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想想你的出身...你并非生性残暴之徒,应当去追寻美德和知识。”
―汤姆的父亲留给他的但丁的《神曲》中的遗言。[来源]

托马斯“汤姆”斯托达德Thomas "Tom" Stoddard )是一名刺客大师,同时也是众所周知的伊甸碎片追踪者。其中1692年的一次任务是在审巫案的背景下定位一件位于塞勒姆镇的碎片。他是16世纪刺客海勒姆·斯托达德的后裔,同时也是21世纪刺客夏洛特·德·拉·克鲁兹的先祖。[1]

生平编辑

寻找伊甸碎片 编辑

“帕里斯知道我们在这儿,这可能是个陷阱或圈套。”
―汤姆·斯托达德对奎莉[来源]

1692年6月,斯托达德被分配寻找伊甸碎片的任务,从伦敦来到塞勒姆镇。[1]在目睹对布里姬特·毕歇普的绞刑后,[2]他前去会见在此地的联络人,而这却是圣殿骑士伪装的。在他放倒了伪装的联络人之后,他联系上了真正的联络人珍妮弗·奎莉。奎莉告诉他镇中“怪病”的事情并告诉他圣殿骑士萨缪尔·帕里斯以及威廉·斯托顿也有参与其中。[1]

两名刺客接着潜入一间仓库来寻找伊甸碎片。当他们进入一间地下室后,斯托达德和奎莉看到妇女们被关押着。一名名叫多萝西·奥斯本的女孩以帮助斯托达德提供碎片的位置线索来换他救出自己和一名叫做大卫的哑男孩。当暴民闯入后,汤姆不相信她并威胁她说出碎片下落,此时多萝西突然晕倒并复述了汤姆的父亲引用《神曲》的遗言。当女孩失去意识,奎莉和大卫照顾她时,斯托达德也不得不试图从暴民手中保卫她们。[1]

奎莉最终发现了出口,而斯托达德堵住了暴民并让地下室烧了起来并和他们逃亡沼泽。当他看到奎莉无法抱着男孩逃离时,他告诉大卫到伊普斯维奇去找一位名叫阿布尔的人,以羽毛作为信物寻求庇护。尽管斯托达德一再重申带着男孩会极大拖累他们的速度并威胁多萝西的生命,奎莉还是不同意丢下男孩自己逃离。而当斯托达德看到另一群袭击者到来后,他只得抛下受伤的奎莉和大卫,带着多萝西离开以保全她的生命。[3]

多萝西又一次通灵,称自己为康苏斯,并透过汤姆的记忆对夏洛特·德·拉·克鲁兹对话。汤姆感到很困惑,并询问多萝西关于康苏斯的事,而这时她回复了正常,表达对他擅自抛下两人的不满,并告诉他如果他能够改变自己的话,便能组建一个家庭。两人最终到达了码头,但令他惊讶的是,他在此处发现了圣殿骑士的踪迹。[3]

这时奎莉突然现身并告诉他她为了汤姆追寻的大义而留下了男孩。汤姆认为她在撒谎,出于对她的不信任,他攻击了奎莉,而多萝西试图保护她。然而,奎莉只是被圣殿骑士悄悄跟踪,接着圣殿骑士突然杀出并俘获了三人。[3]

逃离圣殿骑士 编辑

“我们也并非表面那样嗜杀成性,只是很多时候被人误解了。”
―斯托达德对帕里斯[来源]

紧接着威廉·斯托顿开始折磨两名刺客来获取信息。当斯托顿威胁伤害大卫时,奎莉不顾斯托达德的警告试图开口。这时康苏斯再次现身,被放下来的奎莉趁着圣殿骑士分心之际杀死了一名警卫并释放了斯托达德。当她跑向大卫的时候,她被斯托顿一枪射中。接着斯托顿向斯托达德开枪射击,斯托达德躲过攻击并反击了斯托顿,而在他试图带走多萝西的时候,手臂被斯托顿射中,接着后者透露他将用这些妇女复制多萝西的能力。

出于自己的能力害了人们的内疚,多萝西决定跳入火中自杀,而这彻底激怒了斯托顿。在他杀死斯托达德之前,他的同伴萨缪尔·帕里斯出手干预并射击了塞缪尔。他解释圣殿骑士不必使用这些暴力手段,并在斯托达德引用但丁的语言来说服他后,他决定放走斯托达德和大卫。[4]

斯托达德埋葬了多萝西和珍妮弗,并收养了大卫,这时的他已然改变。他接着意识到珍妮弗其实就是大卫的母亲。在这之后,他提出教大卫读书并将自己的《神曲》赠与他。[4]

个性特点编辑

“规则。我和父亲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且多有芥蒂,但正是他教会了我,规则必须被遵守。有时候我甚至希望自己别那么严格地遵从他的教导。”
―斯托达德回忆父亲的影响。[来源]

他作为一名严格农民的儿子,汤姆·斯托达德从小就被父亲教育来遵循在人之上的规则,[3] 这让他之后成长为一名冷酷强硬的人,内敛自身的情感。[1]他不会为了帮组他人而放弃自己的任务,而他也被认为是那个时期最为无情的刺客之一。尽管他坚定遵循刺客信条,他也会通过威胁一名女孩的生命来获取任务需求;在冲突中,他更倾向于使用杀人之外的任何手段来达成目标,即使能够威胁到别人的生命。[3]

装备技巧编辑

斯托达德是一名异常熟练的自由奔跑者,并能够自由攀登塞勒姆的建筑。[2] 他也能够证明自己长于徒手搏斗,轻易能使一名暴民在不死的情况下使其失去战斗力 。[3]他也能经受持续拷问和折磨,在圣殿骑士的压力之下并没有向敌人透露任何信息。 [4]他拥有一支隐藏的袖剑、一把剑和一对双枪作为装备。[3]

斯托达德是一名定位和寻找伊甸碎片的专家,也能够面对多个敌人并使用环境创造优势。[2][1]

遗产 编辑

夏洛特·德·拉·克鲁兹作为汤姆·斯托达德的后裔,通过Animus回溯其基因记忆,知晓了汤姆寻找多萝西的全过程,同时也知晓了前刺客约瑟夫·劳里尔的真实忠诚性。

不仅如此,她还通过出血效应,掌握了斯托达德的战斗技巧以及鹰眼视觉能力,为之后的行动打下基础。

琐闻趣事编辑

画廊编辑

参考编辑

  1. 1.0 1.1 1.2 1.3 1.4 1.5 1.6 刺客信条:刺客 #002
  2. 2.0 2.1 2.2 2.3 刺客信条:刺客 #001
  4. 4.0 4.1 4.2 刺客信条:刺客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