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Eraicon-featured

“他们用很多名称来称呼我:谋杀犯、割喉者、盗贼。但是你可以叫我拉·沃尔佩。”
―1478年,拉·沃尔佩向埃齐奥自我介绍。[来源]

吉尔伯托(Gilberto),通常被知晓为拉·沃尔佩(La Volpe ,狐狸的意思),佛罗伦萨以及罗马盗贼公会的领袖,也是刺客意大利兄弟会成员之一。对于拉·沃尔佩,留下来的信息甚少,因此他也充满着神秘的气息。

1478年,拉·沃尔佩帮助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定位一场重要的圣殿骑士会议位置,而这让埃齐奥阻止了帕齐阴谋得逞。十年后,拉·沃尔佩也出现在威尼斯,和其他刺客们一同从罗德里戈·博吉亚手中夺取了伊甸苹果

蒙特里久尼陷落之后,拉·沃尔佩转移到罗马,在城中削弱博吉亚家族的影响力。然而,他拒绝和刺客合作因为他怀疑意大利兄弟会的领袖尼可罗·马基雅维利叛变。之后,在埃齐奥拯救了他的盗贼手下,并找到了真正的叛徒之后,拉·沃尔佩重新全身心回归了刺客组织。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拉·沃尔佩的早年生平人们知之甚少,但却有很多关于他以及他盗窃手段的传说。传说中他曾经把教皇马车中的东西偷了——不仅卫兵们都没发觉,甚至连坐在马车里的教皇都没发觉。[1]

1467年,有人说看到他同时出现在领主宫美第奇宫以及圣十字圣殿三处。还有传闻说他是不老不死的,并且具有紫色光芒的透视眼。[1]

帮助埃齐奥·奥迪托雷编辑

“跟上。但得快点!觉得你能追上我吗?”
―1478年,拉·沃尔佩在与埃齐奥到达新圣母大殿前对他说。[来源]
1478年,拉·沃尔佩得知已逝刺客乔瓦尼·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之子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回到了佛罗伦萨来刺杀圣殿骑士弗朗切斯科·德·帕齐。而莱昂纳多·达·芬奇也正好告诉了埃齐奥拉·沃尔佩可能会出现在旧集市,也可能会对他有帮助,于是埃齐奥前往旧集市。[2]
FH 8

埃齐奥请求拉·沃尔佩的援助

当他在寻找这个传说中的神偷时,一个叫科拉丁的扒手扒窃了埃齐奥并逃走了。埃齐奥赶紧去追讨,而当他要还钱包时,拉·沃尔佩现身,让他将钱归还。接着他说如果埃齐奥能通过自己的自由奔跑考验的话便会向他伸出援手。接着他带领埃齐奥来到新圣母大殿,透露帕齐阴谋者将会在这天稍晚于此聚会。[2]

之后,拉·沃尔佩在附近的下水道口等待从地下墓穴中脱身的埃齐奥,而埃齐奥也在窃听了圣殿骑士的会议之后从出口脱出。埃齐奥告诉他说圣殿骑士正计划在大弥撒那天杀死美第奇家族,以此来宣告帕齐家族对佛罗伦萨的领导,并让自己手下的政客来接管。拉·沃尔佩回应说如果阴谋得逞,刺客盟友洛伦佐·德·美第奇死去的话,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而埃齐奥保证说,他绝不会让圣殿骑士得逞。[2]

1488年,拉·沃尔佩与其他刺客们在威尼斯碰头,准备合力从意大利圣殿骑士最高大师罗德里戈·博吉亚手中夺去伊甸苹果。当他们到达罗德里戈所在时,他们发现埃齐奥已经在和罗德里戈一党缠斗,并立刻出面插入战斗。[2]

最终罗德里戈战败逃脱,留下苹果落入刺客之手。在回答了埃齐奥关于刺客组织的很多疑问之后,他们为埃齐奥举行了刺客组织入会仪式,包括拉·沃尔佩在内的每个刺客都完成了一次信仰之跃[2]

虚荣之火编辑

“找到苹果,埃齐奥!应该就在不远处。”
―拉·沃尔佩在苹果离开刺客视线后喊到。[来源]
1494年,吉罗拉莫·萨沃纳罗拉接管了佛罗伦萨,他先前于弗利之战中偷走了原本埃齐奥持有的苹果。1497年,拉·沃尔佩和刺客同伴、同时是佛罗伦萨交际花领袖的保拉响应埃齐奥的行动,在埃齐奥刺杀了每一个萨沃纳罗拉的副官后,由尼可罗·马基雅维利联系帮助解放民众。[3]
BFV

拉·沃尔佩和保拉召集市民反抗萨沃纳罗拉

在所有副官都被清除之后,拉·沃尔佩、保拉、马基雅维利以及埃齐奥共聚在碧提宫前,看着暴乱的民众奋起反抗萨沃纳罗拉。萨沃纳罗拉试图使用苹果控制人群,但埃齐奥迅速扔出飞刀将其从他手中打落。然而一名卫兵趁机捡起了苹果,拉·沃尔佩注意到后立马提醒埃齐奥。[3]

在埃齐奥再次夺回苹果之后,拉·沃尔佩和其他人再次重聚见证了萨沃纳罗拉的死刑。不过埃齐奥认为他不应该受到如此的痛苦和屈辱,便在火焰烧死他之前亲自用袖剑解决了萨沃纳罗拉。[3]

接着拉·沃尔佩等人观看了埃齐奥在群众面前发表演讲。埃齐奥动情地讲述自己是如何被他们几个“陌生人”引导到自己的道路上的。[3]

寻找密室编辑

1499年,拉·沃尔佩和其他刺客们相聚在蒙特里久尼奥迪托雷别墅中,来揭露密室的位置。他们通过手札页面,发现了有一个密室位于罗马[2]

他们也发觉了罗德里戈·博吉亚成为教皇的真正原因,他是要获得另一枚伊甸碎片教皇权杖。而当埃齐奥潜入西斯廷礼拜堂的时候,拉·沃尔佩以及其他刺客们在罗马制造混乱引开博吉亚的兵力,为他与罗德里戈交锋的行动做掩护。[2]

解放罗马编辑

“公会会在此处运作。你愿意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也许还可以帮我们实现一些目标,而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城中的事业。”
―拉·沃尔佩在睡狐居中。[来源]
Double Agent 5

拉·沃尔佩和埃齐奥跟踪马基雅维利

刺客们从来罗马返回后,蒙特里久尼被博吉亚军队围攻,导致马里奥·奥迪托雷切萨雷·博吉亚所杀。在这之后,拉·沃尔佩在内的一些刺客组织的成员们来到了罗马削弱博吉亚家族在城中的影响力。[4]

而此时罗马盗贼公会的原领导人被杀,行会邀请拉·沃尔佩来到罗马领导他们,拉·沃尔佩欣然应允,将佛罗伦萨的事务交给了科拉丁。[5] 而在1500年,当埃齐奥在罗马寻找当地的盗贼公会时,他发现拉·沃尔佩正是公会的领导,而在埃齐奥的资助下,两人修建了睡狐居,将此作为盗贼公会的行动基地,而对外则位置成一家酒馆。然而,在与佛罗伦萨时不同的是,拉·沃尔佩拒绝与尼可罗·马基雅维利合作,声称他是刺客组织的叛徒。[4]

拉·沃尔佩怀疑马基雅维利背叛了他们,说他是罗马盗贼遭袭的幕后主使,并很可能与博吉亚站在了一边,因为他在蒙特里久尼被围攻前一天就离开了。然而当埃齐奥救下了一群被博吉亚士兵攻击的盗贼之后,拉·沃尔佩还是选择信任他,并帮助他打探伊甸苹果的消息。

CI 2

刺客们在台伯岛藏身处聚头

1501年,拉·沃尔佩与其他刺客们在台伯岛藏身处聚头,会议上他说切萨雷将苹果交给一个人进行研究,但尚不明确那人的身份。而在埃齐奥前往圣天使城堡刺杀罗德里戈和切萨雷未果后,拉·沃尔佩对突然失踪的马基雅维利怀疑更甚。[4]

1503年,领导刺客们再次召开了会议,拉·沃尔佩指出切萨雷在阿戈斯蒂诺·齐吉之外还有其他的财产来源,而此人被称之为“银行家”。并透露说卢克雷齐娅·博吉亚的情人皮埃特罗·罗西有一把可以进入圣天使城堡的钥匙。[4]

而当埃齐奥再次找到拉·沃尔佩时,想让他帮忙去找皮埃特罗时,拉·沃尔佩顺便像埃齐奥说了找到的马基雅维利行为的疑点。之后他与埃齐奥一同去找他布下的探子们,发现皮埃特罗今晚有一场演出,而切萨雷计划让手下在演出中杀死他。在埃齐奥准备行动的时候,拉·沃尔佩透露说马基雅维利背叛之事已板上钉钉,而如果埃齐奥不动手的话,他将会亲自杀死马基雅维利。[4]

在救下皮埃特罗后,埃齐奥发现了真正的叛徒,是一个叫做帕加尼诺的前威尼斯盗贼,此人在蒙特里久尼围城战时他“选择”留下作战。埃齐奥杀了他并得到了证据,于是赶紧回去阻止拉·沃尔佩杀掉马基雅维利。[4]

埃齐奥就在拉·沃尔佩准备动手前及时赶到,将情况告诉了他,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判断失误。在此之后,拉·沃尔佩对消除了隔阂的马基雅维利更加友好,将他视为朋友和可靠的盟友。[4]

拉·沃尔佩也参加了克劳迪娅·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的入会仪式以及埃齐奥就任导师的仪式,并在之后与埃齐奥、克劳迪娅、马基雅维利、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一道击败了切萨雷剩余的支持者,并目睹了他被法比奥·奥尔西尼逮捕。[4]

后续 编辑

1504年,在切萨雷被带往西班牙监禁之后,埃齐奥仍担心博吉亚的残余死忠派会让切萨雷死灰复燃,便再次召开会议。他派遣拉·沃尔佩的人手在罗马周围的乡村和小镇寻找博吉亚残党的踪迹,并在之后找到了米凯莱托·科雷拉的踪迹。他与埃齐奥和马基雅维利凑出一个部队,打败了米凯莱托的势力,将他监禁在佛罗伦萨。[5]

在克劳迪娅因为一些变故辞去盛开蔷薇鸨母的职位后,拉·沃尔佩与威尼斯盗贼公会的安东尼奥商谈,派遣罗莎来接管妓院。拉·沃尔佩也会和罗莎共同管理盛开蔷薇。[5]

1512年,拉·沃尔佩仍然是意大利刺客委员会之一。并在埃齐奥退休后推选了卢多维科·阿里奥斯托为导师。[6]

性格特征编辑

埃齐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拉·沃尔佩: "我的工作就是通晓这座城市。"
―埃齐奥见到拉·沃尔佩。[来源]
FH 5

拉·沃尔佩像埃齐奥自我介绍

拉·沃尔佩是一个非常敏捷的人,尽管年长于埃齐奥,但他还是拥有更高超的自由奔跑技能。他也是一个典型的刺客,永远隐藏在黑暗中,被各种各样的传说围绕着。[2]

然而,拉·沃尔佩也对任何并不完全信任的人充满怀疑,比如马基亚维利一开始有可以的行迹,他就立刻认为他是叛徒。然而他完全信任埃齐奥,也因为这样的信任让他在他身边工作了很久。[4]

拉·沃尔普非常关心他的盗贼,当他们处于危险中时,他经常去保护他们,甚至请求埃齐奥帮助他们完成几项任务。他也会考虑手下盗贼执行任务的风险。他还在看出克劳迪奥不适合做盗贼之后,借钱给他让他买一条船当船长。[4]

琐闻编辑

名字
  • La Volpe中的La只是一个冠词,表示Volpe(狐狸)这个名词是阴性的。
  • 意大利语中V的发音是B,所以La Volpe的正确读音更接近“拉·博尔佩”。
  • 数据库条目表明“拉·沃尔佩”这个名字是一个假名,因为据说他的狡猾只有狐狸能匹敌,而他因此得名。
  • 在这个名号使用过的几百年后,看门狗的主角骇客/私法制裁者艾登·皮尔斯也被称作“狡狐”。
武器
  • 拉·沃尔佩在对抗罗德里戈·博吉亚时使用屠刀作为主要武器。
  • 在《刺客信条:文艺复兴》当中,拉·沃尔佩使用,精通近战和远程武器。
  • 刺客信条II》中,拉·沃尔佩是除了埃齐奥之外唯一一个戴兜帽这一刺客特征服饰的刺客,但是和他的衣服既不是白色的,也没有鹰喙。
  • 尽管拉·沃尔佩有一把,并在之后给了埃齐奥,但是他从没在战斗中见过使用,而是更喜欢使用短刀。
其他
  • 路波和拉沃尔佩有着一些共同特征,比如兜帽的样式以及名字的格式。
  • 据称拉·沃尔佩完成了一次埃齐奥无法完成的壮举,他曾出现在美第奇宫的顶部,但这种地方对于埃齐奥是触不可及的。
  • 在《刺客信条:兄弟会》中,拉沃尔佩不仅看上去没老,额头上反而好像少了几条皱纹。
  • 在PS3版的《兄弟会》序列三中,会触发一个bug。拉·沃尔佩会同时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在“双面间谍”记忆中,埃齐奥救出克劳迪奥后,可以看到拉·沃尔佩坐在睡狐居旁的长凳上。然而他也可以在记忆开始时与埃齐奥一同监视马基雅维利的房顶上。
  • 拉·沃尔佩可以在记忆“条条大路通……”中被“杀死”。尽管他只是被打在地上,像被击晕之后的动作一样。
  • 对于拉·沃尔佩有一些谣言,有人说他是不朽的。有人认为他的眼睛是紫色的,能让他透视墙壁。虽然没提及他是否拥有鹰眼能力,但是后面几代游戏中刺客主角的鹰眼视觉有透视能力。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