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SyndicateEraicon-IndiaEraicon-BrahmanEraicon-UnderworldEraicon-Assassins

“信赖是危险的特征,哈米德(Hamid)”
―阿尔巴兹对其导师如是道。[来源]

阿尔​​巴兹·米尔(Arbaaz Mir)是19世纪时期印度刺客组织克什米尔地区成员,19世纪最杰出的刺客大师之一。

从183​​9年至1841年,阿尔巴兹被卷入与不列颠圣殿骑士争夺一块拥有强大力量的伊甸碎片,光之山钻石。在圣殿骑士消灭锡克帝国的兰吉特‧辛格大君之后,阿尔巴兹将神器交给兄弟会保管。 1841年圣殿骑士再度回收时阿尔巴兹也不甘示弱的抢了回来。

他娶了卡拉克‧辛格大君的女儿普娅拉‧考尔,并有了儿子贾亚德普‧米尔。他是莫妮玛‧达斯的祖先。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阿爾巴茲生於19世紀早期印度西北部克什米爾地區的一個穆斯林家庭中。1819年,他的家鄉被錫克帝國君主瑪哈如阿加·蘭吉特·辛格所征服,導致包括阿爾巴茲親屬在內的大批穆斯林被殺。這使得阿爾巴茲在懷著對辛格的憤恨中成長,他認為辛格是一名冷血屠夫。[1][2]

到了这时阿尔巴兹成为了小偷。在某些时间,阿尔巴兹误入歧途的参与了一场​​会议并被当地的刺客兄弟会导师哈米德救出。为了感谢这个人,阿​​尔巴兹成为了一名刺客。

尋找光之山编辑

哈米德: "阿爾巴茲,要小心。那顆鑽石... 記載里寫得清楚:「男人擁有了這顆鑽石,就能擁有全世界,但他將從此厄運纏身。只有神和女人才能隨心所欲地佩戴它。」"
阿爾巴茲: "我可不相信詛咒。"
―哈米德和阿爾巴茲,在後者離去之前,1839年。[来源]

1839年,哈米德命令阿爾巴茲去找一份關於第一文明遺物的地圖,這很可能與「光明之山」鑽石這個擁有著力量的聖器有關。在拿到地圖安全返回位於阿姆利則的刺客總部後。哈米德告訴了他關於「光明之山」的傳說,並且現在英國聖殿騎士們試圖要得到他。根據情報顯示,它如今在錫克帝國君主蘭吉特·辛格手中,他保存地很安全,沒讓它落入敵人之手,但辛格的自然壽命快到盡頭了。[3]

辛格的繼承人們不像他們的父親一樣對此感興趣,英國聖殿騎士很可能為了得到鑽石而出手害死辛格。因此哈米德命令阿爾巴茲去保護辛格。看在兄弟會的份上他勉強答應了這個任務。在離開前他帶走了哈米德的一名奴隸,小男孩拉扎·索勒(Raza Soora),他注意到拉扎受到了哈米德的殘酷對待。[3]

阿爾巴茲打算搶在聖殿騎士之前找到鑽石。他和拉扎偽裝成從克什米爾來的使節與其隨從,藉此進入了宮中。此時辛格正在此處舉行節日慶典。阿爾巴茲認為鑽石藏在宮殿下的某個隱秘的房間內,他讓拉扎去休息辛格的財寶看守人布斯提·拉姆(Bustee Ram)的動向。在參與到慶典中後他和威廉·海·麥克納頓(William Hay Macnagthen)打了招呼,此人是英國印度總督的助手,而總督也來了,他叫弗朗西斯·科頓(Francis Cotton)。阿爾巴茲認出他胸前的那徽章正是聖殿騎士的標誌,而科頓也從阿爾巴茲的動作中察覺到他是個刺客。之後麥克納頓走開了,阿爾巴茲向科頓保證他們現在絕不是敵人,他與辛格有著要殺死他的私人恩怨。[3]

阿爾巴茲的注意力很快被普婭拉·考爾公主所吸引,她是辛格的孫女。在注意到辛格給了拉姆一塊鑽石後,阿爾巴茲讓拉扎去跟蹤拉姆。出於他可能會暴露的考慮,阿爾巴茲轉向跟蹤普婭拉。他跟著她到了宮殿庭院中,送了她一束從宮殿宴廳中偷出的花。在享受了這片刻的親密後,阿爾巴茲折回去找拉扎。他帶著他到了皇宮下的地下室中,探索著這充滿印度教神靈雕像的洞穴。他發現一個雕像的胸口處鑲有鑽石,便拿了下來,但一檢查發現是假的。再向更深處時他們被雕像絆住,並且有一堵幻影般的,由先行者留下的牆擋住了去路。

拉扎在一個水池的雕像手上找到了鑽石。然而他們所不知的是,他們的行動被科頓察覺。在他們返回地上時,阿爾巴茲被科頓和麥克納頓叫來的辛格的衛兵所抓。拉扎帶著真鑽石逃走了,辛格的衛兵們得到了假貨。

交戰编辑

辛格的衛兵把阿爾巴茲關進了牢內,但隨後普婭拉和拉扎將其救出。阿爾巴茲告訴她他受命保護他的爺爺。儘管阿爾巴茲一再反對,拉扎依然把鑽石給了普婭拉,這打亂了阿爾巴茲想帶著它逃跑的計劃。普婭拉說她爺爺正在和英國人喝茶。阿爾巴茲認為這是個陰謀,便和拉扎動身前往皇宮。

藉助皇宮的建築結構,兩人避開了巡邏守衛到了屋頂處。阿爾巴茲讓拉扎在這裡等著,自己開始潛入宮殿。之後他從大廳的高處跳下並撞倒了麥克納頓,起身將環刃擲向了科頓,緊接著他打翻了辛格手上的茶告訴他這裡面有毒。辛格立即反應過來拔刀刺向科頓,但因毒性發作使其身體虛弱倒在了地上。科頓搶先呼喊衛兵,大聲說麥克納頓和辛格被刺客襲擊了。

阿爾巴茲只得逃出大廳,但在他以自己的方式進入庭院時,追兵趕到了。就在他與衛兵糾纏之時,科頓想乘機殺了普婭拉奪走鑽石。但攻擊被拉扎所打斷,普婭拉隨即使用了鑽石的力並出現了一名先行者的影像,她向喬特·索勒傳達了一個信息,後者正於2013年使用「婆羅門虛擬現實裝置」讀取阿爾巴茲的記憶。科頓轉向用槍攻擊先行者的影像,卻不慎破壞了鑽石。在看到先行者被激怒後,阿爾巴茲立刻帶著拉扎跳入水池之中 ,影像釋放了一股爆炸性的能量殺死了科頓和被定住身體的衛兵。

阿爾巴茲後來與普婭拉結婚生子,成為了女演員莫妮瑪·達斯的祖先。

瑣聞趣事编辑

  • 「阿爾巴茲」(Arbaaz)在烏爾都文中意為「鷹」,其原型为阿拉伯语八兹(Al-Baz),意为猎鹰
  • 「米爾」(Mir)則是在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一個宗族的姓氏,這是一個借用詞,原型為阿拉伯語中的「埃米爾」(emir、amir,歷史上伊斯蘭教國家對最高軍事長官的稱呼),在不同場合可意為「領導者、命令者、王子」。

參考與注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