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EruditoEraicon-Instruments

PL ArtisanHQ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起义》的秘密。

格尔尼卡·莫尼奥(Guernica Moneo)博学者的成员,是一名熟练的黑客。 在圣殿骑士袭击了博学者的总部之后,格尔尼卡与刺客一同行动,在外作为他们的技术员提供援助。

然而这名年轻西班牙人也是信奉朱诺的邪教第一文明的仆从成员。

生平编辑

早年 编辑

格尔尼卡在博学者生涯中,曾在骇客行为中接触过政客、慈善家以及活跃分子等人的核心圈中,并发现他们的腐败脆弱、唯利是图,并开始认为人类需要一个高高在上的指引者。在后来的某一时刻,他成为了一名第一文明的仆从[1]

会见夏洛特编辑

到2016年,格尔尼卡已经成为一名博学者领导人员之一。在博学者领袖弗洛伦西亚的引导下,博学者与刺客夏洛特·德·拉·克鲁兹以及他的同伴加林娜·沃罗宁娜以及科迪·亚当斯共同召开了一场会议。会上弗洛伦西亚告诉大家她准备利用外孙女夏洛特与康苏斯的联系来获得更多关于伊述的信息来阻止圣殿骑士的凤凰计划。夏洛特询问凤凰计划是什么,格尔尼卡告诉她说凤凰计划的最终目的已经变成让朱诺复活。德沃特认为弗洛伦西亚的方针违背了博学者组织的一贯路线,要求召集全体成员举行视频会议,针对弗洛伦西亚的不信任投票,弗洛伦西亚勉强同意,并给了一个小时时间准备。[2]

会议等待期间,夏洛特询问弗洛伦西亚他的任务到底是什么,她只知道自己需要找到康苏斯。弗洛伦西亚解释说他们在之前已经知道康苏斯只喝一位名叫乔瓦尼·博吉亚的年轻刺客沟通过,而且还是在他很小的时候。不过现在他们认为康苏斯在乔瓦尼的人生中出现过不止一次,认为他隐藏了一些信息。夏洛特认为圣殿骑士也会通过他们的资源找到这一记忆,格尔尼卡向她展示乔瓦尼的记忆序列图,但夏洛特并未看出什么。[2]

格尔尼卡解释说这可能是一段错误的记忆,圣殿骑士很可能也不知道康苏斯第二次出现,因为乔瓦尼自己都不记得当时发生过什么。夏洛特接着推断,她的一名祖先曾经目睹了这一刻,而格尔尼卡也证实了这一推测。弗洛伦西亚告诉夏洛特她的祖先和乔瓦尼有两次接触,分别是1515年和1516年,而他们认为夏洛特的鹰眼视觉可以让她发现真相。[2]

当夏洛特和格尔尼卡在果园散步时,格尔尼卡告诉她弗洛伦西亚的领导让博学者变成一个更加有效率的组织,让他们在过去半年取得的成效比之前两年都还要显著。他相信弗洛伦西亚在每个大洲建立永久性据点,他觉得这是博学者未来前进的方向,不过虽然弗洛伦西亚表示了成功的概率,但事实上投票结果也难以预测。夏洛特听后得出结论,他需要找个方法来说服他们。[2]

之后。刺客小组参加了弗洛伦西亚和德沃特与所有博学者成员的视频会议。在德沃特开始号召大家反对弗洛伦西亚的计划以及搜寻康苏斯的计划时,夏洛特试图让加林娜开展说辞。加林娜再一次拒绝,重申她的话语在此处起不到作用,此时夏洛特只好站出来并发表演说。她说她理解弗洛伦西亚改革的原因,也明白他们抵触改革的原因,但圣殿清除异己势力的威胁仍然存在;而她继续说这样的改革力度还不够大,刺客组织曾在世界范围内遍地开花,但还是遭到了大清洗,几乎被根除。[2]

夏洛特最后说刺客和博学者双方都无法单独打败圣殿骑士,所以博学者与刺客兄弟会应当合并。加林娜首先反对,夏洛特陈述说与博学者合作可以让刺客组织的重建进度大大加快,同时加林娜也可以训练出博学者从来未曾有过的优秀特工。而格尔尼卡透露到他们找到了约瑟夫的踪迹,夏洛特也因此提出了一个建议:她会为博学者找到康苏斯并且分享她的一切所得,以便寻找阻止凤凰计划的最佳方式;而反过来,他们也要告知约瑟夫的藏身处,让加林娜带着博学者特工去对付他,这样也能证明弗洛伦西亚观点的价值。不久之后投票结果出来,弗洛伦西亚获胜。[2]

寻找康苏斯编辑

当夏洛特在Animus室准备好去进入祖先的记忆时, 问格尔尼卡她要回溯哪个祖先的记忆,而格尔尼卡选择隐瞒让她自己去找到答案。这时弗洛伦西亚进来,要求得知夏洛特压力测试的结果。格尔尼卡回答说除了有一个刺伤的痕迹,她的结果很不错。当被问及那个伤口的时候,夏洛特说这是在墨西哥,一位名叫奥尔特加·桑切斯的圣殿骑士在她脚上刺的作为恐吓,之后一天都没发生什么于是她就不以为意了。[2]

弗洛伦西亚便开始让夏洛特进行全面扫描,但这在他们离开后被科迪中断。几个小时后,夏洛特退出了第一次回溯,没有在海勒姆的记忆当中找到任何与康苏斯有关的信息,弗洛伦西亚告诉她博学者的算法计算出康苏斯在1516年出现过,并督促她用心发掘,她们的对话被格尔尼卡·莫尼奥打断,他说他的手下正在逐渐倒向德沃特那边。[2]

最终夏洛特找出了需要寻找的康苏斯的话语,但当她从animus中出来时,他们被告知圣殿已经找到了他们的总部。格尔尼卡、德沃特以及其他几名博学者特工赶到,说他们需要保证所有人安全之后远程抹去服务器上的数据。但弗洛伦西亚认为他们必须在前去将数据在落入圣殿手中之前销毁掉。在科迪和格尔尼卡在数据库上放置炸药的时候,弗洛伦西亚下载了所有凤凰计划有关的资料。弗洛伦西亚在逃跑途中不小心掉落了装有数据的平板,而科迪见后连忙跑回去取回,虽说数据之后被成功救出,但科迪也因伤势过重而死在夏洛特怀中。格尔尼卡是见证科迪死亡的数名博学者之一。 [2]

逃离小岛编辑

众人朝着小岛南端的船只行进,但夏洛特感觉到这是一个陷阱,在格尔尼卡和德沃特的帮助下,弗洛伦西亚被成功说服准备返回等待刺客的帮助。夏洛特意识到奥尔特加在墨西哥的时候给她安下了追踪器,才让圣殿骑士找到岛屿,并将此事告诉了外祖母。弗洛伦西亚听闻便知晓她没有完成扫描,暴怒之下斥责自己为有她这样的外孙女为耻,格尔尼卡连忙拦住她。

在小队到达沃罗宁娜和迈歇尔·勒迈尔收到警报从索马里乘飞机返回的坠机地点后,博学者小队和两人会合,并在之后遇到了刺客援军高仓清志阿伦德·舒特·康宁汉姆,他们将众人带上了一架直升机。在离开岛之前,众人还救下了被圣殿包围的夏洛特,格尔尼卡和加琳娜共同帮助夏洛特登上直升机。[2]

帮助刺客编辑

2016年11月,香港,格尔尼卡和夏洛特·德·拉·克鲁兹一起前往一处位于摩天大楼里的废弃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研究所,一同行动的还有巴因德拉·米特拉刺客。在研究所里,他们遭到了一伙人的袭击。除了夏洛特,所有的刺客都死在了这场袭击当中。[1]

夏洛特从窗户边上一跃而下,摔到了下面一辆小货车车顶上,身上受了伤。一个疑似刺客的人亮出高温刀刃向她跳来,差点刺中了她。刀刃刺穿了小货车的车顶,格尔尼卡就躲在车里。在夏洛特挡住从背后袭来的叛变刺客时,格尔尼卡开着小货车全速离去。一枚飞来的飞镖打碎了挡风玻璃,割断了格尔尼卡的两根手指并刺中了他的脸。随后,格尔尼卡失去了对货车的控制,货车翻倒在了路边。他们两人都活了下来,但夏洛特放弃了审问那个被打败了的刺客,决定救受伤的格尔尼卡一命,带着他逃离了现场,前往安全屋。经过修整过后,他们被接应回到了伦敦[1]

格尔尼卡在勉强恢复了健康之后见了大家,却被告知夏洛特已经被放入未重刷数据的Animus当中去了。他狠狠斥责了迈歇尔的鲁莽粗心,导致迈歇尔为此自责出门自己行动。之后他告诉高仓清志和阿伦德,让他们去找菲利克斯·奥拉德勒,将他带过来修复Animus。但在阿伦德和高仓离开之后,他暗中为第一文明的仆从提供信息,导致扎斯迪普·达米抢在刺客们之前杀掉了菲利克斯并重创了二人。

身份暴露编辑

格尔尼卡实际上是一名由第一文明的仆从派来的间谍。当夏洛特的思维被困在灰白之境当中时,加林娜·沃罗宁娜发现他试图谋杀夏洛特。他因此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而加林娜开始对他进行审问,从他口中得知有人在审视夏洛特的记忆,她便猜测这是先行者所为。后来夏洛特苏醒,揭晓表明的确是朱诺干的。[1]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