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 ArtisanHQ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底层世界的秘密。

“贾亚德普,即使你不成为一个伟大的杀手,你也一样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刺客。”
―普娅拉·考尔[来源]

贾亚德普·米尔 (Jayadeep Mir,1843 – unknown),以“幽灵(the Ghost)”著称,而他最出名的称号则是“亨利·格林爵士(Sir Henry Green)”。他出生于印度,隶属于英国刺客兄弟会,在十九世纪六十年代,其根据地位于伦敦

作为印度刺客兄弟会克什米尔人刺客大师阿尔巴兹·米尔锡克帝国普娅拉·考尔公主两人的儿子,贾亚迪普是王公卡拉克·辛格的孙子,王公兰吉特·辛格的曾孙。他同时也是锡克帝国最后一位王公杜利普·辛格的侄孙,也是后者在维多利亚时代流亡于伦敦时的同伴。

1868年,贾亚德普成为了来自伦敦城外的伊薇·弗莱雅各布·弗莱姐弟的导师。他还帮助他们杀死了英国圣殿骑士最高大师克劳福德·斯塔瑞克

在阻止斯塔瑞克刺杀维多利亚女王之后,贾亚德普和弗莱姐弟被女王授予了爵位,成为了嘉德骑士团的成员。贾亚德普随后迎娶了伊薇·弗莱,二人一同移民去了印度。

生平编辑

早年生活编辑

“他缺乏成为杀手的天分。这个孩子知道如何杀人也能够将人杀死,但他就是缺乏某样你我所共有的某种东西,或者是我们缺乏某种他所拥有的特点。”
―伊森·弗莱向贾亚德普的父亲阿尔巴兹解释贾亚德普表现软弱的原因。[来源]
1843年12月7日,贾亚德普·米尔出生在了锡克帝国的边境地区。他是印度刺客阿尔巴兹·米尔与王公卡拉克·辛格之女普娅拉·考尔公主两人的孩子。[1]

贾亚德普自从十分年幼的时候就开始崇拜自己的父亲与父亲的故事。他被告知,自己将来也会成为一个一样伟大的人。凭借自己惊人的魅力,他甚至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改变自己的家庭。[2]

1847年,贾亚德普开始为了加入刺客兄弟会而接受父亲的训练。阿尔巴兹发现,贾亚德普拥有超凡甚至不合常理的惊人潜力。为了不让父子关系妨碍到对这个刺客天才的训练,阿尔巴兹请他的朋友伊森·弗莱来教导他的儿子。[2]

伊森教了贾亚德普剑术与理论,将教学变为在城市街头上进行的实打实的练习。尽管贾亚德普起初为导师严厉的教学方式与粗鲁的说话语调感到不解,他最后还是与导师形成了牢靠的师生情谊。[2]

一天,作为一次潜入练习,伊森命令贾亚德普使用潜行方式带着情报回来。回到伊森处的贾亚德普得知了关于自己导师的传闻,得知伊森的妻子死于难产。他的导师承认了这一事实,并用自己的方式,承认他与贾亚德普之间的友谊让他觉醒了本能中的父性。[2]

但是,当他让贾亚德普练习使用反曲刀的时候,他发现贾亚德普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伊森在1853年动身回英国的时候,对阿尔巴兹表示,即便贾亚德普拥有大量的刺客技巧,他也会因为缺乏成为杀手的天分而永远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战士。阿尔巴兹为此大为光火。[2]

为了让贾亚德普证明自己,印度刺客兄弟会在1860年派他用绞索去杀圣殿骑士金德·达尼。贾亚德普借助自己超凡的自由奔跑与分辨能力,顺利地潜入了目标的房间。而目标正在房间里睡觉。但是,他在下手的时候犹豫了,绞索的金属片掉在了地上,惊醒了达尼。两人随即扭打在了一起,一直打到街上。阿尔巴兹被迫亲自刺杀达尼与其他的守卫。[2]

羞于没能遵守教条的教义,贾亚德普被关进了名为“黑暗”的刺客基地,等待处决。幸运的是,伊森打听到自己学生危在旦夕的消息,为了救下这个往日的学生而回到了印度。在阿尔巴兹的允许之下,贾亚德普没有被处死,而是被放逐到英国,以“幽灵”的名号在其他刺客的帮助下,去过地位低下的生活。[2]

寻找伊甸苹果编辑

抵达伦敦之后,贾亚德普化名巴拉特·辛格,参加了建设世界上第一条地下轨道的工作。他被要求前去检查马里波恩教堂的墓碑,寻找伊森的信息与警告。无家可归的贾亚德普只能和其他流浪的乞丐一样,住在泰晤士隧道里。在那里,他和流浪儿查理与乞丐杰克成为了朋友,并在马里波恩教堂救下了一个被人袭击的老妇人麦琪。为了消灭泰晤士隧道里的犯罪行为,他担任着整条隧道的守卫,以个人名义帮助着他的新朋友们。[2]

1862年,贾亚德普在自己为了观察圣殿骑士卡瓦纳的轨道挖掘工地处理掉了伊森·弗莱所刺杀的罗伯特·沃的尸体。据刺客所知,卡瓦纳是在借助挖掘建设工程寻找埋藏在此的伊甸碎片。当巡警弗雷德里克·艾伯兰前来调查尸体时,贾亚德普开始向卡瓦纳讨好,来套出更多的情报。[2]

搭建网络编辑

“乔治兄弟。这就是我所害怕的事情。伦敦已经陷落了。以前,我有很多次写信给你,请求你的帮助。那么多次,你都——毫无回应。现在我再次写信给你,我急需帮助,我别无选择。我需要你。伦敦需要你。”
―1868年,亨利·格林给乔治·韦斯豪斯的信里如此写道。[来源]
数年之后,在母亲的建议之下,贾亚德普开了一家古玩店,并把化名根据他来到英国之后反复听到的一个名字“亨利”与当时他所戴着的帽子的颜色,改成了“亨利·格林”。[2]

到了1868年,英国刺客兄弟会已经被大幅削弱。身为伦敦城里仅剩的一名刺客,格林成为了伦敦刺客的领袖。他给自己的朋友乔治·韦斯豪斯写信,请求位于克劳利刺客议会提供帮助。[1]

遇到弗莱双胞胎编辑

“两位刺客。身高一致。一男一女。二十岁大,满脸坏笑。你们肯定就是弗莱姐弟。”
―1868年,亨利·格林在第一次遇到弗莱姐弟时说道。[来源]
ACS Somewhere That's Green 6

与弗莱姐弟碰面的亨利

一天,格林遇到了来自克劳利的弗莱姐弟。他觉得他们两人就是刺客议会派来的援助。亨利随后带领他们争夺最高大师克劳福德·斯塔瑞克对伦敦的控制权。弗莱姐弟为此在行动方针上产生了分歧。雅各布想要组建一个名为“黑鸦帮”的帮派来瓦解斯塔瑞克的控制,而伊薇则想要找到斯塔瑞克手里的伊甸碎片[1]

随后,三名刺客遇到了查尔斯·狄更斯。尽管雅各布随随便便地就轻视了这位作家,格林还是建议这个年轻的刺客考虑一下保持好联系网络——狄更斯认识伦敦城里许多有影响力的人物。不幸的是,两个暴徒帮成员试图跟踪他们,格林不得不和弗莱姐弟分头行动,建议他们让暴徒帮成员远离他的店面,并交给两人各一把手枪。[1]

在弗莱姐弟随后抵达亨利·格林的古玩店之后,格林向他们展示了盟友们——警长弗雷德里克·艾伯兰克莱拉·奥戴的画像。他还提供了关于雷克斯福德·凯洛克的情报。后者是一名想要获取格林对第一文明研究成果的圣殿骑士。[1]

当新组建的黑鸦帮开始在白教堂区挑起对凯洛克权力根基的反抗时,格林告诉这对姐弟,凯洛克手下的帮派成员想要和黑鸦帮来一次街头斗殴,挽回自己已经一片狼藉的名声。然后,他把反曲刀交给了他们。在杀死凯洛克之后,刺客们征用了他的火车作为自己的移动总部。因为注意到雅各布迷上了凯洛克在战斗中损坏了的爪钩枪,格林建议这对姐弟去找他的朋友亚历山大·格雷汉姆·贝尔。贝尔将爪钩枪改造成了安装在护臂上的爪钩发射器。[1]

寻找伊甸裹尸布编辑

在火车里再次碰面之后,格林向这对姐弟展示了斯塔瑞克内部圈子的层级,大多数成员的具体身份仍旧未知。在雅各布专注于圣殿骑士的同时,格林协助伊薇一起寻找伊甸碎片。伊薇和雅各布从露西·索恩手里夺回了一本刺客日记,伊薇借助鹰眼视觉,找到了书里隐藏起来的寒鸦图像。根据这条线索,他们找到了爱德华·肯威宅邸。索恩和她的部下正把那里翻个底朝天。格林和伊薇潜入了这座宅邸,顺利抵达了钢琴房,发现了地下的秘密房间,找到了一把隐藏钥匙。但是,索恩也发现了秘密通道,格林不得不关闭通道的入口。他和伊薇随后通过另一条秘密通道逃出了那个地下密室。[1]

在伊薇被索恩抢走打开裹尸布密室的钥匙之后,她与格林通过研究,认定裹尸布所在位置可能就在伦敦塔。格林建议她找到他在伦敦塔守卫当中的盟友,寻求帮助。尽管伊薇发现裹尸布不在伦敦塔里,她还是刺杀了索恩。[1]

在确定密室应该在白金汉宫地下之后,格林和伊薇前去和他的舅舅王公杜利普·辛格见面。后者告诉他们,白金汉宫的建筑蓝图被圣殿骑士没收了。在刺客们取回蓝图的过程中,格林被圣殿骑士抓获,然后被用绳子捆住带到了一座教堂地下的下水道里。他被选择放弃取回设计图的伊薇救了出来。在从圣殿骑士手底下逃出来之后,伊薇建议格林去找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照顾他头部的伤势,然后回到了火车上,再次去找杜利普·辛格。格林提醒她,她不能独自进入白金汉宫。伊薇向他答应说她不会那么做的。[1]

格林随后回到了火车上,打断了弗莱姐弟的争吵,告诉他们他的线人打探到斯塔瑞克正打算潜入白金汉宫取得裹尸布并杀死在场所有国家、政府以及教会的高层人士。这使得弗莱姐弟同意与彼此最后一次共同行动。[1]

之后,格林潜入了密室。斯塔瑞克此时已经获得了伊甸裹尸布,将弗莱姐弟的性命拿捏于自己手中。他将一把丢向这名最高大师。刀刃刺进了斯塔瑞克的肩膀,迫使斯塔瑞克放开了弗莱姐弟,而他却在直头冲向斯塔瑞克的时候被打晕在地。但是,他的介入给了弗莱姐弟掀掉斯塔瑞克身上的裹尸布的机会,两人顺利杀死了他。当格林清醒过来之后,伊薇告诉他他不但没有危及任务,反而挽救了局面,她表示了她对于与格林两人一起上场行动的接纳,并为此吻了格林。刺客们随后把裹尸布放回了原来的容器里。[1]

刺客们随后觐见了维多利亚女王。艾伯兰向女王告知了一切的实情,女王则为此授予他们嘉顿骑士团的爵位。在女王离开之后,格林看着雅各布和伊薇打赌然后兴高采烈地进行跑回火车的比赛。[1]

回到印度编辑

斯塔瑞克去世之后,数年过去,格林与伊薇对彼此互生情愫,成为了一对情侣。格林最终与伊薇订婚,两人随后一同移民去了印度。格林得到了接纳,重新加入了印度刺客兄弟会。[1]

Henry and Evie saving Greyling

亨利和伊薇救下侦探汤米

1872年,当伊薇和格林还在伦敦的时候,艾伯兰联系了他们,请求他们挫败美国圣殿骑士爱丽丝从大英博物馆窃取伏尼契手稿的计划。在平克顿侦探汤米·格雷林马克·吐温的帮助下,他们还是没能阻止这个圣殿骑士和那些暴徒帮部下取走神器并逃离英国。[3]

在1873年前后,伊薇与亨利迎接雅各布和一名英国刺客兄弟会的新人来到印度。他们在印度学习了伊薇新的兄弟们——印度刺客兄弟会的惊吓战术。[4]

个性与特长编辑

作为一个学者来说,格林已经掌握了有关伦敦社会与内部工作的大量知识。他同时也是善于建立人际关系,取得人们信任。他遍布伦敦的情报网在1868年帮助弗莱姐弟扳倒圣殿骑士对伦敦的控制时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尽管真诚而又勤奋,格林有着其他许多刺客所缺乏的作为人的一面。虽然遭到了放逐,格林在成为一名能干的行动人员之后,从未失去对将来某天回到印度的希望。[1]

装备与技能编辑

尽管他自从出生开始就被当作一名刺客抚养长大,并展示出了作为刺客超乎寻常的天赋,比起暴力行径,亨利还是更倾向于书本。他被认定是一个能力平平的战士,甚至直到母亲把一把没收来的袖剑交给他之前,都没有被允许拥有属于自己的袖剑。[2]在1868年,他被一群为圣殿骑士工作的流氓抓获,伊薇·弗莱救下了他。在他和斯塔瑞克的战斗当中,亨利成功地用飞刀刺中了斯塔瑞克的肩膀,并用袖剑刺中了他的腹部。[1]

爱情编辑

在1868年, 在他成为弗莱姐弟的好友之后, 格林逐渐喜欢上了伊薇。在他们杀死斯塔瑞克之后,两人都承认了自己对对方的感情,并建立了恋爱关系。没过多久,格林向伊薇求婚,伊薇也欣然接受。他们最后决定婚后去印度旅行。

琐闻趣事编辑

  • “贾亚德普”这个名字来自锡克语,意为“胜利之光”。而“米尔”这一姓氏是今日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克什米尔地区的一个姓氏。“米尔”同时也是一个来自于阿拉伯语单词“emir”与“amir”的派生词,同上述两个单词一样意为“领袖、指挥官、王子”。
  • “巴拉特(Bharat)”是一个印地语单词,意为“印度”,而“辛格”是一个从“Sinha”一词衍生出来的常见姓氏,意为“狮子”。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