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Comic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

“别挡我的道。别忘了,我可比你强。”
―1516年,海勒姆对乔瓦尼·博吉亚[来源]

“血腥”海勒姆·斯托达德("Bloody" Hiram Stoddard), 是一名活跃在16世纪的无情的英国刺客,他也是托马斯·斯托达德的祖先。

虽然海勒姆平时看上去玩世不恭、嘻嘻哈哈,但在生气的时候会变得非常暴力。在他的爱人埃莱娜在他面前死去后,这名心灰意冷的英国人因此抑制了自己的记忆,并在之后离开了兄弟会,去寻找自认为是因为自己脾气不好而离开自己的那个女人——埃莱娜。在这个过程中他获得了“血腥海勒姆”的称号。

2016年,他的后裔夏洛特·德·拉·克鲁兹为了进一步了解康苏斯,回溯了他的记忆。

生平编辑

受训于埃齐奥、任务失败编辑

乔瓦尼: "我们本应该按我的计划来行动!"
海勒姆: "我承认,是比我预料的要更…刺激一点儿。但这不正好增添了一份乐趣么?"
―海勒姆与乔瓦尼关于计划的分歧[来源]
在1515年之前,海勒姆就已经在意大利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的指导下与另一名年轻刺客乔瓦尼·博吉亚进行训练。海勒姆因他的作战技巧受到埃齐奥的赞许,又因他独特的魅力得到了美丽的埃莱娜的芳心,这都让乔瓦尼妒火中烧。在一次训练之后,收到消息的埃齐奥指派给海勒姆一个任务来领导:去回收一个伊甸苹果。而两名年轻刺客的分歧也在这次任务中到达了顶点。
Hiram trianing with Giovanni

海勒姆与乔瓦尼对战

两名学徒在师父的吩咐下前往佛罗伦萨会见了埃齐奥的情报人米开朗基罗。他们意图袭击带着先行者遗物的圣殿骑士德尔·佩特鲁奇。海勒姆计划直接下去夺得神器,而乔瓦尼觉得应该等到他失去护卫陪同的情况下突然袭击。海勒姆没有采用乔瓦尼的意见,直接一个信仰之跃乔托钟楼跳下,进入战斗,乔瓦尼也不得不跳下加入。两名刺客迅速杀死了佩特鲁奇的警卫。但他们被最后一位警卫拖住,让佩特鲁奇带着苹果逃走了。

见到康苏斯编辑

接下来两天,刺客们都在寻找佩特鲁奇的下落,但一无所获。最后在一家酒馆中,乔瓦尼指责海勒姆的鲁莽和随之造成的失败。海勒姆为了安抚他的同伴,也开始正视自己的错误,同意给埃齐奥寄一封信来告知他们任务的失败。而当乔瓦尼去寄信的时候,一位漂亮的女招待被海勒姆吸引,海勒姆便开始与她聊天。

第二天中午海勒姆被米开朗基罗叫醒,后者提醒他埃莱娜来到了此处并在天台等待他。在埃莱娜到来,想要安慰任务失败的海勒姆时,乔瓦尼告诉埃莱娜他和那位女招待共度了一夜。赶来的海勒姆发觉气氛不对,失望至极的埃莱娜已提出分手,便连忙向她解释乔瓦尼说的不是真的,并开始与乔瓦尼争执,怨乔瓦尼就因为吃醋就想毁掉自己的生活。

接着两名各怀怨气的竞争者开始在天台上大打出手,当海勒姆踢中乔瓦尼的头后,乔瓦尼晕了过去,并被伊述康苏斯的神识附身。没有身体的康苏斯通过乔瓦尼向斯托达德传达了一个神秘的信息,而海勒姆并不知道这个信息其实是向他身在21世纪的后代夏洛特·德·拉·克鲁兹传递的,后者将会回溯他的基因记忆来获取这一信息。

当乔瓦尼仍然处于无意识状态的时候,受到惊吓的埃莱娜以为是海勒姆让他变成这样的。她试着避开海勒姆,不小心从屋顶跌了下去。海勒姆未能救下她,只能眼睁睁看着爱人死去。

背叛信条编辑

乔瓦尼: "海勒姆,你曾向兄弟会起誓,将向世界的安危置于自身的安危之上。"
海勒姆: "我只是想找到她。"
―1516年,乔瓦尼试图劝服海勒姆[来源]
在埃莱娜死后,海勒姆的性格发生了极大变化,他变得无情,怀恨在心,同时他的大脑也把埃莱娜死去的记忆改造成了“埃莱娜因为乔瓦尼的欺骗而离开了他”。他最后和乔瓦尼共同完成了那个任务,夺回了苹果,藏到了希腊。在这次重要任务结束后,他就与乔瓦尼断绝了联系。他把这一切都归咎于乔瓦尼,对他的恨意日渐增加。
Hiram fighting Giovanni2

海勒姆持剑与乔瓦尼搏斗

一年之后,深邃黑暗、幻想破灭的海勒姆不再遵循信条。爱人之死与对找回苹果的执念深深困扰着他,海勒姆希望找到苹果,用它来和埃莱娜取得某种联系。在希腊,他袭击了藏匿神器的刺客藏身处,杀死了守卫,但也遭到了乔瓦尼的伏击。

在决斗中,乔瓦尼试图以理服人,劝服海勒姆回到兄弟会,而海勒姆最终也被乔瓦尼击败。乔瓦尼请求他的原谅,但无济于事。乔瓦尼想将老师赠送的但丁的《神曲》送给自己心灰意冷的同伴,被拒绝后便拿着苹果离开了。

后续编辑

在他生命中的某一时刻,海勒姆有了一个儿子。而他也成为了知名刺客大师兼伊甸碎片搜索者托马斯·斯托达德的祖先。

错误记忆 编辑

弗洛伦西亚: "海勒姆的大脑决定从当时发生的事情里保护自己。但如果你坚持探索下去,你一定能发掘出事情的真相。"
科迪·亚当斯: "是的,但如果她继续探索记忆,可能会遭遇其他潜在的错误记忆。海勒姆的意识拒绝了那些记忆,是因为它们较此更为令他困扰。"
―2016年,科迪和弗洛伦西亚讨论海勒姆记忆中的问题。[来源]
海勒姆在经历埃莱娜之死后,大脑形成了一系列错误记忆。然而在每段错误就记忆中都会有他当时送给埃莱娜的围巾作为串联所有记忆的线索,当触碰到围巾的时候,就会解锁正确的记忆。

埃莱娜的离开 编辑

海勒姆和乔瓦尼在屋顶上大打出手,他们的野蛮行径让埃莱娜感到十分失望。她觉得她已经认清了海勒姆暴力的真面目,认为他的危险性无法通过爱情来改变。于是埃莱娜丢掉海勒姆送给她的围巾,离开了他,并让他如果还爱她的话,之后就不要再去试图寻找她了。(这段记忆也是海勒姆在抑制真实记忆后形成的自我保护的一段记忆,正是这段记忆才让他在之后去寻找苹果,试图找回埃莱娜。)

杀死乔瓦尼 编辑

海勒姆和乔瓦尼在屋顶上大打出手,海勒姆踢倒乔瓦尼,不顾他的求饶,认为他也想得到埃莱娜,便用剑杀死了他。之后扯下埃莱娜的围巾盖在乔瓦尼的尸体上,威胁着让埃莱娜也跟着去死。

自杀 编辑

海勒姆和乔瓦尼在屋顶上大打出手,海勒姆踢倒乔瓦尼,埃莱娜被海勒姆的行为惊吓到,直呼海勒姆像的行为与魔鬼无异。海勒姆表示说他可以为了埃莱娜离开刺客兄弟会,但吓坏的埃莱娜只是让海勒姆离开,说不要再见到他。海勒姆随即纵身跳下屋顶。(这段记忆以海勒姆的死亡作为结束,所以当记忆回溯完成的时候,也会让回溯者的大脑瘫痪。)

个性与特点 编辑

“在内心深处,其实我一直都清楚,你过于狂野了。”
―错误记忆中,埃莱娜对海勒姆[来源]
海勒姆在埃莱娜死前还是一个善于玩笑和调情的人。他的生活态度在乔瓦尼看来过于随意,甚至到了玩世不恭的程度,但他对埃莱娜的感情看得很重。虽然他有着自己的魅力和能力,但他还是害怕自己因为失败而被看低。

在埃莱娜死后,他因为仇恨而变得偏执冷酷,在埃莱娜死前就因为乔瓦尼的话发怒而变得非常暴躁,这一点在埃莱娜死后变本加厉。他的偏执让他背弃了曾经信仰的信条,让他变成一个只关注自己利益的人,为了自己的目的宁愿与整个兄弟会作对,甚至对其他平民的苦难不管不顾。

装备与技能 编辑

“海勒姆和你说话是为了让你分心。要精通这种技巧可真不容易,令人印象深刻。”
―1515年,埃齐奥评价海勒姆的嘴炮技能[来源]
海勒姆在战斗中似乎更擅长使用左手。当他与乔瓦尼进行对战训练时,他可以用左手单手持棍与乔瓦尼格斗。并且在与乔瓦尼的决斗中也使用左手剑。他在战斗中身手不凡,可以手脚配合对付敌人。(大概是学到了埃齐奥的空格飞踢)

海勒姆能够在战斗中通过嘴炮的技能使对手分心,并且他还能突破战斗的束缚,利用环境来影响对手的攻击,这些都曾让埃齐奥颇为赞赏,他也能轻易识破他人的偷袭。讽刺的是,1516年急于夺回苹果的他正是犯下了战斗的大忌,被乔瓦尼击败。

海勒姆将剑佩在右边,似乎也说明了他左手更擅长用剑。但在与佩特鲁奇的随从战斗的时候,他是右手用剑。在成为血腥海勒姆后,他袭击苹果藏匿点时穿着黑色的斗篷。

琐闻编辑

  • 在11期和12期有一些(吃书?)错误,海勒姆初登场的时候,头发是黑颜色,并且是在1516年的佛罗伦萨被乔瓦尼伏击。而在12期及之后,他的发色都被改成了金色,而战斗地点也改为了希腊
  • 虽然在对话中暗示乔瓦尼将《神曲》给了海勒姆,但在漫画中乔瓦尼把它带走了。而托马斯·斯托达德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一本但丁的《神曲》抄本,这或许意味着对话所暗示的内容才是事实。乔瓦尼给海勒姆的那本书可能就是经过斯托达德家族代代传承之后托马斯后来送给大卫的那一本。
  • 海勒姆在《刺客信条:起义》中被夏洛特称作“破誓者”(creedbreaker)。

画廊编辑

出场 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