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我们马上就能知道你的劳动果实是有多么甜蜜了,你并没能像想象那样拯救这座城市,而是把它推向了深渊。最后,你能怪自己,怪你这个满口善言的人。“
——蒙费拉的威廉

蒙费拉的威廉(William of Montferrat) (1136 – 1191) ,狮心王理查德军中的十字军,蒙费拉侯爵,也是圣殿骑士的成员。

阿卡被征服后,蒙费拉成为这座城市的摄政王。因为与阿尔穆林控制王国的计划相冲突,他便成为了黎凡特刺客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的第五个暗杀目标。

生平 编辑

阿卡的摄政王 编辑

这座城市属于人民
——蒙费拉的威廉

在威廉人生中的某个时候,他加入了以圣殿骑士团而闻名的军事修会。虽然教团的公共服务是保护圣地的朝圣者,但威廉也参与了罗贝尔从基督徒和撒拉逊中夺取圣地控制权的阴谋。威廉因此卷入了罗贝尔夺取金苹果的计划。

与此同时,威廉为了向圣殿骑士的敌人发送消息,授意杀死三千名英王理查德用来交换赎金的撒拉逊人。威廉被英王公开谴责,两人关系破裂。

他在罗贝尔的计划中分配到的任务是消灭马西亚夫刺客——圣殿骑士的死敌——所以他被选定为暗杀目标。阿尔穆林命令阿泰尔去阿卡调查威廉,阿泰尔发现威廉正在强征市民的粮食和钱财。同时他还发现,理查德和他的这位摄政王间有着不断加深的分歧。

阿泰尔随后赶往阿卡堡门前。在那里,他看到威廉和理查德在大庭广众之下争吵。在争吵中,威廉表示理查德对他的看法太过武断,两人之间没有足够的信任。这些话激起了理查德的怒气,他说他立威廉为阿卡摄政王,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可小觑的荣耀。威廉想要道歉,但理查德在盛怒之中离开了。

被激怒了的威廉回到城堡里,他向手下人大发脾气。在一个角落里,威廉开始训斥他的士兵,想让他们有更好的表现和更强的责任感。他的两个懒惰和玩忽职守的士兵还受到了处罚。

遇刺 编辑

”我所做的一切,我所准备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新世界。“
——威廉的最后一句话
640px-William Assassination 5

阿泰尔刺杀威廉

阿泰尔跟着威廉进了城堡,无声无息地潜行并灵巧地杀掉了环绕城墙的弓箭手。威廉训斥完后,他的卫兵离开了,他则开始批阅他的文件。此时,阿泰尔用袖剑高空跳杀了威廉。

在死亡对话中,威廉告诉阿泰尔他并不是从市民那里抢粮食,而是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阿泰尔说他知道威廉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把城市传给他儿子康拉德——而威廉则用讥讽的语气否认了阿泰尔,他认为这个城市不属于任何人,它属于人民。

在阿泰尔可以问更多问题前威廉就死了,阿泰尔只好逃离了城堡。

终言 编辑

  • 阿泰尔: 安息吧。 你的阴谋到此为止了。
  • 威廉: 你对我的事了解多少?
  • 阿泰尔: 我知道你打算谋杀理查德,为你的儿子康拉德篡夺阿卡。
  • 威廉: 康拉德?我的儿子就是个废物,他连自己的军队都管理不好,更别提国家了。至于理查德,他也没好到哪儿去,一个盲从于虚无信仰的人罢了。阿卡绝不属于他们任何一个。
  • 阿泰尔: 那属于谁?
  • 威廉: 这座城市只属于她的人民。
  • 阿泰尔: 你竟敢说自己是在替人民说话?你抢夺他们的食物,对他们毫无怜悯地施与暴行,还强迫他们向你屈服。
  • 威廉: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们在进入新世界之前做好准备。 抢夺他们的食物?不,我只是为了能在庄稼歉收时将这些东西重新合理地分配给他们。看看这里,在我的管辖范围内根本没有犯罪,除了你和你的同党。至于征兵, 他们并非被训练来战斗的,而是在教他们 了解秩序与纪律的价值。这些都并非邪恶之事。
  • 阿泰尔: 不管你觉得自己的目的有多高尚,但你的行为过于残酷,绝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

性格特征 编辑

虽然并不是个卓越的人,但威廉坚持的信念却很正确,他花了无数时间训练、也斥责他的士兵,让他们为“未来的战斗”做准备。可奇怪的是,他的一些士兵实际上属于理查德出兵阿尔苏夫的军队,这使人们怀疑他所说的“战斗”究竟是指什么。

作为一个严厉的崇尚纪律的人,威廉要求他的士兵十全十美,他经常去指责他们的缺点,很少称赞他们。他也常被人看见在大喊大叫,似乎很少有笑的时候。他有两个士兵,一个因嫖娼被抓,另一个在值班时酗酒,威廉为了威慑众人,便将这两个士兵处死,以儆效尤。

琐闻趣事 编辑

  • 威廉被设定为刺杀目标可能源于一个历史事件。真实历史上,威廉的儿子康拉德在苏尔被刺杀,而凶手正是阿萨辛。此外,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的威廉其实已经有很大的年纪了(注:真实历史上的威廉生于1115年)
  • 真实历史上,威廉被称为蒙费拉的威廉五世。为了和他的长子区分,他也被称为“老威廉”。
  • 在游戏中,如果阿泰尔爬上城墙,威廉也会跟着上去。可以趁机把威廉从城墙上挤到海里,这样做系统会显示失去同步,因为目标“逃脱”。
  • 游戏制作人婕德·雷蒙德透露,他们原本打算把康拉德作为暗杀目标。但研究表明,康拉德并非死于1191年,但康拉德的父亲威廉却死在了这一时间段的阿卡。为了保证历史的准确性,威廉被选进了游戏。
  • 理查德和威廉的争论中,理查德指责威廉对撒拉逊俘虏的屠杀,这件事在历史上被称为“阿耶蒂大屠杀”。然而在真实历史上,此事是理查德下令执行的。
  • 在小说中,威廉被错称为法国人。

图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