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SyndicateEraicon-Templars

“拒绝结婚是我的不敬,不让男人插手我的事务是我的不敬。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回避你的求婚,这也是一种不幸【……】这些马车都应该交给你,而我,就应该待在家招待客人,而不是站在这里……如此不敬地站在这里!”
―珀尔对斯塔瑞克如是说

珀尔·阿塔韦Pearl Attaway, 1833 – 1868)是阿塔韦运输公司的所有者及圣殿骑士组织不列颠分册成员。在商业上,她与斯塔瑞克公司旗下的米尔纳运输公司展开过激烈的竞争。1868年,她与刺客雅各布·弗莱结为同盟,企图垄断整个英国的运输业。

生平 编辑

早期 编辑

没人知道珀尔早年的经历,也没人知道她加入教团的经过,只知道她从她父亲那继承了一家快递公司,然后又把公司的主营业务转接到了私人运输业上,但这一改变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多大的利润。

后来,她又将目光投向了公共交通,并用自己的名字“阿塔韦”为新公司命名。这次她终于成功了,阿塔韦公司很快就在伦敦运输业界占据了一席之地。当然,她也要时刻提防着来自竞争对手——比如马尔科姆·米尔纳——的商业威胁。

另外,她还是克劳福德·斯塔瑞克的表妹,斯塔瑞克曾经还向她求过婚,但却被她拒绝了,原因是她不想让自己的公司变成其他人的财产。

商业竞争 编辑

“你必须了解,我的性命受到威胁。自从斯塔瑞克买下了马尔科姆·米尔纳的公司后,他已经对我发动了全面战争。”
―1868年,珀尔谈论米尔纳
1867年,斯塔瑞克收购了米尔纳的公司,米尔纳与珀尔两人的竞争便越发激烈,甚至上升到了纵火烧车和绑架员工的地步。一天傍晚,珀尔来到一处纵火现场处理后事,却遇到了身为刺客的雅各布·弗莱。珀尔一开始以为他是来刺杀她的,但她很快就意识到,雅各布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于是就将计就计,利用起了雅各布。
ACS Friendly Competition 3

珀尔与雅各布结盟

珀尔提出与他合作,两人便驱车赶往米尔纳公司的所在地。通过跟踪米尔纳手下的员工,两人来到了米尔纳的仓库,并发现米尔纳此时正在密谋用炸药袭击珀尔的车。在珀尔的鼓动下,雅各布潜入仓库,点燃炸药,成功的炸掉了米尔纳自己的车。看到了胜利的火光后,珀尔大为惊喜,立即与雅各布结为正式的“雇佣”关系。虽然雅各布并不情愿,但她还是执意要与雅各布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后来,雅各布在没有通知珀尔的情况下闯进了她的车。珀尔略有些气愤,但只是稍稍发了些牢骚,随后便与雅各布阐明了自己计划的下一个步骤。她指使雅各布潜入火车,抢走米尔纳的内燃机,然后将其交给她。雅各布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与珀尔再次会面。之后,珀尔恭喜他成功的搞垮了米尔纳公司,而计划的最后一步,就是直接杀死米尔纳本人。
ACS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3

珀尔与斯塔瑞克

雅各布走后,珀尔在附近的仓库里与斯塔瑞克见面。斯塔瑞克对她很是不满,因为她的商业竞争行为完全打乱了自己利用米尔纳公司垄断英国运输业的计划,但珀尔不以为然,认为自己的公司也可以帮助到斯塔瑞克。

最后,双方都做出了一些让步,珀尔将内燃机交还给斯塔瑞克,让斯塔瑞克的手下把它带回工厂。而这一切都被雅各布偷听到了,而米尔纳死前的一席话也让他确认了珀尔的真实身份。

遇刺 编辑

珀尔: "你会拿回你的内燃机的。我们的新机车会让我们赚到很多钱。"
斯塔瑞克: "我得安排一下,好让他们把内燃机送到我的工厂。我想先让你一个人去趟滑铁卢车站,来确保不会出什么意外。"
―珀尔和斯塔瑞克商量如何处理内燃机
ACS End of the Line 12

珀尔之死

不久后,珀尔来到滑铁卢车站监督内燃机的交验,随行的还有不少暴徒帮的成员,他们负责在这里卸载货物,并把货物护送到斯塔瑞克的工厂里。此时的珀尔正藏身在她的豪华车厢中,四周都由暴徒把守。雅各布潜入车站,打碎了珀尔车厢的玻璃顶棚,一跃而下,将袖剑刺进了她的喉咙。临死时她警告道,雅各布的轻率将会招来斯塔瑞克最严厉的报复。

珀尔死后,伦敦的交通运输业陷入了一片混乱,阿塔韦公司和米尔纳公司没有了领导人,而其他运输公司也没有能力出面挽救这一切。另外,暴徒帮还趁火打劫,控制了阿塔韦公司的一部分资产,并向爱德华·贝利等运输业人士施加压力,让他们为自己工作。伊薇·弗莱通过窃取交易合同来打击暴徒帮,并帮助爱德华等人结为同盟,重建伦敦运输业。

性格特征 编辑

ACS End of the Line 4

珀尔的最后一刻

珀尔: "可惜啊,再亲密的合作也维持不了多久。"
雅各布: "我们的合作本来就不会长久。"
珀尔: "这就是商业啊,弗莱先生。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珀尔的遗言

珀尔是一个极富有野心的女人,她的很多做法都与当时的性别观念格格不入,这也为她招来了许多非议,与她同时代的男性们都斥其为“不敬”。她拒绝了斯塔瑞克的求婚,因为她不希望做一个只能在家招待客人,而让丈夫在外领导公司的妇人。

狡猾而无情的珀尔就这样建立了自己的阿塔韦运输业帝国,她也为它的繁荣而感到自豪。在她看来,公司就是自己的一切。为了让公司垄断伦敦的交通,她敢于违抗大团长的命令,而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所想的也是自己的公司。当然在最后,她也意识到,自己的公司将随自己的生命走向尽头。

琐闻趣事 编辑

  • “阿塔韦(Attaway)”可能是“在路上(at the way)”的缩写,与她本人的身份形成呼应。
  • 游戏中有一首讲述珀尔之死的歌谣,名为“终末的珀尔·阿塔韦”,与以约翰·埃利奥特森、菲利普·图彭尼和麦克斯韦尔·罗恩之死为题材的“谋杀之歌”类似。

图片 编辑

参考与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