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维基
刺客信条维基
Eraicon-Individuals.pngEraicon-HiddenOnes.png

PL MasterHQ.png 埃齐奥,我的朋友!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

这篇文章有很大的扩展空间。请根据样式手册中的附加信息进行改进。

“但是你无比信任的人……会夺走你的一切。”
―875年,巴辛姆向艾沃尔·瓦林斯多蒂尔提起奥丁的背叛[来源]-[记忆]

巴辛姆·伊本·伊沙克(Basim Ibn Ishaq)伊述人洛基利用世界树保留自己意识,在大灾变后凭借人类之身觉醒的一位圣者

公元9世纪,巴辛姆出生在阿拔斯哈里发帝国。加入无形者后,他开始在各国游走,为组织处理事务。后来他升任为君士坦丁堡据点的领导人,无形者同袍海什木成为了他的学徒,跟随他在各地旅行。

不知何时,巴辛姆觉醒了作为伊述人的意识,想起了他身为洛基时的情人阿勒忒娅,她的意识此时正被储存在赫尔墨斯权杖中。他还想起他们的孩子曾被伊述人奥丁监禁。他迫切地想寻找一种方法与家人团聚,同时向同样用世界树生存下来的奥丁复仇。

870年,巴辛姆遇到了维京人西格德·斯蒂比约恩森,他是伊述人提尔的圣者。巴辛姆觉得实施计划的时机到了,便以为组织追踪上古维序者的名义随西格德来到挪威。在佛恩伯格,巴辛姆认识了西格德的义妹,同时也是身为奥丁圣者的艾沃尔·瓦林斯多蒂尔,并送给她一把袖剑

西格德和艾沃尔在英格兰建立起雷文斯索普殖民地后,巴辛姆和海什木在那里设立了一座无形者据点,英格兰兄弟会就此重建。在他的学徒协助艾沃尔铲除维序者的同时,巴辛姆开始在全岛搜寻传说之石,希望用这件神器唤醒西格德的圣者本性。877年,复仇计划进入尾声,巴辛姆在世界树密室里与艾沃尔和西格德对峙。起初巴辛姆占了上风,但他最后还是被西格德兄妹挂到了世界树上,意识则被抛进了灰白之境

十二个世纪过去了,巴辛姆利用世界树的能力找到了脱离灰白之境的方法。2020年,他联系到了赫尔墨斯权杖的持有者,刺客蕾拉·哈桑。他引导蕾拉来到世界树,诱骗蕾拉将他释放。利用权杖的能力,巴辛姆的身体得以复苏,与阿勒忒娅团聚。他随后联系了刺客组织,继续在Animus中探索艾沃尔的记忆,希望能找到他的孩子。

生平[]

早年[]

巴辛姆是伊述人洛基的记忆继承者。洛基将他的遗传密码植入人类基因库,躲过了摧毁第一文明的大灾变,并为他与情人阿勒忒娅重聚埋下伏笔。阿勒忒娅的意识则储存在赫尔墨斯·特里斯墨吉斯忒斯权杖中。[1]

巴辛姆的父亲是一位建筑师,曾参与过萨马拉大清真寺的建设,但他的荣誉却被他人攫夺,其本人则被流放,在贫苦中死去。年轻时的巴辛姆经常造访巴格达智慧之屋,有一次,他遇到了享有盛名的天文学家花拉子模。他形容花拉子模善良、坦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

巴辛姆很早就加入了无形者,他在其中历经磨练,成为了一名刺客大师。几年以后,洛基的意识开始在他的脑海里显现。在洛基完全重生之前,巴辛姆不断遭受着意识被蚕食带来的精神折磨。这让他开始一门心思地去寻找其他圣者,而在他昔日的盟友眼中,他则变成了一个阴险狡诈之人。[3]

北欧行动及遇见西格德[]

巴辛姆得知亚蒙任务失败

870年,[4] 巴辛姆被派往北欧,负责对抗那里的上古维序者随从海什木作为学徒和他一同前往。期间,两人暂住于拜占庭首都君士坦丁堡,担任当地无形者支派的领导人。

任职期间,巴辛姆携海什木来到安条克,向控制着这座城市的维序者新派别噬蛇者展开攻势。然而安条克据点在这场冲突中伤亡惨重,巴辛姆不得不写信给他的兄弟们请求增援。他的老友马奥特法兰西亚派来两位随从,马蒂亚斯瓦塞尔亚历山大据点则送来四位由杰萨明领导的无形者。最后,巴辛姆与众人合力,成功将噬蛇者赶出了安条克。由于在君士坦丁堡还有要事处理,巴辛姆便带着他的学徒离开了。临走时,他派另外六名无形者前往丝绸之路,继续追查噬蛇者领袖的行踪。[5]

后来,一位无形者同袍给巴辛姆带来了正在保加尔执行任务的亚蒙的死讯。巴辛姆为这位随从的死而感到遗憾,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了杀死亚蒙的那个诺斯人身上,据说此人的脖子上有一个奇怪的徽记。[6] 随后,他开始有意识地接近君士坦丁堡的维京渡鸦氏族领袖西格德·斯蒂比约恩森,并与他结为好友。[7]

定居英格兰[]

巴辛姆和海什木被介绍给西格德的家人,艾沃尔和兰蒂芙

两年后,西格德带着巴辛姆和海什木回到家乡佛恩伯格,并为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妻子兰蒂芙和义妹艾沃尔·瓦林斯多蒂尔。后来,巴辛姆和海什木出席了庆祝西格德凯旋的晚宴。宴会当中,西格德把亚蒙的袖剑作为礼物送给了艾沃尔。当海什木表示反对时,巴辛姆打断了他,转而以导师的身份允许艾沃尔使用这件武器。他建议艾沃尔将袖剑戴在手臂内侧,但艾沃尔坚持要把袖剑戴在手臂外,将它高调地展示出来。而后,一行人走出长屋,来到训练场,训练艾沃尔使用武器。一路上,巴辛姆向艾沃尔介绍了更多关于无形者信条和价值观的内容。在训练场上,巴辛姆教给艾沃尔用袖剑刺杀目标的各种方法,并让她在稻草假人身上进行测试。训练告一段落后,巴辛姆和海什木悄然离去,留下艾沃尔享受她的新武器和与哥哥叙旧的时光。[4]

逗留挪威期间,巴辛姆见证了一部分渡鸦氏族成员策划殖民英格兰,以逃离哈拉尔德治下的统一挪威的始末。[8] 他还向艾沃尔透露道,有一支无形的敌人正在酝酿一场更大的阴谋——控制北欧和整个英格兰。[9]

魂逮囹圄[]

877年,西格德和艾沃尔来到霍达菲尔克北端的弗约德,在那里发现了一座远古伊述遗迹,其中伫立着类似于Animus的超级计算机世界树。被洛基的记忆完全控制后,巴辛姆攻击了他们。然而身为奥丁圣者的艾沃尔赢得了最后的战斗,将巴辛姆困在了这个机器里。[10]

苏醒[]

巴辛姆在仿真世界中与蕾拉相见

2020年,随着地球磁场开始超出正常范围,巴辛姆设法向现代刺客组织发送了一条语音信息,指引他们去新英格兰寻找艾沃尔的遗骨。通过Animus蕾拉·哈桑与艾沃尔的记忆同步,发现了世界树的位置。她冒险进入世界树密室,同时利用赫尔墨斯权杖的力量抵抗地下的致命辐射。来到树下的她发现巴辛姆的身体仍然挂在树上。她与世界树连接,在共享的仿真世界中看到了巴辛姆的意识。随后,蕾拉牺牲自己的肉体进入灰白之境,开始和阅读者一起寻找地球获救的世界线。巴辛姆获得了自由,并触碰到了从蕾拉手里掉落的权杖。权杖使他干瘪的身体得以复苏。杖内阿勒忒娅的意识向他询问起外界的情况,他回应道奥丁早已死亡,而蕾拉也已完成了她的使命。[11]

巴辛姆会见瑞贝卡和肖恩,提出要和威廉·迈尔斯面谈

巴辛姆来到蕾拉位于新英格兰艾沃尔墓地旁的安全屋,见到了刺客小组的其他两名成员瑞贝卡·克瑞恩肖恩·黑斯廷斯。这对新婚夫妇为蕾拉遭受的一切感到愤怒,而巴辛姆却不以为意。他注意到无形者已经改名为刺客,并要求与他们的导师威廉·迈尔斯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如何对抗圣殿骑士,即上古维序者的继承者。夫妇俩离开小屋后,巴辛姆参观了艾沃尔的坟墓。他对着艾沃尔的尸骨,说自己终究还是活到了最后,而且他还会借着Animus带来的出血效应找到他失踪的孩子。[11]

巴辛姆仍在对艾沃尔的敌意中度过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次他坐在营地的篝火旁,看到了因出血效应产生的幻影艾沃尔。艾沃尔微笑着朝他点点头,他也回以了同样的敬意。[11]

性格特征[]

我们尚不知晓巴辛姆在变成洛基之前是什么样子。在他完全成为洛基的圣者之前,他就已经被洛基内心的欲望所控制。他像洛基那样钟情于学术活动,渴望拥有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被困在世界树中时,他花时间一遍又一遍地研究计算,以确定到达下一个世界线节点的最佳路径。到了21世纪,他对演算结果和洛基记忆的反复研究足以使他理解现代人类社会的运作方式,以及他们的工程设备——特别是Animus——的运转原理。

和前世一样,巴辛姆十分看重亲属间的忠诚和善意。尽管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可他还是忠于西格德的氏族,并在居于英格兰的时光里向他们展示了自己的善良和忠诚。在意识到艾沃尔实际上是奥丁的转世后,他就对渡鸦氏族产生了敌意。他甚至流露出了记仇和固执的一面,这是他从洛基那里继承来的。艾沃尔的真实身份甫一确定,他便立刻狂躁起来,滔滔不绝地说起他的家人因艾沃尔而遭受的痛苦,这让艾沃尔很是困惑。与艾沃尔决战时,他下手也极为凶狠,妄图尽一切卑鄙手段来占据上风。

巴辛姆穿着当时中东无形者的标准服装。他的红腰带表示他是一名大师级刺客。[12] 他的武器,战斗姿态和威力,以及他的私人佩剑,都是他在伊述时代的原始人格洛基所拥有的装备和战斗技能的镜像。从世界树上下来后,他换上了21世纪的灰色帽衫,前面有狼和月亮图案的黑色t恤,棕色工装裤和有红色鞋带的棕色鞋子。

幕后[]

巴辛姆首次登场于《刺客信条:英灵殿》,他的配音演员是加拿大演员卡尔洛·罗塔[13] 他也在漫画刺客信条:荣耀赞歌第三回中出场。

巴辛姆的长袍可以从育碧连结平台中免费获取,作为游戏中的艾沃尔外观。当设置为这套外观时,袖剑会被放置在艾沃尔小臂的下侧而非上侧。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动画错误,比如袖剑会在伸展时穿过艾沃尔的手。

名字由来[]

巴辛姆是个阿拉伯名字,意为“微笑者”。它源于单词“بَسَمَ”(拉丁化写法:basama) ,意为“微笑”。他的宗谱名 伊本·伊沙克意为“伊沙克之子”,伊沙克则是“以撒”的阿拉伯语形式,意为“大笑”。

图片[]

登场作品[]

参考与来源[]

  1.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Animus Anomalies
  2.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A Bloody Welcome
  3. Assassin's Creed: RebellionDatabase: Basim Ibn Ishaq
  4. 4.0 4.1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The Prodigal Prince
  5. Assassin's Creed: The Silk Road
  6.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 Song of GloryIssue #3
  7.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Where Legends Are Born
  8.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The Seas of Fate
  9.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A Cruel Destiny
  10.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A Brother's Keeper
  11. 11.0 11.1 11.2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Modern day
  12. The Art of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 – Chapter 1: Characters
  13. Twitter.png Darby McDevitt (@DarbyMcDevitt)Twitter 「Please welcome mister @CarloRota into the AC family. He plays the mega handsome Basim.」 ([ 备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