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OotA

“我死了,我的工作却还没有完成。只差一点点,就差这么一点,我就能迎来强大而良善的永恒法则了!”
―公元前48年,梅杜阿蒙对巴耶克说道[来源]-[记忆]

梅杜阿蒙(Medunamun)(公元前103年 – 前48年),代号圣鹭(The Ibis),是埃及托勒密十三世时期的上古维序者成员。公元前49年,他被派往西瓦担任阿蒙神谕者,目的是替法老巩固对这个偏远的、对王朝统治抱有异议的小村的控制。因此,他也被他的敌人,比如西瓦守护者巴耶克视为伪神谕者。

在任期间,他所治下的西瓦百姓频频遭受来自托勒密卫兵的敲诈勒索、肆意监禁和各种猖獗的暴行。人们的反抗往往只招来更为严厉的报复,而这报复会殃及整个家族,甚至连他们的左邻右舍都会被连带地夷为平地。但对梅杜阿蒙个人来说,他所忠于的其实并不是法老,而是法老背后那个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打开阿蒙神庙地下宝库的维序者组织。为此,他在公元前49年参与了对守护者巴耶克的拷问,并是导致其子卡慕遇害的元凶之一。公元前48年,巴耶克杀死了他,为卡慕和深受其害的西瓦民众报以大仇。

生平编辑

绑架守护者编辑

“很高兴你能加入我们啊,守护者。取得进入宝库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但那些神殿祭司十分顽固,不愿意协助我们。”
―公元前48年,梅杜阿蒙对巴耶克说道[来源]-[记忆]

公元前49年,代号圣鹭的梅杜阿蒙来到了偏远的埃及村庄西瓦。和他一同抵达的还有他的维序者同僚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波提纽斯鲁德杰克。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利用“宝珠”伊甸苹果打开阿蒙神庙地下的伊述密室,从中攫取“众神的力量”,以建立归顺于他们统治之下的新世界秩序。然而无论如何努力,密室的大门都纹丝未动,而神庙的祭司们也都拒不配合。无奈之下,他们便打起了当地守护者巴耶克的主意。[2]

为了让守护者落入陷阱,维序者让他们手下的卫兵前去寻找巴耶克之子卡慕的朋友肯泽拉。他们骗肯泽拉和他母亲瑞贝卡,说他们只是想和巴耶克谈一谈。在肯泽拉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哈尔马角,打晕巴耶克并抬走了他。那天晚上,巴耶克被他们架进阿蒙神庙,见到了早已等得不耐烦的梅杜阿蒙。梅杜阿蒙领他来到宝库门前,卡慕作为人质也被带到了那里。一番恐吓之后,梅杜阿蒙掏出苹果,命巴耶克用它打开宝库大门,但巴耶克根本不知道宝库的打开方式。与此同时,法老托勒密十三世觉察到了这边的动静。他即将驾临的消息被士兵通报给了维序者们。[2]

梅杜阿蒙和其他两人只好赶去应付法老,当他们回来时,巴耶克和卡慕仍然没有打开宝库大门。气急败坏的他们正要处死巴耶克父子,却没想到巴耶克竟挣脱束缚,向他们扑了过去。在巴耶克的匕首即将刺进弗拉维乌斯的脖子时,弗拉维乌斯却扭转了匕首的方向,使它插进了卡慕的心脏。巴耶克悲愤交加,向维序者们奋起反击。但弗拉维乌斯仅仅一拳就把他击晕了过去。[2]

伪神谕者编辑

此事过后,梅杜阿蒙和他的同僚都以为巴耶克已经死了。但事实上,巴耶克不仅没死,而且还离开西瓦,开始对当时在场每一个维序者发起复仇。与此同时,通过对托勒密十三世的影响,维序者得以任命梅杜阿蒙为西瓦阿蒙神庙的新神谕者。这对法老和梅杜阿蒙来说都有好处——前者可以更好地掌控这个不安分的村庄,而后者可以以阿蒙神庙为新基地,继续研究宝库和进入宝库的方式。[3] 梅杜阿蒙还禁止自己手下的祭司踏入绿洲,甚至是这座神庙。因为除了神以外,任何人进入这些地方都是莫大的冒犯。 [来源请求]
The Oasis 07

梅杜阿蒙

作为阿蒙神谕者,梅杜阿蒙利用职权残酷地剥削村民。他在托勒密的准许下增加了赋税,这对贫苦的农民来说无疑是沉重的负担。农民们的领袖特勒蒙提出抗议,却被梅杜阿蒙囚死在牢笼里。[4] 村民们也经常受到拷问、拘役、酷刑和虐待。因为提出异议,甚至有一整个片区被烧成了灰烬。[3]治疗师拉比娅的话说,几乎没有一个村民没遭受过士兵们的毒打。此外,他们还想方设法地阻挠拉比娅的工作,包括封锁出村的道路,以阻止医疗用品的送达。[5]

遇刺编辑

“我们以为你已经死了。你连自己的儿子都救不了!你什么也不是。无所适从的巴耶克,无能的父亲!”
―公元前48年,梅杜阿蒙嘲讽巴耶克[来源]-[记忆]
Origins Quest04TheFalseOracle Part06

梅杜阿蒙之死

梅杜阿蒙在神谕者的位置上只坐了一年。公元前48年,巴耶克回到西瓦,在阿蒙神庙里伏击了梅杜阿蒙。虽然受了致命伤,濒临死亡的梅杜阿蒙还是有力量与巴耶克周旋。在最后的白刃战中,他表达了对卡慕之死的不以为意,并爬到巴耶克面前,嘲笑他没有能力救下自己的孩子。这番话大大激怒了巴耶克,他用握在手中的伊甸苹果痛击了梅杜阿蒙,随后又对着他的脸猛砸了数下,直到苹果被染成红色,梅杜阿蒙的脸成了血肉模糊的一团。[2]

性格特征编辑

“密室会赐予我们众神的力量,一个小男孩又算得了什么?”
―公元前48年,梅杜阿蒙说道[来源]-[记忆]

梅杜阿蒙的嗓音尖锐而沙哑,同时又透着一丝阴鸷。他的举止和性情都十分骇人,甚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身负重伤奄奄一息的他仍拖着残躯向杀害他的巴耶克爬去。他充满威胁性的嘲讽和咆哮甚至吓到了作为胜利者的巴耶克。[2] 他对西瓦的铁腕统治可谓是相当严厉,但同时也招来了混乱。当士兵们随心所欲地烧杀抢掠之时,恐惧无可阻拦地蔓延在了人民的心头。[3]

尽管有制造恐惧的天分,梅杜阿蒙还是坚称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正义。在理念上,他俨然像是一个过早出现在历史舞台上的圣殿骑士,目标是在上古维序者的制导下开创一个全新的世界。他认为,只有"强壮而贞洁的人"才值得他去信任。而像卡慕这样的无辜者的伤亡,对他理想的世界来说仅仅是微不足道的牺牲——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一个小男孩又算得了什么”。[2]

在对祭祀仪式的严格遵守中,梅杜阿蒙表现出了对宗教的极度狂热。他的虔诚几乎无需质疑,但若说他是一个狂热信徒,恐怕并不确切。他的信仰其实并不纯洁,事实上,他不光将这种信仰当做掩饰自己残忍本性的面具——虽然它并没有挡住民众的唾骂[3][4][5] ——而且还进一步地掩饰了自己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虽然聪慧如斯,身为祭司的他还是被周围世界的本质或神的本性一类的问题深深地困扰着。在理解这些命题的过程中所遭遇的失败折磨着他的心智,到最后,他所有的疑虑都被一种卑劣的怨恨所取代。将世界改造成上古维序者理想的样子——这成为了他人生的终极目标。[1]

后续编辑

梅杜阿蒙死后,他的追随者梅丘窃取"圣鹭"之名,号称"圣鹭复活",不仅接续了他的任务,而且还招募了一批上古维序者在埃及的残党。然而公元前46年,梅丘还是死在了原始刺客组织无形者的手里——这个组织于公元前47年前由巴耶克创建。[6]

琐闻趣事编辑

  • 梅杜阿蒙的名字里包含了他所侍奉的神祇阿蒙。“阿蒙”一名有“无形者”的含义,他是埃及神话中宇宙无定形物质的人格化形象。在新王国时期,他与拉合并,成为了埃及的国家主神。

图片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