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Comic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

“还不够快啊,查斯琪…我是唐·贡萨洛·帕尔多,我有两样东西不容许任何人碰:我的酒和我的马。”
―1536年,唐·贡萨洛对试图偷走他马匹的奎拉说话[来源]

贡萨洛·帕尔多(Don Gonzalo Pardo)是一名西班牙贵族,也是一名16世纪在西班牙征服印加帝国时期在秘鲁活跃的一名刺客

生平编辑

秘鲁任务编辑

某时,唐·贡萨洛被兄弟会派去渗透入弗朗西斯科·皮萨罗的军中,任务是维持该地区的权力平衡,从根本上组织西班牙人征服印加人。而贡萨洛因他的精湛刺客技能让他在皮萨罗军中声名大噪,成为他最喜爱的杀手。然而,唐·贡萨洛却没来得及在1533年拯救皇帝阿塔瓦尔帕的性命,让自己的任务失败。

接下来几年中,唐·贡萨洛被自己曾经的失败折磨,成为了一个巨大臃肿的酒鬼。他常常被路过的当地人看见烂醉在路旁。尽管他被路过的印加人,尤其是被路过的查斯琪(信使)奎拉蔑视,他也是曼科·印加·尤潘基反抗期间唯一不支持西班牙的西班牙人。

与奎拉合作编辑

1536年,在奎拉偶然发现一个试图杀死皇帝的阴谋后,她决定偷走贡萨洛的马匹费利佩来迅速赶到首都警告曼科。而本来烂醉的他听到动静后立刻苏醒,并拔出佩剑威胁奎拉,告诉她他的马与酒都是不允许别人碰的。而就在这时,三名另外与阴谋有关的查斯琪追到这儿,试图夺回被奎拉偷走的奇普(结绳)。他们用投石索击中了奎拉,这一举动激怒了贡萨洛,让他补充了第三条不能容忍的事情:无辜者被伤害。但他在攻击之前绊倒一块石头摔到了地上晕了过去。

奎拉拖住时间对付这些袭击者,而这让贡萨洛也苏醒过来,一脚踹开两名信使,其中一名跌到石头上,他又打晕了另一个,接着奎拉用奇普勒死了最后一名信使。在简短讨论之后,帕尔多决定带奎拉骑马,因为奎拉希望能尽快将信息带给远在库斯科的皇帝。

之后他们在一处酒馆稍作停留,帕尔多拿出来奎拉带着的记述阴谋的结绳,当奎拉试图夺回的时候,他将奎拉击开拒绝归还,并告诉她他要去帮助拯救皇帝。而当他正准备启程的时候,奎拉将他打晕在地,但他的身体压住了结绳,奎拉不得不努力将它取出。然而当她还未成功取出的时候,一群西班牙征服者赶来,杀死了酒馆看守人并打晕了奎拉,俘获了她和帕尔多,以及收缴了那个结绳信。

当他们被俘到围城战场附近时,帕尔多开始挑衅其俘虏者迭戈·德·库尔沃,而又设法吸引了附近的印加战士来到此处与西班牙人战斗。两人设法逃走并甩开了迭戈,但结绳信在混乱中被砍断。

当他们到达库斯科后,奎拉为失去唯一证据感到被激怒,指责帕尔多也想杀死曼科,在帕尔多说他要去喝酒后,奎拉气愤地与帕尔多分道扬镳。之后奎拉向丈夫阿亚尔·阿卡尔求助,警告他这一对皇帝的阴谋。之后奎拉试图说服她的公公,权臣图提·库西,而他也因奎拉之前离开丈夫而怀恨在心。因奎拉缺失证据以及其他某些不可告人的原因,图提·库西并不相信她。而这时喝醉的帕尔多突然闯入,图提·库西发现奎拉还和这名西班牙人有联系的时候,直接判定她与征服者密谋并判处她死刑。

最终救赎编辑

在前往行刑的路途中,帕尔多透露他之前渗透进西班牙军队中试图阻止征服行动,但他失败了。但他在离开奎拉只好又潜入了军营,得知西班牙人和一名商人结盟,而结绳阴谋也是那名商人所计划的。当她被拖到行刑处将要被阿亚尔杀死时,她突然明白了逆贼就是图提·库西,他知道帕尔多的名字是因为他与西班牙人有联系,而这也解释了他死活不肯报告皇帝威胁的原因。阿亚尔一开始不相信,但最后意识到她是对的,因为他父亲只关心权钱,而奎拉也从未对他撒谎,最重要的是他还爱着奎拉。阿亚尔暴起袭击了三名派来的勇士,杀死了他们。帕尔多已经失去了信心,把费利佩借给两人让他们前去拯救曼科,自己留在此处。

在分开之后,帕尔多迅速改变了想法,也去了库斯科,并渗透进皇帝的房间,及时从图提·库西安排的杀手下救下了曼科。他丢出飞刀射中杀手心脏,但出人意料的是,那名杀手拔刀再战,在放倒曼科后与帕尔多陷入激斗。尽管受了重伤,这名杀手还是和帕尔多斗得难解难分,甚至一度占了上风。而此时奎拉挣脱出图提·库西的束缚,帮助帕尔多将杀手推出窗外摔死。曼科感谢奎拉救了他的命,于是任命她为自己的私人信使。而贡萨洛在此期间给奎拉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不过这被奎拉吐槽他只是在摸鱼。

一段时间之后,当奎拉与帕尔多将分别之际,他给了奎拉一个加入刺客兄弟会的机会,而接头暗号正是他自己的名字。不过奎拉似乎没有接受进入兄弟会的提议,而是继续她的查斯琪生涯。

个性特征 编辑

贡萨洛: "结绳上的词就是进入刺客兄弟会的接头暗号。当他们对你说“可爱的皮什塔”的时候,你就回答他们这个暗号。"
奎拉: "‘唐•贡萨洛•帕尔多’?你居然用自己的名字当暗号?"
贡萨洛: "伟大的名字,不是么?"
—贡萨洛邀请奎拉加入兄弟会[来源]
贡萨洛是一名很有责任感和正义感的人,身为一名刺客,他将兄弟会的任务当作动力;而身为一名西班牙人,他也是印加人的同情者,暗中保护印加帝国不被西班牙所倾覆。当他看到奎拉被围攻的时候,能立刻抛下之前的成见挺身而出,听到针对曼科的阴谋之后也决定要去拯救他。在任务一再失败后,自己常陷入自责并自暴自弃,用酒精来麻痹自己。

但他同时也行事粗鲁,常常饮酒误事。但他也能够用饮酒的方式从军队的人中套出阴谋,并在自责之后也能立刻做出正确选择改变整个局势。

琐闻编辑

  • 在第六期中,贡萨洛一开始自称唐·贡萨洛,而下一页和下一期中又称自己冈萨雷斯。不过在最后两期中他又被称作贡萨洛。
  • 贡萨洛有一匹叫做费利佩的马匹。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