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维基
刺客信条维基
Eraicon-Individuals.pngEraicon-Assassins.png

PL Broken-heartedHQ.png此条目还是个小作品而且还需要扩充。 你可以帮助刺客信条维基来扩充这个页面
PL MasterHQ.png 埃齐奥,我的朋友!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

这篇文章有很大的扩展空间。请根据样式手册中的附加信息进行改进。

PL ArtisanHQ.png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大漠风云》的秘密。

白圭(约1520年出生),是一名活跃于明朝嘉靖年间的心社成员,也是少芸的义子。

生平

早年经历

白圭出生于明朝一个普通的军户家庭,祖父仅是个辽王府的护卫,父亲也只是不第的秀才。他出生之时,他的曾祖父梦到一只白龟入屋,因而为他取名白龟,又因“龟”字不甚中听,改成了圭璋的“圭”字。

白圭的父亲与少芸同出自阳明先生的心社门下,因此他将白圭托付给她收为义子,希望白圭能得到少芸的教导,将来出人头地。

性格和特征

白圭年龄虽小,行事却老成圆滑,颇有城府。他与朱廷埼初见时对此等王公贵胄很是不屑,但未表现出来;听闻王茜与卓鸣珂身死,他虽心中恨极悲极,却也没有大幅的情感表现,只是将心情体现在笔锋中。这也让他表面上看起来性格怯懦,遇事好退,少芸欲以其为心社的未来首领,于是通过下棋磨练他的意志,经过半年的锻炼,白圭的性子才变得锐意进取了些。只是从他提议将俘虏来的盗匪刺穿双脚再丢下可看出,他实是一个做事狠绝的人。白圭常常听闻母亲讲述“万物皆虚,万事皆允”,但他并不完全认同,觉得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白圭自幼聪慧异常,有过目不忘之能,且身负先行者血脉。他也天生有一种洞察一切的睿智,能够看穿少芸所不知的杨一清的真正心思,对于杀张永一事也侃侃而谈颇有见解。只是他虽臻于文道却不善习武,象山心法也只是能堪堪入门。

琐闻趣事

  • 从名字与出身考虑,白圭的原型即为明朝万历年间推行“万历新政”的首辅张居正。

登场作品

参考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