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

“我知道那位君主是上帝任命的,而我就相信腐败的国君也会听取意见,认清他自己的错误。”
―1775年,弗朗索瓦·德·拉塞尔就路易十六和君主制。[来源]

弗朗索瓦·德·拉塞尔François de la Serre,1733年 - 1789年5月5日)是18世纪后期圣殿骑士巴黎分册最高大师。他是埃莉斯·德·拉塞尔的生父,阿尔诺·多里安的养父。

弗朗索瓦是一名君主专制这一旧制度的支持者,他因副手弗朗索瓦-托马·日耳曼想要将贵族的权利下放到崛起的中产阶级手中这一激进想法而从骑士团中驱逐了他。日耳曼把德·拉塞尔看作自鸣得意,忘记了圣殿真正目标的最高大师,并在1789年发动的政变杀死了他。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弗朗索瓦1733年出生于一个叫做德·拉塞尔的小贵族家庭中,[1]而这家几代都是巴黎分册的最高大师。[2] 1768年前的某时,他娶了同为圣殿骑士的朱莉,并在凡尔赛添置了一套房产,在巴黎也有一套较小的住宅。弗朗索瓦成为了最高大师,而他和朱莉也在1768年6月生了一个女儿埃莉斯。在某个时候,他也成为了国外路易十六以及刺客导师米拉波伯爵的密友。[1]

1776年,刺客夏尔·多里安谢伊·科马克杀害,[3]而弗朗索瓦也收养了夏尔的儿子阿尔诺。出于对阿尔诺父亲的尊重以及应妻女的要求,他没有试图将阿尔诺纳入圣殿骑士组织中,虽然他曾叫埃莉斯让他对阿尔诺施加影响。由于妻子朱莉的病情恶化,他开始花时间与这名男孩相处并为他安排时间,让他学习和狩猎。[2]

驱逐日耳曼及死亡编辑

某个时刻,德·拉瑟尔将他的副手弗朗索瓦-托马·日耳曼从圣殿骑士组织中驱逐出去,因为日耳曼开始在组织中散播激进的思想,支持暴力革命。德·拉塞尔试图劝说他的副手放弃这种激进思想,但没有成功,于是他不得不驱逐了他。[4]

后来,乞丐之王向德·拉塞尔申请成为组织的一员。然而他的请求被拒绝,德·拉塞尔说自己不需要“鼠辈的阴谋”。这句话也改变了他的命运,正是如此,让这名受到轻视的乞丐之王决意效忠日耳曼的激进派,并发誓要杀死德·拉塞尔。[4]

1789年法国三级会议中,弗朗索瓦是二等贵族的代表。他试图与刺客议和,但这并不被其他圣殿所接受,尤其是他的顾问克雷蒂安·拉法叶,他认为米拉波不可信任。[4]

在他女儿加入圣殿骑士组织的那晚,德·拉塞尔并不知道他从前的顾问们在谋划一场刺杀他的阴谋。在埃莉斯正式加入组织后,德·拉塞尔被他的一名顾问夏尔·加百列·西韦特叫到了庭园中。到达后,他问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让他非得从女儿的仪式上出来不可;而西韦特迅速打击他的肚子作为回应。尽管遭到了伏击,德·拉塞尔还是迅速复原,用头撞击西韦特,并用剑划瞎了他的左眼。然而乞丐之王溜到了他身后,用一把涂毒的圣殿骑士别针刺入了他的脖子。[4]

两名袭击者逃跑的时候,德·拉塞尔也屈服于毒药,死在了赶来的阿尔诺眼前。西韦特利用这一混乱,栽赃阿尔诺谋杀了德·拉塞尔,让他被监禁到巴士底狱[4]

德·拉塞尔死后,组织分裂成由领导的保守派以及新的最高大师日耳曼的追随者,他们想以牺牲贵族利益为代价,鼓励煽动中产阶级的崛起。[4]

个性特征编辑

“我们圣殿骑士明白,无论如何劝诫,人民都不会想要真正的自由和责任,因为那些负担太过沉重,只有最坚定的心灵才能承受。”
―1775年,弗朗索瓦对埃莉斯解释圣殿骑士的理想信念。[来源]
弗朗索瓦对圣殿骑士的意识形态持相对温和的观点。他并非要完全根除自由意志,而是满足于维护法国专制君主制下的有序社会。因为他相信强大而有权势的领导人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必要条件,所以他反对君主立宪制。弗朗索瓦认为君权神授,因此他认为路易十六应该受到影响来更称职地统治法国,而不是被废黜。他认为传统的思维方式对人类的益处是长远的,因此也了解到刺客们的自由、独立思考和激进的无政府主义思想。的。[2]

尽管存在着强烈的哲学分歧,但他还是不愿与刺客展开公开冲突,这一点和他的顾问对比强烈。尽管他确信对朱莉的攻击是刺客们干的,但他向顾问声称他并没如此怀疑,希望平息对兄弟会报复的呼声。[2]

虽然克雷蒂安·拉法叶认为刺客的导师米拉波德行败坏而且自私,弗朗索瓦还是信任米拉波,人额外i他是一个诚实善良的人。这两名领导人在1789年的三级会议上曾共同试图促成他们对立的组织之间休战。[4]弗朗索瓦相信他们对国家的未来有着共同的看法,即使他们知道休战不会持续到革命结束。 [2]

在着装方面,弗朗索瓦通常戴着一顶饰粉的假发,穿着一件带有圣殿骑士徽章的黑色外套。[4]他最喜欢的帽子是一顶有羽毛的黑色海狸帽。[2] 弗朗索瓦还是一名熟练剑士,在被伏击就对战夏尔·加百列·西韦特时,他砍下了他的左眼。若不是乞丐之王背后袭击,他定能战胜西韦特。

琐闻趣事 编辑

  • 弗朗索瓦(François)由法语名Franciscus衍化而来,拉丁语中意为“法国人(Frenchman)”。另一方面,他的姓氏来自于法语“Serre”,意思是“爪子”或“温室”,而“de la”的意思是“来自”,专门用于指代贵族。
  • 1756年,德·拉塞尔的名字也被列在达文波特家园内布告板上,和雷金纳德·伯奇海瑟姆·肯维这一的高阶圣殿一同被列为目标。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