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约翰·德·拉图尔是个盛气凌人的家伙,他行事太过自我,我曾一度认为他迟早要危害到兄弟会。但我错了。他用他的魅力骗过了所有人,他把自己完全隐藏在了平易的微笑之后。人们只知道他富有且危险,但从未有人去思考过其中的原因。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傲慢。我喜欢他,但我不相信他。我很怀疑我们到底能否在一起共事。”
―阿基里斯·达文波特谈他对德·拉图尔的评价[来源]

约翰·德·拉图尔(John de la Tour,未知 - 1745年5月11日)是一位加拿大刺客,在殖民地刺客兄弟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生平编辑

约翰·德·拉图尔是阿卡迪亚的一位富户,隶属于法国刺客兄弟会,,受刺客议会直接调遣。1740年,阿基里斯·达文波特被其导师阿·塔拜派往北美殖民地,打算在那里创立新的兄弟会分支,也因此结识了同在殖民地的德·拉图尔。阿基里斯从德·拉图尔那里了解到,他正要在北美建立一个情报网,用以收集针对殖民地的潜在威胁的消息。此外,他还说经过他个人的研究与推断,北美大陆上很有可能藏有数个第一文明遗迹遗物。不过阿基里斯却并没有对他表现出尊重,理由是认为他太过傲慢了。[1]

1744年,德·拉图尔陪同阿基里斯来到魁北克,打探一名来自马提尼克岛奴隶的下落。这个奴隶名叫马蒂厄·列维耶,有消息称他掌握有与第一文明有关的知识。然而等到他们抵达时才发现,马蒂厄已因严寒造成的某种不知名的疾病而于前一年的九月份去世。[1]

但二人并没有空手而归,他们了解到列维耶曾在政府的安排下与昂热丽克-丹妮丝订婚。然而马蒂厄没能活到举办婚礼的那天,而丹妮丝也在他死后被作为奴隶拍卖。见此情景,德·拉图尔一时激动,出手买下了丹妮丝的所有权,随后他们惊喜地得知,马蒂厄曾与丹妮丝分享过自己的秘密。这件事以后,阿基里斯改变了对德·拉图尔的看法,对他产生了几分敬意。[1]

1745年,德·拉图尔与阿基里斯和昂热丽克一同前往路易斯堡,秘密搜查赫尔墨斯主义者尼古拉斯·考特名下的一处安全屋。尼古拉斯·考特曾钻研过新世界原住民的神话传说,因此德·拉图尔认为,他那里会有能帮助刺客寻找第一文明神庙的重要信息。在任务途中,阿基里斯和昂热丽克假扮作德·拉图尔的奴隶,低调而轻松地穿过了城市禁区。虽然三人都知道他们不过是逢场作戏,但阿基里斯仍然为“德·拉图尔的奴隶”这一角色感到愤愤不平,而德·拉图尔则为“阿基里斯的主人”这一角色感到沾沾自喜。[1]

不幸的是,随着欧洲列强之间的战火燃烧到了北美,英国军队进入了城市。德·拉图尔和阿基里斯不得不向法国政府寻求保护,但法方希望通过谈判和协商来收回失地,因此拒绝了他们的求助。尽管对法国政府的决策感到怀疑,二人仍然决定留下来帮助路易斯堡要塞备战,以抵御英军即将到来的攻势。在他们进行战斗准备的同时,昂热丽克在城中的其余部分搜寻安全屋的位置。[1]

英法两国的冲突最终在殖民地演变为战争,德·拉图尔敏锐地意识到,圣殿骑士很有可能会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从中大做文章。于是他决定离开路易斯堡要塞,主动迎击英军。临行前,德·拉图尔将自己的刺客长袍交给了阿基里斯,任命他为殖民地刺客兄弟会的导师,然后与众人告别,不久后在战斗中牺牲。不过,他的牺牲为阿基里斯和昂热丽克换来了足够的时间,使他们成功完成了他死前最后的任务。[1]

遗产编辑

由于德·拉图尔在路易斯堡的自我牺牲使阿基里斯得以在战斗中存活,并在一年以后正式创建殖民地刺客兄弟会。位于马萨诸塞州达文波特家园成为了新兄弟会的总部,而阿基里斯则成为了首任导师[2][3]

德·拉图尔曾拥有过的三件物品最终传到了康纳·肯维的手中,他们分别是赠与阿基里斯的那套长袍[4]、殖民地刺客服装以及刺客战斧

琐闻趣事编辑

  • “德·拉图尔”在法语中意为“塔楼的”。
  • 阿基里斯在一次谈话中称德·拉图尔为“第一个来到美洲殖民地的刺客”。[4]
  • 刺客信条III:解放,可以找到几间名为“德·拉图尔”的店铺。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