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Eraicon-featured

“我发现男人们更加…愿意对我们这种女性敞开心扉,来接受宗教上的改变。”
―泰奥多拉修女。

泰奥多拉·孔坦托Teodora Contanto),也被称作泰奥多拉修女Sister Teodora,生于1450年)是威尼斯交际花的领袖,也是一名意大利兄弟会刺客

她在修道院生活了五年,发现自己根本不认同其他修女的信仰。在离开修道院之后,她建立了自己的妓院玫瑰之贞,里面的小姐们都是和自己“信仰相似”的女性。[1]

她协助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进行刺杀圣殿骑士威尼斯总督马可·巴尔巴里戈的任务。埃齐奥在泰奥多拉和姑娘们的帮助下,潜入了总督的狂欢节派对,并刺杀了目标。[1]

她也是在埃齐奥与罗德里戈·博吉亚的战斗中在场的刺客之一,尽管他们只是来找回伊甸苹果的。泰奥多拉、保拉尼可罗·马基雅维利留在场外,而其他人加入了战斗,只有在罗德里戈离开后才与埃齐奥见面。[1]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像许多年轻妇女一样,我被吸引到教堂,但对这座城市的“信仰”感到失望。”
―泰奥多拉加入教会。[来源]

泰奥多拉出生在一个拥有店铺的威尼斯珠宝商家庭中,并在母亲手下当学徒,担任店员。来到店里的人注意到泰奥多拉的美貌和魅力,而在1462年,一个来为妻子玛格丽塔购买钻石耳环的男人注意到了12岁的泰奥多拉,离开时还希望自己曾未结婚。五年后,据法庭记录表示,11月26日,17岁的她与一名已婚男子被捉奸在床。这名妻子发现后就告上了威尼斯法院。为了避免官司,泰奥多拉的父母将她送到了圣玛利亚德吉利天使修道院作为惩罚,这样就能让她在平静和祈祷中度过余生。[2]

成为交际花编辑

“人们将上帝当做一种念想放在头脑中,而不是放在内心和身体深处。人们必须懂得如何去爱,这样才能得到救赎。而我和姑娘们就将这些提供给会众。”
―泰奥多拉描述她对信仰的服务。[来源]
DiD 1

泰奥多拉和安东尼奥·德·马吉亚尼斯在玫瑰之贞

1473年,厌倦了修道院生活的泰奥多拉也厌倦了其与自己信仰的冲突。她离开了修道院,只在门口留下了一条声明,说修女的生活是“世俗的”以及不育的。她在最后描述了自己的信念:“只有与另一个人在一起才能真正进入上帝的怀抱。”[2]

同年,泰奥多拉在威尼斯的节庆中心多尔索杜罗区开办了一家叫做玫瑰之贞的寻欢所。[2]里面的人都是和泰奥多拉有着相似理想的前修女。教皇经常试图强迫威尼斯议会关掉它,但它一直经营到1516年。[3] 尽管泰奥多拉不再是一名天主教教徒,但她仍然将自己视为修女,以自己独特的信仰方式进行崇拜。此外,泰奥多拉不知何故被吸入了刺客组织。[1]

协助埃齐奥·奥迪托雷编辑

“你需要一个黄金面具才能进入。在你想伪造一个之前你要知道,每个面具都有编号。不过你挺幸运,我有个主意。来看看我们能不能让你赢一个面具。”
―泰奥多拉告诉埃齐奥他们的情况。[来源]
NtW 3

泰奥多拉解释他获取黄金面具的计划

1486年,泰奥多拉被刺客同伴安东尼奥·德·马吉亚尼斯介绍给埃齐奥·奥迪托雷。泰奥多拉指导埃齐奥完成他刺杀总督马可·巴尔巴里戈的目标,告诉他可以赢得一个黄金面具,这可以让他进入马可的私人狂欢节派对。埃齐奥参加了赢得面具的比赛,但就算他赢下了所有比赛,但面具还是被给了马可的保镖但丁·莫罗[1]

泰奥多拉和安东尼奥接着指示埃齐奥利用泰奥多拉的交际花们引开但丁的注意力,这让他有机会偷走面具。埃齐奥成功地进入了派对见到了泰奥多拉,她提供了姑娘来帮助埃齐奥免于已经得知他到来的卫兵的搜查。马可出现后,埃齐奥刺杀了他,并回到了玫瑰之贞。他试图与泰奥多拉共度一夜,但她打断了他的念头,让姑娘们去陪她。[1]

获得伊甸苹果编辑

“现在你真的要吗?孩子,或者你来这里不是为了另一个原因?”
―当埃齐奥想要跟着罗德里戈时,泰奥多拉的回应。[来源]
Play along 10

埃齐奥正式加入刺客组织

1488年,泰奥多拉和其他刺客一起在威尼斯,希望从意大利圣殿骑士最高大师罗德里戈·博吉亚手中得到伊甸苹果。然而当他们到达后,他们发现埃齐奥以及和圣殿骑士以及卫兵们缠斗起来了;其他刺客在协助作战时,保拉,泰奥多拉和尼可罗·马基雅维利站在一旁观战。当卫兵们都被杀死,而罗德里戈丢下苹果逃走后,他们对埃齐奥透露了他们之前他不知晓的刺客身份。当埃齐奥被引入刺客组织之时,泰奥多拉也出席了这一仪式,之后他们都从一座塔楼上完成信仰之跃跳下。[1]

1492年,埃齐奥到威尼斯港口与泰奥多拉碰面,当时他正追寻线索寻找偷走苹果的吉罗拉莫·萨沃纳罗拉。泰奥多拉说明了威尼斯的教徒情况,并透露了洛伦佐·德·美第奇的死讯以及罗德里戈被选上教皇亚历山大六世的消息。[4]

寻找密室编辑

马里奥: "现在我懂了!他现在不仅能进入密室…并且还能接触到权杖!"
泰奥多拉: "什么权杖?"
―刺客们讨论伊甸碎片。[来源]
X marks 7

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建议刺客们在罗马制造麻烦

1499年,埃齐奥获得了剩余的手札页面,并再次与泰奥多拉和其他刺客们在蒙特里久尼召开会议。他们希望能找到预言中提到的密室的位置。当确定密室就位于罗马之后,他同意和其他人一起“在罗马制造麻烦”,让埃齐奥能够潜入梵蒂冈。在这之后,她回到了威尼斯,仍是交际花的首领。[1]

晚年编辑

1512年,克劳迪娅·奥迪托雷提及泰奥多拉还活着并且还是刺客的领导之一。她也在埃齐奥退休后参与推选了卢多维科·阿里奥斯托为导师。[5]

1516年,玫瑰之贞被一名没能白嫖而不满的主教放火烧了。而罗马教会宣传说是神罚。[3] 泰奥多拉的的情况不明,尽管那个时候她会是66岁了。[1]

琐闻编辑

  • 泰奥多拉(Teodora)的名字是意大利词语Theodora的变形,希腊名字Theodoros的女性形式,意思是“上帝的礼物”。
  • 泰奥多拉的设计与里多尔福·吉兰达奥的画作《修女》极为相似。
  • 在任务“炸炸乐”中,如果马可在泰奥多拉离开前被杀死,卫兵们也会追捕并杀死她,而她的尸体可以劫掠。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