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C1Eraicon-AC2Eraicon-BrotherhoodEraicon-RevelationsEraicon-AC3Eraicon-Liberation

“谨慎于我们而言极为重要。我们在街上自由行走,可被看见,但不可被察觉。和我们一样,你也要学习如何融入城市人群之中,成为芸芸众生的一员。”
―保拉对埃齐奥[来源]
 融入是一种极为隐秘的行动方式,是每一名刺客都需掌握的技巧。利用融入可以让他们避开追杀或进入受限制的区域。

运用编辑

中世纪鼎盛期编辑

AC1 Altair blending with Scholars

阿泰尔混入学者中间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在融入时,他的行动会非常缓慢,以免引起怀疑。徒步行走时,他会伪装成一名学者,低下头,双手相握作祈祷状。骑马时,他会低下头并让马缓慢前进。如果附近有成群的学者,阿泰尔也会直接混入他们当中以确保万无一失,但同时他必须跟随学者的行走路线,直到退出融入。 [1]

成群的学者提供了有效的隐藏地点,逃跑中的刺客可以混入他们之间来阻断警卫的视线。如果警卫能看到阿泰尔进入学者中间,学者们会兀自逃命,隐藏点也随之失效。当士兵处于警觉状态并拔出武器时,融入人群是避免被发现的最佳途径。[1]

然而,融入并不是任何情况都能派上用场。弓箭手和圣殿骑士都能迅速辨别出刺客的身份并发起攻击,无论他们是否在试着混入人群。城门处的守卫也只对成群的学者放行,而决不会允许独行的“学者”进入城市。[1]

文艺复兴时期编辑

FT 4 v

埃齐奥融入成群的妓女

文艺复兴时期,保拉 教授了埃齐奥·奥迪托雷 融入人群的技巧。与阿泰尔不同,埃齐奥能够混入一般市民当中,这些市民要求有四人或以上聚在一起。四人成群的雇佣兵、盗贼和妓女也构成可混入的人群。埃齐奥雇用妓女时略有不同,只要有两名妓女相伴便可以安全混在其中。

埃齐奥融入人群时,只要和人群行动一致并避免做出显眼的动作(比如拔出武器或自由奔跑 )就足以保持融入状态。[2]

此外,妓女们是刺客可靠的盟友,在埃齐奥需要穿过警卫把守的区域或在其中保持隐藏时,她们们往往能够提供很大帮助。花150弗罗林便可雇用四名妓女,她们会环绕在埃齐奥四周,像中世纪时期的学者一样提供有效的隐蔽。和学者们不同的是,妓女会跟随埃齐奥到任何地方,而不是要求埃齐奥跟随她们。[2]

妓女的陪伴并不能保证埃齐奥自由出入限制区域,但埃齐奥可以派她们勾引警卫,从而在警卫分心的时候从旁经过。当埃齐奥和妓女同行时,若和警卫距离过近,其中两名妓女会离开群体前去转移敌人的注意力。[2]

北美殖民时期编辑

ACIII-Ontheside 6

康纳在尾随目标时融入街上的市民

康纳能够混进至少两名平民之间。Animus 3.0会在处于融入状态的人物上方标示白色圆圈,圆圈周围的放射线指向人物正在融入的人群。

康纳可以走到休憩的平民之间并融入他们,只要他们中间还有空地。这给了融入技能更广的发挥余地。

融入人群时,康纳往往会参与市民正在进行的活动,比如和穷人坐在一起,装作查看商品,或者叠起手臂低下头,低调地站在谈话者中间。混在人群中或躲在墙角的康纳可以吹口哨吸引警卫,并将其刺杀。[3]

现代编辑

AC3 Desmond Abstergo Agents

在巴西圣保罗市,戴斯蒙德正在躲避Abstergo探员的侦查

2012年,戴斯蒙德为回收第一文明的能源方块前往圣保罗市的一处武术联赛现场。戴斯蒙德在那里运用从祖先记忆中习得的技巧,混进前来观赛的众人之间,从而躲避Abstergo警卫的视线。[3]

琐闻趣事编辑

  • 埃齐奥在意大利期间,一个小故障使得他能永远保持融入。当埃齐奥在融入状态中踏入不能站立的区域,他会一直保持融入状态,直到他再次站立起来。A bug during Ezio's journey across Italy gave him the never-ending ability to blend. If Ezio walked onto a surface that he couldn't stand upon while blending, he would remain in blending mode until he stood up.
  • 一些极端的情况下,仅有一个人也可以作为融入地点。如果有妓女、盗贼或佣兵碰巧站在水边,埃齐奥可以将他们一个个推进水里并剩下一个人,之后在他走近时仍旧可以进入融入状态。
    Multiplayer 2

    虚拟战斗训练计划第一阶段中的人群

  • 融入技巧也出现在虚拟战斗训练计划的第一、第二阶段,以及阿布斯泰戈娱乐部的控制台中。
    • 有所不同的是,这些项目的融入机制不要求角色主动跟随人群,而是可以被动和人群一起行走。这和刺客信条中阿泰尔融入学者的情况比较类似。
  • 当戴斯蒙德重温埃齐奥的前两段心碎记忆时,年轻的埃齐奥已经能够混入人群,尽管那时他还没有经过保拉的指导。
  • 圣彼得大教堂 取回伊甸苹果 后,埃齐奥一旦走近人群,人们便会因苹果发出的光受到惊吓而散开,使得埃齐奥无法再融入他们。
  • 埃齐奥在融入人群时会变成灰色,但他随身携带的弩却保持原来的颜色。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