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唉,我很担心比起一位淑女——我是指通常意义上的淑女,你的行为做派更像你的父亲。”
―菲利普对艾弗琳说,1765。[来源]

菲利普·奥利维耶·德·格朗普雷(Philippe Olivier de Grandpré,1722-1776)是一名富有的法国商人、刺客艾弗琳·德·格朗普雷的父亲,常年居住在新奥尔良[1]他也是阿尼穆斯项目1号实验体的祖先。[2]

他曾与一位名叫让娜奴隶有过一段非正式但快乐的婚姻,女儿艾弗琳的出生更是为他的生活平添了一份幸福。但好景不长,大约五年后,为了应付经济上遇到的困难,他被迫娶了玛德琳·德·利斯尔为妻,这使得他与让娜的关系变得紧张而尴尬。

1757年让娜神秘失踪后,菲利普几乎精神崩溃了,但他并没有放弃生活下去的信念,他把照顾好艾弗琳作为支撑他前行的动力,他也相信玛德琳会将艾弗琳视如己出。他希望看到女儿掌握经商的知识,希望看到女儿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菲利普于1722年出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富商家庭。在他还是年轻人的时候,菲利普前来路易斯安那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并且随后在那里建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将新大陆的货物源源不断地卖往旧世界。[1]

与让娜的婚姻编辑

“菲——他在她出生时百感交集。他看着她,忽然跪了下来【……】他乞求我原谅他让我被奴役了这么久。他发誓要给我们两个自由。或许那时还存在着对未来的希望。 ”
―让娜描述菲利普见到艾弗琳出生时的情形,1747。[来源]

1744年,菲利普前往圣多名戈处理贸易事宜,并且买下了一位名叫让娜的奴隶,很快,他便爱上了这位女子。虽然两人地位悬殊,但菲利普仍然对让娜爱得无法自拔,每当外出返回路易斯安那时,他都会定期趁着夜色去找让娜幽会。在两人来到新奥尔良后,菲利普告诉让娜,她与其他奴隶不同,他允许她入住他的别墅[1]

接下来的两年里,菲利普和让娜走得越来越近,最终他在1746年的5月7日向让娜求婚,请求她成为自己的同居新娘(placée bride)。让娜答应了他的请求,并且于1747年生下了他们的女儿艾弗琳。看着新生的女儿,菲利普忽然坠入了深深的罪恶感之中,他感到有愧于她们,他一直没有让母女俩摆脱奴役。于是他当场发誓,一定要给她的妻子和女儿自由。[1]

接下来的几年在平静中度过,小艾弗琳紧紧地维系着这个小但有爱的家庭。菲利普十分宠爱他的女儿,他的声望及在商业上的成功也极大地保护了让娜和艾弗琳免受偏见与歧视。然而到了1750年8月,菲利普的生意遇到了挫折,他开始变得焦虑,尽管让娜已经向他保证如果需要的话她们可以勤俭度日。[1]

与玛德琳的婚姻编辑

“德·格朗普雷先生——我不会再叫他“菲”了——已经与那位女士结了婚。他坚称我们之间的任何事情都无需改变,但他看不清这些,他不知道一切都已经改变了。”
―让娜评价菲利普的第二次婚姻及其造成的影响,1752。[来源]

由于菲利普的经济困难,玛德琳·利斯尔——菲利普的一位投资人的女儿——逐渐成为了格朗普雷家的常客。她稳扎稳打地设法说服了菲利普去迎娶她,因为这样做对双方家族的生意都有好处。菲利普同意了,最终于1752年2月与玛德琳成婚。[1]

这场联姻使得让娜和菲利普的关系变得紧张,尽管菲利普坚称这场婚姻不会改变任何事情,但无济于事。不久后,玛德琳搬进了格朗普雷宅邸,但让娜和艾弗琳仍然能够留下,并且拥有自己的房间。 接下来的几年里,这样的安排一直延续了下去,玛德琳将让娜雇用为私人侍女,同时也接手了艾弗琳的教育。1755年前后,菲利普收养了一个来自阿卡迪亚的孤儿作助手,那位孤儿名叫热拉尔德·布朗[1]

1757年的一天,让娜突然神秘失踪,这件事给菲利普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尽管悲痛欲绝,但他没有放弃生活下去的信念,他把照顾好艾弗琳作为支撑他前行的动力,他相信玛德琳会将艾弗琳视如己出。此外,菲利普也开始着手教导艾弗琳经商的知识,好让她成为一名独立自主的女人——因为当时的法律禁止她继承菲利普的财产。与此同时,热拉尔德也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会计,位列菲利普最信任的员工之一。[1]

Key to the Problem 1

热拉尔德向菲利普汇报失踪货物的搜寻情况

1765年1月下旬,菲利普发现他的一些货物神秘消失了,这使得他和客户的关系变得紧张,大大损伤了他的生意。一次去仓库巡视时,他向热拉尔德谈论起这些,热拉尔德便主动提出帮他进行调查。两人不知道的是,艾弗琳窃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决定亲自去细致地调查此事。她随后设法取回了这些货物,确保了吉尔伯特-安托万·德·圣马克桑——菲利普的一位商业伙伴——给她家族生意的优惠能够延续。热拉尔德之后也再次向菲利普确认货物能够按时抵达。[1]

在与艾弗琳的一次谈话中,菲利普表扬了她对家族生意的贡献,还送给了她一页让娜于1768年写下的日记。有了这页日记的激励,艾弗琳开始去寻找已经失踪了的其余页面。同一年的某天,菲利普通知她热拉尔德需要她到仓库去一趟,临别前还特意叮嘱她路上小心,因为当时新奥尔良正在发生叛乱[1]

An Urgent Favor 1

艾弗琳前来看望卧床不起的菲利普

后来菲利普发现,圣殿骑士正在暗中干预他的生意。随后他便被玛德琳毒倒,其实她的真实身份是新奥尔良的圣殿骑士大师。她偷偷将洋地黄加入到给菲利普的汤药中,假装为他治病,实际上是在给他施毒,让他始终卧床不起。在与艾弗琳的一次交谈中,因痛苦而神志不清的菲利普甚至把艾弗琳误认为让娜,接着向她坦白让娜失踪后他的后悔与愧疚。[1]

1776年10月,菲利普毒发身亡,死后被埋葬在圣彼得公墓。玛德琳继承了他的庄园,而艾弗琳因法律限制而没有获得他的遗产。与此同时,格朗普雷家族的生意则交给了热拉尔德打理。[1]

性格与特征编辑

艾弗琳: "不用为我担心,爸爸。"
菲利普: "我会尽量说服自己不去担心。我知道,你的魅力和优雅会像铠甲一般保护着你。"
―艾弗琳安慰她的父亲,1768。[来源]

作为一名生于18世纪启蒙时代的富家子弟,菲利普养成了富有同情心、彬彬有礼且体贴温柔的特质。尽管他拥有一些种族偏见,但他还是慷慨且善良地对待让娜,甚至允许她住在他的宅邸里,而没有让她住在一般的奴隶居住的区域。虽然在新奥尔良的商人中,像菲利普这样把黑人女子当作“非正式”妻子的情况并不少见,但与他们不同的是,菲利普对让娜是真爱,在遇到她以后,菲利普似乎就没有了再与别人结婚的想法。[1]

艾弗琳出生后,菲利普忽然坠入了深深的惭愧和自责中,因为他始终没有让她的母亲摆脱被奴役的状态。于是他发誓,一定要给让娜和艾弗琳自由,然而同时他仍保有许多其他的奴隶作他的仆人。虽然他深爱着让娜,但他之后却为了挽救他的生意而与玛德琳联姻。1757年让娜从新奥尔良神秘消失后,菲利普悲痛万分,不断地为此责备自己,因为他相信他与玛德琳的婚姻是促成让娜消失的主要原因。[1]

At the Pub 6

艾弗琳向菲利普表达感谢

作为一名父亲,菲利普十分宠爱女儿艾弗琳,亲自教她经商的知识,好让她以后能够养活自己。尽管如此,女儿的婚嫁仍是他经常遇到的话题之一,但他并不太愿意与人讨论这些,因为他那叛逆的女儿曾多次明确表示她对嫁人没有兴趣。由于艾弗琳经常外出办事,菲利普对她的人身安全也十分在意,经常提醒她要谨慎一些。[1]

琐闻趣事编辑

  • 菲利普一名起源自希腊,意为“爱马者”,由元素“φιλος(philos,意为‘朋友、爱人’)”和 “ιππος (hippos,意为‘马匹’)" 组成。”奥利维耶(Olivier)”是“奥利弗(Oliver)”的变体,意为“橄榄树”。“格朗普雷(Grandpre)”由法语单词“grand(意为‘伟大的’)”和“pré(意为‘草地、牧场’)”所组成。
  • 刺客信条III:解放的内部档案中,菲利普被称作“弗朗索瓦·德·马里尼(François de Marigny)”。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