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OriginsEraicon-Templars

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Flavius Metellus) (公元前90年 – 公元前47年)绰号狮子,曾任罗马共和国昔兰尼加殖民地总督。同时,他也在克娄帕特拉统治期间担任上古维序者的领袖,是凯撒的心腹重臣。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弗拉维乌斯出生在罗马共和国一个已然没落的贵族家庭,早年曾娶过一妻并育有一子。后来,他又与一个名叫波西亚·欧丽斯缇拉的女子成婚,在后者的帮助下,他的家族产业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振兴。[1]

不久后,弗拉维乌斯被擢升为高级军官,并成为了凯撒的亲信,又因其超凡的军务能力,被任命为昔兰尼加总督,最后也在总督的位子上去世。[1]

寻访密室编辑

“圣蛇会把这当做你的回应。”
―弗拉维乌斯,在卡慕死前的那一刻

公元前49年,弗拉维乌斯加入上古维序者,并成为首脑之一。当年,他与几位同僚来到西瓦,寻找隐藏在当地阿蒙神庙下的第一文明神殿。他们找到了神庙的地下密室,并试图用金苹果将其开启。然而事与愿违,密室大门纹丝未动。神庙祭司也拒绝提供帮助,所以,他们只好打起了守护者巴耶克的主意。[2]

他们命士兵找来巴耶克之子卡慕的同伴肯泽拉,并诓骗他和他母亲瑞贝卡,称他们只是想和巴耶克谈谈话。肯泽拉领着士兵来到一处山崖,见到了正在崖上锻炼儿子心志的巴耶克。卫兵随即一拥而上,巴耶克寡不敌众,最终被击昏。他醒来时,发现自已正躺在神庙密室的大门前。弗拉维乌斯的下属梅杜阿蒙将金苹果展示给巴耶克,但这位守护者对密室也是一无所知。于是,弗拉维乌斯在震怒之下将巴耶克击倒在地,所幸波提纽斯拦住了他。 [2]

这时,法老托勒密十三世觉察到了这里的异样。弗拉维乌斯便与几人离开神庙,设法稳住法老。卡慕趁乱偷来一把匕首,交给巴耶克。而愤怒不已的弗拉维乌斯,回来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剑抵在卡慕身上,试图逼迫巴耶克交代实情。说时迟那时快,巴耶克用匕首割断了绳子,向这几位维序者扑去。 [2]

巴耶克奔向弗拉维乌斯,将匕首抵在他的脖子上。弗拉维乌斯便侧身躲闪,将巴耶克推向一边。失去平衡的巴耶克向站在一边的卡慕倒去,匕首插进了卡慕的胸膛。在万般悔恨当中,巴耶克奋起反击,却被弗拉维乌斯用金苹果砸晕。而后,弗拉维乌斯等人匆匆逃离了现场。 [2]

亚历山大战役编辑

FlaviusApple

弗拉维乌斯举着金苹果

巴耶克幸存了下来,在随后的一年里,他逐渐揭开了上古维序者的神秘面纱,并与女王克娄帕特拉结盟,使许多维序者成员倒在了他的脚下。公元前48年,凯撒在追击庞培的同时来到亚历山大,弗拉维乌斯以副手的身份随行。两人刚一落脚,便遇到了捧着庞培头颅,希望以此为信物与罗马修好的托勒密十三世。然而凯撒对此并不领情,僵持期间,艾雅,巴耶克和阿波罗多洛斯将裹着地毯的克娄帕特拉送进了宫。眼见计划就要泡汤,托勒密赶忙令贴身侍卫发起攻击。弗拉维乌斯很轻松地就将侍卫拦了下来,但凯撒叫停了他的进一步反击。深深折服于女王美貌的凯撒希望与她单独商谈结盟一事,便让弗拉维乌斯和女王的三个随从退了下去。[3]

不久后,弗拉维乌斯与身为加比尼亚佣兵的维序者同僚塞普提米乌斯暗中勾结,发动了亚历山大战役。战役期间,托勒密十三世意外阵亡,女王顺理成章地登上了王位。随后,弗拉维乌斯用自己在罗马军队中的职权赦免了塞普提米乌斯,并将他招纳为凯撒的贴身侍卫——此举更加激怒了巴耶克和艾雅。当全城都在庆祝凯撒的胜利的时候,弗拉维乌斯和塞普提米乌斯率众闯入亚历山大大帝的陵寝,掠走了他的权杖。他们还打伤了前来阻止其阴谋的阿波罗多洛斯,偷走了藏在他身上的金苹果。随后,两人带着权杖和苹果回到西瓦,完成了两年前未竟的事业。

遇刺编辑

弗拉维乌斯用插着苹果的权杖打开了西瓦的地下密室,并观赏了密室里的第一文明投影。离开西瓦后,弗拉维乌斯赶赴昔兰尼就任总督。经过一路追踪,巴耶克找到了他所藏身的罗马卫城。最后,拥有金苹果力量的他还是败给了一心为儿子复仇的巴耶克。

装备技巧编辑

金苹果的帮助下,弗拉维乌斯可以使用很多神奇的能力。作为昔兰尼总督,他可以用金苹果控制民众的心智,让他们做出极其反常的事情。比如在火里行走,比如让他们心甘情愿地被狮子吃掉,或者让他们在墙上书写他的名号,歌颂献给他的诗篇,或是让他们狂舞至死,自相残杀,或是让女人离开家庭,投入他的怀抱,或是让他们沦为囚犯,日夜背诵维序者的教言 。而在战斗当中,他可以召唤死于巴耶克之手的同伴们的幻影,同时使自己隐形,也可以用金苹果发射激光和冲击波,减缓巴耶克的行动。同时,他也是个技艺高超的剑士及徒手格斗家。[2]

在组织里,他是当之无愧的力量型领袖,因杀伐果决而得升高位。他还曾用自己的影响力说服凯撒赦免塞普提米乌斯,即便两人曾经为敌。[2]

琐闻趣事编辑

  • 弗拉维乌斯佩戴着代表罗马军团荣耀的金盾徽章
  • 弗拉维乌斯(Flavius)一名源自拉丁语flavus,意为'黄色的,金色的'。梅特鲁斯(Metellus) 意为'仆佣',这是一个十分常见的罗马姓氏。

图片编辑

登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