗佐离开并前往被范恩孤立汤普森的小岛上。

汤普森告诉阿朗佐,莱维塞尔加入了萨奇的舰队并准备前往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阿朗佐开始追着他们并成功找到了萨奇的舰队,阿朗佐最终与莱维塞尔团聚,他向阿朗佐索取一艘可以带着神器离开西印度洋的船只。

保护伊甸断片编辑

莱维塞尔: "我把伊甸碎片藏起来了,但是班杰明·荷尼戈德和克里斯多福·康顿依然不断寻找着!阿朗佐,西印度洋已经被驯服了...不久之后,圣物就会落入圣殿骑士的手中!"
阿朗佐: "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们把圣物带到远方去吧!圣殿骑士将永远不会找到它!"
―莱维塞尔警告阿朗佐关于伊甸断片的安全性[来源]

1718年八月,阿朗佐和莱维塞尔在凯科斯群岛上航行,为后者寻找适合横渡大西洋的船只。在航行中,两位海盗遇到了一艘葡萄牙帆船并在不让目标受到任何伤害的情况下成功捕获。虽然莱维塞尔准备出发,但他告诉阿朗佐伊甸断片还尚未安全,而班杰明·荷尼戈德和康顿还在寻找它。为了保住与贝勒米的誓言,两位来到了莱维塞尔匿藏神器的山洞。

从秘密地点取回断片后,他们遭到康顿的埋伏并要求交出神器。尽管康顿的船只有多强大,但阿朗佐使用了神器的力量强化了所有的兵器以及加速了船只的速度,阿朗佐最后击沉了圣殿骑士的船只。

就在阿朗佐击败康顿之后,由伍德斯·罗杰斯领导的大不列颠舰队突然出现。由于国王的赦免期已到,大不列颠舰队前来猎捕剩下的海盗亡魂,阿朗佐决定要莱维塞尔藏好伊甸碎片自己则延后舰队的攻击。莱维塞尔使用刚刚获得不久的葡萄牙帆船逃离,他最后告诉阿朗佐,若有什么万一,他会想办法告诉阿朗佐神器的位置。阿朗佐接着航向舰队并面对伍德斯·罗杰斯。

拒绝向伍德斯·罗杰斯投降的阿朗佐对他的船员们精神喊话后便开始攻击皇家海军。在击沉六艘大不列颠船只后,阿朗佐面对着伍德斯·罗杰斯的风帆战舰。然而,罗杰斯的船只已被证明强大到阿朗佐无法造成明显的伤害,阿朗佐之后开始逃逸。幸运的是,罗杰斯没有追逐阿朗佐,他告诉他的舰队开始航向拿骚并让自己成为那里的总督。

逃过大不列颠舰队之后,阿朗佐和他的船员们商量离开加勒比海的好处。阿朗佐另有计划,他解释着他宁愿把他的运气交给命运而不是慢性死亡。

遗产编辑

在2014年,阿布斯泰戈娱乐公司分析了阿朗佐的记忆,以找出奥利佛·莱维塞尔的宝藏地点。

琐闻趣事编辑

  • Alonzo 是 "Alphonse" 的西班牙变异的老德文名字,其含义为“高尚与准备”和“准备开战”。
  • 仅管在《刺客信条:海盗》的事件中描述阿朗佐并非刺客兄弟会的成员,但在宣传图出现的服装上有着刺客徽记似乎暗示着他在人生的某个时候加入了刺客。
  • 尽管阿朗佐不是刺客兄弟会的成员,但他在逃脱崩坏的玛雅神殿跳入水中时使用了信仰之跃
  • 阿朗佐是《刺客信条》系列中唯一已知可以沿著墙壁奔跑的主角。
  • 阿朗佐造成了80座玛雅神殿的内部破坏。

画廊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