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对一个女孩来说,这是多美妙的一场梦啊,嗯?爱情游戏。我的时间,我的心,都被一个小贼偷走了。”
―1839年,普娅拉对拉扎说道。[来源]

普娅拉公主(Pyara Kaur),锡克帝国大君兰吉特·辛格的孙女,大君卡拉克·辛格的女儿。她后来嫁给了刺客阿尔巴兹·米尔,与他有了一个孩子,名叫贾亚德普·米尔。现代印度女演员莫妮玛·达斯是她的后代。

生平经历编辑

遇见阿尔巴兹编辑

普娅拉从小就生活在阿姆利则的皇宫之中,过着皇家成员奢侈的生活,美貌与魅力名声在外。她常常参加官方典礼,站在祖父兰吉特·辛格的身后;1839年6月的一次典礼上,她遇到了阿尔巴兹·米尔。阿尔巴兹·米尔自称身为来自克什米尔的特使。[1]

普娅拉心中虽不情愿,但还是在当时的情形中因为禁欲的驱动而被阿尔巴兹诱惑。两人在花园中交欢之后,阿尔巴兹离开了。阿尔巴兹实际上是一个刺客,此次前来是为了偷走光之山钻石。普娅拉这位新恋人随后被抓,身上被搜出了光之山钻石的复制品。普娅拉因阿尔巴兹的背叛而深感震撼。[1]

ACBM-Raza and Pyara

普娅拉为自己的幼稚而向拉扎长吁短叹

普娅拉感觉既悲伤,又愤怒。逃出皇宫时碰巧来到普娅拉房间的拉扎·索勒听了她的抱怨。虽然身为阿尔巴兹的仆从,拉扎还是把带在身上的光之山钻石还给了普娅拉,帮她振作起来。因为取回这颗珍贵的钻石,普娅拉的心情稍微开朗了一些,决定到关押着阿尔巴兹的地牢去见他。[1]

光之山编辑

被关在牢房里的阿尔巴兹告诉普娅拉,英国人企图毒杀她的祖父,并抓住她叔伯们全部离开的时候夺取权力。大为吃惊的普娅拉听从了阿尔巴兹的要求,把他放了出来,但还是要他答应阻止英国对她祖父的刺杀。阿尔巴兹嘴上同意,心里却一点没有帮她的想法。普娅拉告诉阿尔巴兹,她已经从拉扎那里拿回了光之山,逼着阿尔巴兹践行他刚才承诺要做的事情。[1]

但是,阿尔巴兹晚了一步,没能救下被圣殿骑士弗朗西斯·科顿下毒的兰吉特大君。皇宫里的卫兵在科顿的误导下以为是阿尔巴兹谋害了兰吉特,与阿尔巴兹之间展开了战斗。听到打斗喧闹的普娅拉赶了过来,找到了祖父,试着安慰他。她告诉兰吉特光之山在她手中之后,兰吉特命令她立刻逃离印度,将光之山藏到很远的地方去,保证光之山不会被圣殿骑士找到。[1]

根据祖父的遗愿,普娅拉抓起一条长袍,遮住自己的脸,试图逃出皇宫。但她迎面撞上了科顿。科顿误以为她是一个刺客,准备用刀刺她。拉扎出现,救了普娅拉,趴在科顿背上用指甲抓伤了他的脸。但是,拉扎很快就被科顿压制,普娅拉不得不释放光之山的力量去救他。[1]

ACBH Pyara with Koh-i-Noor

普娅拉发动光之山的力量

普娅拉很快就被光之山的力量所控制,名为难近母第一文明成员现身在众人面前,借助普娅拉的身体向人类传递信息。看到难近母这本该只有在神话中才会出现的存在现身,科顿惊恐万分,用手枪一枪打碎了光之山。被子弹打中的光之山顿时四分五裂,切断了普娅拉与难近母之间的连接。碎裂的光之山释放出了强大的能量冲击波,把房间里除了阿尔巴兹、拉扎还有普娅拉以外的所有人都化作了焦炭。[1]

Durga Koh-i-Noor

难近母依靠普娅拉现身

两年之后,普娅拉告诉阿尔巴兹,一直将光之山留在身边并不明智。所以阿尔巴兹把光之山交给了哈米德,但圣殿骑士随后绑架了哈米德,偷走了光之山和先行者之盒。阿尔巴兹在卡塔斯拉杰(Katasraj)夺回了两件神器。阿尔巴兹告诉哈米德这件事的时候,哈米德告诉他,圣殿骑士占据了阿姆利则皇宫,还绑架了普娅拉公主。阿尔巴兹于是前去救她,威廉·斯利曼向他提出交易:阿尔巴兹用先行者之盒来换普娅拉的性命。普娅拉用她藏起来的刀刺了斯利曼,阿尔巴兹顺利地抢到了光之山。但斯利曼最后还是带着先行者之盒逃走了。[2]

被放逐的儿子编辑

到1843年,普娅拉和阿尔巴兹已经结婚。她生下了阿尔巴兹的孩子,给他起名叫贾亚德普·米尔。1847年,阿尔巴兹开始训练他们的儿子,贾亚德普展现出了未来成为刺客的巨大潜力。英国刺客伊森·弗莱来到印度,对贾亚德普进行了进一步的训练。但是1853年伊森结束对贾亚德普的多年训练,准备返回伦敦时,向贾亚德普的父母表示贾亚德普尽管潜力很强,但缺乏作为杀手的天分,无法成为真正的战士。1860年,伊森的判断得到了证实,贾亚德普在刺杀第一个目标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他无法冷漠地夺走他人的生命。因此,贾亚德普为自己的无能而面临被处决的惩罚。但多亏伊森的运作,他秘密地被放逐去了英国,去协助刺客在伦敦开展活动。[3]

贾亚德普来到伦敦之后以间谍的身份活动,伪装成名叫“巴拉特·辛格”的印度移民,参与世界上第一条地铁线路的建设工作,以此阻止圣殿骑士获得埋藏在建设工地上的伊甸苹果。不幸的是,他又失败了——1862年,圣殿骑士获得了苹果,而贾亚德普在伦敦最亲密的朋友麦琪也被杀害了。贾亚德普因此陷入忧郁之中,拒绝再参与刺客的事务,脱离了刺客与圣殿骑士相互斗争的世界,在泰晤士河隧道的壁凹中隐居了几年时间。[3]

1865年,得到伊森·弗莱与乔治·韦斯豪斯有关他们儿子下落的警告之后,普娅拉和阿尔巴兹来到了伦敦,说服贾亚德普跟着他们去位于伯克利广场的临时住处。尽管贾亚德普和父亲之间仍旧关系不佳,普娅拉作为两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告诉贾亚德普他们来英国不是来接他回去的,而是来帮他重振信心。与家人共度几天之后,贾亚德普在普娅拉的邀请下一同去散步。散步途中,普娅拉试着鼓励他去协助伊森。她带着贾亚德普来到他们为他买下的古玩店,说服他以古玩店为据点,为不列颠刺客兄弟会建立、管理情报网络。随后,普娅拉把一套刺客长袍与贾亚德普当年被没收的袖剑交给了贾亚德普,并给他起了一个新的化名——亨利·格林。这个名字来自于贾亚德普喜欢的英语名与他当时戴着的帽子的颜色。[3]

影响与传承编辑

普娅拉公主的血脉经由贾亚德普,最后由21世纪初印度人气女演员莫妮玛·达斯继承。圣殿骑士和刺客误以为达斯未婚夫乔特·索勒的DNA是寻找光之山的关键,将他当做了争夺的目标。但乔特只是在对此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阿布斯泰戈原型机将阿尔巴兹与普娅拉两人后代的祖先记忆形象化了而已。[1]

琐闻趣事编辑

  • 普娅拉(प्यारा)在印度语中表示“甜蜜、可爱、珍贵、美丽”。而公主(ਕੌਰ,音译可写作“考尔”)这个词在旁遮普语中实际上是“王子”的意思,但它在口语使用中也有“公主”的意思。
  • 据普娅拉在哈米德被绑架前对阿尔巴兹所说的话,她常常会玩些魔术把戏。
  • 普娅拉身上一直藏着一把刀,她后来用这把刀捅了劫持她的威廉·斯利曼。
  • 在真正的历史中,卡拉克辛格的孩子只有一个,就是他的儿子瑙尼哈尔·辛格

画廊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