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她很有精神嘛,用这个。”
―1481年,安东尼奥关于罗莎。[来源]

罗莎Rosa ,生于1460年)是安东尼奥·德·马吉亚尼斯领导的威尼斯盗贼公会的成员,之后成为了盛开蔷薇的老板娘以及意大利刺客兄弟会一员。她与埃齐奥·奥迪托雷也有交情,教导过他自己所知的攀越技巧。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大约1460年,一名威尼斯贵族嫖娼促成了罗莎的诞生。因为这个女人不能抚养她的孩子,所以罗莎只能在威尼斯的街道上自力更生。[1]

罗莎15岁的时候,试图扒窃一名当时对她来说还是陌生人的安东尼奥·德·马吉亚尼斯,却被逮个正着。这名威尼斯盗贼公会领袖决定将她作为自己的学生培养,而不是将她交给卫兵。在罗莎整个学徒生涯中,安东尼奥都注意到她的才华,尤其是她高度敏捷的身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1]

协助埃齐奥·奥迪托雷编辑

“当你要冲进去时,记住我教过你的东西。”
―罗莎在埃齐奥突袭丝绸宫之前对他说。[来源]
1481年,罗莎和几名盗贼同伴对丝绸宫发动了袭击,这正是腐败的埃米利奥·巴尔巴里戈实行对威尼斯商人的统治之处。当她朋友们引开守卫时,罗莎开始攀爬建筑;但一名在宫殿巡逻的弓箭手射中了她的腿,让她跌了下来。[1]

罗莎受的伤无法让她支撑再来一次,于是罗莎向一旁的埃齐奥·奥迪托雷寻求帮助,埃齐奥想起这是之前扒窃自己钱包的那人。不过埃齐奥还是同意了,保护着她前往运河。一路上罗莎倔强地自己行走,但最后她的确难以忍受这种剧痛,于是瘫倒在地。[1]

她无法再继续前进了,于是埃齐奥抱着她直到见到了罗莎的盗贼同伴乌戈,乌戈将罗莎放上了贡多拉。乌戈设法将罗莎送到了公会,而埃齐奥则干掉一路上的弓箭手保护他们。[1]

That's Gonna Leave a Mark 6

埃齐奥和罗莎找到乌戈

他们到达公会后,罗莎愤怒地命令乌戈去叫安东尼奥,但她的狂暴很快就因疼痛平息下来。埃齐奥将她抱到盗贼那里将她放到了一张板桌上。安东尼奥也跟着将箭头拔了出来,但这让罗莎感到十分痛苦。她之后被送往医生那里治疗伤势。[1]

当她慢慢痊愈的时候,她教导埃齐奥如何在攀爬建筑物时抓住更高的边缘。埃齐奥第一次成功完成攀越尝试后,罗莎给了他一个挑战,让他在规定时间内爬上圣方济会荣耀圣母教堂,而他也成功做到了。[1]

1485年,罗莎帮助埃齐奥和其他盗贼对丝绸宫发动了第二次袭击。埃齐奥杀死了守卫丝绸宫的弓箭手,让罗萨和其他人能够伪装成弓箭手取而代之。在埃齐奥成功刺杀了埃米利奥·巴尔巴里戈后,罗莎和其他盗贼射倒了其他卫兵,接着她和埃齐奥为安东尼奥开启了丝绸宫的大门。[1]

He who waits 1

罗莎挑逗地送给埃齐奥生日礼物

1488年埃齐奥生日那天,罗莎送给他一份威尼斯军械库的货运清单,记录了圣殿骑士船只第二天将会抵达。[1]

领导罗马交际花编辑

1504年,罗马盛开蔷薇的鸨母克劳迪娅·奥迪托雷在遭到博吉亚死忠派袭击后辞去了职务。不久后,同时盗贼兼刺客的拉·沃尔佩联系了安东尼奥,让他派罗莎来接替克劳迪娅妓院老板娘的位置,罗莎同意了。[2]

到了1512年,罗莎已经成为了意大利刺客的领导之一。[3]

个性特征编辑

“Ti venisse il cancro, brutto bastardo! ...A te e quella grandissima troia di tua madre! (我巴不得你遭瘟丧,你个逑货!你妈卖批去了!)”
―1481,年,罗莎在安东尼奥照料她的伤口后。[来源]
罗莎作为威尼斯盗贼公会唯一的女性,有着非常强的进取心和犟脾气,来让自己配上这个男性为主的团体。安东尼奥曾注意到,曾有一些盗贼试图偷亲罗莎,后来都被她狠狠修理过了。

罗莎不顾忌直接对盗贼同伴们呼来唤去或者直言所想,常常当面对他们大喊大叫或者加以辱骂。比如乌戈协助了营救她的行动,但最后却只被她骂了一顿。

罗莎也经常性咒骂,特别是在受伤之后更是焦躁。甚至安东尼奥治好了她的伤口之后,她还是对他破口大骂叫他"bastardo"(混蛋)和"porca puttana" (婊子养的),侮辱他的母亲。[1]

感情生活编辑

MSMD 1

罗莎与埃齐奥调情

被救下后,罗莎对埃齐奥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与他打情骂俏,更加亲密;有一次埃齐奥说需要她时让她兴奋了一下,然而在当他只是说想学习攀爬技巧时,显露出一点点失望。而在他身边是罗莎似乎回到了本性,而不是大多数时候保持的“强”盗形象。[1]

多年来,埃齐奥和罗莎保持着亲密的友谊,两人每次陪着对方时都会看到有调情。[1] 有一次,罗莎在埃齐奥睡觉的地方叫醒了他,然后给他一个赛跑挑战,结束后他们在威尼斯的屋顶热情地接吻。[4]

琐闻编辑

  • 罗莎使用苏丹短刀战斗。
  • 鹰眼视觉中,罗莎的颜色会在埃齐奥刺杀完埃米利奥·巴尔巴里戈那一瞬间变红色。
  • 罗莎是可以有一次刺杀机会的。在记忆“清仓”的任务中,她会穿着卫兵的盔甲从埃齐奥身旁走过。此时埃齐奥可以刺杀她,但是对游戏或者剧情没有任何影响。
  • 射中罗莎的箭在游戏中会消失,而后来又会出现。
  • 在《刺客信条:文艺复兴》中,罗莎据说是公会中最厉害的自由奔跑者。
  • 《文艺复兴》中,埃齐奥和罗莎有非常显然的亲密关系,经常调情接吻。有些段落也暗示了他们上过了床。
  • 罗莎的配音员丽塔·特里塞拉在《刺客信条:兄弟会》开始制作两天前遭遇车祸去世。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