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维基
刺客信条维基
Benjamin Franklin texrip

生于1706年

本杰明·富兰克林是个有名的发明家、外交官以及独立宣言的签署者,用现在的话来说,他就是那时候的摇滚明星。

本杰明·富兰克林于1706年诞生于波士顿,是一位肥皂师傅的第10个儿子。10个儿子耶!我想他们家应该穷得没钱买电视了。喔对,那时候还没有电视嘛。

1718年,他开始在他哥哥的印刷店做学徒,但他们的关系并不好,尤其是不久之后他哥哥发现小本杰明竟然用“沉默为妙”(Silence Dogood)这个笔名为报纸撰写当时非常热门的专栏文章。(人性真是难以捉摸,那种专栏会大红才是主要问题吧。)

本杰明在1723年逃家前往费城,在那里继续印刷与写作的工作,最后他买下了宾夕法尼亚公报。这桩生意,在我看来——不单是一家报纸那么简单,而且这只是他众多辉煌成就中相对次要的经历。当他没有因公务前往欧洲的时候,他一生中多半时间都居住于费城。

富兰克林有天赋异禀的说服能力,这也使得他非常适合担任外交官。他在1757年代表宾夕法尼亚前往伦敦与潘恩家族在法庭上交锋。这也是他首次因公务前往英国,而他同时也担任了马萨诸塞乔治亚以及新泽西的州代表。实际上富兰克林在革命期间几乎都待在欧洲,当然他还是有回到殖民地来帮忙撰写独立宣言。

富兰克林是英国对殖民地征收税务(例如印花税法)直言不讳的抗议者,虽然他最初的目的是争取殖民者作为英国国民的权力,但最终他跟多数建国之父们一样,确信独立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很不幸的是富兰克林的倒戈使得他与自己的儿子——威廉彻底闹翻。威廉当时是新泽西的皇家总督,而且他坚定自己身为亲英分子的身份。从此父子两人从未再说过一句话。

当他没有忙着建立国家(顺便破坏自己家庭)的时候,富兰克林是名科学家,在绘制墨西哥湾流走向之余,他发现了电流是如何运作的,顺便还研发了像是远近两用双光眼镜和更有效率的新式柴炉之类的东西。(好好反思一下今天做了什么?给自己用微波炉热了一顿饭,然后只穿着内裤在那儿坐了一整天?噢你可真棒呢。)

他还是个十足的情场杀手——天啊。这个家伙——他在欧洲的时候跟很多女人保持着微妙的“友谊”。现在的资料上没有说她们究竟看上他哪一点——明显不是他的长相。也许女人喜欢聪明的男人。

(如果这是真的话,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我人早就已经在葡萄牙被姑娘们里三层外三层团团包围了,而你只会看到一片空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