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世人都以為泰諾已經滅絕了,但是我們還在這裡,我們的生命之火永遠不滅,我們依舊會持續奮戰。”
―欧琵娅·阿皮托談論她的族人,1716年。[来源]

欧琵娅·阿皮托(Opía Apito) (1695~不詳) 是泰諾族出身的刺客大師,隸屬於加勒比海刺客兄弟會,也是開曼群島刺客分部的領導。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歐琵婭是泰諾族母親和西班牙父親的混血兒,她一生都不曉得关于父亲的事。根據其族人的說法,歐琵婭一直平靜地生活着,直到她12歲時,她的村莊被冒險家亞力山卓·歐特佳·馬爾克斯為首的西班牙軍隊襲擊了。雖然大多數族人被綁架或殺害,但歐琵婭活了下來,並設法逃脫躲藏了近十年。

二十歲時,她加入了刺客的行列,並很快展現了她的才能,最後晉級成為分冊的領導。在開曼群島附近,她建立了一個強大又敏捷的“幽靈”分部,幾乎沒有人能掌握其行蹤。

追殺露西亚·马尔克斯编辑

“我們一定要把她找出來,並且了結她。”
―欧琵娅·阿皮托談論露西亚·马尔克斯。1716.[来源]

1716年,由于爱德华·肯维将叛变刺客邓肯·沃波尔绘制的加勒比地区刺客分部地图交给圣殿骑士,欧琵娅所在分部的地点暴露了。

詹姆斯·奇德的劝告下,爱德华找到了欧琵娅,提醒她圣殿骑士特工即将对她展开追杀。在解释清楚状况以后,爱德华答应弥补自己以前犯下的错误,作为交换,他可以得到特工身上的圣殿骑士之钥,这把钥匙可以开启大伊纳瓜藏身处的一间密室。

欧琵娅表示自己不相信海盗,并说爱德华若要取信于自己,必须在狩猎挑战中胜过她。尽管欧琵娅一开始充满敌意和自傲,但在爱德华杀死一只白色美洲豹之后,她还是爽快地认输了。她同意协助爱德华,与他约在大开曼岛见面并展开调查。

他们见面后,欧琵娅承认自己没能料到爱德华会回过头来帮助自己。经过简短的寒暄,爱德华动身去寻找一个在另一个平静的渔村引来了护卫舰的男人,欧琵娅则在码头等待。通过混入当地居民,爱德华得知:一个姓氏为“马尔克斯”的女人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这一消息震惊了欧琵娅,因为她童年似乎听说过这个姓氏。循着这条线索,他们来到了马尔克斯的心腹瓦加斯的住所,试图找出她本人的下落。

在瓦加斯的住所门口,欧琵娅让爱德华躲藏起来,自己敲响了大门,询问有关露西亚·马尔克斯的信息。正在屋中的瓦加斯闻言立即通过后门逃窜,登上了自己的。欧琵娅和爱德华驾驶寒鸦号追上了他并成功登船,经过一通审问,瓦加斯吐露马尔克斯已经抵达了皮诺斯岛,欧琵娅由此确信,自己确实已经成为了露西亚·马尔克斯的目标。

他们抵达了皮诺斯岛,跟踪马尔克斯的一个手下抵达了一片玛雅遗迹。爱德华和欧琵娅攻击了圣殿骑士小队,逼迫露西亚·马尔克斯现身。马尔克斯一边向他们开枪,一边逃向遗迹的更深处,但最终还是被爱德华所杀。临死前,马尔克斯声称她父亲可以带给加勒比繁荣和自由,泰诺一族却目光短浅。欧琵娅驳斥她,泰诺族的子民一直以来都生活在自由之中。

個性和特點编辑

“當你被追殺時,就必須提防每個陌生人。”
―欧琵娅·阿皮托,1716年。[来源]

在童年時期,欧琵娅·阿皮托就已經是頑強的生存者,懂得如何隱藏自己的行蹤,这从她领导的“幽灵”分部即可见一斑。她一度被敌人追杀,过着离群索居的生活,对陌生人充满警惕,经常对他们的动机表示怀疑。这也导致了她拒斥哈瓦那金士顿等大城市,以及大开曼岛这样的小型聚落。

尽管族人的数量正在锐减,欧琵娅还是以自己的泰诺族血脉为荣,并相信泰诺一族将会代代长存。她在与爱德华的狩猎挑战中流露出蔑视,号称“你的血液中根本没有狩猎的基因”。欧琵娅拥有强烈的竞争意识,这表现在她不断刺激自己的对手,甚至一度在比赛中放水。然而,当爱德华杀死一头白色美洲豹之后,欧琵娅认可了他的狩猎技巧并承认失败。

欧琵娅会在战斗中夺取某些东西,并让敌人注意到它们的丢失,以这种方式对敌似乎是泰诺族人的一种战略特征。尽管有这种偏好,但她在必要时仍然可以在战斗中保持优势。欧琵娅还喜欢安排盟友悄悄接近敌人、出其不意地发动攻击,以此扰乱敌人的注意力。

除了刺客的信条之外,欧琵娅也遵循着自己的座右铭:“Aji aya bom”,意思是“永不为奴”。这反映了她的理念:个人自由高于一切。

瑣聞趣事编辑

  • Opi'a在泰諾語中意思是"精神"或"靈魂",apito意思是"無限"和"永恆"。
  • 據諸多阿布斯泰戈娛樂研究者推測,歐琵婭·阿皮托的親生父親亞力山卓·歐特佳·馬爾克斯也是露西亞的父親。這樣的話,其實露西亞和歐琵婭是同父異母的姐妹。

畫廊编辑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