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bstergoEraicon-Templars

西蒙·海瑟威(Simon Hathaway)教授是一名英国圣殿骑士,也是一名历史学家。他在2016年接替伊莎贝尔·阿尔当成为了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企业历史研究部负责人,他同时也是内殿团的一名成员。

生平 编辑

早年编辑

西蒙有着一个显赫的圣殿祖系,他的祖母曾在温斯顿·丘吉尔的陆军部背后秘密工作过,他在追求历史学家生涯之前一直在追逐着前辈的脚步。他从剑桥毕业后便到了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历史部门工作,并成为了同是剑桥学生的伊莎贝尔·阿尔当的下属。他也和一名当时还是外勤特工的圣殿骑士同伴阿娜雅·乔达瑞有过一段恋情,但他们的工作和对组织的忠诚让两人只得分手,结束这段关系。

之后,阿尔当变得对海瑟威印象深刻,并在文件中多次提到这位历史学家,从而引起了身为CEO和最高大师艾伦·里金的注意。这对海瑟威进入内殿团并取代阿尔当的位置打下了基础。

就任内殿团成员编辑

“我明白了真正的知识只能被真正渴望知识的人所掌握。我明白了权力必须由远离是非的人所行使,只有他们才能看得出交织着的规律。我还明白了智慧是由知识所引导的结果。”
―海瑟威在加入内殿团的仪式上回答圣殿大师关于自己所领悟的骑士团的真理。[来源]
海瑟威在2016年10月17日被引入内殿团,同时就任新的历史部主管。海瑟威在刚刚在内殿团任职时,向其他八位成员发表了演讲,他提出Animus在搜寻刺客以及伊甸碎片时并未发挥全部潜力。当他看到诸如阿布斯泰戈娱乐的方法时——这些方法利用人们会在很大程度上无视他们在过去所目击事物的意义这一事实——更注重数据收集而疏忽了知识的应用,海瑟威认为,通过让像他一样能够欣赏所见的历史背景因而能够发现不为人所注意的线索的圣殿骑士回溯过去,便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得更大的成效。

于是他提出理论说艾伦·里金陈放在办公室中的伊甸宝剑在从最高大师雅克·德·莫莱流传到弗朗索瓦-托马·日耳曼阿尔诺·多里安时中间遭到了损坏,而这柄剑正好也是圣女贞德百年战争中使用的那一把。海瑟威相信如果他探索他曾与贞德共战的祖先加布里埃尔·拉克萨尔的记忆,他就能亲眼观察伊甸宝剑的能力,从而在当下找到能够修复并激活它的方法。

里金故意只给了海瑟威一周的时间去测试运行他提出的历史研究部门的新研究方向,还专门指派了维多利亚·毕博协助他的工作,这直接导致给海瑟威的时间限制实质上减为了六天,因为毕博要花一天的时间从鹰巢赶往伦敦。两人在海瑟威最爱的“风暴”餐厅进行了正式会面并互相了解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之后他们又聊了一些关于出血效应的事情。毕博对海瑟威将要研究的那段历史知之甚少,因此海瑟威不得不为她概述了百年战争的过程和圣女贞德的事迹,这让海瑟威感到十分不爽。吃过早餐后,两人准备开始工作。

在通往历史研究部门的电梯上,海瑟威遇到了阿娜雅·乔达瑞——前阿布斯泰戈调查员,现在是公司的白帽黑客之一。这对曾经的情侣刚一见面显得有些局促和不知所措,尤其是还有维多利亚在场,但随后两人友好地交谈了几句,然后阿娜雅就走出了电梯。后来毕博对电梯里的这次见面发表了评论,显露出了和海瑟威相同的爱情观。出了电梯,他们走进了一间放有Animus的房间,技术员阿曼达·塞基博为他们详细讲解了这台Animus的使用方法,随后海瑟威在毕博的帮助下进入了Animus。

重现拉克萨尔的记忆编辑

进入Animus的首次尝试中,海瑟威在加布里埃尔初遇让娜的那一刻猛烈地失去了同步。毕博分析了海瑟威大脑中释放出的化学物质,发现失去同步的原因不在西蒙自身,而是让娜身上散发出的对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年的强烈吸引力。通过进一步的观察,西蒙发现,加布里埃尔和让娜都具有相当高比例的先行者基因,同时他还发现,他们的同盟让·德·梅兹是一名刺客。于是他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可能在刺客-圣殿骑士战争和DNA追踪两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潜在价值,这让他更加有信心让里金对自己的工作展露兴趣。

性格与特征 编辑

“有了那些信息,我们会知道那是什么——有足够的信息去鉴定特定的一件神器——还有它在哪里。但如果有了知识的话,我们会知道神器的作用,神器的使用方法。还有……如何修复神器。”
―西蒙·海瑟威向内殿团解释他借助Animus科技所实现的新研究方向[来源]
作为一名学者和历史学家,海瑟威非常渴望通过他祖先的眼睛亲眼目睹圣女贞德的几次传奇战役。不过尽管十分兴奋,他在研究时仍保持着冷静客观的态度,不掺杂任何主观情感,这使得他几乎完全不会受到出血效应的影响,同时也使他可以在任何时候自主断开同步。

海瑟威很注重事物的真实性。在加入内殿团的仪式上,他注意到自己穿的仪式礼服是手工制作的而不是用机器。他不由得从心里赞美了这一点,表示十分欣赏骑士团在还原古老传统方面所做的努力。他仍坚持使用白板来做报告,这一习惯,如大卫·吉勒曼所言,如今已经被大多数人抛弃了。

相较于信息,海瑟威更看重知识。他认为,信息只能告诉人们伊甸碎片的位置,而知识则能让人们理解伊甸碎片的用法和构造。同时他也相信,比起仅仅收集数据,知识更能使他们在与刺客的斗争中取得先机。

琐事编辑

  • 即使没有完全肯定和证实,《刺客信条:异端》有暗示西蒙是让娜·达尔克的一名后代,她在伪造了行刑后重新找到了西蒙已知的一名祖先加布里埃尔·拉克萨尔,并和他共度余生,而加布里埃尔也是在那之后才有的孩子。
  • 西蒙崇敬茶,视咖啡为粪土。
  • 除了英语,西蒙还精通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

登场列表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