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imeline

“罗马的解放开始了。”
―1503年,埃齐奥·奥迪托雷对一名刺客新兵说。[来源]

解放罗马发生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在此事件中,罗马在由埃齐奥·奥迪托雷领导的意大利刺客兄弟会的帮助下,摆脱了博吉亚家族的统治,并且最终真正进入了文艺复兴之中。

起义伊始编辑

满目疮痍的罗马编辑

“随着博吉亚的势力逐渐扩张,他们在城里将自己想要的地方纳为地盘。”
―马基亚维利就博吉亚家族的压迫对埃齐奥说道。[来源]
1500年,在蒙特里久尼围城战及其随后的陷落之后,刺客大师埃齐奥·奥迪托雷开始了他的罗马之旅。被激怒的他正在寻求一场复仇,为家园的战火,也为他的叔叔马里奥·奥迪托雷的死。然而,由于在切萨雷·博吉亚军队的袭击中受了伤,他半途就晕倒了过去。因此,尼可罗·马基亚维利在郊外发现了他,并将他带到了罗马。

[2]

埃齐奥醒来看见了一名年轻的妇女,是她帮助埃齐奥治疗伤口,尽管还没有完全恢复。她告诉埃齐奥去奥古斯都陵墓与马基亚维利碰面,并将新的刺客装束交给了他,之后埃齐奥就离开了。在路上,埃齐奥发现罗马满目疮痍,大多数市民都惊慌度日:人们又穷又饿,卫兵却腐败无情,这座城市正在博吉亚家族的压迫之下逐渐衰落。[2]

在与马基亚维利见面之后,他告诉埃齐奥一些博吉亚的规矩。两人边走边说来到了一些马厩前,马基亚维利说他们无法使用,因为博吉亚家族将城里的某些区域纳入自己的地盘。然而,埃齐奥厌倦了看到这座城市处于绝望和悲痛之下,他烧毁了附近的博吉亚塔楼——也就是这片区域中博吉亚家族的统治根源。如此一来,马厩得以重新开放,博吉亚家族的影响力也被削弱了一些。随后马基亚维利带埃齐奥看了刺客在罗马的唯一据点——台伯岛藏身处[2]

Roman Underground 3

埃齐奥与马基雅维利以及法比奥·奥尔西尼对话

两人抵达藏身处,受到了法比奥·奥尔西尼的招待。这位盟友希望推翻博吉亚家族,尤其是切萨雷的势力。埃奇奥一人无力撼动庞大的博吉亚家族,便询问马基雅维利在罗马城内的联络网,但后者坦陈,罗马所有地下势力均有各自的困难,无法为组织效力。埃奇奥便亲自启程与罗马佣兵,、妓女盗贼取得联络。[2]

罗马地下组织的复兴编辑

埃奇奥首先成功发现了盗贼公会的秘密基地——睡狐居。他找到了盗贼公会领袖拉·沃尔佩并解决了他遭遇的一些困难。埃奇奥协助拉·沃尔佩将年久失修的盗贼公会总部修葺一新,将其伪装成酒馆模样,以防博吉亚生疑。拉·沃尔佩对埃奇奥的协助蔚为感激,于是告诫埃奇奥:他怀疑马基雅维利背叛了组织。[2]

随后,埃奇奥拜访了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他的妻子潘塔西莉娅告诉埃奇奥,巴尔托洛梅奥正受到博吉亚和瓦卢瓦领导的法军的双重威胁。为了解救其于水火,埃奇奥在一场激战中刺杀守卫,摧毁了邻近的一座博吉亚塔楼,并在此后协助佣兵工会修缮了军营。[2]

最后,埃齐奥试图与交际花公会结盟,但发现盛开蔷薇的老板娘索拉里夫人奴隶贩绑架了。于是他前去试图与奴隶贩子讨价还价以救出老板娘,最终筹到2500弗罗林。但他们还是杀死了索拉里,并试图攻击埃齐奥,埃齐奥应付了所有的攻击,并回到了妓院。然而埃齐奥发现妹妹克劳迪娅和母亲玛丽亚都在此处。听到索拉里的死讯后,克劳迪娅自愿担任新的老板娘的角色,阻止妓院倒闭,并帮助埃齐奥解放罗马的事业;埃齐奥极不情愿地答应了,用赎金修缮了盛开蔷薇,但他与妹妹的关系降至冰点。[2]

CI 2

埃齐奥与公会领导们对话

在这些行动后,埃齐奥能让三个公会都支持刺客组织投入反抗博吉亚的起义当中。随后,马基雅维利、埃齐奥和其他三名公会领导在台伯岛的据点举行会议,讨论他们如何打败博吉亚势力。[2]

连根拔除编辑

埃齐奥接着继续摧毁剩余扩大博吉亚影响力的哨塔,与此同时,他还修复了许多商店,买下了许多罗马地标,成功让人们有了自主思考的意愿和能动性,并为自己的权利而战。随着博吉亚的势力范围逐渐缩小,军事力量也开始削弱,犯罪量减少。[2] 卢卡斯·贝里尼作为当地的刺客大师,也坚定地致力于复兴城市这项事业。[1]

为了进一步击垮博吉亚,埃齐奥和兄弟会也追捕切萨雷·博吉亚手下的每一个特务,让博吉亚在城中失去关键力量。此外,切萨雷和他教皇领主所指挥的罗穆卢斯追随者们也被埃齐奥打倒,他为了阻止这些邪教徒,他潜入他们的巢穴,杀死了他们的领袖。[2]

斩其臂膀编辑

银行家编辑

阿戈斯蒂诺·齐吉是教皇的放债人,但切萨雷是找的别人。”
―拉·沃尔佩告诉埃齐奥切萨雷的私人银行家的事情。[来源]
In and Out 7

银行家的派对

在从圣天使城堡中救出卡特琳娜·斯福尔扎不久后,埃齐奥意识到要完全消除博吉亚的影响,就得切断切萨雷的资金来源。拉·沃尔佩断定切萨雷的资金是来自一名被称为“银行家”的人。克劳迪娅·奥迪托雷证实了此事,并提到一名叫做埃吉迪奥·特洛基的议员欠了银行家钱。[2]

埃齐奥前去寻找议员,并最终找到他在卡皮托利山的广场上被银行家的讨债人骚扰,而埃齐奥杀死了讨债人,带着埃吉迪奥来到了安全之处。在他为他提供了偿款后,他跟踪埃吉迪奥来到了万神殿交钱的地方。[2]

到了这里之后,埃齐奥杀死了清点钱数的卫兵并穿上他的盔甲冒充成他。接着这名刺客将钱送到了银行家的心腹手中,他们准备将其交给银行家本人。埃齐奥悄悄离开换装回去,跟着他们进入银行家的派对,坐在附近的长椅上。当银行家胡安·博吉亚走过时,埃齐奥起身刺杀了他。切萨雷三名大将死了其一,他的资金也被剥夺了。[2]

对男爵的前哨战编辑

主要词条: 坎帕格纳区前哨战

“不管这些法国佬怎么想,切萨雷可是想称王的。”
―巴尔托洛梅奥讨论男爵与切萨雷。[来源]
Gatekeeper 2

男爵和部队

埃齐奥很快了解切萨雷说服了路易十二借给他一整支军队帮助他完成征服行动。这支由奥克塔维安·德·瓦卢瓦指挥的军队于刺客兼佣兵领袖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发生了激烈的冲突。[2]

埃齐奥在巴尔托洛梅奥的帮助下,计划刺杀这名法军将军,使他们陷入混乱。然而在战斗中,巴尔托洛梅奥的妻子潘塔西莉亚被男爵绑架,他们借此要求巴尔托洛梅奥无条件投降。[2]

巴尔托洛梅奥似乎已经别无选择,打算投降。然而埃齐奥阻止了他,提供了一个计划,让他们能够安全救出潘塔西莉亚:埃齐奥和他的雇佣兵们伪装成法军,护送诈降的巴尔托洛梅奥,不引起怀疑光明正大进入营地。[2]

计划取得了成功,他们进去后,埃齐奥打信号让雇佣兵们开始突袭。然而男爵带着人质潘塔西莉亚退到营地深处。尽管如此,埃齐奥还说深入敌营,成功刺杀了男爵。切萨雷的第二名大将被杀,他的军队陷入了混乱。[2]

圣殿骑士杀手编辑

“米凯莱托。罗马最好的杀手。没人能逃出他手心。”
―拉·沃尔佩描述米凯莱托。[来源]
Intervention 2

埃齐奥在耶稣受难复活剧中

在失去部队和资金之后,切萨雷的力量被大幅削弱,因此埃齐奥觉得是时候开始行动了。然而为了进入重兵把守的圣天使城堡中,他需要神不知鬼不觉溜进去。为此,拉·沃尔佩建议他拿到被卢克雷齐娅交给情人皮埃特罗·罗西手中的钥匙。[2]

然而当他行动时,他发现了一个暗杀这名演员的阴谋——切萨雷发现了皮埃特罗和妹妹的地下情,于是他派出自己的杀手米凯莱托·科雷拉大竞技场演出的圣迹剧中杀死他。[2]

埃齐奥意识到如果皮埃特罗被杀害的话,他就无法接近切萨雷,于是他出发去拯救皮埃特罗的小命。在将自己和招募者伪装成演员之后,埃齐奥设法登上舞台并让米凯莱托的手段无效化,但米凯莱托告诉埃齐奥,他已经提前让皮埃特罗喝下了毒酒。[2]

因此埃齐奥被迫把皮埃特罗带到附近的医生那里,让他治好了皮埃特罗。随后,埃齐奥从他手上要到了钥匙。[2]

就在埃齐奥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看到了一名在切萨雷围攻期间的奥迪托雷别墅中见过的盗贼帕加尼诺。帕加尼诺遇到他之后就开始逃跑,而埃齐奥最终追上了他,并发现他是一名为博吉亚工作的间谍。但他在大喊了“博吉亚万岁”之后就用埃齐奥的袖剑自杀了。[2]

得知了这些新情报后,埃齐奥急忙赶回台伯岛阻止拉·沃尔佩杀掉马基雅维利,他已经怀疑马基雅维利很久了。埃齐奥成功介入,并证实了马基雅维利的清白,之后刺客召开了会议。埃齐奥发现了克劳迪娅·奥迪托雷的潜力之后,让她加入了刺客组织,而埃齐奥也被任命成为意大利兄弟会的导师[2]

埃齐奥饶恕了米凯莱托之后,他得到了进入圣天使城堡,找到被夺取的伊甸苹果并刺杀切萨雷的机会,而这最后的行动将真正解放罗马。[2]

罗马的自由编辑

“加入我,然后我将夺回罗马!”
―切萨雷不顾一切去取得支持。[来源]
Apple a day 4

切萨雷和父亲吵架

埃齐奥用从皮埃特罗那里拿到的侧门钥匙再一次潜入了圣天使城堡。当他进入的时候,他找路前往教皇的寓所,并最终来到一扇通往教皇房间的窗户前。[2]

他在此目睹了切萨雷和罗德里戈父子的对话,切萨雷愤怒地质问他的军队和资金去哪了,得到的回答是刺客干的,但罗德里戈拒绝为他任何金钱援助。[2]

切萨雷说如果罗德里戈不给他钱,那他就要用伊甸苹果来获取他想要的东西。然后罗德里戈说他将苹果藏起来了,这让切萨雷急躁地问苹果的下落。此时卢克雷齐娅闯入喊到罗德里戈要用苹果来毒杀切萨雷。[2]

咬了一口苹果的切萨雷十分愤怒,他将吃下去的吐了出来,并把剩下的苹果使劲塞进父亲的嘴里。接下来他对卢克雷齐娅动粗,最终从心乱的卢克雷齐娅口中逼问出了苹果下落。[2]

之后,切萨雷离开去寻找苹果,而同时埃齐奥也从窗户进来。他为罗德里戈做了安息仪式,失望愤怒的卢克雷齐娅也告诉他苹果的位置,然后他比切萨雷先一步跑到了位于圣伯多禄大殿的庭院。[2]

埃齐奥及时感到并用鹰眼视觉找到了苹果,让它重回刺客手中。在他逃出梵蒂冈区后,他开始用这个苹果杀死切萨雷军队的残余势力,让他孤立无援。[2]

Roads lead to 3

刺客们面对切萨雷的部队

1503年12月,切萨雷在罗马城门和他剩下的一些圣殿死忠派见面,等待他从战场上召回的军队的支援。然而切萨雷遭到了刺客的伏击,他的手下惨遭屠戮,而他自己躲到了城墙大门外。[2]

然而向他走来的并非他自己的军队,而是法比奥·奥尔西尼率领的,他奉新教皇儒略二世之命授权逮捕切萨雷。至此,罗马完全摆脱了博吉亚以及圣殿的统治。[2]

事件后续编辑

刺客与圣殿骑士编辑

“这不再是你的城市了!”
―埃齐奥将切萨雷赶出罗马后说。[来源]
切萨雷倒台被捕后,埃齐奥仍然觉得他是一个威胁。莱昂纳多·达·芬奇鼓励埃齐奥使用苹果来看切萨雷的结局。尽管他最初不情愿,但他不想冒险让切萨雷归来,于是用苹果看到了未来的景象。他立即发现了切萨雷的逃跑计划,并着手挫败这一企图。这最终将埃齐奥引至西班牙,让他试图阻止切萨雷在比亚纳围城战中取得胜利。[2][3]

随着许多重要成员被杀或者被赶出罗马,圣殿骑士失去了对城市的控制。亲刺客的儒略二世被选为新教皇后,圣殿骑士在之后一段时间内失去了夺回城市的希望。[3]

切萨雷·博吉亚编辑

“不!不该这样结束的!锁链锁不住我!我不会死于人类之手!”
―1503年,切萨雷在被捕时的宣言。[来源]
Roads lead to 5

切萨雷被捕

1504年,切萨雷被流放到西班牙并被监禁在德·拉蒙塔城堡。然而他运气好贿赂了一名守卫给他一条绳子让他逃跑。[3]他从70英尺高的监狱上摔下来,摔到仆人身上,但还是碎了几根骨头。 [来源请求] [2]

离开受伤的仆人后,切萨雷伪装逃离,并加入了大舅哥纳瓦拉的约翰三世国王。1507年,约翰国王命令切萨雷带来一万人军队去比亚纳,从莱林伯爵那里夺回比亚纳城堡。切萨雷计划赢得战争重获法国的支持,并最终返回罗马。然而由于埃齐奥的介入,他最终在比亚纳围城战中被埃齐奥杀死。[2]

罗马编辑

罗德里戈逝世以及切萨雷倒台后,罗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有的商店都重新开张,派系也得以重建,市民们从乞丐与盗贼变成了商人与艺术家。教皇卫兵不再腐败,文艺复兴的繁荣与光明终于来到了罗马。[2]

出现作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