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imelineEraicon-featured

“他们与敌人殊死战斗,城外已经进行了好多次伤亡惨重的战役。我不会再往那边去了,孩子,那里只剩遍地的断壁残垣与四处横流的鲜血了。”
―比亚纳围城战时,一名西班牙男子对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说道。[来源]

比亚纳围城战(Siege of Viana)是一场纳瓦拉王国与莱林伯爵领之间,在比亚纳这座城镇展开的军事冲突。纳瓦拉国王胡安三世和他手下的将军切萨雷·博吉亚率军对抗路易·德·博蒙特带领的军队。

切萨雷的逃亡编辑

“‘锁链无法束缚住我’,他那时如此说道。”
―埃齐奥对莱昂纳多·达·芬奇谈及切萨雷被捕一事。[来源]

1503年8月18日,意大利圣殿骑士最高大师教皇亚历山大六世,因被亲生儿子切萨雷·博吉亚强迫吃下掺了坎特雷拉的苹果,中毒而死。随着他的去世,罗马被彻底地从博吉亚家族的控制之下解放出来。[1]

在谋杀了父亲之后,切萨雷被新当选的教皇儒略二世下令逮捕,随后在1504年被放逐至西班牙,关押在德拉莫塔城堡里。但是,1506的时候,切萨雷的同僚米凯莱托·科雷拉给了切萨雷一根绳子,帮助他顺利逃出牢房。[1][2]

切萨雷从七十米高的空中落下,中途跌在同行的一名仆人身上,没有直接摔在地上。尽管浑身多处骨折,切萨雷还是扮作商人躲过了搜查,之后找到了他的连襟纳瓦拉国王胡安三世。胡安三世将纳瓦拉的军队全权交付切萨雷。但是,切萨雷遭到了想要杀死他,消除他所能带来的任何威胁的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的追击。[1]

被围攻的比亚纳编辑

战斗开端编辑

切萨雷·博吉亚: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埃齐奥·奥迪托雷: "你从马里奥·奥迪托雷手上偷走的那颗苹果带我来到这里的!"
―1507年,埃齐奥在围城战中直面切萨雷时对话道。[来源]

到了1507年,纳瓦拉国王胡安三世意图占领莱林伯爵代表阿拉贡的斐迪南二世所统治的比亚纳。当年三月,胡安三世命令切萨雷带领一支万人大军进军比亚纳,攻占城堡。切萨雷·博吉亚之前因为刺客组织的行动而失去了对罗马的控制,现在他则暗中计划夺取比亚纳,借助比亚纳进一步推动自己夺回罗马的计划。纳瓦拉的军队足以包围比亚纳郊区,与比亚纳的部队交战。[1]

在连续四年的追杀之后,埃齐奥追着切萨雷来到了比亚纳,发现切萨雷正率军和比亚纳的士兵在郊区激战。随着战况的激化,军队的火炮开始轰击比亚纳城镇和周边郊区。为了杀死切萨雷,埃齐奥也杀入了战场之中。他亮出袖剑,向着切萨雷直冲过去,但切萨雷却挡住了他的攻击。[1]

PaxR 1

埃齐奥在乡间和切萨雷的士兵战斗

切萨雷想知道埃齐奥使如何找到他的,埃齐奥回答他说,正是切萨雷从他叔叔马里奥·奥迪托雷手里偷走的伊甸苹果为他指明了道路。尽管切萨雷挡住了埃齐奥突如其来的致命攻击,埃齐奥最后还是占据了上风,突破了切萨雷的防御,用袖剑划过了他的喉咙。不过切萨雷的盔甲救了他一命,切萨雷趁机推开埃齐奥,逃走了。在逃走的时候,切萨雷还不忘命令自己的士兵攻击埃齐奥,但埃齐奥轻而易举地击退了这些敌人。尽管如此,一枚炮弹落到了离埃齐奥不远的地方,埃齐奥被震得晕了过去,过了一段时间才清醒过来。最后,纳瓦拉军队挺进到了城镇内部,继续与守军交战,进攻的炮火开始轰炸比亚纳城堡,攻城塔也开始靠近城镇与城堡。[1]

围攻乡间编辑

“他曾统治着整个罗马。我听说有一个刺客杀死了支持他的人。在那之后,他就像片被风卷走的枯叶一样,无处安身。”
―1507年,一名比亚纳的卫兵谈及切萨雷权力的覆灭。[来源]

埃齐奥一面杀出重围,一边继续追赶切萨雷,他骑着穿过战场,赶去曾是橄榄园的一片废墟。但是,一枚炮弹袭来,炸死了他骑的马。他只能继续步行赶路。[1]

当埃齐奥赶到城市边上时,战况变得更为混乱。纳瓦拉的攻城塔已经靠在了城墙边上。埃齐奥穿过遍地战死士兵的尸体,逐渐靠近城镇,最后来到了橄榄园废墟。一支比亚纳的军队驻扎于此。[1]

Siege of V 3

切萨雷进入城市

在低调地解决所有巡逻卫兵和胆敢挑战他的士兵之后,埃齐奥听到有士兵正在谈论切萨雷的势力被刺客——埃齐奥本人——推翻一事。不久之后,纳瓦拉的军队抵达了比亚纳,开始攻城。[1]

切萨雷本人在一群手下的簇拥下进入了比亚纳。当他们穿行在城镇街道上时,一个女子冲到他身边,为自己受伤的儿子乞求帮助。但她却被切萨雷的手下当场杀害,丢到一边。切萨雷则继续向着比亚纳的要塞前进。[1]

向前进攻编辑

埃齐奥·奥迪托雷: "切萨雷!你已经被城墙团团围住,无处可逃了!"
切萨雷·博吉亚: "那就来吧,埃齐奥!"
―1507年,埃齐奥与切萨雷在决战前对话道。[来源]
Siege of V 2

士兵们在城市里战斗

纳瓦拉支援部队抵达之后,继续攻击比亚纳的守军,折磨、杀害平民,焚毁他们的家。许多士兵在城郊和城里的广场上交战。埃齐奥埃齐奥不断推进,穿过这些士兵,寻找着进入要塞的路。最后,他看到了一座受损起火的攻城塔,借助攻城塔一路爬上了要塞的外墙。这座攻城塔已经饱受炮火摧残,埃齐奥进入攻城塔内部之后不久,它就开始因为承受不住自身的重量而坍塌,埃齐奥不得不一爬到攻城塔塔顶就施展信仰之跃一跃而下。[1]

随着众多的纳瓦拉士兵逼近比亚纳城堡,不断有援军加入攻打城堡的行动中来。这时,纳瓦拉占据了上风,一座攻城塔已经突破了城堡的外墙,切萨雷和不少士兵已经开始进攻城堡。[1]

很快纳瓦拉军队就获得了胜利,确保切萨雷在夺回罗马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埃齐奥爬上了这座攻城塔,来到城墙上。他一面提防向他袭来的士兵,一面沿着城墙来到了切萨雷的面前。[1]

最终对决编辑

切萨雷·博吉亚: "你是杀不死我的。没有人可以杀得死我!"
埃齐奥·奥迪托雷: "那我只好将你的生死交给上天来裁决了。"
―1507年,切萨雷在死前与埃齐奥对话道。[来源]
PaxR 5

埃齐奥与切萨雷在城堞上决一死战

埃齐奥终于来到了死敌切萨雷的身边,叫了切萨雷的名字,警告切萨雷已经无路可逃。切萨雷在杀死周围围攻他的士兵之后,突然向埃齐奥发起进攻,作为回应,开始和埃齐奥最终决一死战。[1]

随着围攻战况不断激化,埃齐奥和切萨雷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面对面地开始战斗。切萨雷凭借自己过人的身手用手枪攻击埃齐奥,躲避或格挡埃齐奥的攻击,还会定时召唤一群纳瓦拉与博吉亚家族的士兵来协助他一起战斗。尽管如此,埃齐奥敏捷的身手和精湛的能力足以击败那些士兵并击败切萨雷,慢慢地突破切萨雷身上一层又一层保护切萨雷不被袖剑刺死的盔甲。[1]

PaxR 6

埃齐奥将切萨雷从城墙上丢下

在漫长的决斗之后,埃齐奥最终顺利地击倒了切萨雷,用袖剑抵住了切萨雷的喉咙。仍对自己深信不疑的切萨雷宣称罗马的统治权本就该是他的囊中之物。埃齐奥回答说,一个领导人不能够只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获取一切,真正的领导人“会将权力分给他所领导的人民”。切萨雷又宣称自己将会“带领人类走进新世界”,但埃齐奥否认了他的说法,告诉他日后将没有人会记得切萨雷·博吉亚的名字。[1]

盛怒不已的切萨雷清楚自己难逃一死,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凡人无法杀死他。埃齐奥闻言表示,自己将会把切萨雷的生死“交给上天来裁决”,然后将切萨雷从城墙顶下丢下,任由他摔死在地上。[1]

影响编辑

后来,比亚纳围城战以纳瓦拉战败告终。随着指挥官切萨雷·博吉亚的去世,纳瓦拉军队无法继续围攻,被迫撤退。切萨雷的尸体被葬在比亚纳圣玛利亚大教堂的祭坛下方的大理石坟墓里。墓志铭写道:“在这小小的土地里长眠着一位受人敬畏,手握和平与战争的人。”彻底终结了博吉亚暴政的埃齐奥回到了罗马,对刺客组织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改进了通讯方式,还为刺客的训练项目确立了规范与标准。[1]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