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imelineEraicon-featured

“结束了,罗德里戈。放下你的武器,我可以让你痛快一点。”
―埃齐奥对抗罗德里戈时说,1499年。[来源]

1499年,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發现了位于罗马梵蒂冈底下的密室的位置。

得知事情的發展后,意大利兄弟会的成员们准备与强大的对手展开斗争,以及暗杀埃齐奥的敌人教皇罗德里戈·博吉亚,这样才能进入传说中的密室。

为了他的父亲和兄弟的死,埃齐奥不断地暗杀着圣殿骑士,也就是罗德里戈分散在意大利的盟友们,在他的任务中,他穿越了佛罗伦萨托斯卡纳弗利威尼斯甚至是西班牙

随着罗德里戈的追随者们的死亡,只剩下身为最高大师的他。埃齐奥前往梵蒂冈为他的父亲和兄弟们復仇,与罗德里戈正面对决并發现了密室的秘密。

正面突击编辑

渗入编辑

埃齐奥:“是时候了,叔叔。我们来结束你和我父亲在多年前开始的事情...”
马里奥:“没错。或许现在我们终于能够明白这个预言了 - 并且阻止西班牙人的阴谋。”
―马里奥对埃齐奥,在他们解开手札的秘密之前。[来源]

在收集完所有手札书页后,刺客们在刺客堡垒蒙特里久尼奥迪托雷别墅马里奥·奥迪托雷的书房集合。埃齐奥在那裡检查了放在牆上的手札书页,并發现了藏在手札上的隐藏信息。

他在教团成员们注视的情况下整理的书页,并成功揭开了一张世界地图,其中显示了其他伊甸碎片的位置

令人惊讶的是,埃齐奥说地图上描绘着某些不存在的大陆,儘管尼可罗·马基亚维利纠正他的说法,但地图上描绘的某些大陆可能确实存在,或许还没被發现,又或者需要重新發现。[1]

X marks 3

刺客们俯瞰着手札牆

让埃齐奥吃惊的是,他看到密室可能位于罗马。他推测罗德里戈·博吉亚成为教皇就是为了获得教皇权杖,并获得能进入密室的权限。

泰奥多拉询问埃齐奥的话语时,马里奥解释了手札提到的预言,指出打开密室需要的两个伊甸碎片;其中一个是伊甸苹果,另一个是权杖。其他刺客开始猜测密室裡装着什么,并对罗德里戈抵达后会有甚么而感到担忧。[1]

埃齐奥决定他要正面对抗罗德里戈并尝试打开密室。其他刺客同意,并决定要「在城市製造麻烦」,以防止博吉亚守卫阻止或干扰埃齐奥的任务。计画好执行任务并准备眼前最后的復仇后,埃齐奥于12月启程前往罗马。[1]

IBAL 2

埃齐奥沿着梵蒂冈通道战斗着

埃齐奥抵达圣天使城堡外的罗马后,并开始向上攀爬,直到他爬上梵蒂冈通道。他偷偷暗杀巡逻守卫并骑上了,迅速越过隔离牆并消灭了敌方的军队,最终抵达了西斯廷礼拜堂的入口。

埃齐奥融入了僧侣和枢机以防止守卫發现他的踪影。越过横樑、绳索以及其它高于地面的施工物,埃齐奥接近受人瞩目的教皇,从上方跳下并重击罗德里戈,似乎使他失去了知觉。[1]

对抗编辑

“我以为…我以为我已经超越了这些。但我不是,我等这一刻太久了,也失去了太多…安息吧,你个混蛋!”
―埃齐奥在第一次尝试刺杀罗德里戈时。[来源]
IBAL 7

埃齐奥使用苹果创造了自己的幻影

埃齐奥因自己家庭的毁灭,任凭对罗德里戈的愤怒和憎恨驱使,将他置于自己掌控之下。然而就在他准备发动最后一击的时候,罗德里戈猛地醒来,用权杖击飞了埃齐奥。

还没等礼拜堂中的人反应过来,罗德里戈就用权杖吸取了聚成堆的神父和卫兵的能量;而只有埃齐奥被苹果保护,免疫了这种效果。

罗德里要埃齐奥将苹果给他,但这名刺客向教皇挑战。接着他用苹果的力量创造了四个自己的幻影。

然而埃齐奥和罗德里戈展开了一场短暂的决斗,而埃齐奥最终将罗德里戈击倒,让筋疲力尽的教皇被打倒。接着埃齐奥要迅速补刀,但罗德里戈问如果他们立场逆转是否会轻易放弃,紧接着便发动了攻击。[1]

IBAL 10

罗德里戈用匕首刺向了埃齐奥

罗德里戈再次使用权杖的力量将埃齐奥击飞,并让自己隐身。当埃齐奥挣扎时,罗德里戈夺走了苹果,并将其和权杖结合在一起,极大增强了力量。罗德里戈说完就用权杖将埃齐奥拉离地面,悬在半空中。

刺客无助地晃动,而罗德里戈用刀刺向他的腹部,并结束了权杖的控制,让重伤的埃齐奥摔倒在地。就在昏倒之前,埃齐奥看到罗德里戈打开了隐藏的楼梯下去了。[1]

密室编辑

密室中庭编辑

“结束了,罗德里戈。没有了阴谋诡计、古代圣物和武器,看看你这老东西还有什么能耐。”
―埃齐奥向罗德里戈·博吉亚发起最后的肉搏战。[来源]
IBAL 11

埃齐奥接近密室入口

过了一会,埃齐奥恢复了意识。因为铠甲挡住了攻击,他并未受致命伤。于是他回复了过来,调查他看见罗德里戈消失的那个祭坛。

找到隐藏入口后,埃齐奥跟踪教皇下了楼梯,进入了一个奇怪的地下回廊,最后来到一个开放的大型房间,这里是密室的中庭。[1]

他在此看见罗德里戈拼命想打开密室的门,接着跳了下来,抛下短刀袖枪,对罗德里戈发起最后一次肉搏罗德里戈不情愿地接受了。[1]

战斗中,埃齐奥问他罗德里戈如此想要的密室内的是何物。罗德里戈对他对这真相一点不知表示惊讶,并称在里面的是上帝。埃齐奥对罗德里戈的说辞表示怀疑,问罗德里戈打算用这些知识做什么。罗德里戈回答说他想释放上帝夺取祂的力量,而拥有苹果和权杖结合力量的他自信能够做到这点。

埃齐奥说他不认为几个古代遗物就可以伤害神明,而罗德里戈嘲笑他一无所知,说埃齐奥对于神的看法都是从人所写就的书本那里的来的。

埃齐奥质疑罗德里戈无视基督教的核心教义,而罗德里戈大笑着说,他成为教皇只是为了能够进入密室,以及获得如此地位的权力而已。他说自己对圣经一个字也不信,嘲笑说圣经和其他所有宗教文献都是迷信的谎言。[1]

“不。杀了你也不会让我的家人死而复生。到此为止了。(无物为真,诸行皆可。安息吧。)”
―埃齐奥饶恕了罗德里戈。[来源]

经过长时间的战斗,埃齐奥占了上风,掐住了罗德里戈的喉咙,让他失去了战斗力,将他逼到刀尖上。

惊骇的罗德里戈大喊说埃齐奥无法打开密室,而他才是那个注定打开大门的先知。然而埃齐奥道出真相,罗德里戈不是先知,也从未是。[1]

IBAL 14

埃齐奥打开密室

罗德里戈对真相感到羞辱以及幻灭,让埃齐奥杀了自己结束这一切。但埃齐奥拒绝为了复仇杀了他,放下了长期以来对罗德里戈的仇恨以及杀死他的渴望。埃齐奥只是承认说杀了他也无法让他爱的那些人回来。

埃齐奥把击败的对手留在地上,没有再理睬他。他转身向密室走去,利用苹果和权杖的力量直接打开了密室,然后进去发现里面的秘密。[1]

密涅瓦的讯息编辑

“我们曾经很强大,但你们种群数量太多了。双方的战争一触即发。我们过于忙于世俗之事,没有注意到天象异变。当我们注意到之时…世界在燃烧中化为灰烬。”
―密涅瓦试图向埃齐奥解释她的种族发生了什么。[来源]
IBAL 15

密涅瓦和埃齐奥在密室中交流

进入密室后,埃齐奥看见了密涅瓦的全息图像。在展示了苹果后,这名女性确认了他就是那个先知。然后她称他们必须要谈一下,尽管并没有直接与埃齐奥交谈。

埃齐奥问她是谁,而她回答说死时的名称叫密涅瓦,但还有许多其他知名的名号,与她一同逝去的,还有朱诺朱庇特

埃齐奥以为他们是神明,非常惊讶。密涅瓦一笑置之,说他们族人并非神明,只是来得早一些。她解释说她们存在时人类并没能理解她们,而就算人类不理解她们的存在,也会理解她们的警告。[1]

Mass Exodus 1 v

密涅瓦在埃齐奥面前消失

埃齐奥表示她的话语难以理解,而密涅瓦回答说她们并不是向埃齐奥说的,让孤身一人的埃齐奥更加迷惑了。密涅瓦说她不是对埃齐奥,而是通过他交流;这样,他的角色就完成了。

她解释说埃齐奥是一个纽带,连接她想要与之沟通的人,并礼貌请他安静来协助她的使命。埃齐奥听着她向一个叫做戴斯蒙德的人发出了令人困惑的即将发生的天灾的警告,以及她的族人和人类之间的历史,然后消失了。

她离开时,埃齐奥请求她等一下,因他还有好多问题,但她没说一句话就消失了 ,留下埃齐奥和他一肚子的问题。[1]

逃离罗马编辑

与马里奥重聚编辑

马里奥:“罗德里戈有没有伤到你?”
埃齐奥:“几乎没有,有我的铠甲在,他伤不了我。”
―马里奥和埃齐奥逃离罗马中的交谈。[来源]
Mass Exodus 3 v

埃齐奥和马里奥从密室脱身

埃齐奥探索了密室后,他从主室出来发现罗德里戈已经离开,只剩下教皇的装束。埃齐奥接着检查了权杖,试图将它拉出,但却是徒劳,权杖没被拉出,反而下降并被封禁了梵蒂冈地下去了。[2]

权杖消失后,埃齐奥所在的平面也降了下去。之后马里奥出现在上方,安慰说归于大地总比在人类手中好,接着指示他攀爬以逃离,回到叔叔身边后,埃齐奥告诉他看到的一切以及需要回答的问题,但马里奥让他以后再说。[2]

苹果的命运编辑

“你来决定吧,但要尽快。”
―马里奥对埃齐奥决定苹果的处置。[来源]
Mass Exodus 6 v

埃齐奥处置苹果

两人逃跑时遭到了卫兵的袭击。而埃齐奥和马里奥轻易制服了他们,并逃出了梵蒂冈区。

他们穿越屋顶一直来到台伯河,最终停了下来。马里奥鼓励埃齐奥将苹果扔到水中,让它永远消失。[2]

而埃齐奥犹豫着要不要将它丢下,因此马里奥保证他回保管好苹果直到埃齐奥做出决定。之后,他们都回到了蒙特里久尼。[2]

后续编辑

“于其交予人类,不如让大地保管。”
―权杖被封进地下后,马里奥对埃齐奥说。[来源]

刺客成功打开了密室,并阻止了圣殿骑士获得其中事物撤出罗马,而埃齐奥回到了蒙特里久尼,希望从任务中解脱出来。

而所有人不知道的是,切萨雷·博吉亚密谋将奥迪托雷家族一网打尽,夺回苹果然后一劳永逸。[2]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