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这些东西我必须给你看。我们都被骗了。我们所知道的一切,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坚信不疑的一切……一切都是错的。”
―克莱·卡茨马雷克[来源]
S16EDEN

真相视频的标题画面

真相是由Abstergo企业第16号实验体克莱·卡茨马雷克在Animus记忆核心植入的一段隐藏视频,以此启发并警示其后的17号实验体,戴斯蒙德·迈尔斯

在Animus中,20个字形分散在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不同角落,解开其中的谜题可以解锁相应的20枚记忆碎片。 此外,克莱还在Animus的程序中留下了10个坐标,分别对应10条时空裂痕。这些裂痕与字形类似,但解开所有的簇谜题后,解锁得到的是被称作“奇迹”(miracle)的可执行文件。

真相编辑

Eden 4 v

真相视频中的一个场景

真相视频记录了亚当和夏娃逃离伊甸园的场景。视频中,身着透明紧身衣的亚当和夏娃正在自由奔跑穿过一片空地,身后似乎有人追赶。[1]

画面中能看到一些植物,地面上蓝色反光的部分类似玻璃材质,另一些白色部分据脚步声判断可能是某种石材。与圣经的传统描述不同,视频中的伊甸园具有鲜明的科幻风格。[1]

两人穿过一道圆形自动门,开始攀爬一栋大型未来建筑。透过建筑的一扇窗,可以看到类似冶炼厂的场景——一个人影手持伊甸苹果,旁边有几名人类奴隶,其中一人正在捶打金属物件。[1]

Adam and Eve

真相视频中的亚当和夏娃

亚当和夏娃继续攀爬并到达楼顶。周围还有其他的未来建筑,一座山峰清晰可见。下方是一片肥沃的平原,还能看到森林的边缘。[1]

夏娃拿着一只伊甸苹果说:“亚当,我拿到了!”亚当叫出了夏娃的名字,两人同时回头观望身后的情况。夏娃大喊一声“小心!”,随后切至黑屏,几行二进制编码在屏幕上闪现。[1]

这串二进制代码 "01000101 01000100 01000101 01001110"可以翻译成"EDEN"(伊甸园)。代码中一共有20个”0“和12个”1“,这似乎与传说中世界末日的年份”2012“一致。[1]

奇迹编辑

“我与你同在,直到最后。在黑暗中寻找我。”
―克莱对戴斯蒙德[来源]
 字形中隐藏的每一段视频,在末尾处都会出现一小串数字。
Desmondstruth

"奇迹"中的虚拟现实

[1] 戴斯蒙德继续探索埃齐奥·奥迪托雷的记忆时,肖恩发现这些数字记录着一些坐标,与罗马的时空裂痕相对应。[2]

这些裂痕在鹰眼视觉下才会显现,它们不能直接被扫描,必须爬进裂痕才能继续探索。每条裂痕的另一侧都有一个簇谜题(Cluster puzzle)解开它们可以解锁一个视频片段,里面只能看到一些貌似已经损坏的数据剪影,左上角处还有些意义不明的文字。[2]

解开全部谜题后,一个名为“奇迹在执行”的视频文件解锁,视频显示了一个未出生婴儿的超声波图像。这时瑞贝卡·克莱恩发现,与之前的真相视频不同,簇谜题实际上隐含着一个可执行文件。[2]

Subject 16 meets Desmond

克莱通过“真相”与戴斯蒙德对话

运行该文件后,戴斯蒙德被传送到Animus中的一片未知区域。穿越一道虚拟迷宫后,戴斯蒙德看到了由破碎的数字代码构成的克莱的全息影像,他告诉戴斯蒙德希望不复存在,并指示他前往伊甸园寻找夏娃。[2]

对话编辑

  • 戴斯蒙德:你是第16号实验体?
  • 克莱: 是的,17号。
  • 戴斯蒙德: 你死了,我看到了你的血。
  • '克莱': 没时间了。 比你知道的晚太多了。拯救他们已经太迟了。
  • '戴斯蒙德': 拯救谁?
  • '克莱': 她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渴望的一切,你珍视的一切。已经不复存在了。
  • '戴斯蒙德': 说明白一点,拜托了。
  • '克莱': 伊甸园。她……在伊甸园。找到夏娃。钥匙。她的DNA…… 
  • '戴斯蒙德': 告诉我!
  • '克莱': 我不能……太阳……你的儿子……太虚弱了……必须……补充能量……
  • '戴斯蒙德': 别走!
  • '克莱': 我与你同在,直到最后。在黑暗中寻找我。

克莱最后指引戴斯蒙德去黑暗中寻找他,然后就消失了。程序终止,地面坍塌,戴斯蒙德掉了下去。[2]

琐闻趣事编辑

Eden 1 v

“真相”中的伊甸园

  • 真相视频中的山峰与乞力马扎罗山出奇地相似,因此这一场景可能位于非洲。这样的确讲得通,毕竟非洲是公认的人类起源地。
    • 密函地图显示一枚伊甸碎片位于乞力马扎罗山附近。
    • 露西·斯蒂尔曼曾经提到,沃伦·韦迪克将16号实验体的某些记忆标记在了古代非洲。
  •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曾以某种方式看到过“真相”,在密函中可以找到有关山峰和未来建筑的记述。不难看出,阿泰尔对于他看到的景象非常惊恐。
  • 亚当和夏娃逃脱时的背景音乐名为“逃离沼泽”,收录在刺客信条2原声大碟中。这首音乐还在戴斯蒙德和露西逃离Abstergo车间,以及埃齐奥逃离家人的死刑现场时使用。
  • 在PS3版游戏中,夏娃没有喊“小心!”,视频只是一阵沉默,“Eden”的二进制代码随后出现。
  • 在DLC“失落的档案”中,克莱的故事包含一段名为“真相”的记忆。
  • 在“奇迹”迷宫中,一堵墙上的方块拼成了刺客徽记的形状。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