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C4Eraicon-Blackflag bookEraicon-Assassins

“啊……肯维船长。我猜这是你下锚以后见过最友善的一张脸是不是?”
―罗娜对爱德华说,1722年。[来源]

罗娜·丁斯莫尔(Rhona Dinsmore)(1688年 – 未知)是一名苏格兰刺客大师,她在18世纪早期领导哈瓦那刺客分部

生平编辑

早年生活编辑

罗娜生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她从小没有父亲,母亲酗酒。罗娜在少女时期离开了压抑贫困的家庭,十九岁时,她在布里斯托尔的商人中找到了工作,然后在这个职位上待了几乎两年时间。[1]

二十一岁时,罗娜陷入了一场痛苦的婚姻里。于是她再次逃走了,罗娜前往了新世界,在波士顿寻找庇护,她在波士顿待了六个月,随后动身前往牙买加。由于在农民中找工作极其困难,罗娜走向海上,并且找到了她对刺客的使命感。她对刺客组织的奉献最终让她被晋升为刺客分部的首领。[1]

有很多年时间,罗娜与英国圣殿骑士希拉里·弗林特之间,有一段矛盾而不确定的浪漫关系。在西印度群岛期间,她还结识了海盗爱德华·肯维,但关系并不熟。[1]

与希拉里·弗林特的冲突编辑

爱德华: "也许,我跟一份“敏感文件”被人卖给你这么喜欢的圣殿骑士伙计其中之一,有点关系。"
罗娜: "那恭喜你。你的任务成功了。"
―罗娜责备爱德华的行动,1717年。[来源]

1715年7月,罗娜所辖刺客分部的位置被爱德华泄露给了圣殿骑士,他把一份地图交给了他们。这份地图是叛变的刺客邓肯·沃波尔制作的,图中详细标绘了加勒比地区多个刺客营地的位置。因此,罗娜的分部此后反复多次被西班牙士兵包围。[1]

1717年,在这样的一次攻击中,爱德华加入了罗娜,他在詹姆斯·基德的建议下前来弥补过失。两人合作挡住了卫兵的猛攻,随后爱德华请求罗娜帮忙寻找圣殿骑士钥匙,爱德华需要这些钥匙来获得他在大伊纳瓜基地里的一套袍子。罗娜问爱德华,如果她把这套衣服据为己有,他会怎么做,爱德华则指出这套衣服她穿恐怕不会合身。[1]

罗娜勉强同意与爱德华合作,因为她在最近一次与士兵的战斗中受了伤,无法只靠自己进行合适的调查活动。她派爱德华去哈瓦那的市场,寻找有关最近一系列盗窃与破坏事件的线索,而罗娜则留在分部进行一些自己的研究。 [1]

Arms Race 1

罗娜与爱德华制定计划破坏弗林特的活动

取得了一份扒手地图之后,爱德华回到了罗娜身边,这份地图上显示了几处被希拉里·弗林特用作仓库的地点。她也发现了圣殿骑士的活动,并且意识到弗林特试图通过军备竞赛来消灭哈瓦那的刺客,而军备竞赛所需的款项是由窃贼和扒手支撑的。此刻,弗林特已经积攒了大量的火药,他把这些火药藏在城中各处。[1]

利用爱德华之前取得的地图,两人找到并摧毁了三处火药仓库,从而耗尽了弗林特的储备,抹除了他的优势。这最后的行动迫使弗林特公开出面活动,他迅速来到码头,把他剩余的火药送往海外。[1]

罗娜与爱德华随后制定了最后的计划,罗娜按计划转移弗林特的注意,同时爱德华伺机杀死弗林特。尽管罗娜对执行这个计划似乎有些焦虑,但两人还是成功绕过弗林特的士兵,杀死了他。在弗林特的最后时刻,他哀叹自己没有机会和罗娜在“正确的一边”并肩作战,弗林特因伤而死后,罗娜拿走他的圣殿骑士钥匙,交给了爱德华。[1]

寻找劳雷亚诺·托雷斯编辑

爱德华: "哈瓦那是因为我的缘故宵禁的吗?"
罗娜: "哼,是的。托雷斯似乎觉得有人在追杀他。"
爱德华: "他这么想没错……"
—罗娜与爱德华谈论托雷斯,1722年。[来源]
Tainted Blood 4

爱德华把水晶头骨交给罗娜

1722年,罗娜与爱德华再次相聚,爱德华来哈瓦那猎杀圣殿骑士最高大师劳雷亚诺·德·托雷斯—阿亚拉,但爱德华发现城市已经进入高度戒备。他随后向罗娜展示了取自观测所水晶头骨,并把托雷斯的血瓶插入头骨中激活了这个遗物,向罗娜演示了头骨的用途。罗娜认出头骨投射的影像是哈瓦那的教堂,随后爱德华离开追猎托雷斯,同时他将头骨交给罗娜妥善保管。[1]

爱德华不久后回到了她的分部,透露他刺杀的人只是个替身,他指示罗娜警告阿·塔拜托雷斯已经前往观测所。罗娜将头骨还给爱德华,随后肯维船长紧追他的目标而去。[1]

晚年生活编辑

“我从未如此忙碌过,但一切都让人感觉如此乏味。那些我们对抗圣殿骑士,争先取得那些有着强大威力的神器的时光都被遗忘了吗?那些伟大的旅程都消失了?”
―罗娜回忆起她的年轻岁月,1751年。[来源]

随着托雷斯在1722年的去世,罗娜得以扩大她的刺客组织,并在未来数年内完全控制了哈瓦那。随着七年战争的临近,她专注于保护这座城市不受领土争端的威胁,但却想念起了她年轻时经历的“大冒险”。1751年,圣殿骑士拉斐尔·华金·德·费勒利用这个机会引诱了罗娜,借此偷走了她与其他刺客的一些信件,以及阿·塔拜留给她的尤卡坦半岛的古代地图。[2]

尽管她的刺客们想要追杀德·费勒,但罗娜决定让他们驻扎在哈瓦那,希望保护这座城市免受帝国之间的冲突。然后,她写信给阿基里斯·达文波特,她从那时起就知道他在阿·塔拜的指导下接受训练,他要求他留意德·费勒的情况,如果可能的话,把他杀掉。[2]

个性与特征编辑

“哼……我看你的魅力还在嘛。”
―爱德华对罗娜说,1717年。[来源]

罗娜并不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她在对话中以机智和讽刺作为武器。在她与爱德华的交流中,她很少错失取笑爱德华品行不端的机会,因为她知道他是个爱惹麻烦的人。与此类似的是,她还有轻描淡写地对待某些场合环境的倾向,即使是她正处于危险之中。

尽管外表很强硬,罗娜其实是个相当友善而有同情心的人,当爱德华证明了自己值得信赖之后,她很快就不再开他的玩笑了。当爱德华作为刺客的盟友回到哈瓦那时,她热情地和他打招呼,爱德华出发执行任务时,她甚至给了他一个拥抱,祝他好运。除此之外,罗娜在亲手杀死弗林特时显得有些不情愿,因为她依然对弗林特有情意,尽管他们的关系充满矛盾,而弗林特又是个圣殿骑士。

装备与技能编辑

作为她刺客大师地位的明证,罗娜能够自己对付多个敌人,她会运用爆炸物和中距离武器削弱攻击者,然后在近战中打败剩余的敌人。虽然她也拥有一对袖剑,罗娜主要使用她的剑和燧发手枪,这些武器她用得非常纯熟。作为哈瓦那刺客分部的首领,她的职位也要求她对城市的总体布局和活动了如指掌。

其他编辑

  • 罗娜(Rhona)这个名字要么来自男性名罗纳德(Ronald),意思是“英明的统治者”,要么来自于赫布里底群岛的罗纳岛(Rona)。丁斯莫尔(Dinsmore)是一个源自苏格兰的姓氏,与法夫区林多尔斯附近邓德莫尔古老的土地有关。它是以古盖尔语词根dun(dh)mor 组成的,dun(dh) 的意思是“堡垒”,而mor 的意思是“大的、广阔的”。
  • 在多条阿布斯泰戈娱乐数据库条目中,梅拉妮·勒迈猜测罗娜实际是个行骗高手,她声称这可以解释这位刺客为何会不断从一处地方迁移到另一处地方。
  • 在与爱德华合作获取圣殿骑士钥匙的四位刺客大师中,罗娜是唯一一位有可能亲手消灭圣殿骑士目标的。
  • 据推测,罗娜的刺客分部应该负责从圣殿骑士手中营救圣者巴塞洛缪·罗伯茨,因为这一任务发生在哈瓦那,但不像阿·塔拜,她似乎对爱德华在这些刺客们的死亡中所扮演的角色没有任何愤怒。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