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HiddenOnesEraicon-AssassinsEraicon-featured

阿蒙内特Amunet,生于公元前89年或公元前88年),原名为亚历山大的艾雅Aya of Alexandria),是希腊埃及人,她和她的丈夫守护者巴耶克一起创立了为自由而战的无形者,而这个组织日后转变为了刺客兄弟会

在建立这个组织之前,她在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托勒密十三世争夺王位的战争中担任克利奥帕特拉的代理人。与此同时,她也试图为她死于上古维序者之手的儿子卡慕复仇。公元前48年,她在亚历山大城杀死了两位维序者成员:阿克泰翁卡提索斯,而巴耶克则猎杀了其余的维序者成员。

艾雅最初是克利奥帕特拉的一位忠诚的保护者,对这位年轻的女王抱有很高的期望,她也在亚历山大内战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在尼罗河战役之后,克利奥帕特拉和她新发现的罗马盟友盖乌斯·尤利乌斯·凯撒加入了上古维序者,并保护了上古维序者仅剩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杀害她的儿子的凶手之一的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艾雅和巴耶克从服务于这两位维序者中被解放了出来,但他们却觉得被背叛了,于是建立了无形者来继续与上古维序者的抗争,而艾雅决定以牺牲婚姻为代价建立一个无形者的罗马分部

在公元前44年3月15日,艾雅在单挑中杀死了塞普提米乌斯并领导刺杀了尤利乌斯·凯撒。十四年后,她改名为阿蒙内特,她说服了克利奥帕特拉在即将被屋大维击败的情况下自杀,并承诺将她的儿子凯撒里昂训练为一位无形者。因为这件事,她在刺客历史上被称为用一只毒蛇杀死了克利奥帕特拉的一位传奇的埃及刺客

通过艾匹底欧斯,艾雅是斯巴达的国王列奥尼达斯的孙女雇佣兵卡珊德拉袖剑的创造者大流士的儿子奈塔卡斯的后代。

人物传记编辑

西瓦的生活编辑

艾雅出生在亚历山大,在那里,她是社区中最受尊敬的成员之一。[1]艾雅是斯巴达雇佣兵卡珊德拉的半希腊半埃及后裔。[2]但她在小时候搬到了西瓦和阿姨荷利忒一起生活,而她的学者父母则留在了首都。在西瓦,她与这座小城的守护者巴耶克越来越亲密,并在他们十五岁时成为了恋人。巴耶克的父亲萨布在知道艾雅的梦想是定居在亚历山大之后并不赞成他们的关系,并且他担心艾雅的混血儿身份会玷污了他传承的守护者技艺。[3]

后来,在巴耶克准备离开西瓦及艾雅以寻找他的父亲的时候,艾雅追上了他并加入了他寻求答案的旅程。最终,这对恋人发现他们的父亲萨布隶属于传说中的守护者组织,在追查一个致命的凶手,而这个凶手试图终结守护者的最后的血脉。在他们逃离了上古维序者派出的杀手的追杀后,他们三人定居在了沙漠,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萨布严苛地训练了他的儿子,使他技能越发娴熟,因为他知道,他们是已知的最后两名守护者了。白天,巴耶克接受他父亲的训练,在此之外的时间,他与艾雅一起训练,在父亲的允许下与艾雅分享心得和知识。[3]

最终,比翁还是追查到了他们并且杀死了萨布,但艾雅和巴耶克最终还是在西瓦终结了这个疯子。在艾雅发现自己怀孕之后,艾雅放弃了自己回到亚历山大当一名学者的梦想,摒弃了对守护者的怀疑,嫁给了巴耶克,并且生下了他们的儿子卡慕[3]

为克利奥帕特拉服务编辑

公元前49年,在阿蒙神庙下面的西瓦密室中,卡慕被上古维序者杀害。[4]艾雅无法应付失去独生子的悲伤和巴耶克对复仇的渴望,她回到了亚历山大市,并加入了她的表弟小法诺斯。在那里,艾雅在亚历山大图书馆自学,她学习了古代历史、哲学、数学并掌握了各种语言。同时,她策划暗杀那些为法老托勒密十三世工作的人,因为艾雅认为他们应该为卡慕的死亡负责。艾雅精明的头脑和敏捷的智慧引起了阿波罗多洛斯的注意,他后来把艾雅介绍给了克利奥帕特拉七世[1]艾雅因此成了克利奥帕特拉的亲密朋友和她的代理人之一。[5]

Aya Memory

艾雅与巴耶克重聚

公元前48年,艾雅认定阿克泰翁是那个应该为卡慕的死亡负责的上古维序者的成员之一。就这样,她偷偷溜进他的住处,在阿克泰翁回来的时候暗杀了他,从他手里拿走了一张皇家莎草纸。艾雅回到家里,发现卡提索斯是阿克泰翁的一位同僚,他一路尾随艾雅,试图杀死她为阿克泰翁复仇。尽管艾雅最终消灭了卡提索斯,然而她的行为引起了亚历山大市的侍卫杰纳迪欧斯的关注,导致她成为被通缉的罪犯。阿波罗多洛斯知道了这一点,就将艾雅藏匿在亚历山大图书馆下面的藏身处。在那里,她将会和在图书馆工作并给她提供信息的小法诺斯一起交流。[5][6]

在这之后的某个时间,巴耶克在刺杀了上古维序者的另外两名成员——鲁德杰克梅度纳曼之后,为了寻找艾雅而访问了亚历山大城。小法诺斯向巴耶克提供了关于艾雅下落的信息和方向,使他们在一年之后重新团聚。艾雅把她的情况和信仰告诉了巴耶克,并告诉了巴耶克“圣蛇”是最后一位在托勒密的朝廷中工作的上古维序者的成员。艾雅把一把袖剑交给了巴耶克,这把剑曾经被大流士用来杀死波斯的薛西斯一世。艾雅要求巴耶克潜入皇宫,以发现圣蛇的真实身份。[5][6]

后来,圣蛇的身份被透露为皇家书记官欧多拉斯,巴耶克在亚历山大城的一个浴场中暗杀了他。[7]随着杰纳迪欧斯被刺杀,[8]艾雅又一次自由地游历了这座城市,并在巴涅姆山的山顶遇见了巴耶克。在那里,他们共度了一段亲密的时光,他们相信他们终于成功地为他们的儿子报了仇。[7]巴耶克却不相信欧多拉斯是上古维序者的最后一名成员。艾雅相信阿波罗多洛斯会更多地了解维序者,于是让丈夫在拉格昂赛马场附近与阿波罗多洛斯接触。[9]

Origins Quest09Egypt'sMedjay Part07

艾雅和巴耶克与克利奥帕特拉会面

后来在阿波罗多洛斯的庄园里,艾雅遇到了阿波罗多洛斯和巴耶克,后者被介绍给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克利奥帕特拉则将孟斐斯普塔大神庙的主祭帕塞拉普塔介绍给艾雅和巴耶克,并且向他们揭示了上古维序者是她被流放的原因。克利奥帕特拉与阿波罗多洛斯一起透露,维序者的目的是在控制整个埃及,而每个维序者的成员则分别控制了一个地区。艾雅和巴耶克了解到四个新的目标:圣甲虫鬣狗蜥蜴鳄鱼。他们还知道了欧多拉斯的绰号其实是河马,而圣蛇则是上古维序者这个组织本身的名字。巴耶克向克利奥帕特拉承诺效忠,并踏上了猎杀上古维序者的其他成员的征程,因而再次与艾雅分离。[9]

当巴耶克离开并开始猎杀维序者之后,艾雅和弗西达斯一起被派往爱琴海,以确保与在罗马内战期间离开了凯撒庞培的联盟。在那里,他们遇到了托勒密十三世派来的船只,这些船只袭击了庞培的舰队以阻止这次联盟。艾雅和弗西达斯成功的救下了庞培,因而他同意了这次联盟,并准备前往埃及。[10]

在确保与庞培结盟后,艾雅回了到埃及,并立即动身前往孟斐斯,在那里,她得知巴耶克正在城里寻找蜥蜴。在先知的房子外面,艾雅遇见了巴耶克,他当时正在参加一场帮助保护帕塞拉普塔的妻子埃伊姆霍特普的未出生的孩子的仪式。两人出发前往普塔大神庙,以调查阿匹斯圣牛的疾病。巴耶克调查了圣牛的围栏,而艾雅为了获得更多的信息而询问了双胞胎女祭司塔斯塔威。通过巴耶克的调查,他推断出双胞胎女祭司正是给圣牛下毒的罪魁祸首。艾雅和巴耶克在她们逃跑之前成功阻止了她们,她们不得不交代,是一伙强盗在幕后指使她们。如果不从,她们被绑走的兄弟帕奇拉特斯就会被那些在蜥蜴的军队里服役的士兵们丢进河里喂鳄鱼。艾雅将和这对双胞胎女祭司一起留在她们的家里,以确保她们的安全,而巴耶克潜行进入了哈索尔神庙并把帕奇拉特斯救了出来。[11]

在从帕奇拉特斯那里得知了蜥蜴的身份后,艾雅和巴耶克骑马前往阿普里斯宫,克利奥帕特拉正在那里向孟菲斯居民发表演讲。艾雅告诉了克利奥帕特拉这对双胞胎女祭司在圣牛的中毒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当克利奥帕特拉要求煮死这对双胞胎女祭司时,巴耶克介入了进来,说她们是被一个系着蓝围巾,而且咳嗽得很厉害的祭司强迫她们这么做的。帕塞拉普塔透露这位祭司的身份是赫特比,那是他最亲密的顾问之一。艾雅介入了并准备去刺杀赫特比,然而她被巴耶克拦住了,而巴耶克选择了由他自己来刺杀赫特比。在赫特比被刺杀后,阿匹斯圣牛恢复了健康,而游行仪式也重新开始了。在仪式结束后,艾雅通知巴耶克,她选择留在克利奥帕特拉身边,她将陪克利奥帕特拉北行前往赫拉克利翁。艾雅和巴耶克在离开前共度了一段亲密的时光。[12]

ACO-Pompey-Mission-Screenshot

艾雅和弗西达斯在海上

当巴耶克在法尤姆绿洲中猎杀鳄鱼时,艾雅和弗西达斯被派到地中海去保卫这片海洋,艾雅和弗西达斯在加比尼亚人以及留在埃及并且支持托勒密的罗马军团的横渡路线上与这支罗马-加比尼亚舰队交战。艾雅和弗西达斯成功地在这支罗马-加比尼亚舰队到达埃及的赫拉克利翁之前消灭了他们。[13]

在与巴耶克的短暂重聚后,他们与阿波罗多洛斯和克利奥帕特拉一起,遭到了由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派来暗杀法老的加比尼亚人维纳托领导的攻击。在消灭了这些罗马人之后,克利奥帕特拉派遣艾雅和巴耶克去见已经在赫拉克利翁诺姆的西北部登陆的庞培。由于担心塞普提米乌斯可能在跟踪庞培,艾雅和巴耶克驾驶一艘三桅小帆船离开了这座城市,并前往庞培的大营与他会面。在那里,他们看到了庞培被斩首的的尸体,而他的军队已经被加比尼亚人消灭了,而阿波罗多洛斯和克利奥帕特拉也在不久之后抵达了这里。[14]

与凯撒结盟编辑

为了不顾一切地夺回她的王位,克利奥帕特拉决定与已经抵达了亚历山大的尤利乌斯·凯撒结盟。艾雅与阿波罗多洛斯、巴耶克和弗西达斯的舰队一起穿过地中海将女王护送到亚历山大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面对并摧毁了托勒密的舰队。当他们抵达宫殿后,艾雅和巴耶克成为了仆人,而将克利奥帕特拉用地毯裹住秘密地送进宫殿的阿波罗多洛斯则成为了赫里奥波里斯的一名侍卫。他们打断了托勒密十三世和尤利乌斯·凯撒之间的会面,而克利奥帕特拉在她的弟弟以及这位罗马将军的面前展示了自己,并提出了与后者结婚的建议。托勒密与凯撒结盟的企图因此被挫败,导致他愤怒离去。然后艾雅和这个小组的其他成员被凯撒命令离开这座宫殿,以便让他和克利奥帕特拉讨论他们的计划。[15]

在宫殿外,艾雅、阿波罗多洛斯和巴耶克讨论了无处可寻的上古维序者的剩余的成员波提纽斯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阿波罗多洛斯说,守护者将有机会再次消灭他们,并帮助克利奥帕特拉加冕为女王,而他们将能够从内部破坏上古维序者。第二天,艾雅在亚历山大陵前与克利奥帕特拉会面。而她要求艾雅打开这座在托勒密十二世统治时期被地震所阻挡的陵墓,因为克利奥帕特拉打算用它来给凯撒留下深刻印象。艾雅和巴耶克调查了陵墓,设法找到了通往内墓的另一个入口。艾雅除去了封锁,让克利奥帕特拉和凯撒能够进入内墓。当他们调查亚历山大大帝的石棺时,他们被凯撒的追随者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打断了,他告诉他们,他们的使者已经被抓获并关押在阿克拉要塞。艾雅和巴耶克离开了陵墓,并前往要塞。艾雅释放了使者,并了解到波提纽斯和塞普提米乌斯应该对这次绑架事件负责,他们还密谋在亚历山大城陷害凯撒和克利奥帕特拉。艾雅和巴耶克一起把这位士兵带回宫殿,并通知凯撒和克利奥帕特拉这个阴谋。[15]

获知这一情报后,凯撒决定火烧亚历山大港,并计划利用灯塔同手下的舰队进行联络,以水陆夹击之势击破敌军。他把一包药剂放到巴耶克手里,这些粉末可以用来改变灯塔的火光。当夜,巴耶克与艾雅来到港口,那里火光冲天,艾雅却十分兴奋。为了向凯撒证明自己,她主动请缨,要替巴耶克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巴耶克答应了,把药囊扔给了她。艾雅只身一人向灯塔前进,而巴耶克则回到罗马军营,与凯撒会合。[15]不久后,托勒密的军团向亚历山大发起总攻,灯塔的灯光也随即变换成了绿色,这是命令凯撒舰队全面出击的讯号。[16]

与上古维序者的抗争编辑

尼罗河战役中,艾雅受命消灭托勒密十三世。艾雅在河附近发现了他,并清楚地看到了他逃离战场的情景,但最终艾雅还是选择饶了他一命。然而,托勒密的船遭到了鳄鱼的袭击,导致他被淹死并被鳄鱼吃掉。[16]

在克利奥帕特拉登上埃及王位后,艾雅和巴耶克愤怒地得知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和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也是上古维序者的成员,因此他们要为艾雅和巴耶克的儿子遇害负直接责任。然而这两个人都受到克利奥帕特拉和凯撒的保护,因而艾雅和她的丈夫决定亲自动手处理他们。[5]

当晚,两人与小法诺斯、帕塞拉普塔、弗希达斯等盟友在据点会合。女王庇护下的上古维序者已经将触角伸向罗马,局势似乎已不可挽回。在众人为此而争吵的时候,巴耶克主动站了出来。他承认自己犯下了错误,承认自己为复仇而不顾一切。但他同时也意识到,正是这样的错误把他们团结在了一起,正是在黑暗的笼罩下,人民的自由意志才更需要他们的守护。兄弟会是唯一的希望。巴耶克宣誓,他将成为荫蔽整个埃及子民的父亲。[5]

听完这一席话,艾雅一言不发的走到阳台,巴耶克随即跟了上去。此时的艾雅也在为自己对女王的信任而自责着,但更让她在意的却是塞普提米乌斯——他拿走了亚历山大陵里的权杖。为了将罪魁祸首一网打尽,艾雅向巴耶克提议,连夜赶往亚历山大陵,寻找可能留存在那里的线索。[5]

不久后,两人抵达地宫,却意外地看到了阿波罗多洛斯与罗马卫兵打斗的场面。阿波罗多洛斯寡不敌众,重伤倒地。巴耶克和艾雅干掉了剩余的罗马卫兵,却没来得及挽救他的性命。弥留之际,他将上古维序者首领的真实身份告诉给两人。那就是凯撒的副官,绰号“狮子”的弗拉维乌斯。他的宝珠也被弗拉维乌斯夺走,后者此时正在赶往西瓦的路上。[5]

阿波罗多洛斯让巴耶克和艾雅尽快回乡保护族人,随后便躺在地上,没了呼吸。两人送别了这位挚友,第二天便策马向西瓦奔去。[5]

此时的西瓦早已被罗马人占领,阿蒙神庙也不例外。两人潜入神庙,来到两年前卡慕遇害的那间密室,那座“宝库”的大门也随两人的到来而徐徐落下。先行者的“神迹”顿时出现在两人面前。正当艾雅为此而惊叹的时候,巴耶克却发现了躺在宝库一隅,早已失去生命的霍普扎法。怀着悲痛的心情,巴耶克抱起了霍普扎法的尸体。在追杀弗拉维乌斯之前,他想让老友得到安息。[5]

当晚,众人在西瓦的集体墓穴里安葬了霍普扎法。葬礼结束后,艾雅与巴耶克商讨了下一步的作战计划。据被俘的罗马士兵说,弗拉维乌斯在离开西瓦后去了昔兰尼,塞普提米乌斯则回到了亚历山大。昔兰尼的边境有一座农场,可能有人看见弗拉维乌斯经过。因此,巴耶克决定先去那里寻找线索。[5]

在巴耶克找到并杀死了弗拉维乌斯之后,艾雅和他和平地分手了,并组建了无形者——未来的刺客兄弟会的雏形。当巴耶克决定留在埃及的时候,艾雅和她的无形者同伴马库斯·尤尼乌斯·布鲁图斯盖乌斯·卡西乌斯·隆基努斯一同前往罗马。在那里,他们招募了超过40名参议员成为无形者。[5]刺杀事件发生的前一天,艾雅和布鲁图斯找到了一位试图操纵罗马元老院的演说家马格努斯。在和布鲁图斯一起离开并在一间浴室里重组之前,艾雅用弓箭射杀了这位演说家。卡西乌斯后来到达了那间浴室并加入了艾雅和布鲁图斯的行列,他告诉他们,马格努斯的遇刺和凯撒的妻子卡尔普尼娅的警告并没有阻止凯撒成为终身独裁者的计划。在艾雅从那间浴室离开后,她遇见了马克·安东尼,他向艾雅做了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并称自己和她一样是克利奥帕特拉的朋友。他说克利奥帕特拉对艾雅相当尊敬,而艾雅反驳道,真正的克利奥帕特拉只会尊重她自己,就和世界上的其他领袖一样。安东尼乌斯认为,所谓的领袖——比如凯撒——必须要不计一切手段让民众得以生存。艾雅则不以为然,她认为领袖无论如何都不能牺牲自己的臣民。艾雅本打算在凯撒的家中杀死他,然而她认为所有人都必须看到独裁者的下场,于是她放弃了。在刺杀凯撒前,布鲁图斯将一把匕首送给了艾雅。[17]

ACO Aya stabs Caesar

艾雅刺杀凯撒

公元前44年3月15日,他们前往了庞培剧场,在那里他们面对了将在元老院中演讲的凯撒,而塞普提米乌斯在他身边。在艾雅经过一番苦战后成功地杀死了塞普提米乌斯的时候,布鲁图斯和卡西乌斯正在拖延凯撒的演讲。艾雅之后潜入了元老院,在那里她从凯撒的背后刺杀了他。包括布鲁图斯和卡西乌斯在内的元老院议员紧随其后,从而结束了凯撒的生命。[18]

凯撒遇刺后,安东尼乌斯显得忧心忡忡。他找到艾雅,称凯撒的死已经在罗马境内激起了轩然大波。布鲁图斯刺死了一位暴君,但同时也刺死了一位备受人民爱戴的将军。他完全预料错了凯撒之死的后果,也没有一个人认为他是解放人民的英雄。[17]

之后,艾雅在罗马城中发现马克·安东尼正在煽动人们,而这群人发现并攻击了一位据称参与杀害凯撒的元老院议员,她通过用弓箭射杀这位元老院议员的方式解除了他的痛苦。在这之后她与安东尼进行对峙,而安东尼试图劝说艾雅交出布鲁图斯,因为“罗马人的双眼已经被仇恨蒙蔽”。就在此时,一群人发现了她,她不得不逃离此地。就在艾雅在水渠上与一群士兵和暴民进行战斗时,她由于在逃跑和战斗时受了伤而昏了过去,落入水中。幸运的是,艾雅被布鲁图斯和卡西乌斯等人发现并救了出来。在一座无形者据点里,艾雅与布鲁图斯争论他应不应该公开刺杀凯撒,就在艾雅和布鲁图斯即将刀兵相见时,卡西乌斯劝住了他们。在外面,布鲁图斯向艾雅解释到他之所以会刺杀凯撒,是因为先行者向他展示了一副图景。就在他们即将离开时,艾雅发现一群暴民正在围攻一位据称参与刺杀凯撒的人,她不顾布鲁图斯的劝说,通过信仰之跃的方式跳了下去试图拯救那个人。就在艾雅打倒了一群人后,她发现她被更多的人包围了。[17]

艾雅最终被这群人击败并且被抓了起来。此时马克·安东尼出现并再次试图劝说艾雅交出布鲁图斯,而艾雅拒绝了。在一个小时后,艾雅被一群人通过从高处扔下水的方式处决,而那条河里有三只河马。就在艾雅正在与那些河马进行战斗时,布鲁图斯和卡西乌斯出现并杀死了那些河马救下了她。之后,他们潜水游泳逃离,然而出口被安东尼率领一群人包围了。[17]

艾雅与布鲁图斯等人设法放倒了这些人,并打倒了马克·安东尼。就在布鲁图斯准备杀死安东尼时,艾雅说服了他不要在大庭广众这些做这件事。第二天下午,艾雅再次与布鲁图斯会面,并说服了布鲁图斯离开罗马。临行前,艾雅另外送了布鲁图斯一把精钢匕首,之后布鲁图斯向艾雅告了别,并说他们“或许会在阴影中再次相见”。[17]

刺杀事件发生两天后,艾雅在克利奥帕特拉的房间里与她对峙,得知她有凯撒的一个儿子,而凯撒把他叫做凯撒里昂。出于对她的前雇主和她的孩子的尊重,这位无形者允许女王活着,但艾雅警告她说她会被一直监视着。[18]

重生为阿蒙内特编辑

“巴耶克,
凯撒已经被刺杀,而塞普提米乌斯也已经身亡。我在罗马的中心创立了一个据点,还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存在。像阿蒙一样,我们是……无形者。
自由,说来讽刺,我们让彼此自由,却不曾让我感到快乐。我们必须向前迈进,沉浸在我们对于鲜血诗篇的渴望之中。尽管结局尽是我们欢舞,他们死亡。我们来自黑暗,也必须驻足于黑暗之中。人类不必永生,但是信条将会长存。信条是世上唯一不灭的事物。
别让任何事物让你肝肠寸断,因为人生苦断而时间终将吞噬一切。此刻,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经抛弃了我曾经拥有过的所有的爱。
我抛弃了艾雅的身份,扼杀了艾雅的人格。如今,我是无形者,以阿蒙内特之名。
祝你战无不胜。”
―艾雅给巴耶克的一封信[来源]

在公元前43年,艾雅在罗马的万神殿区的无形者据点内给巴耶克写了一封信,信中确认凯撒和塞普提米乌斯都已身亡,而艾雅也在罗马城的中心创立了一个无形者的据点。在这封信中她还阐述了自己身为无形者的信念,并宣布她已经改名为“阿蒙内特”,并在最后衷心地祝愿巴耶克无往不胜。[19]在这之后的某个时候,阿蒙内特向所有无形者的指挥所发了一张通知,提醒他们在发生罗马的事件:马克·安东尼正在操纵罗马公民转而反对布鲁图斯和卡西乌斯,导致他们逃离城市,并最终付诸自杀了。此外,马克·安东尼和屋大维之间的冲突也在酝酿之中,这可能导致一场内战。阿蒙内特敦促无形者们继续他们的工作,并为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20]而在布鲁图斯死后的某段时刻,艾雅也来到了罗马地下的朱诺神殿,找到了布鲁图斯的卷轴[17]

ACO Tahira's death

无形者们哀悼塔希拉

在公元前38年,阿蒙内特在罗马听说了无形者们的行动之后,被吸引来到了西奈。她救下了将被处决的巴耶克,并帮助他解救了两位被囚禁在克劳斯特拉堡监狱里的无形者:卡旭塔塔希拉[21]

在塔希拉和罗马将军盖乌斯·尤里乌斯·路菲欧死后,阿蒙内特警告巴耶克他们的盟友盖米拉特正在为他自己的反抗事业而操纵人民。在盖米拉特死后,她帮助建立了无形者的第一信条——不得滥杀无辜,以防止她和巴耶克发誓要保护的无辜者受到伤害。[22]

同年,阿蒙内特收到了位于底比斯的另一块伊甸碎片的消息,并要求巴耶克调查困扰该地区的诅咒的本质。[23]

面对克利奥帕特拉编辑

在几年后的公元前30年8月12日,阿蒙内特潜入了亚历山大的宫殿,将凯撒里昂击倒,并与她的前朋友和法老克利奥帕特拉对峙。在屋大维围攻这座城市时,阿蒙内特敦促克利奥帕特拉屈服于她的命运,而克利奥帕特拉最终接受了这一要求,条件是阿蒙内特将凯撒里昂带回罗马,并把他训练成一位无形者。阿蒙内特递给了克利奥帕特拉一瓶毒药,随后,克利奥帕特拉在阿蒙内特带着失去知觉的凯撒里昂离开后服用了这瓶毒药自杀了。在一座灯塔的岸边,她与弗西达斯会面,之后,她们与凯撒里昂一起乘坐一艘三桅小帆船前往罗马。[17]

遗产编辑

ACO Aya's mummy

蕾拉发现艾雅的木乃伊

虽然阿蒙内特并没有直接造成克利奥帕特拉的死亡,但她的这次行动后来被无形者们夸大为她用一条毒蛇刺杀了这位女王。[24]

文艺复兴时期,阿蒙内特被认为是一个伟大的刺客,她的雕像被放置在蒙特里久尼圣堂之中。[24]

尽管她和她的丈夫一起被埋葬在埃及的安息洞穴内,然而,一个专门为阿蒙内特设计的石棺被转移到了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探索了她的墓地,并拿走了她石棺中的封印,以用来帮助获取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盔甲[24]

在艾雅死后,她的木乃伊被埋葬在了与巴耶克相同的坟墓里,这对她那个时代的埃及配偶来说很常见,只不过她的石棺在巴耶克石棺的脚下。在她的葬礼和蕾拉·哈桑的发现之间的某个时候,艾雅的石棺掉进了一个坑里,她就被一直留在了那里。在2017年,她的石棺以及她的袖剑被蕾拉·哈桑发现,蕾拉·哈桑从艾雅的木乃伊中提取了DNA样本,并将其上传到蕾拉·哈桑的便携式Animus中以重温艾雅的记忆[5]

个性和特点编辑

艾雅是一个意志坚强的战士——就像巴耶克一样——在寻找杀害他们儿子的凶手时受到复仇的驱使。艾雅是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坚定信徒,而她的丈夫则对于克利奥帕特拉的真实意图更加谨慎。艾雅深爱着巴耶克,无论是看到他,还是和他在一起,都会让她欣喜若狂。在她被克利奥帕特拉要求在尼罗河战役中杀死克利奥帕特拉她自己的兄弟托勒密十三世之后,艾雅开始怀疑克利奥帕特拉的真实意图。这可以在艾雅在她尽管有完美的机会杀死被暴露在脆弱的环境中的托勒密,但她却决定饶恕他时看到,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托勒密对她的默默的感激之情。[5]

当她得知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尤利乌斯·凯撒保护了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也就是杀害了她儿子卡慕的同一类人时,她变得愤怒起来,并支持默默地巴耶克追捕那些杀死卡慕的凶手的事业。到这时,她已经对克利奥帕特拉产生了一种新的蔑视。在意识到卡慕和那些杀死他的凶手都已经死去之后,她和巴耶克的生活结束了,她采用了一种新的身份和人格,叫做阿蒙内特。[5]

装备和技能编辑

虽然艾雅并没有被正式承认为一位守护者,但她接受了精英战斗和杂技训练,她也选择了穿着像一位守护者一样的服装。她带了一对双剑、一个盾牌和一张弓。她可以轻易地对抗一批罗马军团,甚至在一对一的战斗中击败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而塞普提米乌斯似乎在战斗中使用了一块未知的伊甸碎片

艾雅在她第三次出海航行时已经成为了一位出色的水手,她有能力避免所有潜在的问题,包括可能使她的船沉没的暗礁的巨大问题。作为舰艇上的指挥官,她能只用一艘船就击沉一整支敌军舰队。她也被证明精通所有武器和毒药。在战场上,艾雅在巴耶克担任领袖的时候充当了副手,她负责向她的士兵们发出指令。

她的隐秘行动技术是传奇的,这使她能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避免托勒密的秘密警察发现她。她还能潜入一个完全守卫的宫殿去说服克利奥帕特拉自杀,这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做到的。

琐闻趣事编辑

  • 真实历史中,据传克利奥帕特拉是于公元前31年用一条小毒蛇自杀的。2010年德国学者根据详细考证与化学实验研究的结果,发现克利奥帕特拉极有可能是服上毒堇、附子草、鸦片混合而成的简易毒药而死的。
  • 埃及神话中,阿蒙内特(Amunet,或Amaunet、Amonet)是埃及空气与不可见之女神,并且在八元神(Ogdoad)中是阿蒙的配偶。八元神是一个由八个原始的神灵组成的团体,他们在赫尔莫波斯城(Hermopolis)中被供奉,负责创造世界。她和阿蒙象征着原始世界的隐秘深度和不可理解性。她的名字意思是“隐藏起来的女人”。此处可能与刺客希望变得脚步轻盈且不被察觉有关。
  • 在过场动画和宣传艺术的渲染中,艾雅还展示她挥舞着风暴之剑Storm Blades),这是一套传奇性的双剑,可以在刺客信条:起源中获得,尽管在扮演她的时候,她永远装备着更常见的双剑Twin Blades)。
  • 卡提索斯的尸体可以在接近故事开头的一段时间内在艾雅位于亚历山大的家中找到。在调查了这具尸体之后,巴耶克对他们的过去和他们在西瓦度过的时间发表了评论。对此,在官方的前传小说沙漠誓言中作了进一步的阐述。

出现编辑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