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 ComicEraicon-Templars

“啊……我辜负你了,父亲……不过我觉得,基本上你也辜负了我。我们扯平了,老伙计!干杯!”
―1927年,达利斯在喝酒时提到了他死去的父亲。[来源]

达利斯·吉福特(Darius Gift)是圣殿骑士组织英国分册的一名成员。在父亲撒迪厄斯·吉福特于1927年去世之后,达利斯被派往中国上海,帮助圣殿骑士递送一个盒子。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与神秘莫测、谜团重重的黑十字相遇了。

生平经历 编辑

早年生活 编辑

作为撒迪厄斯·吉福特的儿子,达利斯·吉福特出生在了吉福特家族这个自从十二世纪起就已经开始活跃的来自骑士桥的英国圣殿骑士家庭。1927年2月,撒迪厄斯因为私挪公款,利用组织名义私自敛财而被黑十字所杀。但达利斯本人并不知道杀害父亲的人究竟是谁。[1]

撒迪厄斯的腐败行为损坏了吉福特家族的名誉,而他所背负的多笔债务摆到了达利斯面前,达利斯不但失去了大学就读资格,还陷入了贫困之中。达利斯和他的圣殿骑士同僚费里斯是仅有的出席了在圣殿教堂举行的撒迪厄斯葬礼的两人。在葬礼结束之后,费里斯委派达利斯将一个盒子转交给蒋介石,希望可以说服蒋介石加入圣殿骑士组织上海分册,认为这么做可以缓和圣殿骑士组织不同分册之间的紧张关系。作为回报,达利斯将会正式成为圣殿骑士组织的一员,并被任何他想就读的大学录取。而圣殿骑士组织给了他马耳他银行职员的身份。[1]

运送盒子 编辑

在达利斯前往上海的途中,他遵从了绝对不要窥探盒子内容的命令。他在六周之后的1927年4月抵达上海,在他等待接头人带他去浙江省找蒋介石的时候,他在酒吧内偶遇了一个自称“”的舞女,而茹将他引开之后,偷走了他护送的包裹。追着茹跑到酒吧门外的达利斯遭到了被杜月笙收买的腐败警察的袭击。这时,黑十字出现,将他救了下来。被黑十字救下之后,达利斯又在黑十字的帮助下看到了本应该将自己带往蒋介石处的联络人也早已被那两名堕落警察杀死在街头。两人互相扯了几句淡,黑十字便知道了他便是自己之前杀死的撒迪厄斯的儿子。出于对他的愧疚,黑十字答应达利斯,听命于九人会的自己会给达利斯取回被偷走的盒子。随后,达利斯选择借酒消愁,试图通过放纵自己来获得安慰。当他进入一家电影院的时候,他再次看到了茹——电影院里面的海报上印着她的照片,得知她真名叫做阮玲玉。[1]

达利斯来到了明星电影公司,寻找阮玲玉的下落。他利用教团给的身份顺利地溜进了剧院后台,而阮玲玉正在舞台上表演。他和阮玲玉在后者的化妆室里相遇了,向她打探盒子的下落,但茹却告诉他,盒子早已被卖给了一个阔太太。这个时候,茹的丈夫张达民进了房间,把达利斯打晕了。之后,在国民革命军抵达上海的时候,被困在汽车行李箱里的达利斯被打晕了自己丈夫的阮玲玉给救了出来。她告诉达利斯,自己取走了盒子装着的东西,盒子现在实际上是空的。[1]

复仇 编辑

上海暴乱期间,达利斯和阮玲玉在上海城隍庙里找到了藏身之处。在那里,两人的行为开始变得暧昧,并讨论了盒子里的东西。在盒子里,只有一根被割下来的手指——手指上戴着一枚圣殿骑士戒指——还有一封信,信上写着九人会下达的杀死达利斯父亲的命令,以及给蒋介石提供圣殿骑士最高大师之位的提议。那枚圣殿骑士戒指将是蒋介石最高大师职位的象征,而撒迪厄斯的手指则是对胆敢背叛圣殿骑士组织之人接下来命运的警告。因得知了盒子内容而心烦意乱的达利斯发现,自己只不过是那些圣殿骑士同僚们的信使罢了。[1]

一名杜月笙派来取达利斯性命的中国杀手进入了寺庙,打伤了达利斯和阮玲玉二人。但是,及时赶到的黑十字救了他们。而达利斯也从杀手口中得知,面前这位正是杀死了自己父亲的黑十字。为了向杀死自己父亲的凶手复仇,达利斯突然举枪向黑十字开火。尽管波登反驳称,他是为了圣殿骑士组织才处死撒迪厄斯的,达利斯还是不顾阮玲玉的劝阻,朝他连开了好几枪。黑十字向后倒去,跌下了屋顶。[1]

传承 编辑

达利斯的基因数据能够被阿布斯泰戈完整获取,可以与黑十字艾伯特·波登的基因记忆相互对照。2013年11月,尤哈尼·奥措·贝格维奥莱特·达科斯塔通过helix回溯了关于黑十字的不完整基因记忆以及达利斯的全部基因记忆,并评价说“即使他曾冲动地试图谋杀一名教团特工,但他的家族对于教团依然是有点利用价值”。

出场 编辑

参考与来源 编辑

  1. 1.0 1.1 1.2 1.3 1.4 1.5 刺客信条:圣殿骑士》— 第一卷:黑色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