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OrganizationsEraicon-Templars

秩序神教(Cult of Kosmos),又译称科斯莫斯教团,是公元前5世纪在希腊各地活动的秘密组织,也是圣殿骑士团的前身之一。秩序神教崇拜一位名为科斯莫斯的神祇,计划为了自身利益而从幕后控制整个希腊世界。为此,秩序神教的成员混入了希腊社会的各个阶层,甚至连德尔菲神谕者也被迫成为了他们的傀儡。正是秩序神教一手促成了伯罗奔尼撒战争的爆发,他们还希望通过操纵交战双方尽可能地延长这场战争。

最后,斯巴达雇佣兵卡珊德拉在秩序神教自身领袖阿斯帕西娅的计策诱导下彻底地消灭了秩序神教。

上古维序者一样,秩序神教也属于后世圣殿骑士组织的前身。

历史编辑

建立编辑

秩序神教建立于赫尔墨斯·特利斯墨吉斯忒斯毕达哥拉斯会面之后的某个时间点。而这场会面也促成了赫尔墨斯主义者的诞生。不满于赫尔墨斯主义者作风的一部分人从组织当中分裂出来,组成了自己的组织——鬼魅所领导的秩序神教。[2]

希腊-波斯战争编辑

ACOD Bully the Bullies - Cult of Kosmos

列奥尼达斯面对秩序神教

到公元前5世纪,神教与波斯上古维序者形成了某种伙伴关系。虽然这两个组织彼此独立,但它们的目标往往是一致的;他们一起试图让波斯的薛西斯一世成为希腊的霸主,[4]因此,神教支持了他的征服,将他视为将整个希腊统一为其有序统治下的一个手段。[5]

公元前480年,当斯巴达列奥尼达斯一世皮提亚卜问与波斯人开战的吉凶时,整个秩序神教都选择与这位斯巴达国王对峙,警告他不要反对他们的计划。然而,列奥尼达斯选择无视他们的威胁,与侵略者作战,这一挑衅行为使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6]

由于列奥尼达斯的反抗,秩序神教决定将他具有介入潜力的血系彻底抹除。[5]公元前446年,通过操纵德尔菲神谕者普拉西提亚[7],秩序神教散布了关于列奥尼达斯的孙子阿利克西欧斯将会为斯巴达带来毁灭的言论。因此,还是个婴儿的阿利克西欧斯被判处死刑。同时,阿利克西欧斯的姐姐卡珊德拉想要救下自己的弟弟,却只是把他和处决他的长老一起推下了忒格特斯山的悬崖。她自己也为此被丢下了悬崖。[8]

这场处刑并不如秩序神教预料,两个孩子都活了下来。卡珊德拉开始了流浪生活,她的母亲密里涅则是带着阿利克西欧斯前往阿尔戈利斯阿斯克勒庇俄斯圣所寻求医疗援助。圣所的祭司,尤其是其中的密顿,竭尽全力地帮助这对母子,但最终只能劝密里涅还是把那个孩子的命运交由诸神决定。她按照他们所说的做了,在她转身离开之后,神教成员克莉西斯收养了阿利克西欧斯治好了他的伤,像很多其他她所养大的人一样,令阿利克西欧斯成为了神教的一员。[9]因而,她将阿利克西欧斯改名叫作德谟斯,神教则将他视作一件武器,而非一个士兵。[1]

伯罗奔尼撒战争编辑

数十年之后,秩序神教为了在希腊最大的两个城邦国家——雅典与斯巴达——间的冲突当中实现自己对希腊的控制,策划了伯罗奔尼撒战争。与此同时,他们发现卡珊德拉在凯法罗尼亚成为了一个佣兵。最初,神教想要杀掉卡珊德拉。但秩序之眼分支的厄尔皮诺说服其他人,可以雇佣她,让她去杀死自己的继父尼科拉欧斯[10]以此阻止斯巴达在与雅典的战斗中即将到来的胜利。但这样一来,厄尔皮诺也就将神教的存在暴露给了卡珊德拉——她开始为了阻止秩序神教控制希腊的计划而战斗。[5]

公元前431年,秩序神教时隔许久之后,再次在秩序圣所举行会议。但其他成员都不知道的是,卡珊德拉也混入了这次会议。[1]在这次会议结束之后,卡珊德拉正式展开了摧毁秩序神教的旅程,一个接一个地追杀神教成员。[5]

根基与信条编辑

秩序神教并非多神崇拜教派,而是属于自然神信仰体系。据阿斯帕西娅所说,希腊的各个国家已经一片混乱,秩序神教想要制造一场为自身所控制的战争,以此尽弃前嫌,建立一个秩序井然、统一强大的希腊国度。在这个新的国家当中,没有暴力,人们能朝着更加理性且更加发达的社会发展。这将是一个民治、民享的国家。阿斯帕西娅提到,这个国家将会需要一个富有智慧的哲人王来担任领袖。[5]

然而,一部分神教成员对继承了先行者血统的人加以顶礼膜拜,完全认为像德谟斯这种人就是现世的半神。神教成员很快就变得混乱不堪,贪得无厌,利用战争带来的混乱为自己争取大量的利益与政治权力。最后,神教因此被贪欲和个人利益所腐蚀,而这些人让德谟斯成为了他们的武力领导人。仍旧身为秩序神教领袖的阿斯帕西娅对此却无能为力,只能选择利用卡珊德拉来帮助她消灭神教,这样她才能继续追寻他们最初的目标。[5]

组织编辑

秩序神教分有多个分支,每个分支有五名智者,以及领导这一分支的被称作“圣者”的成员。[11]

相当数量的士兵效命于这些神教领袖成员,他们遵循领袖的意志,刺杀敌人并担任领袖的护卫,防御神教的据点与要塞。这些被称为“神教护卫”的士兵分为三个兵种:侍卫(guardians)、先锋(vanguards)以及新兵(scions)。他们分别代表体格上标准、重型以及敏捷型的卫兵。正是如此,身材高大的先锋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与迟钝缓慢的步伐,而经过训练的新兵则在攻击的敏捷性上无人能敌。神教还在护卫兵种上进行了性别层面的区分,侍卫与先锋多为男性,而新兵主要为女性。[5]

装备编辑

圣者与智者都有各自的深色长袍与外形怪异的白色面具,以此掩饰自己的身份。尽管他们在会面时如此打扮,[1]但在日常生活中却不会以这种装束抛头露面。因此,他们得以匿迹于群众之中,将他们对神教的忠诚深深埋在他们寻常的表象之下。[5]

神教护卫则恰恰相反,永远不变的制式盔甲使得他们能在第一时间被人认出。所有的神教护卫周身都被黑钢盔甲所包裹。他们头戴头盔,面戴外形狰狞的面具——形似长了络腮胡而发怒的男人。他们身穿的黑钢胸甲还包括了保护前臂的金属条带与防护手套。根据各自兵种的不同,不同的护卫使用不同的武器,其中侍卫使用剑和盾,先锋使用巨盾与重斧,而新兵使用匕首。[5]

成员编辑

伯罗奔尼撒战争编辑

秩序之眼编辑

主要词条: 秩序之眼

银矿脉编辑

主要词条: 银矿脉

提洛同盟编辑

主要词条: 提洛同盟

伯罗奔尼撒联盟编辑

主要词条: 伯罗奔尼撒联盟

爱琴海众神编辑

主要词条: 爱琴海众神

血脉崇拜者编辑

主要词条: 血脉崇拜者

神教群英编辑

主要词条: 神教群英

船只编辑

盟友及傀儡编辑

受害者编辑

幕后编辑

  • κόσμος 为古希腊语,有着"秩序"和"世界"的双重含义。古希腊人认为,世界是建立在秩序上的最平衡而又最完美的存在。
  • 神教分支的领袖们被称为圣者,但这里的圣者与朱诺丈夫艾塔转世而成的圣者没有任何关联。
  • 神教成员戴着的夸张面具来自于古希腊剧场,称作“πρόσωπον (prósōpon)”。这个名字直译意为“脸、面具、面容”。
  • 虽然《刺客信条:基本指南》拒绝将秩序神教称为早期圣殿骑士组织,只将上古维序者分类为早期圣殿骑士组织,然而官方杂志《刺客信条:官方收藏》确实将秩序神教视为早期圣殿骑士组织。
  • 表示神教成员的图标最多有五种状态:隐藏(无图标)、面具图标、可揭露、已揭露与已击败。
  1. 图标为隐藏状态时只显示神教的标志。一般通过追杀这一神教分支的其他成员才能让图标变为面具状态。
  2. 图标为面具状态时,玩家将会得到让图标变为“可揭露”状态的决定性提示线索。这一状态下图标本身提供给玩家的信息仅有可根据面具类型判断的性别。
  3. 图标为“可揭露”状态时,面具图标周围会出现一个发光的白色圆环。在神教成员介绍界面中长按对应按钮即可揭露神教成员的身份,一般还会听到神教成员吹嘘自己的台词。
  4. 图标为“已揭露”状态时,图标为神教成员的头像,且周围有金色的圆环。除少数几个例外之外,图标为“已揭露”状态时,玩家将可以随时随地将这些神教成员的所在位置在世界地图上标注出来并追杀这些神教成员,但要击败他们并不一定要先揭露他们。
  5. 图标为“已击败”状态时,图标为红色的神教成员头像,且周围有红色的圆环。在对应的神教成员介绍界面中,神教成员的形象会变为背对屏幕的样子,和被击败的雇佣兵很像。
  • 从已击败的神教成员身上获得的线索也会出现在这些线索所指的神教成员的介绍界面上,但这些神教成员若不在“可揭露”状态时所获得的线索不一定可以用来揭露身份。举例来说,击败克莉西斯之后获得的线索会引导玩家前去击杀并搜刮阿瑞斯的追随者的成员,以此获得可以揭露哈帕洛斯的线索,不过一般情况下玩家似乎早已完成了这一行动。这样一来,哈帕洛斯的界面上就只会显示他的“揭露”线索,而不会出现从克莉西斯处获得的“引导”线索。此外要注意的是,在揭露线索所对应的神教成员被击败(或以其他方式揭露)之后在得到这些线索的话,这些线索也不会显示在神教成员界面上。
  • 在某些情况下,揭露线索会被引导提示代替。举例来说,佐伊斯每的揭露线索可以在离福基斯神教会议场地很近的一个狼窝里找到,玩家会在“蛇之巢穴”这一任务中获得的信件的引导下来到这里。无论这一线索在任务之前还是之后获得,这都会成为佐伊斯每界面中唯一一条线索。
  • 最后,有些神教成员是没有“隐藏”或“面具”状态的图标的,从一开始就是“可揭露”状态。一部分神教成员是在“蛇之巢穴”中就已暴露了身份,且被安排为玩家追杀之旅的起点。厄尔皮诺艾比克泰德从一开始就在神教成员菜单中显示为“已击败”状态,因为解锁菜单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
  • 以“短剑帮”之名著称的强盗团伙相比起一般的山野强盗来说,有着更好的组织性、联系情况以及更充裕的经费,[13]类似的还有在阿伽皮欧斯任务链中位于阿班提斯群岛周围会触发巴尔巴纳斯与卡珊德拉之间互动对话的海盗船。卡珊德拉会评价说“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干他妈的神教和短剑帮脱不了干系……”。[14]但是,并不知道这一推测是否就是事实,可能这就是巴尔巴纳斯与卡珊德拉没有根据的猜忌罢了。
  • 根据《刺客信条:奥德赛艺术设定集》,秩序神教的蛇形徽记就是根据拉奥孔故事中出现的巨蛇设计的,也表示了他们会定期(一年一次)举行仪式、讨论计划。
  • 卡珊德拉在和她母亲密里涅讨论时,把神教比作神话中的九头蛇[15]

画廊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

  1. 1.0 1.1 1.2 1.3 刺客信条:奥德赛》- 毒蛇巢穴
  2. 2.0 2.1 刺客信条:奥德赛》小说
  3. 刺客信条:官方收藏
  4. 《刺客信条:奥德赛》-《第一把袖剑的传承:血脉
  5.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刺客信条:奥德赛》
  6. 《刺客信条:奥德赛》- 以眼还眼
  7. 《刺客信条:奥德赛》- 过往之罪
  8. 《刺客信条:奥德赛》- 讨债之人
  9. 《刺客信条:奥德赛》- 阿斯克勒庇俄斯的司祭
  10. 《刺客信条:奥德赛》- 佩涅罗珀的圣裹布
  11. 刺客信条奥德赛:官方游戏指南
  12. 《刺客信条:奥德赛》-《第一把袖剑的传承:暗影后裔
  13. 《刺客信条:奥德赛》- 收税官来了
  14. 《刺客信条:奥德赛》- 翠鸟与知更鸟
  15. 《刺客信条:奥德赛》- 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