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CultureEraicon-TWCB-02

“真理何在”"Who is Aletheia")是蕾拉·哈桑在2018年与另一名刺客艾伦娜·瑞恩一起对伊述人进行研究时收集整理的一套档案集。

文件编辑

ACOD WIA Isu Architecture

伊述族建筑学

伊述族,又称为先行者或“先前曾来过”的人。他们具有人形且是相当古老的种族。他们具有三螺旋的DNA以及六种主要感官。

伊述族说是他们创造人类来服侍他们,但天晓得他们有没有说错呢?阿布斯泰戈将他们分类为人类毁灭者,虽然对于要不要把他们归类为神也有些犹豫不决。

有时候部分个体的伊述人说他们不是,但大多时候他们的行为都跟神一样。他们也喜欢替自己取神的名字就是了。

蕾拉:等等,远古的神不就是以伊述族名字命名的吗?

艾伦娜:这是有点鸡生蛋,蛋生鸡的情况。我们知道伊述族在用我们熟知的名字之前还有别的称谓。像朱诺也同样被称为尤尼。

蕾拉:想确认一下,阿勒忒娅不是女神的名字,对吧?

艾伦娜:没错啊,老大。字面上就是“真理”的意思,但如果你问海德格(当然不是真的问,他已经死了),这是指揭露真相的意思。他是从许多哲学的研究当中来定义出这真正的意思。

蕾拉:你刚说的是简单的版本吗?

艾伦娜:阿勒忒娅是“部分显现”,与完全一致刚好相反(真相定义为现实准确)或连贯性(真相定义为现实与其他部分一致)。

蕾拉:好吧,我想我还是把哲学的部分留给你,我负责器材就好。好吗?

艾伦娜:我没问题。

ACOD WIA The Capitoline Isu

卡比托利欧的伊述

下一件要了解的事情是有分“伊述人”以及“伊述族”。当中最有影响力的人就是卡比托利欧三人组:朱庇特密涅瓦以及朱诺。

这三个人是科学家并组成了团队来拯救世界免于被太阳闪焰毁灭的命运,他们就像是另有盘算的超级英雄一样。

朱比特与密涅瓦似乎很同情人类,但似乎也是在多峇巨灾几乎灭绝人类之后才开始有所动作。朱诺则是为了伊述族,但大部分情况都是为了她自己。

蕾拉:其中一个拯救世界的方法就是那个杀死戴斯蒙的“圣眼”,对吧?

艾伦娜:完全正确。但那也只是治标,以长远来看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如果“不确定”是在谈论我们都知道的世界末日时可以用的字眼的话。

蕾拉:阿勒忒娅的确暗示着现实世界会变化。或者是随着计算的进行,多重现实跟着也发生了变化。

艾伦娜:我还以为你要我负责哲学的部分。

ACOD WIA Juno

朱诺

朱诺是最具力量的伊述族之一。她组织了一支追随者大军来协助她与她的丈夫艾塔来找寻肉身。她想要从“灰白之境”脱离出来,或者是脱离虚拟的存在进入一种精神结合科技的混合来生。

蕾拉:而凤凰计划就是要做到这点。这项计划危险到不论是刺客组织或者是圣殿骑士都没办法独自应付,所以他们只好……短暂结盟。

艾伦娜:蕾拉,我听说了你的同事夏洛特·德·拉·克鲁兹发生的事,我很遗憾。

蕾拉:我也很遗憾。

艾伦娜:问个怪问题……我知道伯格先生利用了一种特别的爆裂物来确保不会留下任何DNA。

但这样不是会留下一些光之山的痕迹吗?我的意思是,你想如此强大的神器可能会有一些残片能够撑过爆炸的。

蕾拉:艾伦娜,当伯格想要炸掉东西时,他会用最极端的方式。那个据点已经消除干净了。

艾伦娜:另外一个怪问题……清志加林娜还有阿连德是怎么逃出来?

蕾拉:太早问了,艾伦娜,太早了。

ACOD WIA Hermes

赫尔墨斯

我们对这个伊述人了解得不多,只知道希腊人与埃及人都崇拜他。他的特殊追随者自称为“赫尔墨斯主义者”。

神明赫尔墨斯(尤其是以赫尔墨斯·崔斯莫吉提斯的形体)的重点就在于魔法与炼金术,他的权杖也是商神杖的灵感来源。

在理论上,他碰到了毕达哥拉斯并且把权杖交给他。

蕾拉:我们很仰赖这个理论。我们推断,那把权杖是实现伊述族“现实方程序”理论的关键。

从我们在埃及拿到的情报判断,伊述族坚信了解宇宙的数学法则就是改变现实世界的基础。

艾伦娜:那有说服你了吗?

蕾拉:我觉得有可能是真的。但这也足以让那把权杖具备非常强大的力量与危险性。

ACOD WIA Aletheia

阿勒忒娅

所以谁是阿勒忒娅?她(我是猜的,我并不记得她有用过女性的代称)自称为阿勒忒娅。她对伊述族自视更为纯洁的态度抱持着怨怼。

伊述族统一阵线曾经出现过嫌隙,就像那次密涅瓦跟朱诺在戴斯蒙面前起争执,或是康苏斯背着朱诺偷偷联系刺客兄弟会一样。

但这个可是完全不同等级的以下犯上。

蕾拉:幸亏阿勒忒娅看起来是站在人类这一边的。

艾伦娜:没错,她让我想起马丁·路德,把95篇论文钉在教堂门上。或许这是伊述族出现重大分裂的起始点。

蕾拉:你很会替东西取名字,你有发现吗?

艾伦娜:谢啦,老大。

蕾拉:另外,她还是名黑客。我喜欢她。

艾伦娜:黑客?她在重发信号难道就是在做这件事?

蕾拉:抱歉,我知道我的部门获得的信息比你的部门还多。你听过那些声音改变,对吧?那就是重发信号被黑入的现象,直接在其他伊述族信号底下进行替换。

艾伦娜:你觉得她是怎么办到的?

蕾拉:问得好。如果你想要暴力破解你的问题,那就把每一个安全协定都试过一次,直到你找对为止。接着把所有人都隔绝在外,这样他们就无法逆转你做出的变更。或是如果你用的是模拟信号,那就要找到更强的发送器,就像墨西哥风格的电台一样。

阿勒忒娅最大的优势就是有无尽的时间来找到解决方案。跟康苏斯一样,她似乎可以同时看到多重的时间并在不同的时间中互相沟通。

艾伦娜:或多重的现实世界。

蕾拉:真希望我也有这样多任务处理的能力。

艾伦娜:如果有人办得到,那非你莫属了,老大。

ACOD - Reconsidering relality WIA

重新思考现实

“现实方程序”理论假设宇宙的性质是由数学方程序所决定的,而能够参透这些方程序的人就能够重写现实世界。

伊述族似乎已经能掌握方程序的检查。毕竟,密涅瓦与朱诺都告诉我们他们进行了不同的仿真,来想办法找出拯救文明免于遭受太阳闪焰所造成的星球毁灭。

但他们是否已经到了可以重写方程序的阶段?现在我们也已经有了赫尔墨斯·崔斯莫吉提斯之杖了,不是吗?

蕾拉:如果你要用这个方向来思考的话……要是伊述族已经知道如何修改方程序,我们能够理解吗?

毕达哥拉斯曾经属于伊述族的血脉。他如果成功修改方程序但却不知道,或者忘记如何修改呢?如果我们的现实世界只是仿真而已呢?

艾伦娜:你曾经握过权杖,老大,而且你也是血脉的一份子。如果你已经改变一切了?

蕾拉:那是巴西利斯克的领域。

艾伦娜:我不记得希罗多德在任何地方提过巴西利斯克……

蕾拉:是洛可的巴西利斯克。那是一个思想实验。如果一个人工智能可以全知全能,它会知道它的敌人在何处。最终它也会找到办法来超越时间。你懂我的意思吗?

艾伦娜:大概懂吧?听起来很诡异。

蕾拉:很高兴认识你啊,艾伦娜。你已经惹毛了全知全能,超越时间的巴西利斯克。

艾伦娜:所以,你是说我们得小心那些我们无法注意到的事情咯?

蕾拉:我只是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行事得要非常小心。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