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echnology

PL ArtisanHQ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电影)刺客信条:末裔的秘密。

AC2 Memory Corridor

Animus 2.0的记忆回廊

记忆回廊是一个允许Animus从主体的遗传记忆中建立精确图像的数字结构。在使用者眼中,它是Animus中一片空荡荡的虚拟空间。在读取记忆的时候,虚拟的世界将会在记忆回廊中被重建。[1][2][3][4]

使用编辑

记忆回廊主要是作为回忆片断之间的“读取界面”,在加载记忆时,使用者可以在回廊里漫游。这是一片无限的空间,其外在表征在不同软件版本的Animus中都有所不同。如果使用者在记忆中失去同步,他/她将会回到记忆回廊,等待记忆重新读档。[1][2][3][4]

除此之外,刺杀目标的临终时刻通常也在记忆回廊中度过,在迎来葬礼之前,他们将在那里对刺客说出自己的遗言。[1][2]戴斯蒙德·迈尔斯罗马阿布斯泰戈工业设施中首次使用Animus时,它也兼被用作训练场。[1]之后,瑞贝卡·克瑞恩虚拟训练也使用记忆回廊作为训练界面。[3]

Animus重现编辑

Animus是使用记忆回廊的最初范例。在Animus中,记忆回廊是一个由计算机构筑起来的空间,加载记忆时,使用者可以在这里与他们操纵的人物互动。使用者在回廊中是否出现、停留多久,因Animus版本的不同而不同。

Animus 1.28编辑

阿布斯泰戈Animus 1.28最初是一片冰蓝色的背景,被虚拟的雾气和螺旋状的计算机代码所围绕。使用者可以在回廊中自由移动祖先的化身,并可使用所有武器。这允许了使用者在加载记忆时试验新的武器。[1]

Animus 2.0编辑

CesareThrown

破损记忆结束时的记忆回廊,罗马和平时期

在Animus 2.0和它的升级版2.01中,背景是带有白色线条的浅灰色。当虚拟机中的记忆回廊运行时,它会起到一个“空白房间”的作用。Animus 2.0中,只能操纵角色到处行走和奔跑,不过这个设定在新版本中被撤去了,操纵者可以在记忆回廊中使用武器。[2]

在一些情况下,背景会在特定的记忆中变化,例如被抑制的记忆,或者损坏的记忆。被抑制的记忆包括了埃齐奥·奥迪托雷关于他生命中的爱人,克里斯蒂娜·韦斯普奇的经历。在一片暗红色调的回廊中,漂浮着二进制代码,幽灵般的埃齐奥追逐另一个幻影的人形,克里斯蒂娜。这个记忆回廊持续的时间远超过其他的回廊,说明这段记忆需要极长的时间去加载。[3]

罗马和平时期则是一段损坏的记忆,在这段记忆中,记忆回廊呈现橘红色,并伴随着断裂的代码碎片。这个回廊是在切萨雷·博吉亚死后被埃齐奥扔下维安纳城堡,戴斯蒙德初次尝试进入这段记忆时出现的。[3]

Animus 3.0编辑

Refresher Course 1

戴斯蒙德身处Animus 3.0的记忆回廊之中

Animus 3.0的背景与1.28版本相似,是一片围绕着雾气的冰蓝色,还带有许多三角形的小碎片。这些碎片聚合成网状,在读取记忆时构成环境,而Animus 1.28中,构成环境的则是代码流。像前代一样,Animus 3.0的记忆回廊允许使用者自由漫游。[5]

Animus 安全模式编辑

在Animus内部构筑的安全模式,通常被称为“黑屋”,背景是不断变化的黑色和亮蓝色,交错着黑色的线条,恰好是Animus 2.03在稳定状态下的相反色调。当戴斯蒙德·迈尔斯初次遇见朱诺并陷入昏迷后,这部分记忆回廊被启用了。跟前代版本一样,“黑屋”也允许使用者在加载记忆时四处漫游。[4]

Animi 训练计划编辑

虚拟战斗训练计划第一阶段,记忆回廊是用来过渡Animus 1.28到Animus 2.03的。它们都有蓝色的、雾蒙蒙的背景,以及白色的空间线条。[3] 训练计划的第二阶段,回廊是带有立方体碎块的灰色背景。和其他版本不同,这个记忆回廊里是不允许自由漫游的。[4]

Animus 欧米伽编辑

AC4 Memory Corridor

Animus Ω的记忆回廊

阿布斯泰戈娱乐将Animus重建为一个玩家交互式的游戏平台,试图以此影响大众舆论。这种虚拟仪器运行的方式类似于Animus 2.03中的“黑屋”。[6]

除此之外,一些场景里会出现一个巨大的、旋转的阿布斯泰戈工业logo,旁边则是模糊的焦外成像,颜色从蓝色过渡到橙色。[5]

在阿布斯泰戈娱乐总部安装的Animi中,记忆回廊是碧蓝色的,并伴有类似海浪的背景。这象征着记忆回廊可能是被调整成了符合17号样本项目的海洋主题,而这正是Animi所全力开发的项目。[7]身分项目与也遵循相同的背景,尽管该项目与海洋无关。[8]

Animus Ω的后续版本则营造出了一片更暗、更深的蓝色作为背景,并伴有雾气、颗粒和波纹。当读取记忆时,如果祖先中毒了,记忆回廊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变化。[9]

Helix 4.0编辑

尽管初代的Helix(喜力克斯)并没有记忆回廊,[10]但到了Helix 4.0,记忆回廊又出现了,主色调为灰白色,背景有着灰色的雾气。除此以外,在接近地面的地方能看到白色的、高度不断变化的矩形棱镜,与之相似的高大结构在远处冉冉升起。[11]

其他重现编辑

与Animi记忆回廊类似的景象也出现在其他地方。然而,这些回廊总是与记忆的传达联系起来。它们同时出现在出血效应第一文明记忆封印之中。

第一文明编辑

当游历了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封藏在记忆封印里的记忆之后,记忆回廊形成一个金色的徽记,像是嵌在马斯亚夫钥匙中间的那个图形。除此以外,一旦戴斯蒙完成埃齐奥·奥迪托雷剩余的基因记忆,他就会接触到一个同步核心,并与朱庇特朱诺密涅瓦等第一文明成员对话。在他们会面时,身旁的记忆回廊里总是围绕着金色的徽记。[4]

出血效应编辑

出血效应的症状与记忆回廊有类似之处。一开始,记忆中的物体呈现白色,而背景是黑色,尽管它们会在更多细节上加以优化,直到记忆回廊消失于一点,并且替换成真实的记忆为止。这有点像Animus在现实中的表现。当出血效应消退时,记忆回廊也会随之消失。[2]

暗杀终结编辑

当一名刺客完成一项刺杀任务时,游历这段记忆的实验体经常会进入一个记忆回廊,目击刺客和目标的最终对话。这段对话将会交代目标的动机和所采取的行动。[1]

琐事趣闻编辑

日常
《刺客信条》
  • 如果读取时间特别长,阿泰尔可以在记忆回廊里跑出足够远,围绕在他身边的脉冲干扰和其他符号会被抛到身后。
  • 干扰在Animus 1.28的记忆回廊里频繁出现,这是在暗示玩家改变视角,以便看清楚刺杀目标的动作,出其不意,一击必杀。
《刺客信条 II》
《刺客信条:兄弟会》
  • 当圣殿骑士安插在罗马的线人被杀死、并进入到记忆回廊时,他们不会留下只言片语。埃齐奥给他们完成临终祈祷、合上他们的眼皮,然后就起身离去。
  • 如果埃齐奥在记忆回廊里使用袖枪飞刀时,是可能会耗光弹药的。
《刺客信条:启示录》
《刺客信条III》
  • 戴斯蒙德、拉通哈给顿海瑟姆·肯维都不能在记忆回廊里佩带武器,新的记忆序列开始时除外。
  • 在海瑟姆的记忆结尾、他的儿子记忆开始处,可以在记忆回廊里操纵卡涅齐欧。这是戴斯蒙德历代祖先中第一个可操纵的女性角色。
  • 查尔斯·李在被拉顿哈给顿杀死后没有进入记忆回廊。
《刺客信条III:解放》
  • 艾芙琳·德·格朗普雷在记忆回廊里不能佩带武器,但是可以冲刺,即便穿着笨拙的、妨碍行动的装束。
  • 如果艾芙琳向上跳,记忆回廊的背景也会轻微地向上变化,然后落回原处。
《刺客信条IV:黑旗》
  • 爱德华·肯维在记忆回廊里不能使用任何武器或工具。
  • 类似于但丁·莫罗和西尔维奥·巴巴里戈,约翰·科克拉姆乔赛亚·伯吉斯也是一并出现在记忆回廊里,哪怕他们是先后被杀死的。
  • 在其他大多数版本的Animus中,当目标被刺杀后,记忆场景将会缓慢消失。但在Animus欧米伽中,记忆画面将会停止,出现黑屏,并立即跳闪至记忆回廊。
  • 序列十一,记忆02“精神错乱”开始前,爱德华会在记忆回廊中醉酒,且进行一段时间的行动后倒地。
《刺客信条:叛变》
《刺客信条:本色》
  • 记忆回廊只能在教程里呈现。
《刺客信条:枭雄》
  • 即便是在刺杀任务中,记忆回廊里的雅各布·弗莱伊薇·弗莱也是不戴兜帽的。
  • 就像阿泰尔和他的受害者们在记忆回廊里时一样,雅各布和伊薇的受害者有机会四处走动。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