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HiddenOnes

阿奎卢斯Aquilus,259年死亡)古罗马高卢无形者罗马兄弟会吕迪努姆分部成员,也是戴斯蒙德·迈尔斯的一位远祖。

公元259年,阿奎卢斯受命刺杀几位在罗马帝国位高权重的人。但他未能成功刺杀第三个目标:格瑞克斯将军。阿奎卢斯被他的表兄阿克齐皮特,一个来自阿拉曼的年轻刺客所救,并从他手中得到了一个名为伊甸十字架,曾被埃及女神伊西斯所有的伊甸碎片

在他的父亲被谋杀并且安卡被罗马参议员卡尤斯·富尔维乌斯·武尔图尔窃走后,阿奎卢斯从吕迪努姆赶到帝国的首都罗马寻求复仇。阿奎卢斯为了复仇前往了帝国的首都罗马,杀死了武尔图尔,夺回了永生十字架,并发现了神器的更多能力。

之后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阿奎卢斯与妻子被罗马士兵所俘获。阿克齐皮特赶来营救时,一名罗马士兵在慌乱中杀死了阿奎卢斯。最终阿克齐皮特救出了瓦莱里娅与阿奎卢斯的儿子,并委托瓦莱里娅将安卡藏在没有人能发现的地方。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阿奎卢斯为卢修斯之子。卢修斯作为一名无形者,训练阿奎卢斯跟随他的足迹并且为无形者而战。[1]

会见格瑞克斯编辑

AquilusMeetingGeneral

阿奎卢斯会见格瑞克斯

公元259年,阿奎卢斯进入罗马营地并要求会见格瑞克斯将军,被指引到营地中央的帐篷向格瑞克斯传递消息。格瑞克斯表示他已等候阿奎卢斯多时,并且怀疑他刺杀了凯厄斯议员和提图斯将军。

当他怀疑他是下一个刺杀目标时,阿奎卢斯试图否认,但他被罗马士兵制住,并被格瑞克斯刺伤,而后者扔下他等死。[1]

回到罗马编辑

当阿奎卢斯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包扎并躺在床上。接着发现他的表哥阿克齐皮特坐在他身边。阿克齐皮特解释他们发动了对罗马人的战争,而刚刚就赢了一场战斗。

阿奎卢斯接着询问关于他取回的物品,发现在阿克齐皮特身上。而阿克齐皮特解释会在阿奎卢斯身体恢复之后交给他。[2]

AC2A - Accipiter & Aquilus

阿奎卢斯和阿克齐皮特

不久后,阿奎卢斯的伤已然恢复,并且冒险完成了任务。之后阿奎卢斯立即回到了家乡吕迪努姆。当他到达的时候,迎接他的是父亲卢修斯,并为他能活着归来惊喜。

他也见到了卢修斯的老朋友,一位罗马议员卡尤斯·富尔维乌斯·武尔图尔。他们共进晚餐,而在武尔图尔睡下之后,阿奎卢斯和卢修斯讨论任务。阿奎卢斯把伊甸碎片交给了卢修斯,而卢修斯向他展示了伊甸十字架,并解释了它的重要性。[2]

阿奎卢斯透露了罗马营地的事情,并告诉父亲他们被出卖了,卢修斯告诉阿奎卢斯福斯坦应为此负责。[2]

审问福斯坦编辑

AC2A - Aquilus Faustin interrogation

阿奎卢斯审问福斯坦

阿奎卢斯立刻奔向福斯坦,并在半夜吵他个措手不及。福斯坦很快承认了他的背叛,并告诉阿奎卢斯他别无选择。

当阿奎卢斯问及福斯坦的同伙时,他说只有他一人。阿奎卢斯听出他在撒谎,严厉审讯,使他最终吐露出他同伙的名字:卡尤斯·武尔图尔。[2]

阿奎卢斯急忙赶回父亲处去告诉这则消息,却发现无人应讯。经进一步检查发现父亲已经遭到谋杀。接着他听到呻吟声,是仆人韦凯发出的。

韦凯已经受伤严重无力回天,但他留下了警告阿奎卢斯的遗言。一位女仆走来告诉他卡尤斯在杀死卢修斯和韦凯之后逃走,并带走了安卡。[2]

到罗马编辑

AC3A - Vultur death

阿奎卢斯站在武尔图尔的尸体旁

阿奎卢斯带着愤怒来到帝国首都罗马,渴望为父亲的死复仇。他来到了武尔图尔的住所,在搏斗中杀死了一群守卫。

他留下了一个守卫来带他到武尔图尔的房间,参议员打开门发动攻击,却杀死到了阿奎卢斯带到身前的守卫。[3]

阿奎卢斯面对杀死其父的凶手,叫喊着让他交出圣器。武尔图尔将他带到伊甸十字架处,并主动告诉他关于它的历史。听着安卡的历史—女神伊西丝用来复活身为埃及法老的丈夫欧西里斯—阿奎卢斯最终杀死了试图反抗的武尔图尔。[3]

死亡编辑

AC3A - Aquilus death

阿奎卢斯的死亡

回到家后,阿奎卢斯见到了妻子瓦莱里娅,之后两人庆祝他的平安归来,并度过了一个亲密的夜晚。阿奎卢斯告诉妻子在罗马的事情和伊甸十字架的力量。当阿奎卢斯试图激活安卡的时候,发现卢修斯的影像从神器中投射出来。[3]

卢修斯最后的讯息被闯入他们住所的罗马军队打断,阿奎卢斯被谋杀福斯坦的罪名逮捕,之后被带到罗阿讷那进行审讯,却在附近的森林被赶来的阿克齐皮特拦阻。

罗马士兵在惊慌中处决了阿奎卢斯,但是没有杀死在无意间已经怀孕的瓦莱里娅。[3]

琐闻趣事编辑

  • 阿奎卢斯的名字(Aquilus)来源于拉丁语"Aquila",意为,是戴斯蒙德·迈尔斯的祖先之一。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