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维基
刺客信条维基
Eraicon-Locations.pngEraicon-TWCB-02.png

岱舆岛(现代汉语拼音:Dàiyú Dǎo,汉语注音符号:ㄉㄞˋㄩˊㄉㄠˇ)是一座孤悬海外的小岛,又名魔烟岛。岱舆岛外形如同半个去了尖的纺锤,常有烟气冒出,是一座火山岛。同时岛屿方位隐秘,周围洋流多变又布满暗礁、机关,常人难以靠近。

明朝嘉靖年间,为完成“岱舆计划”,张永谷大用等人将岱舆岛作为制造禺猇的据点。后少芸等人赶到岱舆岛,在岱舆岛与张永等人展开决战。

历史[]

伊述纪元伊述人在岱舆岛内部建设了某种设施。后因多峇巨灾爆发,伊述人灭亡,该设施遭到废弃。

16世纪初,谷大用发现岱舆岛及岛内先行者遗迹,随后进行了十余年的研究与修复,理解了遗迹的十分之一二,以引入海水煮沸的方式驱动机关,保障遗迹的光照、通风以及淡水供应,使之满足了八虎利用此地开展“岱舆计划”的要求。

嘉靖六年(1527年),开展“岱舆计划”的物资筹备基本完成。魏彬被杀后,张永认为动用禺猇的时候很快就会到来,于是要求尽快动身前往岱舆岛。此时,他已将存放于西番馆内有关“岱舆计划”的文件全部转移至岱舆岛遗迹,只待查明少芸背后那人的真相,夺得先行者之盒

1529年年初,在南安杀死王守仁后,身受重伤的张永赶到澳门,要求立刻赶往岱舆岛。中途虽因风浪暂时在鬼门礁处停歇,但被少芸等人袭击后,张永与谷大用立刻搭乘以火龙出水为动力的小船抵达岱舆岛,准备用先行者之盒彻底完成“岱舆计划”。

少芸等人得到冯仁孝的帮助,顺利登上岱舆岛,并进入了岱舆岛内部。一行人先是遇到了已被改造为禺猇的小太刀的袭击,后遇到了岛内遗迹的大门。少芸打开大门后,看到了遗迹的全貌。正在遗迹内部阅读西番书残页的谷大用发现少芸等人已经打开遗迹大门,于是启动机关关闭大门,并亲自上前阻拦少芸等人。谷大用一时不敌少芸,想用燃犀镜脱身。不料少芸已经知道如何对付燃犀镜,还依靠象山心法,用绳镖击中了谷大用。

随后,少芸逼谷大用说出机关所在,放入王铨等人。但因禺猇搅局,谷大用趁机逃跑,少芸连忙追赶,而王铨等人则留在高塔下方对抗追击而来的禺猇。消灭追兵后,谷大用也已毙命,王铨却在这时打算自己逃跑,准备启动阀门,引爆整个岱舆岛,并杀死了有意劝阻的冯仁孝。

赶到高塔顶上的少芸正要杀掉张永,却被临时改造出来的禺京拦住。少芸一时间力不能敌,但因为王铨关闭了遗迹机关总阀,导致机关发生崩塌,在混乱中重拾了机会。不过她未能杀掉张永,侥幸逃得一命的张永依靠谷大用复制出来的热气球逃出生天。

这时,总阀关闭引发的爆炸导致了更加剧烈的后果——岱舆岛的火山喷发。少芸趁着最后关头从火山顶上的洞口爬出,没有看到张永的踪影,却看到王铨等人驾船离开。突然间,她看到了阿茜先前施放过的信号弹,心中回想起了王守仁当初的教诲,在火山喷发的那一刻使用信仰之跃跃入海中,随后登上阿茜的船。两人划船离开时,不慎触礁沉船。就在这时,徐鹏举姗姗来迟,救下了二人。

琐闻趣事[]

  • 《刺客信条:大明风云》中,有关岱舆岛位置的表述存在矛盾,一处称岱舆岛位于东海,另一处称岱舆岛位于南海。
    • 根据实际情节,岱舆岛更可能位于南海。
  • “岱舆”一名出自《列子·汤问》,“渤海之東不知幾億萬里,有大壑焉,實惟无底之谷,其下无底,名曰歸墟。八絃九野之水,天漢之流,莫不注之,而无增无減焉。其中有五山焉:一曰岱輿,二曰員嶠,三曰方壺,四曰瀛洲,五曰蓬萊。”在《列子》记载的传说中,岱舆、员峤因龙伯之国的巨人钓走了承载两山的巨鳌而流入北极、沉入大海。王守仁正是据此给他们对抗八虎的计划取名“钓鳌计划”。

出现作品[]

参考来源[]