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阿利克西欧斯(Alexios)(公元前448年出生) 是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斯的孙子,流亡佣兵卡珊德拉的弟弟。他的亲生父亲是斯巴达将军尼科拉欧斯

因拥有高浓度的第一文明血统,阿利克西欧斯很早就成了古希腊秘密组织秩序神教的目标。在神教的精心操纵下,刚出生不久的他被迫与家人失散,成为了神教的一员。

伯罗奔尼撒战争期间,早已更名为德谟斯(Deimos)的他利用神教的力量四处追杀曾经的家人。不知不觉中,他与他那渴望与家人团圆的姐姐走到了对立面上。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公元前五世纪,阿利克西欧斯以密里涅尼科拉欧斯之子的身份降生在斯巴达。他是卡珊德拉的弟弟,斯巴达王列奥尼达斯一世的孙子。

然而出生后不久,他便被时任皮提亚帕希拉“预言”为斯巴达毁灭的罪魁祸首。斯巴达人信以为真,全然没有料到这则神谕是皮提亚在秩序神教的胁迫下伪造的。公元前480年,列奥尼达斯一世破坏了神教利用波斯大军统一希腊的计划[3] ,所以他们要消灭列奥尼达斯家族的血脉,作为对其先祖的报复。尽管出身王族,阿利克西欧斯还是被元老们判为死刑,并被从忒格特斯山上扔了下去。

就在阿利克西欧斯坠落的一瞬间,他的姐姐卡珊德拉向执行死刑的元老扑了过去。阿利克西欧斯侥幸活了下来,但那位斯巴达元老却不幸坠崖身亡。为此,尼科拉欧斯亲手将卡珊德拉扔下山崖作为惩戒,使她被迫流亡他乡。人群散去后,密里涅来到山下,偷偷抱走了奄奄一息的阿利克西欧斯。她将儿子带往阿尔戈利斯阿斯克勒庇俄斯圣殿,希望能得到神医的帮助。 [来源请求]

隐藏在圣殿里的神教成员克莉西斯认出了阿利克西欧斯的身份,指认他为拥有众神力量的列奥尼达斯的后裔。为了让这份力量为神教所用,克莉西斯秘密带走了阿利克西欧斯,并将一具长相相似的婴儿的尸体放进他的襁褓,以欺骗沉浸于悲伤中的密里涅。[4]

成为德谟斯编辑

在克莉西斯的培育下,长大后的阿利克西欧斯成为了神教的金牌打手,并被赐予了恐惧之神德谟斯(Deimos) 这个能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名字。大约十五年后,攀上“天选者”宝座的阿利克西欧斯已然是神教里数一数二的头面人物。然而直到公元前431年,他才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考验——他失散已久的姐姐卡珊德拉悄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The Serpents Lair - Test of Deimos -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阿利克西欧斯试探教众

那天,阿利克西欧斯突然打断了在秩序圣殿举办的教徒例会,告诉众人他们的兄弟厄尔皮诺刚刚为人所杀,而凶手就是在座的某个神教成员。为了揪出这位叛教者,阿利克西欧斯命令每个人依次把手放在"神器"上,这样他就能窥探到他们的内心。几次测试无果后,真正的凶手,伪装成教徒潜入秘密会议的卡珊德拉终于被他拉到了神器跟前。[5]

当读取到卡珊德拉关于忒格特斯山刑场与击杀厄尔皮诺的记忆时,阿利克西欧斯吃惊地质问起她的身份,但他很快就意识到,眼前的这个人很可能就是他的姐姐。笼罩在困惑与愤怒中的他放走了卡珊德拉,并把下一个触碰神器的当做替罪羊当场处决。[5] 不久后,他追踪着姐姐来到安德罗斯岛,并在岛屿中央的一处山崖上与她展开对峙。他一口咬定是卡珊德拉把他从忒格特斯山上扔了下去。卡珊德拉自然否认了这一点,但这也大大激怒了阿利克西欧斯。姐弟俩的再次相遇就这样不欢而散。[6]

两年后,即公元前429年,阿利克西欧斯率领神教侍卫袭击了正处于大瘟疫期间的雅典。为了削弱这座城邦在与斯巴达的战争中的实力,并为神教圣者克勒翁扫除权力之路上的阻碍,阿利克西欧斯在帕特农神庙残忍地杀害了雅典的领袖伯利克里[7]

战争编辑

公元前425年,雅典在克勒翁的统领下悍然发动皮洛斯战役,阿利克西欧斯被任命为前阵先锋。与此同时,卡珊德拉在斯巴达将领布拉西达斯的邀请下正式加入伯罗奔尼撒联盟,并在弟弟大肆屠杀斯巴达人时毅然拔出了武器。然而阿利克西欧斯逐渐占了上风。就在即将击杀卡珊德拉时,一棵熊熊燃烧的巨树压倒了他。随后,前来救援的卡珊德拉也遭遇到了同样的厄运。[8]

醒来的卡珊德拉发现自己正躺在雅典的大牢里,牢门外的阿利克西欧斯正一脸得意地等着她来搭话。卡珊德拉再次试图与弟弟和解,但却遭到了弟弟的严词拒绝。不仅如此,他还对前来探监的克勒翁大发雷霆。显然,他对自己在神教中的“傀儡”地位早已心怀不满。[9]

又过了三年,即公元前422年,姐弟俩在马其顿安菲波利斯再次兵戎相见。交战当中,阿利克西欧斯用长矛捅穿了布拉西达斯的脑袋,而后挥剑直奔卡珊德拉而去。命运的天平似乎要向他倾斜,然而刹那间,克勒翁放出的暗箭却扎进了他的后背。阿利克西欧斯受伤倒地,逃过一劫的卡珊德拉立即追上并杀死了克勒翁。但当她回到战场上时,阿利克西欧斯却早已逃之夭夭。[10]

忒格特斯山的顶峰见证了姐弟俩的诀别。

陨落编辑

密里涅: "想想我们的未来,我们注定是一家人。"
阿利克西欧斯: "我无法变成你理想中的模样。荒草已深深植根。"
―阿利克西欧斯的遗言,公元前422年[来源]-[记忆]

安菲波利斯战役结束后不久,即公元前422年8月,[1]阿利克西欧斯独自一人回到了斯巴达的忒格特斯山,打算在这里与阔别已久的家人做个了断。他怀着对真相的渴求而来,他想知道自己半生喋血的意义究竟何在,神教将自己人生玩弄于股掌之间又是为了什么。[11]

尽管母亲和姐姐宽容了他的罪行,但她们善意的话语却被阿利克西欧斯置若罔闻。他十分清楚,自己的本性和自己犯下的罪孽一样永远不会被家人改变。语罢,他拔出藏在身上的匕首,向密里涅刺去。然而当他回过神来时,却发现自己祖父的断矛正直挺挺地插在他身上。就这样,阿利克西欧斯死在了自己姐姐的手里。[1]

性格特征编辑

身为德谟斯的阿利克西欧斯拥有极强的救世主情结,他将自己的第一文明血统作为半神身份的凭证,相信自己能为希腊世界带来秩序。他在秩序神教的严酷训练下长大,对暴力和战利品的渴望早已掩盖了他的恻隐之心,而他暴虐的性情甚至连神教都要畏惧三分。

然而,隐藏在这副外表下的却是一个情感破碎的灵魂。当卡珊德拉递出自己的矛时,两人共同的血脉使他终于摆脱了神教的洗脑。紧接着,他便为自己曾犯下的罪行流下了悔过的泪水。他很高兴能与家人团聚,不过就算如此,他也还是抑制不住战斗的欲望——尤其是在与史坦托尔共享团圆饭的时候。

装备技巧编辑

得益于高浓度的伊述血统,德谟斯可以在战斗中激发出伊甸圣剑的强大力量。他可以把剑插在地上,使能量通过地面传导发生爆炸,还可以从剑尖射出能量束。他的战斗技巧也十分出众,能够使他在数回合内击杀武艺精湛、经验丰富的斯巴达战士布拉西达斯。他的实力与以短矛为武器的卡珊德拉不相上下。

琐闻趣事编辑

词源

阿利克西欧斯(Αλέξιος,)在古希腊语中意为'防卫者'。德谟斯(Δεῖμος,)则是希腊神话中的恐惧之神。他是阿瑞斯阿芙洛狄忒的子嗣,惊惧之神福波斯的孪生兄弟。

刺客信条:奥德赛

阿利克西欧斯是刺客信条:奥德赛的两个可选主角之一,另一个是他的姐姐卡珊德拉,两人共享同一套游戏剧情。而在小说中,卡珊德拉被确定为正统世界线的主角。[12]如果玩家选择以阿利克西欧斯为主角,他和卡珊德拉的戏份就会互换,卡珊德拉也会变成他的妹妹。此外,两人还有着相同的恋爱养成选项。 根据蕾拉·哈桑Animus HR-8.5模拟环境中做出的选择,阿利克西欧斯可以在忒格特斯山的终局中幸存,并与密里涅、尼科拉欧斯和史坦托尔一起成为阿德瑞斯提亚号 的船员。然而小说中的阿利克西欧斯在登上忒格特斯山时已经抱了必死的意愿,他以威胁的姿态向密里涅发起佯攻,而后心甘情愿地死在了卡珊德拉手里。[1]

其他

阿利克西欧斯与战神 系列里的德谟斯有着不少相似之处。他们都是斯巴达人,都是斯巴达战士——一个是卡珊德拉,一个是奎托斯——的弟弟。两人都被主角的劲敌绑架和折磨,由此沾染上了暴虐的习性。敌对势力和先知预言他们会带来灾难,迫使年幼的两人与家人分离。对阿利克西欧斯来说,神谕中的灾难意味着秩序神教的坐大和斯巴达的消亡,而对战神中的德谟斯来说,这意味着阿瑞斯的逆袭和奥林匹亚的毁灭。最后,两人都与自己的骨肉同胞和解(当然在奥德赛中,这取决于玩家的选择)。

截至2019年1月,有三分之二的奥德赛 玩家选择以阿利克西欧斯为主角。而在游戏测试时,这个比例大概为五十比五十。[13]

图片编辑

登场编辑

注释编辑

  1. 《刺客信条:奥德赛》的小说游戏提供了关于阿利克西欧斯的出生年份的相互矛盾的信息,在小说中设定阿利克西欧斯出生在公元前451年,而游戏则暗示阿利克西欧斯出生在公元前446年。

参考编辑

  1. 1.0 1.1 1.2 1.3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novel – Chapter 18.
  2. AccessTheAnimus Twitter: ".@MikeAntonakos has confirmed to be the voice actor of Alexios in #AssassinsCreedOdyssey!"
  3. Assassin's Creed: OdysseySins of the Past
  4. Assassin's Creed: OdysseySpeak No Evil
  5. 5.0 5.1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Serpent's Lair
  6. Assassin's Creed: OdysseyMemories Awoken
  7. Assassin's Creed: OdysseyAthens's Last Hope
  8.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Battle of Pylos
  9. Assassin's Creed: OdysseyDoing Time
  10. Assassin's Creed: OdysseyWe Will Rise
  11. Assassin's Creed: OdysseyWhere It All Began
  12. [1]
  13. Game Informer #109: Assassin's Creed Odyss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