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我所有的优点,都是从你而来,父亲。”
―1257年,达里姆在离开马斯亚夫时对父亲说。[来源]

达里姆·伊本·拉阿哈德(Darim Ibn-La'Ahad) (1195 – unknown)是一位黎凡特刺客成员,也是其导师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与其妻玛利亚·索普的长子。

当达里姆在他二十出头的时候便和父母去到蒙古去抗击崛起的蒙古帝国。而达里姆最显著的成就就是在1227年8月刺杀了蒙古领袖成吉思汗

在回到黎凡特刺客兄弟会在马斯亚夫的堡垒之后,由于阿巴斯·索菲安的政变,他的家庭被流亡到阿拉穆特。达里姆最终离开了在阿拉穆特的父亲并用几年时间周游欧洲警告即将到来的蒙古人入侵威胁。

在1257年8月马斯亚夫陷落后,达里姆加入了兄弟瑟夫的家庭并在埃及亚历山大定居下来。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达里姆1195年出生在马斯亚夫,被双亲养育,而他在尼克罗·波罗的文字中被称作“顺从但冲动的儿子”。达里姆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刺客的训练,而他最终成为了一名训练有素的刺客以及十字专家。[1]

刺杀成吉思汗编辑

ACM Darim 1

在刺杀成吉思汗时期的达里姆

在1217年,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国开始从东方迅速扩张,随后减缓了刺客组织的扩大。这使阿泰尔相信成吉思汗拥有一个被称作伊甸宝剑伊甸碎片[1]

达里姆和父母确定他们必须要去阻止蒙古人,于是离开马斯亚夫去完成刺杀可汗的任务。他的弟弟瑟夫留在了马斯亚夫照顾他的妻儿,而阿泰尔的左右手马利克·阿塞夫负责掌管组织直到导师的归来。[1]

在1227年初刺客们来到了蒙古并会见了一位当地刺客噶尔·曲蓝[1]当年2月,达里姆和曲蓝跟踪铁木真的长子术赤来到他的营帐,下毒杀死了他。[2]刺客们制定了一个计划,曲蓝和阿泰尔在当年8月潜入成吉思汗的营帐。然而阿泰尔随着年岁日增失去了潜行的能力并被一位警卫重伤。噶尔·曲蓝设法营救了他手下的年轻刺客并带离他们逃出了营帐,随后刺客被迫重组并制定另一战略。[1]

Genghis dead

达里姆在杀死成吉思汗之前的时刻

刺客用黑火药射击马场,引发暴乱。[3]成吉思汗意识到自己受到了威胁,试图骑逃跑。噶尔·曲蓝预料到了这点,射中了可汗的马匹,而达里姆用他的射死了成吉思汗。之后,这个小组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而达里姆和父母终于启程归乡。[1]

被放逐出马斯亚夫编辑

在1228年末,达里姆和他的父母回到马斯亚夫,迎接他们的是一个叫做斯瓦米的前刺客学徒。他声称本该来迎接的拉乌夫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发烧死去了。他也解释了马利克被新领导人阿巴斯·索菲安以未知原因逮捕。斯瓦米接着告诉达里姆他的兄弟瑟夫和家人离开到了阿拉穆特,此时阿泰尔敦促达里姆去找到瑟夫并让他回到马斯亚夫。

New regime 17

达里姆和父亲在马斯亚夫

在到达阿拉穆特后一段时间,达里姆见到了他的侄女和嫂子。之后他收到了他父亲发现瑟夫被杀的信件,便赶忙回程。[1]

他在马斯亚夫的村庄见到了父亲,接着两人击退了进攻的刺客们。接着阿泰尔告知达里姆玛利亚在与阿巴斯对峙中死亡。[4] 他们成功从马斯亚夫逃脱,之后流亡至阿拉穆特。他的嫂子和侄女无法忍受阿泰尔的痛苦,便在亚历山大定居下来。一年之后,达里姆被忧郁而沉迷于苹果的阿泰尔赶走。之后前往法国英国去警告关于蒙古帝国的威胁。[1]

晚年编辑

Lost legacy 2

达里姆和他的父亲在图书馆门外

在1247年,达里姆在父亲重拾组织领导权后回到马斯亚夫。在1257年,达里姆也旅行至君士坦丁堡邀请威尼斯探险家尼克罗和马菲奥·波罗暂时居住在马斯亚夫。[1]

在1257年末,蒙古人进攻马斯亚夫。达里姆被阿泰尔命令在蒙古人到达堡垒前带着图书馆剩余的书籍离开。

在达里姆和父亲在图书馆门外进行最后的道别后,他意识到图书馆其实是一个地下室,虽然阿泰尔并没有说明应该放置什么。之后达里姆带着父亲的书籍离开马斯亚夫,来到了亚历山大加入了兄弟的遗孀和孩子当中。.[4]

遗产编辑

在2012年,达里姆被其继任者认为是刺客组织的关键人物之一,特别是在刺客找到阿赛特节杖并将其作用到对马穆鲁克王朝的反抗之后将一个伊甸苹果带给巴赫里王朝第一任苏丹,从而开启了埃及繁荣的时代。[5]

在2016年,尤哈尼·奥措·贝格回溯了达里姆在蒙古的记忆,来从敌人的历史中得到经验和启示,最后得出了家庭的羁绊能够增强力量的结论。[3]

琐闻趣事编辑

画廊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