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

“我拥有做梦都想不到的力量,你们可以袭击我一千次,但你们永远不会成功”
―亚历山大三世对尼古拉·奥列洛夫[来源]

亚历山大三世 亚历山德罗维奇(1845年3月10日 - 1894年11月1日)1881年3月13日至1894年间的俄国沙皇。

由于在他统治期间,与欧洲亚洲邻国保持着和平,他也被称作和平者亚历山大。但是,这和平是在工人阶级和农民的利益损失中得到。

人物简介编辑

早年编辑

亚历山大在1845年3月10日于圣彼得堡出生,是亚历山大二世黑森的玛利亚的的二儿子。[1]

亚历山大的长兄尼古拉被认为会成为下一任沙皇,而亚历山大则将受训成为一名普通的大公。而结果是他学会了法语、英语和德语,并获得了大量军事洞察力。[1]

崛起编辑

“俄国结交了强大的朋友,她会成为地球上新的伊甸园。”
―沙皇亚历山大三世[来源]

1865年,尼古拉突然去世,亚历山大成为继承人。在尼古拉死前,他希望亚历山大能够娶他的新娘丹麦的达格玛公主。1866年9月,亚历山大与达格玛举办婚礼,开始了一段幸福的婚姻。[1]

亚历山大后来被强制跟着康斯坦丁·波别多诺斯采夫学习法律原则和行政管理。后者意识到亚历山大对概念理论学习兴趣不大,但他设法让亚历山大相信东正教对于俄罗斯的爱国主义以及每个沙皇都是必不可少的。[1]

似乎就在这段期间,亚历山大就和他的父亲一样最终成为了圣殿骑士团的一名盟友。[2]后来,伊甸权杖被交付给他,被作为帝国的权杖。[3]

1881年3月13日,亚历山大的父亲成为刺客组织刺杀阴谋的牺牲品,他们想将俄罗斯从圣殿骑士的掌控下解放出来。[3]亚历山大继承了他父亲沙皇的位置,并起誓说不会让自己遭受与父亲相同的命运,[1]因此他逮捕了在俄罗斯各地的刺客[2]

1887年3月1日,另一队刺客——由亚历山大·乌里扬诺夫,帕霍米·安德烈尤什金, 瓦西里·格涅拉格夫, 瓦西里·奥西潘诺夫, 彼得·谢维耶夫以及布罗尼斯瓦夫·毕苏斯基组成——试图刺杀亚历山大。[2] 然而,亚历山大的秘密警察发现了阴谋并逮捕了他们。毕苏斯基和一些其他人被亚历山大赦免,但剩下的在5月20日被绞死。[1]

博尔基火车事故编辑

“刺客,希望你也有孩子,因为我干掉你后就要把他们扔进涅瓦河。”
―亚历山大三世与尼古拉·奥列洛夫战斗时所说[来源]
AlexanderNikolai

亚历山大在后面接近尼古拉

1888年,亚历山大和他的家庭从克里米亚乘坐一辆高速列车前往圣彼得堡。火车回经过乡村旷野地区,刺客组织认为亚历山大在旅途中会独自一人,认为这是一个攻击的机会。[2]

导师的私人请求,刺客尼古拉·奥列洛夫被派遣去登上火车。在从背上跳到了火车上之后,他偷偷潜入了一个车厢。[2]

尼古拉悄悄杀死了警卫,掏出步枪并进入了餐厅,据情报称沙皇就在此处,但他只找到了沙皇的家人。此时亚历山大从刺客背后出现并攻击了他。[2]

两人之间的战斗一触即发,但体格健壮的亚历山大对年轻的尼古拉有着决定性的优势。这名刺客只对他的腹部造成了轻伤,并用袖剑捅到了他的左腰,[2] 虽然这个伤口比较细微,但在未来会造成他的肾衰竭,并最终导致他死亡。[1]

Alexander III traincart

亚历山大扛起车厢顶棚保护家人

两人的战斗导致列车脱轨,在多节车厢撞毁之后,亚历山大努力用肩膀顶住车厢顶棚,让他的家人赶紧逃离。[2]

正当他这样做的时候,他也发现了被甩到远处的尼古拉,于是他走过去攻击了刺客。当尼古拉从攻击当中缓过来的时候,亚历山大从废墟中拿出一个盒子并打开它,取出了伊甸权杖。他问这名刺客是否是为此权杖而来,并将权杖狠狠甩给他,激他用权杖跟自己搏斗。[2]

亚历山大的动作比尼古拉更为迅速,但他还是被权杖打中了头部,于是他解除了尼古拉的武装,将他击倒在地。尼古拉弹出袖剑,但手臂被亚历山大死死踩住,后者正当准备用权杖杀死他的时候,帝国卫队赶来告诉他家人正在等待当中。[2]

亚历山大不想让孩子看见自己杀人,就饶了尼古拉一命,并让他回去报告自己的失败。[2] 亚历山大和他的家人乘坐马车回到了圣彼得堡,幸存者在喀山大教堂进行庆祝。[1]

晚年编辑

亚历山大与尼古拉进行搏斗后,[2]患上了肾炎。这让他最终在利瓦迪亚宫去世。 [1]

之后,亚历山大的一体被安葬在圣彼得堡的彼得和保罗堡垒当中,而他的长子尼古拉斯二世继承了他的皇位。[1]

个性与特点编辑

“你真是弱啊,小子…你根本不配做俄罗斯人!”
―亚历山大三世对尼古拉·奥列洛夫[来源]
Alex & Orelov v

亚历山大将伊甸权杖扔给尼古拉

亚历山大的个性和他开明仁慈的父亲很不相同。他会更加生硬直接得表达思想,动作也是和体格相称的粗暴迟缓。[1]

亚历山大深信中央集权的力量,而且野心勃勃地力图在罗曼诺夫家族的独裁之下实现一个“新伊甸园”般的俄罗斯帝国。他时常镇压出现的人民运动,不断强调皇室的威权。[3]

而对于刺客组织来说,亚历山大的统治是对俄罗斯的独裁无必要的加剧,而不是他们所希望的有所和缓。[2]对他们来说,统治期间的亚历山大意味着一个威胁,而在这期间组织的许多政治改革都失败了。[3]然而他作为一个目标来说,他们还是承认亚历山大是一个“强大的人”。[2]

参考和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