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

“这个人重新定义了“身居高位的朋友”这个名词。他可碰不得。”
―1791年,拿破仑这样评价鲁耶道。[来源]

弗雷德里克·鲁耶(Frédéric Rouille,1792年去世),法国陆军上尉,是法国大革命时期圣殿骑士组织巴黎分册的成员之一。

鲁耶以个人名义接受了最高大师弗朗索瓦-托马·日耳曼的招募,利用自己麾下的人手与自己拷问的技巧,为圣殿骑士组织的利益而工作。他参与了杜乐丽宫袭击以及九月屠杀这两大事件。

生平经历编辑

加入圣殿骑士编辑

弗雷德里克·鲁耶出生在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因为他没有留下任何书面文件或手稿,他很有可能是一个文盲。他在1789年加入了法兰西卫队,但是他卑微的出身意味着他完全没有跻身卫队贵族军官行列的机会。正因如此,当法国大革命爆发之时,鲁耶当即成为了革命理念的狂热支持者。[1]

鲁耶在6月时候对网球场宣言作出响应而举行的皇家集会上聆听了奥诺雷·米拉波的演说。深为奥诺雷政治决心所动的鲁耶想要与米拉波握手,但却无视了。就在这时,他遇到了弗朗索瓦-托马·日耳曼。日耳曼邀请鲁耶加入圣殿骑士组织内部的激进派,鲁耶同意了。[2]

就和法兰西卫队的绝大部分成员一样,鲁耶最后也转而投身国民卫队。因为出身不再构成任何阻碍,鲁耶很快便得到了晋升,成为了一名上尉。1791年3月31日,鲁耶来到了博瓦酒店,参加预定要在这里举行的圣殿骑士会议。在他与同僚会面前不久,他一个人进入了一个独立的房间,房间里有一个被关押于此接受拷打的人。这个囚徒把鲁耶所需要的情报告诉他之后,就被丢出了窗户。[1]

鲁耶随后被阿洛伊斯·拉图什叫去参加会议,将自己的发现报告给了日耳曼,表示国王路易十六正密谋对抗革命。他提议直接谋杀国王,推动圣殿骑士对局面的控制。但日耳曼想让路易十六以罪人的身份,在公开处刑中被处死。他们还讨论了鲁耶所提及、重视的埃莉斯·德·拉塞尔。埃莉斯正在召集圣殿骑士组织的中的保守派成员。日耳曼保证称,埃莉斯很快就会被处理掉的。同一天,在日耳曼遭遇刺客亚诺·多里安之后,鲁耶保证会加强安保工作,确保日耳曼的人身安全。[2]

8月10日编辑

“都给我搜!给我找到那些文件!”
―1792年,鲁耶一冲进国王办公室就高声命令道。[来源]

1792年8月10日,鲁耶与安托万·约瑟夫·桑特尔一同率领了一场反对国王路易十六的公开暴乱,带着数千名武装的革命极端分子袭击了杜乐丽宫。鲁耶受任逮捕国王,找到国王与米拉波秘密通信的信件,这些信件将会成为圣殿骑士组织揭露、清洗法国各地刺客兄弟会特务的契机。[2][1]

The King's Correspondence 16

鲁耶与手下一同闯入国王的办公室

但是,这时的路易十六早已带着家人一起逃离了遭到袭击的宫殿。鲁耶最后抵达了国王的办公室,与手下一番搜查之后却徒劳无获,浑然不知片刻之前那些信件才被亚诺销毁。在这次事件之后,拿破仑·波拿巴试图将鲁耶派到偏远地区驻防,但因为圣殿骑士的影响,鲁耶最后还是得以留在巴黎[2]

去世编辑

“(法兰西的儿女们啊,为光荣而觉醒吧。听啊,听啊!多少人正需要你们挺身而出!)”
―1792年,鲁耶在九月屠杀当中唱着《马赛曲》。[来源]
1792年9月2日,鲁耶和他的手下进驻了大夏特雷监狱,开始在监狱里屠杀卫兵与囚犯,这场事件史称“九月屠杀”。[1]圣殿骑士们还抓住了监狱的监狱长,把他兄弟的头砍下来插在鲁耶的长矛上,狠狠地侮辱监狱长。但是,他的暴行不久之后便遭到了终结,亚诺在监狱顶上刺杀了鲁耶。亚诺在鲁耶的记忆当中发现另外一名圣殿骑士玛丽·勒维克也参与了革命,她秘密囤积粮食,在巴黎市内制造饥荒。 [2]

个性特征编辑

“现在,事情是这样的。我可以一整天都这样继续下去。但你……你的人生只剩下一个小时了。撑死不过两个小时。要是我下手狠一点可能就只剩半个小时了。所以我为什么不快点结束你的一生,然后去见我的同伴呢?”
―1791年,鲁耶威胁囚犯道。[来源]
ACU September Massacres (memory) 1

鲁耶在网球场宣言现场为米拉波的演说鼓掌

因为出身卑微,鲁耶自然而然地对法国大革命的华丽说辞与由这种说辞建立起来的理念深有同感;这使得他仰慕米拉波这样的公共演说家。但是,就和很多法国公民一样,他被革命的狂热所裹挟,成为了一个暴力而又残忍的人,以杀戮那些被视为革命敌人的人为乐。[2]

他还会因拷打审问犯人而感到兴奋,而一旦他问到了情报,那么就会不假思索地把遭到拷打的人丢出窗外。他冷酷无情的本性在对九月屠杀的积极推进中显露无遗。他毫无仁慈可言地下令杀死不计其数的囚犯,还用监狱长兄弟的头颅侮辱监狱长。[2]

琐闻趣事编辑

  • 他的名字“弗雷德里克”(Frédéric)是德语名字“Fridric”在法语中的变形,派生自意为“和平”的“frid”与意为“统治者,强大的”的“ric”。他的姓氏“鲁耶”(Rouille),与法语中的“铁锈、腐蚀”(rust)是同一个单词。
  • 鲁耶在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数据库中的条目表示他是在巴黎裁判所附属监狱而非大夏特雷被杀的。
  • 鲁耶是唯一一个隶属于日耳曼派系却在小说中未被提及的圣殿骑士。

画廊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